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半穷游的泰国之旅 清迈-曼谷-普吉 11天(美图多!!慎入!!)

• 出发时间/2015-07-15

不说太多没有用的话,也不po那么多自拍  纯干货
真心推荐泰国,真心物美价廉
人也很nice
最重要可以骑机车
便宜
但是因为当时担心不懂路况,不敢骑
所以没有骑!!
签证类的东西也不多讲了 办个护照 然后去淘宝花250办个签证就好了

机票

东南亚的机票对于学生党最合适的就是亚航,价廉.我买了五程机票也就1300
因为在广州直飞会贵很多,所以果断去了澳门
澳门会比香港出发便宜一点,路程也比去香港短一点
考虑到方位和来去方便所以是从北到南一直玩
清迈chiangmai之后曼谷Bangkok之后到普吉岛Phuket
对于价格的问题,抓紧大促时间,还可以省一部分机票钱
澳门-清迈的机票好像是500左右
清迈-曼谷 和 曼谷-普吉 两程都是100 左右
是从普吉离开回澳门 但是一般都是在曼谷中转回去

进入正题
我们在清迈呆了4天,在曼谷是3天,在普吉也是
住宿我不想多说,因为有些人要求不一样,我们在泰国一般都是平均60/晚

对于清迈

第一天到达清迈已经是傍晚六点半左右,如果在国内没有换泰铢也不用担心,可以先在机场换一些零钱,(机场汇率偏低,去到清迈住宿的地方附近一般会更高一点)我们在机场换了1k
在机场门口有车可以载你回去酒店,只要你给地址那边的负责人看就好了,所以一定要把你住的酒店的电话抄在纸上,因为我们不懂泰语,当地人沟通更快,40B/人,是那种商务车送你去,但是有个缺点,一定要满人才愿意离开,如果只有你一个人就要等很久.
双条车的状况我不清楚,因为我出门的时候一辆车我都没有看见

我的旅店在night bazzar附近,附近有一个小夜市,东西卖的真心贵,有很多工艺品,什么各种造型的肥皂,衣服,品质也很差,我已经不想说了
我住的是JB hotel ,附近能满足你的所有需要,用心找一找,很多传统的小店可以吃米粉,7-11可以买饮料,还有物美价廉的马杀鸡,还有一家国家营业的汇率所,汇率还不错,也有5.3

对于清迈,我只能说想省钱的话,就租辆机车,也不用坐双条车,到处逛,吃就去市场

当时因为我们觉得清迈好无聊(因为没有机车),所以去报了两个一天团,去清迈附近骑大象和去清莱白庙附近还去了金三角
价钱我不知道贵还是便宜,我们是750两个团
不知道有没有更便宜的
你就杀价吧

白庙真的很漂亮
如果想省钱就自己从清迈坐客运去清莱,经过清莱感觉也是很好玩的地方

当时在清迈好无聊于是在微博上找了好多攻略(主要是吃的),这里想安利一家我们三个人都觉得很好的一家咖啡厅,是在宁曼路上,物美价廉,咖啡拉花超美,又好喝,我们当时也点了华夫饼,味道真的不错.装修得很好,但是价格很平民,一杯咖啡就79-99B,据说老板参加拉花比赛,拿了一等奖.anyway,真心推荐这一家.
名字叫:RISTR8TO

最后一天在清迈偶遇泰国公主去契迪龙寺,好多当地小学生在迎接,场面极其壮观,你跟他们说萨瓦迪卡,她们一群学生一起回复你萨瓦迪卡..哈哈哈

关于曼谷

曼谷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我们没有进去大皇宫,也没有去很多所谓推荐的景点.
我很喜欢我们住的青旅,因为附近很便利,我们住在silom附近,叫panpan hostel
附近有个小市场,往前走就是大商场,附近还有大学(附近就有很多便宜的吃的),早上起来,周围就有一个早市,啥吃的都有,简直完美.
最重要的是!!附近有一个汇率极高的汇率所!叫superrich!地址是什么我忘记了.
老板娘很nice,住的很舒服.

一般从机场都是坐着中转车先到mochi然后转BTS(就是类似于地铁的交通工具名称)去到silom,如果不知道去哪里坐车,就问机场的工作人员.

晚餐我们就是在附近的小市场那里解决,然后决定坐着tuktuk去那个有摩天轮的夜市叫Asiatique,据说可以在摩天轮上看夜景,所以决定去.由于是周末到处很塞车,打的觉得会很贵,所以打了tuktuk.完全就是夜店风格的tuktuk,但是后来问了青旅的老板娘,她说我们完全就是被坑了,因为根本不用那么贵,因为我们跟那个人讲价讲到了270三个人,后来老板娘说100就可以了,所以......真的不要坐tuktuk,打的,问清楚会打表就好了.

关于asiatique,就是装修得比较漂亮的一个小夜市,东西是不是精致我也没清楚看,因为觉得没什么要买,而且看游客肯定会宰.同伴想买帽子,问了一下价钱,真的也很贵.(所以还是建议在国内带着过去,反正也没有多重),下图就有那个摩天轮,是300B/人,同伴说很漂亮,因为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但是后来在去普吉的飞机上他们说还不如在飞机上看,还省了60块,不过还是值得一坐).

看完我们就也是坐着tuktuk回去青旅睡觉准备明天去周末市场.

说起周末市场,永远都是最爱.在这里完全可以体现出曼谷城市的色彩多样化,吃的也很多.东西相对种类很多,也很便宜,就跟淘宝一样,真的可以激发你的购物欲!!不说直接上图!

这个水上市场的船我们坐了一小时,花了20人民币,我们都想快点下船了.途中会再经过一个水上市场,宝宝想念泰国的奶茶,虽然冰很多!
吃的很多,又很便宜,于是我们在这里吃了好多海鲜.

我们只逛了一个上午,下午就跑回了silom,因为据说听说central world 的nike很便宜,所以专门跑过去看,然后.....b比国内还要贵好吗?到底是谁散发出来的谣言!所以宝宝果断离开了.不过可以看看阿迪,因为感觉阿迪的款式跟国内的不太一样,色彩艳丽,是我很喜欢的style.觉得合适就买,因为我去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了..好桑心.

到了晚上我们就到处乱逛了,我们去了屈臣氏买了蜗牛霜,因为跟我们住在一起的那个法国妹子说蜗牛霜真的很好用特别是敏感,涂了就变好了很多,所以我们三个都买了一瓶,顺便帮别人带了几瓶.还买了mistine的一些彩妆,真心便宜好用,出门携带也很便利.感觉在泰国口红会比国内便宜很多,所以我的小伙伴买了好多只回去送给亲人.

原本我们是打算离开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但是青旅的老板娘说有点远,城郊就有一个当地人才知道的水上市场,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其实是因为临时定住宿很贵而且不想坐车了),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哈哈哈

对,我们没有进去大皇宫,但是去了大皇宫那边,要坐船,忘记了在哪里坐船,可以问青旅老板拿副地图,然后他会跟你讲哪里可以坐,就是坐BTS去到那个站,然后下来坐船就好了,船上风景很美,去到大皇宫那边建筑也很漂亮,乱逛也不错,值得一去.

下午离开,曼谷就告了一段落.
去机场的路上途经胜利纪念碑,顺便下了bts在站台拍了一张,再见曼谷.

关于普吉

其实,这一趟泰国之旅最期望的是普吉岛,因为我们都很喜欢大海.我们出发之前都在祈祷在普吉一定要万里晴空!!(其实是因为比较好拍装逼照.)
没想到一去就开始下了雨.
我们是晚上11点的飞机,去到普吉已经是凌晨30分.而且很多去过的人都说如果去到再找车会很贵,而且是半夜,几个女生不太安全,所以我们早就在淘宝上定了从机场回旅店的车.
普吉机场离哪里都超级远,起码都需要开45分钟的车才能到达有人烟的地方啊.
我们选择住在巴东海滩,事实证明完全就是个错误啊.一开始说是住在kata或者是kalong,但是当时不知道网上谁在那里散布谣言说,我去的那一段时间会有海啸,于是选择了离海啸最远的沙滩(现在想起绝逼就是个白痴).

第一天下雨,但是下午雨停了一下,我们还是决定跟团坐船去斯米兰岛跟皇帝岛.好像是900B还是700B,已经忘记了.包括浮潜,但是因为雨太大,所以教练没有让我们下水,也没有退钱给我们.(桑心)

我觉得离岛的水清澈是清澈,一下水我的妈,完全就是那些割脚的石头,小伙伴被石头割了好大一道痕,还是慢慢走比较好.
你看天气不好,装逼照都好难拍.皇帝岛就真的很漂亮,沙子比较细,下水也不会痛.还可以看到一些小鱼.
去两个岛之间的路途经了一片大海,颜色好深,感觉就像是在电影里面的场景,那种场景真的很难忘记.
在坐快艇的时候,有一边的位置真的真的拼命在洒水过来,所以真的真的要带衣服换,以防感冒.还有!!带一些吃的,我们当时中午出发,然后每人派了一支水,没有吃的.玩一下午真的很饿,所以一定要带吃的!!

晚上我们就去了我们旅店附近的一个小夜市吃了一些东西.因为周围便利店都很齐全,所以应有尽有.
虽然周围有个巴东夜市,但是据说很贵,穷屌没钱,所以也懒得走那么远去吃.

玩了一天,我的小伙伴跑去了隔壁的马杀鸡,我就在房间了敷芦荟胶,虽然不晒,但是紫外线还是有的,所以为了宝宝美美的,所以必须做保养工作啊....
普吉岛选住的地方一定要看评论啊!!如果在酒吧路,我的妈,你那一晚都不用睡觉了,就是摇滚震的你的房间都在晃动.真的!!

由于普吉岛的公路都是山路,所以如果不是很会踩机车的话,真的很危险.但是从巴东有去普吉镇的大巴,在海滩的站牌上,30B一个人,沿途还可以看风景,我觉得很好玩,那是我第一个看到在海边的公交站.

我觉得最好玩的地方其实是普吉镇,建筑很漂亮,东西也比较便宜,所以一定要去!!普吉镇的人比较淳朴,所以讲英语的人不是很多,但是还是可以通过肢体语言来交流.在普吉镇下车的地方就是市场,吃的又多!(重点是吃的比较多!)应有尽有.真的好后悔没有住普吉镇啊!!
一下车就可能会有一些司机上来问你要不要带你去玩...宝宝告诉你要坚决的说不,他会带你去一些很贵的餐厅和买珠宝的地方,自己收提成.他带我们去了一个viewpoint和看大佛.普吉镇的viewpoint推荐大家去,因为可以看到全景跟两个pp岛.

我在普吉镇买了很多药,因为泰国的药很便宜而且很好用,所以买了很多带回家.
我们还去了巴东的big c ,那是一个可以吃到中餐的地方,而且很便宜.如果喜欢casio表的话,可以考虑在bigc 买.因为它是免税而且很便宜.我的小伙伴问了一个红色,表面是施华洛世奇的水晶,才卖900多.晚上我们就去了西蒙人妖秀,票是在淘宝买的,去到当场买真的贵很多.万能的淘宝!!哈哈哈
人妖秀还不错,惊艳也搞笑,但是隔壁的老外完全就是在睡觉....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天气极好,感谢老天让我看了一场美极了的日落.

巴东有很多club,自然有很多酒鬼跟专门过来寻乐子的人,有时可能会在路上发酒疯的人,当没看见就好了.不过我有一次经过的时候,看到老外跟一个女的讨价还价说便宜一点干嘛的..虽然想听下去,但是不好意思.哈哈哈哈哈..
泰国的雪糕品种好多,好喜欢,离开之前你们一定要去试一下.

谢谢各位看完我的游记.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各位宝宝,请帮我点赞好吗?哈哈哈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08 21:42

2016-02-08 22:3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