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南半球的夏末秋初~【墨尔本,悉尼】

小小星星 LV.1
2016-02-08 14:02 3039/103

1.第一天:墨尔本----Gelong--(21km)--Torquay--(21km)--Anglesea--(32km)--Lorne--(45km)--Apollo Bay

小MO和豆先生是任性的睡了个懒觉,下午2点才出发,又因为还没有熟悉澳洲的公路,在高速上习惯性的开最左边的道(因为国内高速最左道速度可以开最快嘛),结果一不小心就被引出了高速,只得在墨尔本City的南岸转了一圈重新上的高速。所以这半天我们没有怎么在路上耍,毕竟人生地不熟啊,担心到阿波罗湾太晚了,后来到了阿波罗湾真的觉得没得必要担心,还是可以放心的多看看多耍耍。

Anglesea附近的Airey Inlet小镇上的Split point lighthouse

上这个灯塔前,我们在她下面的停车场旁边的Airey Inlet Skate Park玩了半天秋千

路过Lorne,超级漂亮,海滩也很美,后悔没定到住宿在这里

第一天在阿波罗湾住,到那里的时候天气变得多云,入住后在街上刚走了一会就下起了小雨

2.第二天:Apollo Bay----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Port Campell NationalPark---- Port Campell

早上10点退房后,小MO和豆先生在海滩上耍了一会,然后又回到镇上闲逛,在那里吃了阿波罗湾饮食排行榜第一名的Dooleys Ice Cream-The Ice Cream Club:

接着在街上看到了澳洲快餐业老大fishand chips,就进去吃了午饭,分量很大啊,可惜我们对这种大块炸的东西实在是不喜欢,只能呵呵。

吃完午饭,继续上路。 因为豆先生想要去树顶漫步,所以我们又拐道去了大奥特威国家公园,停好车,往树顶漫步的游客中心去的路上遇见两位外国老年夫妇,边走边问“Who can speak English?”,小MO心理一嘚瑟,还想着:哎哟,还可以在国外做一次雷锋呢!结果这对老夫妇说他们多了两张票要送给我们,原来是小MO遇见洋雷锋了!节约50刀,哇哈哈哈哈哈哈哈~下图为树顶漫步

由于各种原因没去CAPEOTWAY LIGHTHOUSE,还是觉得满遗憾的毕竟是150多年的澳洲最老灯塔。下次如果还能去,一定要补上! 一路向前,进入PortCampbell National Parks,先要经过Gibson Steps,吉布森台阶可以从悬崖走下70米的台阶到Gibson原生态海滩,近距离的观望12门徒。它是19世纪由地主Hugh Gibson在悬崖间人公开凿,现在已是混凝土。我们在出发前就在爱去自由网上订了去十二门徒的直升飞机,用了ZJ100的优惠码,因为我们到那里时已经快5点了,担心做不了直升机,就先去的十二门徒坐直升机的地方,坐了直升机后再倒回去去的吉布森台阶。不过后来发现,直升机并不会那么早的关门。

直升机上的一个角度看十二门徒:

吉布森台阶走到沙滩上近距离接触十二门徒:

3.第三天

按照原计划是要继续开到Warrnambool然后去往Colac到Geelong回墨尔本,因为变天冷飕飕的,貌似也不是去Warrnambool看鲸的季节,决定直接从Port Campell的C164上A1直杀飞利浦岛看神仙小企鹅回家。结果我们没找到C164,却拐进了无GPRS、无手机信号的C166,通过看地图发现也能上A1,于是靠着看地图和路标还是顺利上到了A1。

4.心得建议

(1)如果能再自驾一次,第一天一定会定Lorne的住宿,非常漂亮和热闹的小镇,沙滩看起超级棒!

(2)自驾还是上午就出发吧,留出充裕的地时间,这样可以更好的享受,更多的时间看风景,还可以在住宿点落脚后,有更多时间在那里逛逛小镇、耍耍海滩。
(3)见有“LOOK OUT”的牌子,前方200m左右就是观景台。
(4)关于树顶漫步,小MO和豆先生分歧比较明显,豆先生觉得很不错,小MO觉得一般般,想去的人多多上网了解一下。不过去往那里路上的牧场风景是很漂亮的。
(5)直升飞机一定要坐,不要嫌贵,理由有2:第一,你查查国内景点坐直升机的价格;第二,等你上天转一圈就明白了。
(6)Port Campbell很小,吃饭的地方集中在一条短短的街的一边,晚上8点都是在营业的,而且很热闹,在本餐馆排名第4的Nico's披散店卖了一个披萨,也吃了一家要买中餐的店,总的来说味道都还不错,但是价格绝B比非旅游区贵。Apollo Bay的餐厅感觉比Port Campbell关的早(不过因为第一天我自己带了食物所以没有出去找餐馆,只是我的感觉而已)。所以建议大家在车上备点方便面、水果、面包什么的,如果你住宿的地方有公共厨房,可以自己带上食材哈。
PS.网上搜到的Port Campbell餐馆排名:1.地中风味的Karoa;2.快餐类的Frying Nemo Fish"N"Chips;3.孤独星球也有推荐的咖啡厅12 Rocks Cafe and Beach Bar(建议来个奥特韦本啤酒+意面或者海鲜主菜);4.意大利风格的Nico's 皮萨和意面;6.孤独星球也又推荐的澳洲菜系Waves Cafe Bar and Restaurant
(7)Lorne可以做补给:加油、买食物和水,有个出名的餐馆叫做the Pier Range。
(8)建议车上还是要个GPRS,手机换张本地卡下载个GOOGLE地图,两者互相配合一下下。附送小MO攻略本上的大洋路自驾沿途景点和美

四、墨尔本

历史:墨尔本正式建城于1835年,有个叫JohnBayman的人搞得一次极端单边交易,他从库林国原住民那里购买了约2400平方公里的土地,而原住民只获得了一些工具、面粉和衣服......
1847年  维多利亚女皇授予其城市地位,成为维多利亚州的首府
1850年  因为淘金热,被称作新金山,而在此发现的美国金山则改称为旧金山     1908年  为平息与悉尼的首府之争,澳大利亚定都堪培拉,而澳洲国会1927年才从墨尔本正式迁到了堪培拉,结束了长达25年的首都之争。
特点:1.拥有维多利亚式建筑数量仅次于伦敦
      2.南半球的教堂之都;
      3.拥有全球第一家上市妓院DailyPanet(呵呵,普及下小知识而已)
城市的座右铭:随行聚力

1. Box hill

Box hill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墨尔本市中心14公里的商业区,属于city of Whitehorse(白马市)。是是墨尔本最大的华人聚集区,有小香港之称。这个区现已成为继墨尔本CBD以第二个主要的中心商业区。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马上要过春节了,正好赶上庙会的最后一天,街上的人群熙熙攘攘,不同的小街内容不同,有一条是卖小商品的,有一条是美食街,十字路口有个搭建的小剧场正在举行小型演唱会,还有嘉年华,总之超级热闹,年味比国内浓多了。这里貌似广东人居多,有个小舞台,乐队唱的都是粤语歌,周围到处是说白话的人,真有点在香港的感觉。

. Mount Dandenong

到了墨尔本的第二天下午,朋友带我们去了Mount Dandenong,山上有个 Olinda小镇。镇上有很多手工艺的小店,瓷器、木头制品、银器、小首饰、印刷品、工艺品、家居饰品……每家店铺都很有特色,朋友说墨尔本人自己都喜欢到这里来淘小玩意!所以,来到Olinda小镇就放手一淘吧!因为受了之前看别人游记关于在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可以淘到最便宜的东西的影响,小MO我就在Olinda淘的比较保守,结果后来去了女王市场后真的是后悔死了!

小镇上有一家餐厅,名字就叫做Pie in the sky。他家的馅饼号称是澳洲前十,维州第一。从1993年开店起,在年度大澳洲馅饼比赛中共夺得过11个金牌,4个银牌,可谓是获奖无数。可惜那天她家很早关门了,没吃成!哭一个先!不过我们去了一家叫做RANGES的咖啡厅,坐在他们家露台上,喝了第一杯墨尔本咖啡(因为墨尔本的咖啡全球排名第一),吃了小甜点,也是棒棒哒!!

离开 Olinda小镇,我们去了山上一家法国餐厅WILD OAK吃完饭。味道超级棒,强烈推荐!吃完饭,去山顶SKY HIGH看墨尔本夜景,碰巧遇见有人在那里求婚,浪漫啊

3.飞利浦岛

Penguine Parade

4.墨尔本市区(MEL CITY)

墨尔本市区是小MO 超级喜欢的一个地方,因为住在郊外,我们是赶火车去的市区,所以我是从Flinders Station(佛林德斯火车站)出来的,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体验让人感觉很幸福,哈哈!从Flinders Station一出来,第一眼就看到十字路口对面的St.Paul’s Cathedral(圣大保罗大教堂),右前方街对面是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

Block Arcade墨尔本最美拱廊,鉴于19世纪末,意大利风格,地上是澳洲最大面积马赛克镶嵌的地板,Hopetoun茶馆受欢迎

Royal Arcade墨尔本历史上最悠久的皇家拱廊,鉴于1869年,入口上方2尊2米高的人像是Cog&Magoa,钟从1892年就开始报时了
    Bourke Street柏克商业街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
    Mel G.P.O标志性建筑

Queen Victoria Market维多利亚女皇市场,建议破破烂烂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一样的那个市场大家就不要去了,成都的朋友想想荷花池,重庆的朋友想想朝天门小商品批发市场,不过那里有个本土的大市场,很赞!在里面转转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很不错,在里面一家Market Lane的咖啡店给朋友买了几包咖啡豆做手信,大家都说不错,不过当地朋友说同样成色的咖啡豆这算卖得贵的。
小MO 觉得没必要去的小商品市场

小MO 强烈建议大家去的“农贸市场”!!!

5.Chadstone

南半球最大购物中心!血拼圣地!要买东西的朋友可以到这里买,什么都有,朋友说他们一般都不会去墨尔本city买东西得,要逛都到这里买的!奢侈品、护肤品什么都有哈!所以,到Chadstone买买买!!!

6. 心得建议

(1)墨尔本市区一定要安排一天时间来慢慢感受。放上我攻略上的墨尔本市区图,黑色粗线条是有轨电车线路:

(2)本地人是不会在中国城买东西的,那里就是卖给游客的,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要不要在那里买礼物哈。
    (3)唐人街的澳华博物馆如果正好是开馆时间可以去看看,了解下华人在澳洲的历史也不错,澳洲华人的地位还是蛮高的。
    (4)维多利亚市场破破烂烂的小商品市场就不要去了,真的买不到什么东西,但是澳洲本土的“农贸市场”是完全可以体验一下的。
    (5)收集的墨尔本牛B的咖啡店和甜品店,分享给大家,小MO因为时间关系,一家都没品尝成。

(6)墨尔本CITY的TRAM 有轨电车,35路免费环城,周日-周3上午10点到下午18点,周4到周六上午10点到晚上21点;但是所有有轨电车貌似也有免费路段,在没有35路的时候,可以问问站台上的工作人员,我们当时在费林德斯那个站想要去Docklands,因为35已经没有了,结果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他说我可以上任何一辆电车,到那里都是免费的。
    (7)Olinda小镇上的商铺基本5点就关门了,每一家店铺都很有特色,让你留恋往返的,好多都想买啊~要去的话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8)飞利浦岛上有很多野生的动物园,可以买套票,能够等到晚上看神仙小企鹅回家的朋友一定要看!
    小企鹅每天回家的时间不确定,除了网上查以外,还可以买票的时候当场问一下,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几点开门进场,建议一定要准时来排队,主要是为了能够坐到最适合看得位置。因为为了保护小企鹅,沙滩上光线真的很暗,如果有可能可能带上一个红外线望远镜比较好,建议的位置如下图:
同时,晚上海边风大,温度也低,所以保暖措施要做好,最好也带上帽子!

1.历史:

(1)1770年,英国海军中尉(后来的船长)詹姆斯·库克奉命去塔希提岛观测金星凌日,因为异常的顺利,当时可能比较无聊的他顺便想发现下新大陆。1770年4月19日,库克船长在奋进号(Endeavour)的甲板上仔细观察了眼前一片土地十天后,便将船停在了Botany Bay,并将这片土地命名为新南威尔士
    (2)1788年,Arthur Phillip船长(也是一名军官)指挥第一舰队来到了这里,船上有751名囚犯和儿童、250名军人及其妻子。但是Phillip对Botany Bay非常之失望,于是下令继续往北行驶,然后,他找到了“世界上最棒的港口”-- 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登陆那天为1月26日,所以为国庆节,但是在新南威尔士土地上已经繁衍生息了4万年的原住民称这天为“入侵日”。
    (3)Sydney名字的来源:Phillip当时的顶头上司——内政和殖民地事务大臣——托马斯·汤曾德称号为“第一悉尼男爵”……SO,懂了吧?!赤裸裸的拍领导马屁!哇哈哈哈哈~
    (4)措施机会的法国人:让-弗朗索瓦·德·拉佩鲁兹伯爵在1770年的时候正率人做为期2年的环太平洋探险航行,他只比詹姆斯·库克晚到一会,结果就只能呵呵了~

2.计划的行程

因为定的是捷星航空上午10:30的JQ510,11点55到悉尼,结果小MO和豆先生又悲催的遇到了延误起飞,到达悉尼时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然后又鬼使神差的被SHUTTLE BUS 的工作人员忽悠上了车,然后到了公寓已经下午3点半了,于是不得不更改了项目。个人觉得自己计划的行程比较科学,所以必须先分享给大家。

原计划的第一天:实际上就是当天到达悉尼的下午和晚上
(因为原计划中午就到达了悉尼,到公寓也就12点半的样子,休整一下,正好2点-2点半出门)
第一站:悉尼鱼市(Fish Market)
    这是南半球最大鱼市,全球来说仅次于东京筑地鱼市,可以在那里现买现加工,顺便吃个“午晚餐”
    交通:可以在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搭乘轻轨电车(Light Rail)到Fish Market站下,出站往南走
第二站: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从鱼市出来,在十字路口沿Pyrmont Bridge road 走,约15分钟就到了
    达令港位于悉尼CBD区域西,2000 年奥运会坐落于此,是悉尼最发热闹繁华、最小资的一个港口,有悉尼水族馆(Sydney Aquarium)、野生动物园、Imax Centre(是世界上最大的IMAX哦!)
    离达令港不远的地方是Gorge Street,这里是悉尼最热闹的街,有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这是除了悉尼歌剧院(Opera house)外,悉尼最著名的建筑,这里有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写给悉尼市民的信,要2085年才能打开。
    与Q.V.B相对的是悉尼市政厅(Town Hall),也是地标砂岩建筑,建于1869年,其音乐大厅展现了最为完美的维多利亚式建筑。

第三站: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在达令港国王街码头(King St. Wharf)乘坐F4线路的渡船(Ferry)即可
    因为渡船会经过从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下穿过,也会从歌剧院(Opera house)旁经过,这样给你提供了在海上接触他们的机会,记得到渡船前面去,那里有座位,可以更好的欣赏到风景!
第四站: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
    环形码头西北方向步行约5分钟到达沿市区可上桥,在桥上走走看看,感受一下这个80多岁的重达53000吨的世界上同类桥梁块头最大的桥吧!
原计划的第二天:
第一站: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
    皇家植物园在悉尼的东侧,建于1916年,占地30公顷,园内亮点有玫瑰园、热带雨林步道、棕榈林
    沿着路一直往东走走到尽头就是观看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最佳观景点----Mrs Macquaries point
    为什么要早上来?因为下午到这里的时候是逆光,太阳在你的正前方!当然晚霞也是很漂亮的,但是想要让自己和这两个标志性建筑留影,还是上午最好

第三站:岩石区(The  Rocks)
    殖民者上岸后,首先就在此安顿下来。岩石区的关键词就是:历史。
    所以The Rocks Discovery Museum(岩石区博物馆)一定不能错过!它分四期深入介绍了岩石区历史,1788年以前、1788-1820年殖民时期、1920-1900码头时期以及1900-今转型时期。
    Mill Lane(磨坊巷) 小巷得名于曾有着一座蒸汽动力的磨坊在这里。该磨坊于1920年左右被毁,岩石区中虚度哦建筑都是在20世纪遭遇同样的命运—被毁!
    The Rocks Square(岩石区广场)  1973年,当地居民、文物保护主义者、社会活动家和商会成员在这里,与警察发生冲突,挡住正在推到老建筑准备修高速的推土机,称为“岩石区保卫战”。1975年,州政府宣布Cahill Expressway以北的所有现存历史建筑江北保留,受政府保护并得到修复。
    各种排屋(一种老建筑):Argyle Terrace(阿盖尔排屋)、Jobbins Terrace(乔宾斯排屋),特别是Susannah Place Museum(苏珊娜房舍博物馆)貌似是岩石区现存最老排屋,可追溯到1844年,现在是个私人博物馆,里面记录了从殖民时期开始的悉尼城市生活简史。

3.实际的行程

第一天
    因为到了公寓已经3点半了,折腾了一天,又在公寓里休息了一会。这个时间过去鱼市马上就要关门了,于是果断换了项目:Royal Botanic Garden(皇家植物园)- Mrs Macquaries Chair -Opera House(歌剧院)。
    因为住在146 Crown Street,只要向北走就可以到Royal Botanic Garden(皇家植物园),然后再沿着Mrs Macquaries Road,就可以走到Mrs Macquaries Chair。Mrs Macquaries Chair附近是个位置极佳的欣赏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地方!

然后在沿着Farm Cove(农场湾)向西走,就可以走到歌剧院。如图:

这一路风景非常美,大草坪、海湾、鹦鹉、海鸥、不名鸟、跑步的人……走累了,随便找个草坪坐下来,吹着海风,逗着小鸟,内心各种羡慕嫉妒恨啊!!

因为太累了,直接放弃了在歌剧院看场演出的想法。
    晚上回旅店,想来想去,反正计划都打乱了,于是决定要去攀爬之前因为时间问题一直犹豫不决的海港大桥。考虑到现在白天比较热比较晒、 以及爬桥有个很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听领队讲大桥的历史,悉尼、澳洲历史,还可以交流,所以决定选择傍晚19:30的中文爬桥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网上预约怎么也约不上,所以决定第二天一早先去预约爬桥。

第二天
    因为几日奔波实在太累,睡了个小懒觉起床直奔爬桥BridgeClimb办事处预约晚上的爬桥。BridgeClimb办事处地址是5 Cumberland Street, The Rocks。
去的路上,顺便横穿Hyde Park,顺便远看圣玛利亚大教堂。
    去预约的路上,正好遇见岩石区星期五美食集市,吃货淡定不下来了……

在美食集市狂吃一顿后,到Circular Quay(环形码头)乘坐渡轮Ferry4号线到Darling Harbour(达令港)King St. Wharf(国王街码头),一阵先逛和参观了水族馆后,因为豆先生觉得坐渡轮从海港大桥下穿过太好玩了,于是去坐回Circular Quay,在岩石区附近找了家麦当劳,吃了晚餐,就直奔BridgeClimb办事处了。

因为正值春节,有幸参加的是“迎新春K歌攀登”,爬到最高点,开心的K歌,只有中文团才能K哦~小MO放声高歌,嗨起来~迎来英文团各国团员的大量围观与喝彩~哈哈哈哈
第三天
    头天晚上研究地图耍,发现住的地方离Darling Harbour好近啊,而且正好途经QVB、市政厅什么的,于是一早出去逛逛走走,然后到Darling Harbour看了世界上最大的IMAX。IMAX早上一般只有短片,当天的安排是:10:30 Unseen World\11:00Great White Shark,本来想看大白鲨,但是下午要赶飞机,又正巧碰上每周六岩石区著名的The Rocks Market,于是选择看了Unseen World,一部讲述 “因为太大看不见、因为太小看不见、因为太快看不见、因为太慢看不见”的科教片!某些人成功被催眠了……囧!
    看完IMAX,立马奔赴岩石区,因为之前是路过,没有好好转转。
岩石区博物馆,太低调了的外观,差点走过

4.心得建议

1.为什么要爬桥?首先,Sydney Harbour Bridge(悉尼海港大桥)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没有歌剧院的时候,他就是悉尼唯一的地标。其次,领队会边带你爬桥,边讲述修桥的历史,同时介绍周边美丽风景,侃侃澳洲的人文历史。再次,海港大桥1924 年破土建造桥基,1932年3月19日竣工通车,这个雄伟浩大的工程重53000吨,是世界上同类桥梁块头最大的,整个工程的全部用钢量为5.28万吨,铆钉数是600万个,最大铆钉重量3.5公斤,用水泥9.5万立方米,桥塔、桥墩用花岗石1.7 万立方米,建桥用油漆27.2万升,所有图纸和数据都是人手工算出来的!当时设计时考虑到未来50年的发展,所以至今桥上都有火车道、人行道,甚至还有6根机动车道!现在80多年过去了,还能满足现在的使用需求,真的是对这种考虑未来的修建理念佩服的至极啊!最后,《孤独星球》将 BridgeClimb评为世界上十大最令人激动的体验之一噢!
    八卦一下,当时海港大桥旨在造出史上单拱最长跨度的桥,但是在建成前不久,美帝心机的静悄悄的开通了纽约贝永大桥,长度比海港大桥多出了25英寸(长了0.121%)。囧!
    悉尼大桥攀登公司中文网址http://www.bridgeclimb.cn
    2.不用专门做旅游的游船,选择渡轮Ferry作为环形码头到达令港的交通工具,因为渡船会经过从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下穿过,也会从歌剧院(Opera house)旁经过,这样给你提供了在海上接触他们的机会,记得不要进船舱,直接到渡船前面去,那里有座位,可以更好的欣赏到风景!

.遇见美食集市就吃吃吃!
    4.如果你去的时候正好星期六,那么The Rocks Market就去去去吧!
The Rocks Market

后悔没有买他们的CD,真的很好听!

楼主相机什么型号,照出来的照片很有感觉,支持,求机型。

2016-02-15 21:19

呵呵,非常感谢,很好很强大

看帖子的都发表一下看法

2016-02-15 21:21

楼主很棒!

2016-02-15 21:22

好贴子哦,大家不顶说不过去

鉴定完毕.!

2016-02-15 21:23

谢谢楼主!!!!

2016-02-15 21:24

谢谢楼主~~~~~~~

2016-02-15 21:25

呵呵你真厉害,佩服哦

2016-02-15 21:26

回复一下吧

2016-02-15 21:27

楼主高人啊,我先收藏了

2016-02-15 21:28

沙发,板凳都没偶的份了。

2016-02-15 21:29

好贴,双手赞成!

2016-02-15 21:30

不错不错,楼主是个绝对高手

2016-02-15 21:31

行,有意义,我顶 谢谢您了

2016-02-15 21:33

挺好啊挺好

既然看了,顶一个吧,好帖子

2016-02-15 21:35

不错,顶的人不多啊,快点继续

很好!很强大!

2016-02-15 21:36

顶你一下,好贴要顶!

2016-02-15 21:37

不服不行,楼主就是有水平

2016-02-15 21:38

厉害!强~~~~没的说了!

2016-02-15 21:39

顶一下吧~ 很少见的好帖了

2016-02-15 21:41

交流交流好啊!楼主真厉害

感激涕零,谢谢楼主的好贴

2016-02-15 21:42

大家看怎么样 我认为很好.

2016-02-15 21:44

不错,支持下!

2016-02-15 21:45

确实不错,眼前一亮的好文

2016-02-15 21:46

谢谢啦,辛苦啦。感谢感谢!

2016-02-15 21:47

真的谢谢了!很多有用的攻略~~~~

2016-02-15 21:48

一起交流!楼主给咱们提供机会了

2016-02-15 21:49

非常谢谢楼主,顶一下

2016-02-15 21:51

谢谢楼主啦~~~~

2016-02-15 21:53

交流贴,继续努力发好帖

2016-02-15 21:54

顶你一下,好贴要顶!

2016-02-15 21:55

我觉得挺好的,大家的看法呢

2016-02-15 21:56

这么好的帖子不顶就太对不起楼主了

2016-02-15 21:57

没有问题,坚决支持

2016-02-15 21:58

好帖,确实好帖!

2016-02-15 21:59

必须得顶呀!

2016-02-15 22:00

楼主辛苦了,非常感谢!

2016-02-15 22:01

2016-02-15 22:04

谢谢分享了!

2016-02-15 22:05

我绝对支持您,今日强帖

2016-02-15 22:06

就看看,不说话。

2016-02-15 22:07

不错啊! 一个字牛啊!

2016-02-15 22:09

嘿嘿,回个贴表明我来过。

好东西哦,大家不要光看不顶

2016-02-15 22:10

这个方面的话题的 都讨论一下

2016-02-15 22:11

今天没事来逛逛

2016-02-15 22:12

好啊楼主,没想到啊,太好了

2016-02-15 22:14

路过!!!!!!

2016-02-15 22:15

强烈支持,楼主万岁!

好,谢谢你,大家都需要的好帖

2016-02-15 22:16

哈哈,有意思。

2016-02-15 22:17

谢谢哦,辛苦辛苦!

2016-02-15 22:18

此贴有意思~

2016-02-15 22:20

真不错,赞一个,继续努力啊

2016-02-15 22:21

支持~~支持~~

2016-02-15 22:22

辛苦!辛苦!!!

2016-02-15 22:23

楼主,太爱你了。

2016-02-15 22:24

做做看哦,谢谢提供

2016-02-15 22:25

顶你!辛苦了~

2016-02-15 22:26

强强强~~,太好了,谢谢

2016-02-15 22:28

谢谢了。。。 我很赞成,继续努力吧

2016-02-15 22:29

好贴阿楼主,代表大家谢谢您

2016-02-15 22:30

帮你顶,人还是厚道点好

2016-02-15 22:31

好帖,有才!

2016-02-15 22:32

还没有机会尝试一下 帮顶

2016-02-15 22:33

真是好东西,顶啊!

2016-02-15 22:34

加油啊!!!!顶哦!!!!!

2016-02-15 22:35

留个脚印```````

2016-02-15 22:36

好啊~~~~~~写的很不错,支持楼主!赞一个

2016-02-15 22:37

确实值得好好看看,顶先

2016-02-15 22:38

顶下再看哈

2016-02-15 22:39

我顶啊。接着顶

2016-02-15 22:40

楼主辛苦了,鼓励一下

2016-02-15 22:41

此帖必火!

2016-02-15 22:42

没看完~~~~~~ 先顶,好同志

2016-02-15 22:44

真的牛,双手赞成,谢谢了

强帖终于出现,要顶的啊,谢谢楼主

2016-02-15 22:47

帮顶帮顶帮顶

我喜欢,请大家鼓掌支持,谢谢

2016-02-15 22:49

大家有什么好看法 都说一下吧

2016-02-15 22:50

也是支持,我代表大家顶你了

2016-02-15 22:51

真精神!!!!!!

2016-02-15 22:52

百年不遇的好帖子,不得不顶

2016-02-15 22:53

希望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我先赞成一下

2016-02-15 22:55

顶......叹为观止.....

就是喜欢你的帖子 没办法

2016-02-15 22:56

我喜欢啊,请继续 支持你

2016-02-15 22:57

好!谢谢!

2016-02-15 22:58

说的好,一定回复~

2016-02-15 22:59

超值强帖,帮你顶,^_^

2016-02-15 23:00

完全支持你,大家都会顶你

2016-02-15 23:01

大家有什么好看法,赶快说说

2016-02-15 23:02

又看了一次

2016-02-15 23:03

谢谢楼主,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