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太子岭滑雪+西岭雪山观景一日游攻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3

缘起 和 目录

夏天看海,冬天寻雪。
     大家好我是贺哥哥!想去太子岭滑雪想了太久了!!!!表姐妹们机缘巧合一拍即合,说走就走,从重庆出发,三天两夜采用动车加旅游大巴的自助方式开启了2016年的冰雪之旅。在太子岭滑雪太爽,在西岭看雪拍照太美,真的是预料之外的和姐姐们实现了我的滑雪愿望,120%愉快幸运美丽的一次旅行。
     贺哥哥去过一些地方,拍过很多很多照片,这却是第一次下决心成文游记,希望是一片美丽实用的攻略,能对各位看官,尤其是准备自己坐车去的看官有实在的帮助!!(因为太子岭官博都说开车去方便,但我觉得自己去也很方便!(*^__^*) )如果大家有问题问我好啦!我会尽量尽快回复~!
以下是目录:
一。行程。
二。交通及住宿。
三。滑雪及赏雪TIPS
四。游记正文。(喂松鼠!)
     忍不住先发点图镇楼咯!呼呼呼 以下图片都是iphone6所拍噢,请见谅!

一。行程安排

Day 1:  16:18  重庆-成都(动车)
                     19:30  宽窄巷子
                     宿:嘉立连锁酒店 (重点推荐!!!特别是旅游大巴的朋友!第二章着重介绍!)
      Day 2:  7:00  成都体育中心东大门-太子岭滑雪场(旅游大巴,时长3小时30分钟-4小时)
                    16:00 太子岭滑雪场-成都通惠门地铁站口(旅游大巴,时长3小时30分钟-4小时))
                    宿:嘉立连锁酒店
      Day 3:  7:00  成都体育中心东大门-西岭雪山景区(旅游大巴,时长2小时30分钟)
                    17:00 西岭雪山-成都体育中心东大门(旅游大巴,时长2小时30分钟)
                    21:01 成都-重庆(高铁)
P.S. 因为贺哥哥的二表姐小颖早上有考试,所以我们第一天下午出发,有时间的可爱的看官们,可以早一点出发,在成都市内游玩。只有两天时间的看官们,可以买当晚20:00或21:00左右的动车前往成都,下了班出发,妥妥的来得及。

二。交通及住宿

1.先说交通。
       我们在网上搜索了很多,成都茂县接近4小时车程,如果从重庆开往茂县太子岭滑雪场 一共要7、8小时,时间比较长,加之成都到太子岭和西岭雪山的旅游巴士很多,比较规范,我们就选择了动车+巴士的方式。
       有时间的看官们,可以慢慢开车过去,或者坐动车到成都租车自驾过去。太子岭是可以直接开到滑雪场门口,西岭雪山是可以开到景区门口的。贺哥哥这里不累述,着重介绍我们采用的旅游巴士。
       成都到太子岭的一日游,淘宝、携程、去哪儿上有特别多,形式组合也很多:有只含往返车位的,含往返车位及门票的,有含往返车位及门票及滑雪票的,非常自由,大家可以自己选择搭配。我们去太子岭是在淘宝上看的往返车票加门票,一共105元/位(先不定含滑雪票的原因,见后章)。链接大家可以网上搜索,不过我推荐的是“简途”这家。第一次在淘宝上选的时候并没有故意选这家,当时只是因为这一家把所有的搭配,如“一日往返”“两日往返”“一日往返+门票”“一日往返+门票+滑雪票”等等所有可能的自由搭配都罗列出来了,并且价格也很便宜,我觉得清晰明了,就选了他。后来发现其实特别好,第二天我们6点55在体育中心门口集合时,发现一车人基本到齐了,7点准时出发的,比起重庆的一日游,要准时很多。最让我有好感的地方是,当时第二天返回成都的路上,接近6点,我们叁才开始订第三天的一日游票,我打了很多的去哪儿网的客服电话问,他们都没有票了,团已经成了。但我找简途车上的行车助理罗鑫,请求他帮我订第二天西岭雪山的往返车位时,她特别友好,不怕麻烦的帮我们加了三个车位,我才发现他们还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可以关注了直接在微信上面订票,也很方便。才有了第三天西岭雪山的美好回忆,真的特别特别特别感谢她!!!!!!其实我们三第二天的滑雪票248元和第三天门票加鸳鸯池索道240元,也都是在简途车上,直接现金给行车助理,他们帮我们订的,跟网上价格一样,真的我觉得特别方便。
       我比较推崇旅游大巴的这种方式,一车都是年轻人,发车准时,车上不用担心、休息睡觉就好,可以只买来回车位,选择搭配自由,完全没有硬性的要求,说你做了我们的车,就一定要在我们这里买滑雪票,完全没有,行车助理都是说:你们自己定,随便哪家都可以,特别棒!

2.住宿!
       参加一日游或者大巴的看官们!这里强行推荐一家酒店!!在地理位置、吃饭、安全方面都有绝对优势!绝!对!优!势!
       不知道这么推荐,他们看到会不会给我广告费……不过真的很方便。
       话不多说,位置你们看图!!!就知道了

交通方便:成都东站到天府广场,地铁2号线,15分钟左右,地铁出口到住的地方,步行5分钟左右,住的地方到早上集合的地方步行5分钟左右。恰巧两天的车都是从体育中心东大门发,你们知道真的有多方便吗!早上6点半起床充充裕裕啊!!!
      安全:妹纸肯定需要注意这个问题。市中心,科技馆旁边,我们几个妹子10点左右出门卖水果感觉都很安全啊,酒店内一楼都是机麻室大半夜都在战斗哈哈哈,也还挺大,24小时有人值班,感觉比较安全。
      食物:连锁酒店内自带的馆子超级好吃啊!有没有!特色是肥肠!超级实惠啊!!量多啊!!第三天西岭回来我们绕着弯都回去吃了!
      购物:图中5角星处有个小卖部,巷子里对面是水果店,离酒店1分钟路程。第二天所需的食物都可以备齐。特别方便。

P.S.看官追求更好的住宿环境的话,可以选择附近君豪之类的大酒店,有很多,位置也很方便。

三。滑雪&玩雪费用及TIPS

1.滑雪:
        因为贺哥哥想去太子岭滑雪很久很久了……所以这一次安排的就是在太子岭滑雪,去西岭就只看雪,不滑雪。
①太子岭滑雪费用见附图。

门票70元
       网购全天滑雪票245-248
       因为有朋友参加一日游因为堵车,去程花了7个小时,一共只在太子岭滑了40分钟,所以我们三为了防止这种意外情况,没有提前订票,根据当天情况而定,买全天,还是一小时的票。现场买来的及,车上快到时买最好。
P.S. 凭有效学生证门票打5折,滑雪票提前一天订98元,特别划算。
②当日天气及雪道开放状况,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大家可以关注“太子岭滑雪场”的官方微博,尽情地调戏主页菌,然后提前关注这些事项,做好准备!
③建议大家租滑雪服或自备防水衣裤。滑雪套票包括雪具:就是滑雪的自己和双板或单板,不包括滑雪服和头盔等等。滑过雪的朋友都知道,往雪地上一坐,裤子就会湿透,冬天真的很不舒服,可能会感冒。我个人觉得,头盔也是必要的!!!!!不管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基础的朋友。
④请带防水手套!请带防水手套!爱美女生可以提前买好,上太子岭时附近有卖防水手套的,讲价讲成15!!!记住!!!15!!!!墨镜也有卖的!!记住!!!墨镜10!!!!10块就可以买到!!!!!!此处请给我10000个赞~~
⑤一定要带防晒霜!!!必备!!!!50+的那一种!!!
⑥滑雪时,滑雪服内不用穿很多,薄毛衣或是T恤就可以了,本来滑雪出汗很热,有太阳时特别热。
人多的话,租柜子租VIP,30的,我们3人3个书包,一个装零食的包,3双鞋,3件羽绒服,20块的箱子放不下,两个才可以,可以直接租大的。
上中高级道确实一定要租头盔。
⑦滑雪场有食堂,也可自带食物。当天往返的可以11点到了先吃了直接去滑雪,滑到3点多再下来吃东西。
⑧可以在太子岭雪场里住一天!鹤鸣庄!我们也想在里面住一天的,没有订到。住在里面可以免第二天的门票费70。第二天也可以更早进入滑雪场。

2.西岭雪山玩雪
       往返巴士:39元
       门票:120元
       鸳鸯池索道:120元(门票+鸳鸯池门票没有任何折扣,并且必须购买)
       摆渡巴士:免费乘坐
       日月坪索道:120元(网购110元)
       西岭雪山也有滑雪场,初中高级滑雪场各一个。但我们选择在太子岭,就没有在西岭再滑雪。如果只滑雪的话,只坐鸳鸯池索道就好。不必乘坐日月坪索道。滑雪费用导游说工作日是120块2个小时。
       乘坐大巴早上是9:30到,下午3:30开始排队乘索道下山,5:00准时发车。如果只赏雪景,拍拍照时间是非常充足的,但又想滑雪,又想去看阴阳界和云海,时间就比较赶。可以考虑在景区内山腰的酒店住宿。有四家,价位不等,看官们可以在淘宝自行选择,多住几天多玩几天。
       注意的是:一定要多穿,一定要多穿!!!带好手套!!!!带好围巾和帽子。贺哥哥和两个真的被冻傻了,鼻涕横流,手露出来按快门,十分钟手指就不能弯曲了。   见下图!!

特别提醒,日月坪索道售票处有免费热水哦!大家要饮水取暖或是……都很方便哦!

游记开始咯

我想去太子岭滑雪很久了!!!!!!!!!!!!!!!
      以前在韩国high1滑雪场有很美好的记忆:跟同学一起在滑雪场内租了一栋别墅房间,三天三夜,白天日本朋友教我们滑雪,晚上自己煮饭,在雪上脚下泡温泉(真的是雪山脚下,不是花水湾那种室内温泉)。于是就对滑雪有很深刻丰富的感情。贺哥哥功课了一下,发现太子岭是西南地区最棒的滑雪地了,就一直特别想去。看官想了解更多太子岭情况,请自行百度、微博太子岭。
       但是太子岭只适合滑雪噢,雪景还是西岭更棒一些。所以我们奇葩的去了太子岭滑雪,又去了西岭看雪。看官们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在西岭或太子岭住一天、玩两天。

一边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一边强上换班的出租车,贺哥哥惊险的和姐姐们汇合,踏上了动车前往成都。葩类表姐小燕在用五分钟逛完宽窄巷子就去找吃的了,还不愿意去我同学罗崽介绍的绝味苍蝇馆子。不过好歹吃了冷串和兔腰

回酒店的路上,顺路在第二章介绍的小卖部和水果摊备好了第二天的干粮。几个妹妹就开始了夜聊……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七点巴士准时发车,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并不算长,睡过了两个多小时,剩下醒来时间就剩激动了!还好我们没有像罗崽那样的“好运气”,堵车堵七个小时哈哈哈哈,巴士还是在上午11点顺利到达太子岭滑雪场。换票,领了雪具之后,两位姐姐强行把衣服换了一个多小时,还在更衣室自拍,贺哥哥真的急得想打人了,花了这么久时间来,可不是把时间浪费在这里的!!!生气!!!

下图是盗的小燕姐的图,滑雪大厅,真的比较有规模,也很正规呢!

帮两位姐姐换好衣服之后,出发咯!第一个初级雪道的运送魔毯入口堆了特别多人,贺哥哥真是心急如焚,两位姐姐又不着急,于是告诉两位姐姐如何刹车,基本姿势等等,贺哥哥就冲上中级雪道玩去了!!于是又只有附上小燕姐姐的图!其中一条初级雪道如下……图二姐姐身后为戏雪区,图三为其中一条中级雪道。

虽然没有两位姐姐的陪伴,但我运气特别好,遇到一位朋友教我练习雪板,进步了特别开心。其实初级雪道和中级雪道在低处,看不怎么到风景的。而且我在韩国也上过比较多次中高级道,虽然没有两位姐姐陪,虽然我技术还不够那位朋友劝阻我不要上高级道,虽然我没有坐过没有玻璃的缆车!!但一直一直因为想看高处风景的不甘心,最后我还是独自去乘坐缆车……
       在上缆车之前,我诚恳的想工作人员说明了我自己的级别与状况,还有我真的就想去上面看看!!!大不了走下来!!!!结果工作人员知道我有点怕那个缆车,居然还让另一位技术高的游客照顾我,带我坐,真的感动到落泪!!!!!上了缆车后…我的这一趟旅行,就没有后悔了…………
      真的太漂亮了!!!!!请看后图!!缆车上一阵狂拍,我所有太子岭的照片都是出自于这10分钟的缆车上!!因为两位姐姐连中级道都没有上,所以最后这些照片中也都没有我自己。
      当我站在山顶的松软的白雪上,远眺高山,真的要激动地要哭出来了…可能看官们会觉得有点夸张,但当我开始往下滑,坡度带来加速的速度,同时美好的风景从两耳向后滑过时,我真的亢奋了,“就是这种感觉,在韩国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那十几秒钟真的发自内心的爽到了,瞬间觉得做多久的车来,走多远的路来,都值得…
       或许如果我跟姐姐们一起放弃了自己的想法,没有抱着大不了走下来的勇气独自上山,就不会有这么大这么完美的满足,和愿望实现的感觉了。山顶的风景只有有梦想有坚持的人才能看到…哈哈哈哈哈扯远了,反正滑下山时精疲力尽,一个多小时没说话,但心情一直在飞,也受到了很多“人生启发”!!哈哈哈远了远了,总之梦想实现、爽到了的感觉非常棒!请原谅贺哥哥因为有回忆所以情怀过重哈哈哈哈哈我和姐姐们都非常开心满足,谢谢遇到的各路好心人!!!

晚上回酒店饿晕了!!!!!!!!!!!!!!!!!!!!!!!!!!!!!!!!!!!!
      在电梯里,邂逅我们的缘分——肥肠饭!!!真的好吃啊!!又便宜!!魂牵梦萦。

第三日,在第二天行车助理罗鑫姐姐的帮助下,我们顺利搭上去西岭雪山的巴士,两段索道风景都很棒。

西岭雪山最惊喜的!就是和小松鼠们的亲密接触了!在上日月池索道后,步行至野牛背处,有特别多的小松鼠!!只要拿饼干放在手心,耐心等待,它们就会自己来!!超级可爱,贺哥哥起码喂了十只!!!!多的图的不放了……只是想提醒看官们,不知道喂饼干对小松鼠们有没有害,还有就是和自然这么亲密接触后,感觉更不能破坏景区环境了…

日月坪上的路只有一条,须原路返回,不用担心在里面迷路,唯一需要提醒的,就是阴阳界,要在走一个曲折的长下坡之后,走过一个狭窄的山脊,到一个亭子为止,才算结束。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运气看到云海,但既然来都来了,一定要走拢尽头才能甘心啊,担心看官们误以为走到阴阳界了,就提前返回了。
        西岭雪山拍照很美,只要注意保暖,就尽情玩耍啦!!
        其他没说的了,大家看图吧!

虽然冷成了冰冻的鼻涕小精灵三只,但是我们真得都很开心很满足,没有任何不满意,心情一直都在天上。有机会能跟我的姐姐们一起出来玩特别好,真的太好了,跟家人一起真的没有什么担心,无忧无虑。谢谢两位姐姐一路上对我的照顾,还有帮我拍照嘿嘿嘿嘿,下次出门还想赖你们一起!!
       因为上班的关系,真得没有想过想去太子岭滑雪的愿望会偶然间跟两位姐姐实现!真的太棒太完美!!

不知道有没有帮上各位看官,有问题给我留言,我会尽量尽快回复!!
       嘿嘿嘿不知道太子岭官博会不会抽中送我门票,我可是真的真很想再去呢!!!

晚安~

引用 小樱桃下雨天 的图片:

2016-02-08 21:09

引用 小樱桃下雨天 的图片:

2016-02-08 22:3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09 10:25

我才下的,怎么点赞

2016-02-09 23:08

引用 Akunamatata 发表于 2016-02-09 23:08:11 的回复:

我才下的,怎么点赞

回复Akunamatata:!! !

2016-02-09 23:26

引用 sharon_kyo 发表于 2016-02-09 10:25:0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sharon_kyo:写不好多谢鼓励!😭😭我也难得第一次写下来!😁

2016-02-09 23:27

美女,这是前山还是后山啊?

2016-02-10 13:05

引用 子兮 发表于 2016-02-10 13:05:10 的回复:

回复子兮:坐索道上去都是前山噢!

2016-02-10 13:1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5 10:50

一不小心翻到了  下次我要带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