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欧巴一起飞❤Phuket】--普吉岛6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06
  • 人物/其它

想说的话

【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年的现在,我还在坐月子。在经历了10个月妊娠期+10个月哺乳期的漫长岁月后,我终于解放了!于是想着去哪里撒个野!!
正巧欧巴的朋友---一对小夫妻也打算出去蜜月,于是从二人游变成了哈皮的四人游。

地点选择:冬季最好的去处无非就是热带海岛,起初犹豫是巴厘岛or普吉岛,后来查了下资料:巴厘岛最佳旅游时间为4-9月,而普吉岛是11月-次年4月。所以四人达成一致---普吉岛

旅行方式:跟团和自由行都有利弊,选择适合自己的。我大致看了下普吉岛的跟团游会去以下一个或多个地方:①燕窝展示中心 ②国际珍宝苑 ③蛇毒研究中心 ④乳胶中心 ⑤腰果工厂等,停留时间90-120分钟,好一点的40-90分钟,不强制消费。在深受上次云南之旅的影响后,我总结出了一个深刻道理:跟团购物游,要么你钱包够大,要么你心够大。如果两者都没有,那请把你老爸带着

一大波照片预告来袭

泰庙get√,海钓get√,ATV车get√,浮潜get√,吃海鲜get√,骑大象get√,泰式风味get√,看人妖get√,马杀鸡get√,看日落get√,空中拖曳伞get√,捧着椰子满街暴走get√,血拼get√,真是一趟精彩之旅!

出行前大大小小的准备

大件:
机票+酒店:订的机酒一起的,含免费接机(送机¥20每位)。机票价格都很透明,主要差异在酒店上,选的Grand Mercure Phuket Patong,因为距离芭东夜市和安达曼海滩仅几步之遥,步行去Big C、江西冷、班赞海鲜、芭东海滩10分钟左右,而且酒店硬件设施看上去还不错。

签证:落地签(Visa on arrival)。由于欧巴和另一位小伙伴的护照12月21号才下来,机票是1月5号的。其中又赶上泰国领馆12月31,元旦那几天馆休,再扣掉点周末,算算日子着实不够,一狠心决定干脆落地签吧。这导致我们换登机牌的时候每人多加了¥150一位,这是后话。

泰铢:去银行预约了5000人民币,大概27000泰铢不到点。落地签有个不好就是可能会被抽查,每人或每个家庭需要带有2万泰铢现金,虽然概率很小,但为了行程能在计划中,我还是多换了点,反正要用的。(一般现金5000泰铢就可以了,过去ATM到处都是、银联卡可以直接刷,网上说紫色ATM,取泰铢收1%手续费,换汇最高,最合算。华夏银行卡在泰国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

Happy电话卡:某宝上买的,链接: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0.0.ckJG5f&_u=ob7ce0j70eb&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 当时活动价36.88¥/张,7天无限流量,90分钟国内通话,网速快妥妥的,回了酒店用wifi,白天主要玩也用不掉那么多流量。当然也可以选择在机场租赁无线设备,120¥/台,可供4-5个设备终端。

资料:护照复印件(本来打算租摩托车环岛游用,后来计划取消)、酒店确认函、机票行程单-到了机场换 Itinerary(落地签用)、接机信息-电话等

搞定完这些主要的,剩下的就是整理行李箱了。限重15KG/人,一共30KG。我和欧巴一大一小每人一个箱子,一切从简!能不带就不带,如果实在要带,选轻的上!
小类:
1. 防晒品:海岛防晒三件宝:banana boat防晒+banana boat芦荟胶+安耐晒小金甁(前两件泰国当地买吧,我就用了安耐晒所以我有点晒伤了),墨镜。
2. 药品:之前看网上说要带什么感冒药、藿香正气水、驱蚊水等等,我一样也没带,没多大用,视个人情况定。
3. 洗漱洗浴护肤:听朋友说泰国很多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我就带了一套旅行装。虽然7-11便利店都有卖,不过我们是夜里到酒店,而且那时肯定很疲惫,所以提前准备了。事实证明,完全多余啊,酒店都有啊
4. 电器:手机、夹板(这个到哪我都会带着)、充电器、充电宝(带身上,不要托运)
5. 衣物:夏装、泳衣(下海多的建议带2套)、欧巴的男士速干裤(很给力!)
6. 鞋:人字拖、凉鞋即可,男士也带轻便透气运动鞋
7. 杂:隐形眼镜、液,化妆品等

行程安排

1月5日:上海-->普吉岛 (泰国时间03:30到达)
1月6日:上午休息,下午购物广场--> 查龙寺--> 神仙半岛--> 卡塔观景台,晚上西蒙人妖秀,泰式餐厅、夜市。
1月7日:上午攀牙湾海钓、下午ATV、丛林飞跃、马杀鸡,晚上班赞海鲜、江西冷购物
1月8日:龙岛学潜水-->珊瑚岛玩拖曳伞-->皇帝岛浮潜-->神仙半岛日落,晚上6号餐厅
1月9日:上午骑大象,下午午睡后到江西冷购物吃饭
1月10日:普吉岛-->上海北京时间10:05到达)

因为时间不是特别充裕,所以我们把7,8号两天的行程排的比较紧,而且8号是整个行程中强度最大的,下海潜水很费体力。其余几天都很休闲看看玩玩。

Day 1-在漫漫旅途中度过

夜里22:50的飞机,到了8点多通知可以开始行李托运了。在我们边上有一个团队,我们趁他们导游还在嘚毕嘚毕的时候就先过去了(入口有人发日上95折二维码券)。选位子时,听了工作人员建议,每人多出¥150买了第一排加长座位。这样机舱门一开,就可以冲在团队前面办落地签。
在飞机上填完出入境卡后没事干了,各种睡不着,还好整个旅途时间也不算很长,飞机准时3:30到达机场。

落地签:1张2寸照片+1200泰铢+落地签申请表,大概等了二三十分钟才办理好,出机场就看到接机的面包车等着我们。

这是机场到酒店的路上随手拍到的,太远看不清中间的人像,但猜上去应该是泰国国王。这个国家蕴含着浓浓的宗教文化、民族信仰以及对国王的爱戴,包括在后面几天的旅途中随处可见的佛龛(kan第一声)。基本每户人家都信佛,可以根据供奉大小看出家庭情况。

到达酒店已是早晨,先去吃了顿早餐。早餐样式挺多,西瓜特别甜,还有我最爱的hash browns。

Day 2-大饱眼福·大开眼界

一觉睡到12点,装扮好准备出发~出门前臭美了两张。这个头发是欧巴帮我夹直的哦~他在整个旅途中主要扮演两个角色:发型师和摄影师

中央购物广场 Central Festival Phuket

这家日式料理不错,bento做的很精致,和他们菜单上的图片基本一模一样。

查龙寺 Wat Chalong

查龙寺位于普吉岛中部,是普吉岛最大的寺庙。到访的大多为本地佛教信徒,故游客罕至。
虽然知名度远不及曼谷的大王宫、卧佛寺等,但是远离喧嚣,一片清净。

ooops..第一次集体亮相

这里的寺庙都要拖鞋光脚上去,台阶在烈日暴晒下变得格外烫脚。

小四欧巴的第一次亮相

想起了范玮琪一首歌~黑白配

神仙半岛 Prom Thep Cape

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最南端。在泰语中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

典型的东南亚沿海风情--壮观的岩壁、交错的棕榈树以及壮丽的海浪。

欧巴喝的美滋滋的~椰子好像是60泰铢一个~

卡塔观景台 Kata View Point

在卡塔观景台处可以俯瞰大、小卡塔和卡隆三个海滩

此处是观景台最高点,边上有个凉亭可以休息。

恰巧拍到了落日余晖这一幕,说好的一起看日落呢!欧巴这个时候不知道去哪了

西蒙人妖秀 Simon Cabaret

普吉岛最火爆的人妖秀场,由人妖表演的对口型唱歌跳舞,舞台整体灯光效果好、服装华丽、内容丰富多彩、国际化、老少皆宜,更有互动性。
每晚有三场,分别是18:00、19:45和21:30。

我们定的19:45的秀,看完落日回酒店捯饬下基本就要赶去看演出了。因为中饭3点多吃的,所以一点也不饿,打算看完直接吃夜宵了。

入席后,就看到两块大屏幕,大概意思是:表演过程中严禁拍照、摄像、录音、录像等行为,如警告后仍发现,罚款5万美元。

整个秀1个小时,各个国家的节目都有,图片中表演的是思密达的《阿里郎》【该图引用于百度图片】

结束演出后,所有的表演者会在门口。需要和ladyboys照相的,每人收费40铢。

San Sabai Thai Food & BBQ

夜宵找了家在酒店马路斜对面的泰国餐馆,走路过去1分钟不到,就在you & me(绿色圈圈)旁边。里面人爆满,关键服务小哥有意思。图片是google map上截图的,黄色圈圈的就是San Sabai,很好找哒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是:咖喱鱿鱼、Pad Thai(泰式炒面)、Tom Yum(冬阴功汤)、菠萝沙冰、香辣虾、蒜香生蚝、菠萝饭、芒果糯米饭。我只能说好美味啊、符合我的口味。呜呜呜~~我不应该晚上写这段,现在好饿啊。。

这家店可以支付宝上¥85买500泰铢,我们买了3张,四个人吃了¥255,是不是很便宜!!

Day 3-挑战自己·动静结合

欧巴一直念叨要海钓、我又喜欢丛林冒险,于是在携程上订了攀牙湾一日游:奥曼探险营地Aoman adverture(海钓+ATV车+丛林飞跃+按摩)。
这个项目是韩国人开的,早上来酒店接我们的也是韩国欧巴(真正的欧巴啊)。开的civic(泰国真的很亲日,除了ABB,只有日系车)。
韩国欧巴肌肉发达穿着背心,左肩还有个小纹身,我以为三十多年纪,一问多大,居然有四十五六了 拉皮了吧!

单纯觉得这个路灯简单又柔美。

攀牙湾 Ao Phang-Nga

攀牙湾位于普吉岛东北角,有着泰国“小桂林”之称。这里遍布着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其中007系列电影《金枪人》在007岛,又称占士邦岛取景。【摘自百度】

You're my sunshine, baby.

负责带我们的是一个马来西亚邻国的小女人,怪不得我一听口音像马来人。她很热情、给我们拍照、看包、讲解还和我们闲聊。
她说今天有个38人的中国团队和我们一起玩。她会直接带领我们,我们玩的时间跟他们也有所不同。所有的项目时间都比他们多一倍。我们只要跟她就行。

我和欧巴第一对到码头,等啊等啊等,等的无聊了在码头瞎凹造型。。等了将近1个多小时,一大波人总算来了。。

我们先上了船,随后就看到各种穿了长裙高跟、凉鞋、披着丝巾、头上戴着鸡蛋花的姐姐妹妹阿姨在船头自拍。各个地方说着不同的家乡话。

我也给欧巴来一张~~请自行在脑海里想象左右两边各添加1-2名比基尼美女!

突然想到有一句话很配这个图----I'm the apple of your eyes

欧巴,你该刮胡子啦!!!

船开到海中央,停了下来准备海钓。有位大叔几分钟就钓上了个不明物体。剥开一看,是个保罗啊!

某人正在很认真的钓鱼,架势不错,可是这结果嘛。。。。

好吧。我就委屈一下跟别人说,这是你钓起了我借来拍照的

一开始马来小女人忽悠我们说钓到什么中饭就吃什么,钓不到鱼的中饭饿肚子。我想说我钓的鱼呢?在哪捏?
这里的虾跟鱼都很廉价,吃不掉直接扔掉。。中间那个鱼口感很特别,配上绿色酸辣酱后味道特别赞。

品尝过鱼虾后,便从大船换坐快艇到达了这个海滩。下午的活动都在这里进行。

一上岸,沿着石阶小路就到达了我们吃中饭的地方,是个露天的小木棚。中饭是自助的形式,阵阵风出来很是凉爽。我和欧巴喝了好几杯冰水、好几盘菠萝。

吃完休息休息准备去大展身手了!

ATV车~不要看欧巴开在我前面,我可是比他已经多开一圈了。

5圈ATV结束,就换装备开始丛林飞跃。9米高的梯子,某人还没爬呢就怂了虚了,便撤了。
这张照片是后来我在Aoman官网下载的。

欧巴,还是马杀鸡适合你的。

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啦~年纪轻的在打沙滩排球、玩香蕉船。我们年纪大了,还是椅子上躺躺吹吹海风吧。

欧巴这逼装的够响亮啊。。。。

欧巴在海边喊我
“今晚可以吃香辣蟹了”
“去哪吃呢?"
”诺~把它煮了吃“
“-_-!!!!!!”

我给这张图取了个名字叫《你逃不出我的五指山》!!是不是很应景啊!!

我最爱的一张图。

休息到4点多的时候乘着快艇回大船上,然后开回码头。
快到码头时,只见团队的导游拿出了个透明大箱子,上面写着“小费”,讲完冠冕堂皇的话之后,一个个下来收100泰铢小费。快走到我们跟前时,直接略过我们走到下一个(这导游一直以为我们是韩国人,还问马来小女人我们是不是听不懂中文,马来小女人后来也来问我,我说我是Chinese!)。不过我临走时还是从兜里掏了100铢小费,没有放到箱子里,给了马来小女人,我觉得这是她应得的。

班赞生鲜市场- Banzaan Fresh Market

班赞市场位于芭东海江西冷(Juncylone)商场对面。一楼不仅有新鲜水果,更有活蹦乱跳各类海鲜。二楼是加工海鲜的各个餐馆,其中比较有名的是“你的厨房”和“木瓜”这两家。经营模式和无锡天棚海鲜差不多。

我们照着地图走到班赞,门口字牌很大,还是很好找的。晚饭就我和欧巴两个人,买了4个海鲜,饭都没吃就已经吃撑了,还剩下半盘鱿鱼实在吃不下。
1斤半的澳龙+1斤半的蟹+3只大皮皮虾+2大2小鱿鱼,砍完价1600泰铢,加工费450泰铢。算下来这顿¥400不到。
真是便宜到没朋友!国内澳龙随随便便就要¥300左右一斤吧?

吃完已经9点多了,和小伙伴约在了江西冷碰面。商场10点就关门,我们在街上随便逛了逛。街道的两边有许多小摊,卖着泰国纪念手环、背心、遮阳帽、特产等等,样式很多。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随处可见的7-11,每晚都去里面买好多吃的喝的~~

2015泡面大赏-全球10大最好吃泡面排行榜中排名第8位,就在这里。
第二行蓝笔圈出这个就是-妈妈牌青咖喱鸡味泡面。
面条属于细圆面,嚼劲十足。

沿着酒店出来向西走右手边的转角处有个水果摊,老板娘是个胖乎乎的阿姨。
每晚经过都会问她买点水果,然后我们每次都是说:
“Can you make it cheaper? We come to buy fruits everyday, and tomorrow we'll be here again”.
板娘人很好,我们在她那买的椰子一天比一天便宜。。

小菠萝很迷你吧~都不用盐水泡、直接吃。
200泰铢一袋,一袋有4个。

Day 4-深呼吸·亲吻大海

龙岛-->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今天是各种海上活动,泡了一天水
这个是在淘宝上订的皇帝岛多岛一日游,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5241364252&spm=a1z09.2.0.0.pVvWnf&_u=vb7ce0j3beb
当时订是¥194/人,现在涨到¥309/人。
早上8:30准时在大厅等候司机,到了旅行社,我们几组散客临时拼成了一个小团,15人左右。带领我们的导游叫阿福,风趣幽默,年纪跟我们差不多。

我好二,还带浴巾来。原来可以在酒店前台借的
包里塞了各种装备:浴巾、防晒霜、充电宝、芦荟胶、衣物、零食(到哪都不忘吃,没救了)。

龙岛

龙岛是普吉岛离岛中新开发的自由行岛屿。离普吉岛本岛大约10分钟的船程,属于较短行程。减少了奔波,增加了游玩时间。
龙岛上提供免费皮划艇、那天风比较大,为了安全着想就没有玩。

登岛后,阿福说:“40分钟之后教你们潜水,现在该拍照的拍照,该换泳衣的换泳衣。那边有个秋千,老婆坐在上面,老公在后面推,拍出来的照特别有感觉。”

于是,各种二逼装逼照来了。。。

看到下面这张图,顿时诗兴大发。
改编于卞之琳的《断章》

凹完照片,换上泳衣,戴上潜水工具,就要开始上课啦!
先来一张外星人照

因为是初学者,就先在这个私人泳池里练习。阿福说越是不会游泳的,就越好教。在经过10多分钟的授课后,我总算有点感觉了,不过还是需要人拉着,不然我怕。。。。

练习了一会就是中饭时间啦!!中饭6人一桌,香菇青菜、炸鱼排、烤鸡翅、炒肉再加冬阴功汤,炒饭不够了还能加。
餐后水果是两盘菠萝

吃完休息下~准备去珊瑚岛

珊瑚岛 Coral Island

珊瑚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多姿多彩的珊瑚礁。之前这里是泰国皇家贵族的私人度假岛屿,后来在政府的争取下,皇族最终决定将该岛对外开放提供给游客游览。这里的水上运动项目是普吉岛几个岛屿中最多的,有钓鱼、游泳、浮潜、深潜、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快艇、海上拖曳伞等。

海水确实清澈见底,可以看到很多银白色的小鱼游来游去。
阿福介绍了几个水上项目:
拖曳伞:800B
香蕉船:800B 20mins
海上快艇:900B 15mins
海底漫步:1600B  30 mins
深潜:2000B 1h30mins(皇帝岛)
建议出行前2天在淘宝上买,价格便宜不少。

我叫欧巴陪我去玩海上拖曳伞(图片来自于百度),结果他不高兴。后来和另外一个小伙伴一起去玩了。
被快艇拖着的时候,工作人员故意低飞了一段,害我喝了两口海水,那个咸啊!!

皇帝岛 Racha Yai Island

在泰语中“Racha”的意思是皇帝,因为中文翻译过来就叫皇帝岛。这里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浮潜。除此之外,皇帝岛上最有名的酒店就是Racha Hotel,是岛上唯一的五星级度假村。

珊瑚岛和皇帝岛没怎么拍照,关顾着玩了。个人觉得爱好潜水的来皇帝岛潜水是个不错的选择。记得以前在亚龙湾潜水才30分钟,就要两三百。皇帝岛深潜¥315(淘宝价),潜水90分钟。还是很划算的!

阿福带着我们一起浮潜,我们把头沉到水里看到了五彩缤纷大大小小的鱼,有的还带发光,超漂亮!阿福还时不时的沉到海深处,朝着我们在水底向上吐泡泡,我只能说,戴着脚蹼真的像条美男鱼!

神仙半岛 Prom Thep Cape

回去的路上又看了次神仙半岛的落日,真是百看不厌。前天在山上看,是一种震撼的景象。今天在海中央看,是一种浪漫的感觉。阿福人nice,还帮船上一对对小情侣拍照!最后,我们都给了他小费。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第六餐厅 No.6 Restaurant

很多攻略上都提到这家餐厅,不过我吃下来觉得一般。只是价格比其他的都略便宜。晚上9点多去的,人还是很多,排了二十多分钟的队。

点了几个招牌:泰式烤鸡翅(赞)、Pad Thai、虾球、吞拿三明治、蒜末鸡肉饭(点的最失败)、牛肉饭,还有4杯沙冰。4个人吃了415B,算下来每人¥20左右。本来还点了最有名的炒通菜,老板忘记上了,我们就退掉了。

吃完晚饭买点零食水果带酒店夜里吃似乎成了我在普吉岛每天的习惯了。

Day 5-泰国特色骑大象

经过这几天的曝晒,欧巴已经黑成非洲人了。。。

沙法里乐园 Island Safari

想体验下泰国特色-骑大象,于是前一天在携程上订了个骑大象的半日游。
去沙法里的车不是面包车,也不是私家车,而是像小卡车。司机在前面有空调吹,乘客左右两边各一排,山路又崎岖,司机开的又快。等到达目的地,真是有种想吐吐不出来的感觉

按摩的倒是挺到位,力度也刚刚好。

大象的毛很扎人!!

看完大象表演就是骑大象,看看赶象的老伯也不容易,烈日当头,又给我编手环又给我打伞的,临走给了他100泰铢小费。

买了个纪念相片,500泰铢。

芭东海滩 Patong Beach

在酒店小憩了下就出门找食吃,顺便血拼!

每天都会经过芭东海滩的这个牌子,从酒店走路过去也只要10分钟不到,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去。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得去芭东海滩躺上个大半天,拿本书,带杯沙冰。

江西冷 Jungceylon

江西冷很大!!各种吃喝玩,前天晚上去直接迷路了,今天逛了一下午,算是捋清了路线。

之前看网上说来了泰国一定要尝尝泰国的KFC。
确实是,番茄酱辣酱随你挤!可乐大的吓死人!还有各种泰式饭!价格差不多,但是料比国内的多。

【网红】香蕉煎饼-pancake    推荐指数:☆☆☆☆☆

普吉岛随处可见现做卖煎饼的小车。先将一层薄薄的面浆摊在炙热的铁板上,然后加入新鲜水果(一种、几种都可以价格不一,随便选),然后裹成正方形。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涂上炼乳或者巧克力酱等,甜而不腻,适合饭后来一盘。

逛了一下午,东买买西买买~时间过得很快。
欧巴说太佩服女人的战斗力了,最后累的连烟都不想抽了!

退税 VAT Refund

购完物,记得退税哟。
选择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店购物,江西冷的话boots里可以退税的。同一家店购物总金额不少于2000泰铢,结账后营业员会要求提供护照,然后帮你开黄色退税单。最后发票和退税单会订在一起,到了机场后、正常出关、安检,过了安检后,有个VAT REFUND小窗口,材料交给他,就能领钱啦~~

Day-6 满载而归

1月10号泰国时间04:30的飞机,晚上睡了几个小时就匆匆收拾行李准备去机场了。在酒店大厅把各个行李称了下,没超重不过也快了,就看机场那边的行李重量显示准不准了。
快轮到我们时,我们把厚外套披在身上,毛衣系在腰里,手头一袋面包+几瓶饮料藏到了柱子边,万幸4个人行李一共60.2KG(限重60KG),刚刚好!运气不错。

普吉岛的王权免税店貌似是新开不久的,牌子相比曼谷的少一点。里面有个会讲中文穿着红色工作服的营业员,长得很漂亮,人也很好。我去付钱时,她看到有个顾客有两张85折优惠券,就从她那帮我要了一张。真是这一天都在好运中度过。
Tip:用支付宝付款可以享受9折。

我是华丽丽的分界线

和欧巴的普吉岛6日游就这么滴结束了,回来黑了一圈,不过很享受每一次的旅行过程。
世界很大、生活很小,走出去才会有不同发现、才会提升自己。我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最后,用我喜欢的一段话,也是《飞屋环游记》的经典台词来结束这篇游记。

我想有一天和你一起去旅行
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
没有背包,没有行李
没有电脑更不要带手机
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
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
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
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
当日出越过山涧
我未老
你依然

<E.N.D>

问下,现在普吉蚊子多么?皮皮岛怎么样?蚊子多?

2016-02-08 21:49

引用 尧★大王 发表于 2016-02-08 21:49:43 的回复:

问下,现在普吉蚊子多么?皮皮岛怎么样?蚊子多?

回复尧★大王:我是1月初去的、基本没有蚊子。皮皮岛这次没去~不过驱蚊的东西那边都有的卖 可以去了普吉再买

2016-02-08 22:14

引用 我叫机智豆 的图片:

2016-02-08 22:3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08 22:36:4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2-08 22: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9 10:25

引用 zxjlws 发表于 2016-02-09 10:25:07 的回复:

回复zxjlws:是的,年纪大了有些东西不写下来真的会忘。

2016-02-09 10: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5 10:50

引用 tgqzxf 发表于 2016-02-15 10:50:06 的回复:

回复tgqzxf:嗯~我还想再去呆个十天半个月呢

2016-02-15 11:02

美女好棒的攻略,我五月份也要去求路线再详细点哇

2016-02-21 09: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01:02

引用 闲云野鹤 发表于 2016-02-22 01:02:37 的回复:

回复闲云野鹤:好的 谢谢~

2016-02-22 09:04

请问你们合照谁拍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