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一日:赫尔辛堡(Helsingborg)至赫尔辛格(Helsingør)的渡轮

• 出发时间/2015-08-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5年8月28日,当日行程:哥德堡——赫尔辛堡——赫尔辛格——哈姆雷特城堡。北欧是一个宁静的地方,虽然没有西欧悠久的历史,但是设计的味道则是随处可见的。
赫尔辛堡瑞典)关于瑞典丹麦签证:瑞典丹麦都属于申根国家,需要有一张有效的护照,上面需要有申根签证,持有中国因私护照的旅行者前往欧洲需要办理相关的申根签证,需要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才是有效的护照。申请签证需要机票预订单(确认的往返机票),旅游医疗保险机打保单原件(不得低于30000欧元的保险金额),户口簿原件,住宿证明,旅行计划,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三至六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在职(校)证明,房产证。
住宿、交通问题:如果是在哥本哈根这样的大城市的话,首选民宿。酒店相对比较贵,北欧的治安相对于西欧南欧要好很多,所以不必担心酒店位置的安全问题。一般来说郊区的酒店会更安全,但这需要准备自驾游的同志们去考虑,北欧的公共交通不会覆盖每一个小地方,所以自己准备租车仍不失为一种好的交通方式。(渡轮是可以載车的!)

纪念赫尔辛堡至赫尔辛格的20分钟

这是一个普通的八月的上午,作为一个一直在路上的旅行者,此时有幸在车厢外与大海有这令人难忘的直接对话,虽然只有短短的20分钟,我看到了渐渐远去的赫尔辛堡,对岸的克伦堡宫从一开始的只在天际线,逐渐看清轮廓,赫尔辛格近在眼前。这一顿饭的工夫,便是两个国家了。东方的赫尔辛堡属于瑞典,西方的赫尔辛格属于丹麦。这条狭窄的厄勒海峡连接了波罗的海北海,看似平静的海峡,在历史上战火纷飞,丹麦国王曾据此地为收税的关卡,兴建了我们马上要去参观的克伦堡宫。

Scandinavia Goodbye! 前一晚在哥德堡的住宿是在郊区的酒店,就在高速旁不远的酒店,因为是旅行社帮我们定好的,所以没有太留心具体位置,很适合商务人士的选择。

在这个仍然陌生的土地上,离开时心中如此平淡,海风渐渐吹得大了些,北欧并不冷,尤其在夏天的时候,短袖是完全可以应付的,还有一个印象就是北欧的人真的很少。

我们的渡轮。

从国旗上看这艘渡轮是丹麦的,渡轮的下边就是我们乘坐的大巴车了,上面有卖东西的地方,还有咖啡厅,吸烟室,甲板上景色十分壮阔。

你好,丹麦!这里是哈姆雷特城堡,也就是卡隆堡宫,意即“皇冠之宫”,始建于1574年,1585年竣工。资金来自菲特烈二世国王(1559-1588)对经过欧尔松海峡船只所征得的通行税。这是用佳能超长焦镜头的Powershot。

再见,瑞典

从这里可以看到海峡两岸。

很喜欢这里。

克伦堡宫(哈姆雷特城堡)

我从未喜欢过如此鲜艳的色彩,而是喜欢平平淡淡,直到遇上了丹麦克伦堡宫。如果说丹麦最美的地方是这里,那么天空的云彩一定会给这里的景色加分,这所有的色彩都是那么的和谐的色调中,融解了矛盾与冲突。

大巴把我们直接带到了这里(我们是游北欧的倒数第二天了)

就像西欧中世纪城堡那样的格局,中间会有一个广场。

进入广场。

宴会厅。

从这里往下走,直到最下边的兵营,抬头可以看到天井。

地下的兵营。

In the Chapel

在城堡院子里的北侧有一个Chapel。

极尽雕饰的座椅。

下午我们去了丹麦的象征小美人鱼,这就在哥本哈根市区了,关于哥本哈根的市区,提沃利游乐园还是值得一游的。顺便一提我的背景音乐是斯美塔那的《我的祖国》第一乐章《维谢格拉德》,虽然不是北欧音乐,但我觉得乐曲和一个城堡的兴衰的故事可以联系在一起,所以放在这里了,希望大家喜欢。

哥本哈根小记

👍

2016-02-10 00:1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0 11: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5 15:50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02-15 15:50:06 的回复:

回复issuelove:推荐lonely planet 《北欧》,我去北欧的攻略不是我做的,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