2015年圣诞节元旦亲子之旅——毛里求斯

maggiebaby (武汉) LV.18
2016-02-08 02:09 491/3

毛里求斯概况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

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截至2013年,毛里求斯非洲三个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级别的国家之一。

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曾经这样赞美:毛里求斯是天堂的原乡,因为天堂是仿照毛里求斯这个小岛而打造出来的。而今,这个天堂的原乡,已经成为全世界享受生命、解放自己的秘密花园。毛里求斯景色优美,风光绮丽、美丽的海滩和明媚的阳光吸引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北部的潘普利莫塞斯花园内花木葱葱,百鸟啾啾。

毛里求斯的高尔夫球全球排第三名,仅次于英国印度。另外毛里求斯的卡纳俱乐部是南半球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也是世界上第四大古老的俱乐部。

毛里求斯是世界五大婚礼及蜜月胜地之一,每年都吸引不少明星夫妇前去,如陈小春夫妇、刘璇夫妇、严宽夫妇、郑希怡夫妇都在这里留下了甜蜜的回忆。

You gather the idea that Mauritius was made first and then heaven, and that heaven was copied after Mauritius.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模仿毛里求斯创造了天堂。这个地处南半球,位于印度洋西南方,非洲东部的美丽小岛,拉丁人称之为:Stella Clavisque Maris Indici.(印度洋的明星和钥匙),被日本人侍奉为「インド洋の貴婦人」(印度洋的贵妇人),更让世人感叹到:媲美伊甸园!作为非洲欧洲文化的十字路口, 它既拥有热情奔放的非洲情怀和印度的妖艳妩媚, 也完全不缺乏法式浪漫与英伦优雅。

看到这里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和我一起探访这个天堂的国度呢 。。。走吧,和我一起走进毛里求斯。。。

行程准备篇

签证

毛里求斯是落地签,我们从迪拜飞到毛里求斯,落地之后, 海关会问你离境日期,然后根据离境日期给你相应天数的签证,一般会多几天。
因为我们是从武汉——北京——迪拜——毛里求斯的往返,所以这里机票不说了, 是直接买的联运机票,阿联酋航空的,具体阿联酋航空的服务和图片可以参考前面一篇文章,《2015年圣诞节元旦亲子之旅——沙漠中的绿洲迪拜》。

酒店

第一个酒店,我们定在了北部的海边,是一个家庭式的酒店,有成套的餐具,就是没有洗衣设备,但是酒店在北部很方便,有一个小泳池,足够我家小朋友玩耍了。。。环境不错,不含早餐,我们第一天就去了超市购置了一些食材,作为早餐,酒店老板第一天入住赠送了半个大西瓜。很好吃。

普安特别墅(La Pointe Villas)
酒店地址 / Address: Royal Road, Grande Bay, Grande Bay
酒店电话 / Telephone: 002302655261
价格:480/晚,不含早餐

第二家酒店在毛里求斯西边,是个五星级酒店,全毛里求斯茅草屋别墅,私人海滩,可以免费享用酒店提供的各出海项目,泡酒店不错的选择,价格 略高,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含早晚餐的套餐,我们选择的是含早的,晚餐需要额外付费,价格也不便宜,不如买套餐划算。儿子说我发现五星级酒店的餐每次都吃不完,好多啊 。呵呵,确实很丰盛。龙虾吃得有点像吃馒头。。呵呵,有点作啊啊,嘻嘻。

独木舟酒店(La Pirogue Resort & Spa)
酒店地址 / Address: Wolmar, 弗利康弗拉克弗利康弗拉克
酒店电话 / Telephone: 4033900

2015年12月28日  毛里求斯 ,鹿岛一日游
2015年12月29日  路易港,搬家,入住新酒店,动物园
2015年12月30 日   西部海滩,泡酒店
2015年12月31日   毛里求斯环岛自驾一日游,酒店晚宴跨年烟火
2016年1月1日      西部海滩 ,泡酒店
2016年1月2日      西部海滩 ,泡酒店
2016年1月3日      毛里求斯迪拜
2016年1月4日      回到温馨的家。

2015年圣诞元旦跨年毛里求斯之旅正式启航.....follow me .....!!

2015年12月25日

迪拜毛里求斯阿联酋航空继续.....喜欢这里的一切....

经过6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毛里求斯机场,但是到了这里因为是12月25日圣诞节,所以很多旅游公司柜台都关门,但是也颠覆了我对机场旅游资讯繁荣景象的预想,结果没有办法租到车,联系了各个公司都说现在不能租到车,没有办法只能打车去酒店,机场到北部酒店需要车程1个多小时,很远的 ,还价1300卢布送我们到酒店,然后机场的出租车司机给我们找了租车公司,让我们顺利第二天早上拿到我们的座驾,虽然有点小失误,但是还是顺利抵达酒店,晚上8点才到达酒店。

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如果要换钱就在机场换现金,如果是ATM取钱就比较方便,各个超市附近都有ATM银联标识的取款机,银联的功能强大啊。。。

累了一天,终于抵达酒店,然后开始下雨了,孩子他爸去旁边的小餐厅买了晚餐,牛排薯条米饭回来,洗洗澡就赶紧倒下休息了 !第一顿的消费,就让我知道这里消费还是很高的。不便宜啊。
实在太晚了,赶紧吃了,没有上图哦。

2015年12月26日

今天我们没有特别的安排,就是熟悉环境,顺着北部海滩自驾,顺道去红顶教堂,离我们酒店不远。
来看看,我们的座驾,这里没有车寸步难行,所以一定要租车,如果打车,交通费实在吓人。。。
然后去超市买些吃的喝的。

顺着阳光沙滩,我们感受着非洲土地带给我们的热浪,阳光,没有雾霾的蓝天白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好开心。

这里就是北部的公共沙滩,也很漂亮,。。。

下面是手机拍的,模糊的镜头居然拍出梦幻的效果, 呵呵,我喜欢。

路上看到一个印度教,很多人在做礼拜。。。

快到中午了,路边摊的印度炒面看起来不错 ,Jason要来以碗,哇塞吃的好香啊。。。坐在海边的船上。。。剩下一点,我解决了。。。确实不错,还便宜。。。呵呵。。。

Super U我认为是这边东西卖的最便宜的超市,而且最齐全,但是只有Grand Bay北部这边的SuperU最齐全,特别是工艺品,可以在这里选购。

SuperU旁边也有小孩玩的游乐场所,碰碰车。。。。

这还有一个中国博物馆。。没有进去,确实没有兴趣

Grand Bay最繁华商业街边随拍:

我们在超市买了一些东西,然后就开车去了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Pamplemousses Botanic Garden,看到许多不一样的植物,关键是,空气实在太好了,偶尔有点太阳雨,湿润着这里的土地,偶尔问道混着泥土味道的气味,还蛮舒服。。。

睡莲

从植物园出来已经下午5点了, 我们要找地方吃饭了, 开车随意走吧,小朋友想吃牛排,,我们又找到了一个大超市,然后里面有餐厅,找到位置坐下,味道还不错。超市很大,但是工艺品不如Super U多。。

羊排,这边没有牛排,只有羊排,可能因为这边人种太复杂,而且印度人居多,印度教可能有很多不一样的讲究,所以牛排少,羊排,鱼排,鸡肉比较常见,三个人2份足够了。。。

鱼排

吃完饭,天已经黑下来了, 回酒店休息了, 准备第二天的海豚之旅。。。

2015年12月27日

早上大概我7点起来,做了早餐,吃完早餐差不多8点,车就来酒店接我们去海边了,今天的项目是追海豚,浮潜一日游。是在淘宝上预定的,送了手机卡,其实在当地预定价格上会更优惠一些。但是Blue Bay的浮潜要提前预定否则有可能现场订不到。

看到海豚了么 ?

追海豚了, 老爸直接扔下Jason,他自己跟着海豚游,简直太棒了。。。。船上老外都直夸他啊。。。

我也下海追海豚了。。。。

Jason游泳完了和小美女合影啊。。。呵呵,小美女来自南非。。

追完海豚,我们去了一个海湾,由于地势比较高,所以看的比较远,风也很大,但是很漂亮。。。

从海湾下来,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吃午餐,看看这小子吃饭的样子,,,

一杯汽水全泼到身上,只能光膀子吃饭了,这样子实在是.....

小黑人了 。。。

吃完午饭,乘车去了这里的天涯海角,就是常年海水的冲刷,将火山喷发岩石冲刷出来了一个拱桥。这里的风景让我想到澳大利亚的12门徒,海水用力的拍打这暗礁。。气势磅礴。。。。

Jason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火山岩,迅速爬起来。

黑乎乎的石头都是火山喷发的火山岩。。。

我们坐的的是玻璃底船,可以清晰看到海底珊瑚和鱼以及海胆等海洋生物。。。

下一站,Blue Bay 浮潜。。。这个是重头戏啊, 下午我们这条船都是中国人,好多第一次来浮潜,不敢下水的多的去了,我们家Jason第一个被丢下海里,我用了丢下,确实,武装好后,直接被老爸从船上丢下海里,自己游开了 。。。。太棒了。。。

Blue Bay旁边的冰激凌车,味道不错,稍微还一下价,因为本地导游比我们买的便宜。。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晚上是不是要吃顿好的呢 ?胖哥龙虾走起,正好在我们酒店附近不远处,是中国人开的店,菜品不错, 味道也不错,装修也有些中国元素在里面,美味的大餐开始了。。。。餐厅还有住宿,房间也是家庭式旅馆,有游泳池,厨房餐具都齐全,也有公共洗衣房。
推荐。。。

吃饱喝足,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继续跳岛啊,鹿岛一日游。。

2015年12月28日

早上一样,导游大概8点来酒店接我们,第一站乘车到一个码头,坐降落伞,和水上项目,因为海底漫步小朋友不去,我们怕他耳压控制不好,伤害耳膜,所以我们坐了2次降落伞。

早上到的早,船员还在准备出航,在码头附近的play ground玩一下。

没事自拍一下:

终于上船了。。。。

我们要飞起来了 。。。。。哈哈哈,,好爽啊。。。手机冒险拿上天空俯拍,,呵呵,有点危险,,还是要买个绳框在脖子上,下次一定记住哦。

皮艇走起了,,,,快艇拉着好爽啊。。。。。

玩完水上项目,我们就去了一个海上小瀑布,快艇开得太快了,人都飞起来了。。。太刺激了。

瀑布旁边的树上还有猴子。。

鹿岛浮潜,但是岸边很少小鱼,所以我们游了一下,就觉得没有意思了, 中午一点船接我们去了一个荒岛吃BBQ。。

去吃饭了 ,,,呵呵,船长还让我们开了一下船,好刺激啊。。。。

在这个原始无人岛上吃BBQ,味道还很不错哦 !!!。。。

吃完午饭,我们又回到鹿岛,Jason玩了一下攀岩滑道,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实话说,今天除了水上项目还不错,其他有点不过瘾,所以其实可以自己开车去码头玩水上项目,根本不需要跟鹿岛一日游的行程。。也有可能我们是海岛玩多了,觉得没有意思也有可能。总之觉得不过如此。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酒店休息,洗澡后,我们去了另一个超市附近,这里是个步行街,有免税店,和超市以及吃饭的地方。还有play ground..

就在groud Bay 这边,离酒店也不远,其实感觉还是北部这边繁华一些,吃喝玩的地方多一些,所以如果来毛里求斯,还是建议住北边。。沙滩也很不错的。

这是一家广式中餐厅

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晚餐过后我们回到酒店,回到酒店到头就睡,第二天要搬家了,要搬去西部的海边度假村了。泡酒店节奏开始/。/

2015年12月29日

今天我们要搬家了,早上起来吃完早餐,打包行李,直接开到独木舟酒店,将行李寄存,因为房间需要到中午入住,我们就放好行李,就去动物园了, 这里离动物园不远,但是时间还是有点紧张,因为我 们中午去肯德基吃了顿午餐,下午过去,确实有点晚了, 有些动物没有看到,所以建议去动物园玩的朋友,还是早上过去吧。。。。还好我们最重要的像龟看到了,其他动物我们在广州长隆也都看得差不多了 。。。。

西部的海边,没有什么人。。。可能因为云比较厚,今天天气不算太好。看起来有点吓人

独木舟酒店,进来就有欢迎冰激凌,很好吃,酒店前台会引导你坐在沙发上,他们会拿预订单和表格到你身边让你填写,服务很贴心。

酒店都是这样的茅草屋,感觉很有当地土著特色 。

中午在超市附近吃的肯德基,然后再play groud 和小朋友们玩了一下。。

动物园的停车场,Casela  world of adventures, 大人票价1480卢布/2人, 小孩475卢布。

今天宝贝下午有点发烧,所以精神特别不好。给他吃了药,继续玩, 坐了公园的观光车游览草食动物,肉食动物就没有时间了, 所以还是要早点来。。。

喂长颈鹿

像龟。。好臭啊 。呵呵

坐在车上,看食草动物,非洲人民做事情还是节奏太慢了, 不然我们看另一个园区肯定有时间。。哎。。。

时间允许还可以玩这个滑道,可是我们时间不够了 。出来的时候已经关了。

从动物园出来,我们就赶紧回酒店了, 因为Jason又开始发烧了 ,回到酒店,行李员会把行李送到房间.这是酒店送的小礼物:

晚上Jason又发烧起来,酒店里有私人医生,医生看诊花了2500卢布差不多500人民币,然后开药实在太离谱的费用,我有带一点感冒药,退烧药,医生说可以吃,我就没有拿他的药,我们拿了处方,第二天到超市附近药房买,才花了几十块钱,可是那个医生要收我一两千块钱。

2015年12月30日

这一天我们没有做其他安排,早上吃完早餐,带Jason去了超市,买了一点特产,然后买了药,当场就吃了药,下午就很快退烧了。
傍晚的时候到沙滩玩了一下沙,虽然他迫切想下水,但是介于自己生病,他还是克制住自己, 说明天再下水。

傍晚的酒店沙滩泳池....

今天天气阴天,Jason昨天下午到早上都没有发烧了, 我们决定开车环岛游,去七色土,火山口(就是毛里求斯火山喷发起源),还有一个瀑布。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了,早去早回,因为今晚酒店有跨年晚宴和海上跨年烟火表演。宝贝,说快去快回,我要吃大餐,看烟花。

2015年12月31日

出发了。。。第一站瀑布,

下一站,七色土,顾名思义就是7种颜色的土,这个也是毛里求斯独有的地质特征。

山间小路所拍。

孩儿他爸要我们走这条林荫小道,说到林子对面会有很美的风景,我们走了几步,我决定不走了,这地方不知道会有什么东西出来,虫子蛇,我们穿得都是短裙短裤短袖,还是太不安全了,而且天气也不好,索性我决定带着小J回到车上,老公说他自己走一下,但是发现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他用Google地图看了一下,估计要很走一会,儿子说, 还好我们回到车上吃东西了,,真聪明。。。

看到马路没有人,快速让小Jason给我拍了一张照片,还不错吧。。。

往前开了一点,就到了山上的黑河谷观景台。在这里买到了渡渡鸟的工艺品,和毛里求斯最有名的船摸。。

渡渡鸟可以吹的响,,

车终于开到了火山口,下起了大雨, 大风呼呼的,好冷哦!

现在看起来就是一个水坑,但是多少年前,毛里求斯的形成 和这个火山口密不可分哦 !

还冒着仙气呢 ,呵呵

这个应该是一个印度教,这些应该都是他们信奉的神灵,虽然我不信这些,拍个照大家看看吧。

好多鱼,应该是放生池吧,不知道印度教有没有放生这一说 。

天气实在不好,祈求晚上不要下雨,我们的跨年晚宴啊要是下雨就太扫兴了。。。。呵呵
赶紧回酒店吧,还好,我们的运气不错,晚上没有下雨,天气还不错。

回到房间,酒店还送来了甜点。。。好可爱

大家都发了化妆面具,帽子,。。。。很多老外都盛装出席。。。这个酒店全部客人就我们一家是亚洲面孔,其他都是外国人,我喜欢这种氛围,起码不会很嘈杂。。。

实在坚持不住了,Jason睡着了,坐等烟花表演。。。。

就是这样困还是坚持要我们叫他起来看烟花,,,看完烟花,送他回房间睡觉了,看看旁边老外的小孩,也都回去睡觉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大人狂欢的时间了。。

Happy New Year!

2016年1月1日

今天睡到自然醒,大部分人今天都起的比较晚,10点到餐厅还有很多人刚刚过来吃早餐,我们吃完早餐,换了衣服就去海边晒太阳,游泳,最后的2天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酒店带给我们的一切服务!
早上在泳池游泳,然后去海里浮潜,去了海上运动中心,想玩一下帆船和玻璃底船,但是需要预约,所以我们预约了第二天的上午10点。剩下的时间,走了,去打高尔夫球。。。Jason打了标准的9个洞。。。打上瘾了,第二天继续。。。

下午又下起来雨,我们在房间里睡了个午觉,傍晚的时候在酒店溜达了一下,晚上到海边餐厅享用法式晚餐。

2016年1月2日

今天是我们在酒店的最后一天,早上吃完早餐,按照预定时间,我们去了玻璃底船,回来之后Jason又打了9个洞。。然后就是游泳,今天天气一下下雨一下天晴,但是总算没有影响游泳的心情。。。

终于学会游泳了。

傍晚的海边,

回房间洗澡,晚上最后的晚餐,海边BBQ,大餐等着我们呢 !!!

小朋友吃饱了,又睡着了!

这次的旅行到此就圆满结束了,再见了毛里求斯,再见了迪拜
2015年的圣诞节,2016年的元旦,我在迪拜,我在毛里求斯。。。。。

2016年1月3日——1月4日

登上回国的航班。。。。继续飞。。。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1 14: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