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马略卡岛

• 出发时间/2015-12-26

九月的时候想跟同伴们一起去北欧看极光,结果刚有这个想法,德国就开始大降温!天辣,德国的温度都扛不住,北欧之旅可能要成为牌技提升之旅了吧。于是改了行程,准备去欧洲的南边看海。因为之前去过西班牙,那里的食物还有风景都深得朕的欢心!于是决定再去一次,但是这次瞄准了德国人都推荐的马略卡岛(Mallorca)。马略卡岛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的最大岛屿,位于西地中海。由于去岛上旅行的德国人过多,因此被人亲切的称为德国的第十七个州(围笑)好处就是,基本每个大城市都有去马略卡岛的直飞,价格还便宜。我们的旅行计划是12月26号到12月31号,好处就是岛上人少,不足是大家都在休圣诞假饭馆基本不开门,而且有点冷。

—————————————————贴心小建议 写在前面——————————————
1. 关于海滩。先给大家推荐个网站,http://www.mallorca-beaches.com 大家可以在上面查马略卡岛上海滩的情况,选择最想去的海滩。
2. 关于出行。有驾照的朋友们一定记得带驾照呀!!机场里就有至少三家租车公司,十分方便,而且比较划算(中档车不算保险不算油大概一天120欧)。如果想要租摩托车也需要驾照的哟。除了自驾和摩托车,在市区内可以租自行车(带变速的自行车一天15欧),去别的城市可以坐公交(从palma去最南边的海滩,坐公交才两个小时左右),去soller还有小火车 http://www.trendesoller.com/en/cms.php/timetable_and_prices 这个网站可以查小火车的出发时间。
3. 关于电话卡。就买电话卡这一点来说,岛上做的十分十分不周到。机场内没有卖电话卡的地方,市区内也只能去O2或者Vodafone的专卖店买(得排队领号,且西班牙人的效率十分低)。所以大家最好提前开通国际漫游服务,或者在西班牙其他城市购买。
4. 关于觅食。这次正赶上圣诞节的假期,所以跟一些好的饭馆都没有缘分,但是还是遇到一些超级棒的餐厅,我会把照片和地址都放在最后面的。
5. 关于住宿。如果人少可以选择住民宿,这次在palma住了这一家 https://zh.airbnb.com/rooms/2054187。超级小清新,离palma的商业区步行十分钟,离海滩步行十分钟,很安静,非常棒!如果夏天去,真的超级超级推荐住带泳池的别墅,我比对过,真的价格差距不大!!

开始咯~

12月26日 由于买的是廉航的机票(air berlin)所以起飞时间异常早。早上六点我就已经拖着疲惫的身体坐在机场的休息区了,虽然早起实在遭罪,但是却在飞机上看到了朝霞,也算是弥补了早起的忧伤。

12月26日

因为买的联航的机票(air berlin)所以赶了人生第一次最早班的航班,早上不到六点我已经坐在机场的休息区了。在起飞前感慨了一万遍,以后绝对不会再买这么早的机票了。结果在飞机上看到了朝霞,太美了,突然觉得有失必有得嘛,早起看了美景也算值了。

早上八点已经到了mallorca岛,从飞机上看,满眼郁郁葱葱,跟室外桃园一般。

早上八点不到就已经准备降落了,从飞机上看mallorca岛,满眼的郁郁葱葱,好像世外桃源一般。palma的机场就跟一般旅游城市的机场一样,麻雀虽小却五脏具全(就是没有卖电话卡的地方)买了马略卡的第一个纪念品~有点粗糙的小黄人,里面是橡皮擦==

由于起的太早精神不太好,所以临时改了计划,打算当天就在帕尔马市区里面逛吃逛吃。住的民宿离商业区很近,所以准备先去市区逛逛在绕到海边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圣诞节假期的缘故,早上十点,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但也无意中碰到了几个特别可爱的小店。比如下面这家,卖贝壳海星之类的装饰品,也卖一些奇奇怪怪的动物标本。

出发前找了很多吃饭的地方,结果去找了一个小时居然全部!没错,全部都没开门!!(学学中国人过年都开门的精神好嘛!!!)最后在商业街的一个广场上找到一家疑似是印度人开的饭店,进去点了墨汁饭和海鲜饭,居然还不错~

下午绕到了palma的海滩,沿着海岸,有专门的自行车道,风景特别好。于是打定了主意,一定得挑一天专门沿着海岸线骑自行车。啊,跑远了,palma的海滩沙子不是很细,但是对比巴塞罗那的沙滩,还是好了很多。水特别清澈,根本想象不到这是挨着城市的一段海域。

这是palma的皇宫,位于商业区和海滩之间。大家可以花一天时间,转转商业区+皇宫+海滩。 虽说是商业区,但是房子都很古朴,对于不太想转街的朋友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毕竟是冬天,太阳很早就下山了,于是回了住的地方。住的地方楼顶有天台,看了看风景吹了吹风唠了唠嗑,也是惬意。

晚上饿了,出门觅食。由于知道可能找不到吃饭的地方,于是大家商量了一下,准备去吃肯德基。走到街上,发现早上空无一人的街道已经被填满了,虽然街上的店都没有开门,但是有好多西班牙人都带着家里的老老少少在街上闲逛。广场上的灯全都开了,很有圣诞的气息。不得不提一句西班牙的肯德基,很便宜!!二十欧的套餐,四个食量巨大的居然都吃饱了。

12月27日

今天打算去南边的海滩——cala santanyi。我查了很多攻略,虽然很少有人提到这个海滩,但是提及的都特别推荐。palma有一趟公交车通往cala santanyi,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十分方便。在cala santanyi旁边的镇子下车,突然感到一种不祥的气息,太安静了,跟空城一样。果然,不出所料的,走了十分钟没有一家餐厅是开门的。最后遇到了一家餐厅,跟店主聊起来,才知道店主是德国人,圣诞节没回家,留在这边照顾店了。本打算勉强吃一顿好乘最好的时间赶去海滩,结果美味的出乎意料。

吃了饭,准备去海滩。从镇子到海滩5km,没有公交车,只能开车骑自行车或者步行。离海滩最近的镇子没有自行车,步行有得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决定打辆出租车!问了刚才餐厅的老板,得知在镇子里有专门的出租车停靠站,去了打电话就行。路上遇到了一件很好玩的事,我们一行四人在一家蛋糕店准备买点水和零食,结果被一个老婆婆叫住,老婆婆特别激动的一边比划一边笑,我们不会西语,奶奶不会英语德语,所以只能靠手语及悟性来交流。聊了大概五分钟,才知道老婆婆想说我们同行的一个小伙伴长得很像他们当地一个很有名能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人(音译:切糕 23333)。到了出租车停靠站,等了很久终于来了一趟出租车,司机很诧异,圣诞节居然还有人来旅行。我们也在怀疑,折腾了了一早上来的这个海滩是不是值得。五分钟后发现我们多虑了!出租车停在了景区外边,要去海滩还得步行5分钟,可以选择从大路去海滩,也可以在小森林里绕一圈。我们选的从大路去,去森林回。看到海滩的第一眼简直震惊了,这是我在欧洲见过最清澈的海滩了(当然我也只见过西班牙葡萄牙的海滩),海水清澈见底,沙子也很细腻。

我们在长约200米点海滩上停留了好久,同行的小伙伴(男)带了泳裤,看到有人下海,也想尝试一下。结果下到一半,就被冷回来了。被旁边游泳的大婶们嘲笑了很久。我们决定往里面再走一段看看风景,结果遇到了更美的景色!海水从浅蓝变成了深蓝,有点像泳池的感觉。走到一段区域,看到海里有好些一坨坨的东西,定睛一看,发现居然是一群群的小水母!太可爱了!!(底下两张照片的颜色都没有修!!)

在这个地方才第一次感觉到德国人的多,海滩上聚集的基本上都是德国人。还被一个德国爷爷拦着,非得跟我们谈谈理想,顺便展示下他的中文(给我们说了粤语的恭喜发财,哈哈哈,太可爱了有没有!!)

离海滩很近的镇子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哟。

12月28日

今天天气有点不太好,早上起来居然有些下雨。于是又放弃了北边的海滩,决定在palma呆着,跟小伙伴们一起做一顿海鲜大餐。早起去了palma市中心的Mercat Olivar,稍微有些失望,对比巴塞罗那的La Boqueria Food Market 这里真的有些小,卖海鲜的摊位大概只有十家(由于圣诞假期,只有三家在正常营业。啊啊啊!讨厌圣诞节!!)挑来挑去最后挑了一只龙虾,一些小鱼馅,一些小章鱼(章鱼是活的哟,挑好了现宰的),一些扇贝。加上蔬菜水果佐料,总共花了不到100欧(龙虾大概就60欧)。

拍这张照片本来是想记录活章鱼吸盘的威力的,结果按快门的瞬间,他松开了我,没有照出那种吸在手上的感觉。。

放下买的海鲜,大家决定出去吃个午饭,养精蓄锐,晚上回来做大餐!在住的民宿附近乱转时,发现了一家小店,店内装饰有些奇怪,有各种稀奇古怪的艺术品。店主是个可爱的老头,法国人,在岛上生活了许多年,说西语法语和德语,小店里傲娇的只卖法国的传统美食Flammkuchen(一种类似于披萨的薄饼)且异常便宜(我们四人吃了三张薄饼,喝了啤酒,每人大概5欧),饭后老头还送了我们一人一杯酒,得一口气喝完,然后他会在吧台后面敲铃的。如果想找个地方聊天,或者找可爱的老头玩耍,或者想尝尝法国美食,推荐去这家店哟。 名字叫做:abrakadabra vinoteca (地址:carrer de can pont I Vic 8)

晚上跟小伙伴们耗时两个小时做了美味的海鲜大餐!!真的超级超级棒!!在缺少调料的情况下,还是做出了蒜蓉焗龙虾,蒜蓉扇贝,辣炒鱿鱼,小鱼煎蛋!!!真是佩服我们。这些菜被我们四个人全部消灭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月29日

今天决定去贝利威尔城堡转一圈。我们租了自行车,因为去租车的时间稍微有点晚,只剩下了四辆车,三辆带变速的自行车,一辆普通的(带变速的15欧/天,不带变速的10欧/天)。还是推荐带变速的自行车,因为去城堡的路百分之六十都是上坡,骑不带变速的自行车还是相当费劲的。

贝利威尔城堡真的十分推荐。在城堡顶层能俯瞰到整个palma城,在城堡走廊上也能通过不同的光影感受到历史的足迹。

按照计划,今天得出发前往阿尔库迪亚并在那边度过旅行的最后两天了,于是从城堡回来退了车,我们便搭上了开往阿尔库迪亚的公交车。我们在网上订了一家阿尔库迪亚的旅店,心动的原因是这家旅店位于阿尔库迪亚老城里,且价格便宜(两人两天才90欧),结果去了才发现是一家青旅,条件很一般,一层公用一间卫浴。所以就不推荐了,如果有想去的朋友,可以问我呀。碎碎念:如果不是特别喜欢阿尔库迪亚,还是推荐住在palma,因为那边选择比较多,且去哪里都方便。

阿尔库迪亚不愧是一个老城,大概晚上七点,城里就空无一人了,唯一的一间小杂货店貌似也只开到晚上八九点。我们摸黑围着古城大概转了一圈,准备早点休息了。

12月30日

今天打算先逛逛mallorca东部的古镇——阿尔库迪亚。阿尔库迪亚主要有名在古镇和镇子旁边的海滩。这里的镇子跟帕尔马的镇子相比,更加古朴,镇子被城墙围绕,可以登上城墙看看城墙内的原始和城墙外的现代,很值得一看哦。(但是镇子和海滩之间还有一段距离,如果自驾游的话,可以两个地方都去;如果全程公交车,建议还是选一个地方)

出了古城我们准备直接杀去海边,离古城不远有个大转盘,转盘中间立了一匹马,哈哈哈,看了好久也不是太懂。

说实话,阿尔库迪亚的海滩并没有特别吸引我。相比较于santayi的海滩,这边沙子似乎没有那么细腻,稍微有些硌脚。但是这里的海水十分清澈,就算在离海滩一米的地方,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小鱼。

那天天气很好,但不知为什么,远处的地平线好像有些起雾,照出来的照片跟画一样。

一段海湾里,停着好多游艇。不禁感慨,有钱人好多好会享福哦。

这里推荐一家餐馆,强烈推荐!!!名字是:restaurante la cabana。非常棒的餐厅,我点的海鲜意面,味道很棒,虾和青口都很新鲜。唯一的缺点就是顾客太多,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钟才吃上饭。

12月31日

今天该回德国了。因为是晚上9点过的飞机,相当于还有一天的时间。我跟男朋友商量了,还是回palma呆一天好了。于是睡到自然醒,赶了11点的公交车,回到了palma。回去在中央车站存了行李,便开始最后一天的逛吃逛吃之旅。我们沿着海岸线走了一圈,顺便找了一家餐厅吃午餐。这家叫mobby dyk,也不错哦。我们两个点了一盘烤鱿鱼,一盘墨汁饭,没有吃完==鱿鱼烤的刚刚好,墨汁饭也很有料。

吃完饭,又转了一圈,就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了。

总的来说,这一趟旅行运气着实不错。订了行程之后,我就跟我的室友同学说我圣诞节要去mallorca,结果被他们全体嘲笑。嘲笑的点无非在于,冬天岛上也不暖和啊,大家都是夏天去避暑的,你冬天去太可笑了点吧==结果今年欧洲暖冬,mallorca岛上没有前几年的冬天那么寒冷。旅行的前几天,中午基本都能穿短袖的,就在最后一天开始有些降温,中午坐在太阳找不到的室外居然会冷到发抖。所以一直庆幸在降温的第一天就离开了岛。而且这次买的廉价航班的票,两趟航班都是最早和最晚的,结果也因为时间的不如意看到了一些奇妙的风景,比如开启旅行的超霞和结束旅行的烟花(在15年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小时到达的德国,降落的时候看到满城炸烟花)。

再说说mallorca,真不愧是被德国人选中的小岛啊==算是欧洲境内,最便宜且美丽的岛了。岛被海包围,四周是海景,中部可以看到些许森林,部分高速公路两旁可以看到沙漠地区的高大仙人掌。如果去旅游,可能缺少点人文景色,但是去度假的话,也可以算是小天堂了。在度假的六天里,四个人每天都在感慨,啊!风景好美啊!啊!海鲜好好吃啊!啊!为啥咱们没夏天来啊!!于是愉快的约定了一定要夏天再来一次,再好好体验体验生活!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15 13:50

真棒,计划着明年春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