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地区十日自由行 (2016.1.10-2016.1.19)

夕茜 (上海) LV.5
2016-02-08 15:12 1828/9

序言

我是个日漫粉✌️一直很想去日本玩一次,考察考察实地情况。想去的地方是京都东京,可碍于这两块地方离得不近,也一次玩不玩,所以最后决定去关西地区,下次再去东京

因为我是留学生,假期正好与中国的假期错开,这样很幸运的躲过了日本人满为患的情况。而且机票和酒店也便宜了挺多。但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去的时间段是冬天,看不到樱花或是枫叶,稍稍有些遗憾。

日本签证不接受个人申请,而且一般有效期在三个月,可在日本逗留15天。所以如果要自由行一定要去找旅游公司代办。我的父母直接在天猫上找了一家旅游公司,两个人也就800不到,顺便还免费给你租个移动Wi-Fi,我们也顺便把保险一起买掉了。

我的话因为是在澳洲阿德莱德的留学生,那里并没有日本领事馆,所以签证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我只得先准备好资料寄到墨尔本日本领事馆,随后要亲自去那里拿。因为那段时间我要在学校上学,我签了一张授权书麻烦我的舅舅帮我代拿✌️日本领事馆需要我的行程单,因为Booking 可以很方便地免费取消订单,先随便定了几个酒店~最后签证就这么结束咯!

本来是想带老人报个团一起去的,但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有些日本情结,毕竟是亲身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那如果是三口之家去,那就毫不犹豫的选择自由行啦!虽然价格可能会更贵一些,但自由行的意义更大。虽然做攻略大约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当你自己着手了解的时候,就会对历史人文更了解,而且会更有去实地的冲动。

这是我第一次完完全全、从头至尾安排长达十天的旅程。我先去马蜂窝和穷游两个网站将每个城市主要的景点、美食先选出想要去的,查找好详细的资料,随后在确定他们的具体方位,做出一天一天较为合理的安排和规划。我尽量把离得近的,交通方便的景点和美食融合在一起。想清楚了我便在Booking和携程里比价订酒店。Booking不用预先付款,只要提供下信用卡卡号做个担保,而且随时在前几天可以免费取消。说白了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你和酒店预订,所以付款方式则为当日到达酒店后刷卡或付现金给酒店。顺带一说,Booking有时候会有当日特惠,如果那个时候预定了就会很划算,所以要时不时的上去看一下。携程则在你预定的时候就要扣款,有他们将钱转交给酒店。

旅行嘛,中途肯定会有变故,但整个行程最后几乎也是按部就班地走下来了~

那么,行程开始!

DAY 1

我们订的是春秋航空早上8:30从上海飞往大阪的机票。春秋是廉价航空,所以机票比一般的航空公司都要便宜很多。在不是旅游高峰的季节,机票单价只在200,机场税600,最后一人只需800元就可飞一个单程。

本来是打算一月十二日出发,可后来碍于行程太过于紧凑,果断退票提前两天走。虽然损失了600元但最后还是觉得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自然,分给春秋的起飞时段不会在黄金时段。这对我而言却并不是个问题,越早的航班可以让我们在第一天也安排一些行程,这也是个优势,就看大家怎么理解啦。

按理说国际航班需要提前两到三小时到达机场。我们以为那么早人并不会多,所以定了早晨6点的专车准时从徐家汇出发去浦东国际机场。路上并没有很堵,大约6:50就到了机场。本来以为人不会太多,可谁知春秋航空办理Check-in的柜台是不分航班的。无论几点的航班大家都在一起排队,人山人海,望不见尽头。我只得先安排老妈排着队,我和老爸去拿事先租的移动Wi-Fi。旅行社免费给我们一个,我们不大放心,以防万一,我们自己有租了一个路由器。这里要注意,有些是在安检外拿,有些是在进官后才能拿。

我们拿好回来发现离排到还遥遥无期,我们还是焦虑了,最后还差十个人左右的时候,春秋的工作人员跑出来说乘坐XXX航班前往大阪的乘客请赶紧到前台办理登机手续,登机手续即将在五分钟之后关闭。我们赶紧从人流中挣扎出来,办理好了手续,工作人员看我们这副狼狈样,给了我们一张Express的手纸环。我们飞奔过了无须怎么排队的海关,但到安检的时候又是一条条长龙。我们只好不顾三七二十一一边出示着手环一边说着不好意思一路过了安检。我对此很不好意思,但也只好这样将错就错了。

进去后还得领一个Wi-Fi,幸亏人不多,之后赶紧冲到登机口,按时上了飞机。说实话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而这个深刻的教训让我了解到中国的人满为患是从来不可小看的。

春秋航空的位置意外的宽敞,中途药妆店还送了机上的乘客一人一把牙刷。差不多两小时就达到了关西国际机场。

我们出了机场就跑去旅客服务中心买大阪两日券,3000日元,在机场用JCB的支付方式还可打九折,2700日元。大阪两日券再之后会详细说明的。

如要用JCB购买则要去拍一条专门的队伍,那个柜台服务人员着实太少,而且负责我们这边的居然只有一位。更不幸的是,中途在排队的时候,碰到了一位游客占着工作人员不放,不会日语只能用蹩脚的英文,让我们苦苦等了将近49分钟,错过了两班车,她最后自己都不好意思,默默带起口罩溜了。

我们准备直奔Rinku Premium Outlets。关西国际机场是一个单独的岛屿,而这个奥特莱斯就在附近,在12号车展乘坐大巴可直达。票价一人两百日元。所以放到日本的旅客得先随便买一瓶饮料换出些零钱,因为上面是不提供找零服务的。

之前很天真地只做了美食和景点的攻略,后来仔
细一想购物的攻略也是必要的。顺带说声,有柜子可以寄存行李,大柜子500日元,小柜子200日元。海外旅客可以凭借护照去Information Center拿一本优惠券,在很多店铺可以有适当的折扣。退税的话每家店都有不同的要求,基本都是达到10000日元以上。(消费税为8%)

这是我大约梳理出来的品牌:

5、Gap
6、Nike
7、Adidas
8、MK(Michael Kors)

异国品牌:

5、Moussy
6、Liz Lisa
7、Deicy

感觉最划得来的是斯凯奇和Crocs,比国内便宜挺多,也较为普遍。

奥特莱斯。

中途看到一家冰激凌自动贩卖机,赶紧买了三根解解馋。

那天晚上定了大阪希尔顿酒店,我们用Google Map查询了一下路线,选择了比较快捷的方式—JR作为我们的交通工具。但在找车站的时候碰上了一些困难。那个JR站在天桥那边,我们寻寻觅觅就是不见踪影,只好开口向一对路过的日本母女求助。如大多数人所言,日本人的英文水平不是太高,年轻女儿冒出几个单词也只能让我似懂非懂。气氛稍稍有些尴尬,我们只得道谢离去。可正当我们准备离开,女孩用肢体语言示意我们等她,他跑进附近的一家宾馆,询问前台的服务人员,之后示意我们去宾馆,有人会说英文。我们很感激她,不停的点头哈腰表示感激。最后我们成功找到车站,在柜台买了票,乘坐起了JR。

JR在每一段的路程中会更改其列车名称。一开始我们有些搞不明白,但最后还是安全抵达~

奥特莱斯回酒店的JR票。

那日晚上碍于是周日,三人房的房价稍稍贵一点,1800人民币左右。入住后已经挺晚了,麻利地大致理完今天买的东西,装进箱子里,将发票收据统一收集起来,随后在一天马不停蹄的忙碌中停下,忽然惊觉一天居然没吃过东西。

晚上十一点,我们三人附近找了家Familymart便利店,进去买了近3000日元的伙食。之前在微信朋友圈看见过一个帖子,介绍日本四大便利店的各种美食,我们一家吃货自然全部都尝了个遍。超市的盒饭的确是很好吃,布丁、冰激淋也很不错。特别是炸鸡,很令人惊艳。可能是因为我们太饿的缘故,一扫而空。

随后,我们将两个装满战国的箱子寄存在了酒店,因为后面几日要去别的城市。本以为要收费,谁知道只要保存好单子,到时候来取就好。

我每晚都会将明日的计划作出具体的安排和调整,父亲因为太累一眨眼就睡着了,我一人窝在被窝里将明天的计划扫了一遍,最终狠下决定,明早6:45出发,去京都。那晚我两点才和母亲入睡,我也深知这样的决定是在缺乏合理性,但碍于比较贪心,实在是想多玩几个景点,只好忍痛割爱了。觉就回去再补吧。

深夜放毒~

夜深了,第一次沾到枕头就睡着了。你好,日本。感谢你给予的第一天。

DAY 2

闹铃总是第一个闹醒母亲。但随后我与父亲也紧接着起床。我们早晨六点就起床赶往京都

清晨六点从酒店拍出去的景色。

一出酒店就看见有个窨井盖设计的很有趣,赶紧拍了照。

我们整理好随身行李,检查了一遍房间,按照Google Map上的路线,乘坐京阪电车。打扮的公共交通实在是交错复杂,我到现在还糊里糊涂的,只会跟着导航走。这是Osaka Station,里面包含了地铁、JR、京阪电车等等,都在一幢建筑里,甚至还有百货商场夹杂在里面。我们寻寻觅觅,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动售票机。我们本想去人工买票,可却没找着,中途进了一家信息中心也无果。

正当我们急得团团转,一位日本的老爷爷主动向我们走来,我像他用英文说着要去的目的地,甚至指给他看,可他示意他眼睛不好,看不清,也完全不懂英文。我的父亲已经开始像其他年轻人寻求帮助,可那位老爷爷依旧不放弃,虽然我不明白他表达着什么,也深知他无法给予我们帮助,可对他的热心,我着实感到无比的尊重和感动。我只能用我仅会的几句日文之一,谢谢向他表示感激。

随后我的父亲找到一位日本年轻男子,向他在地图上指了指我们要到的车站,他立即明白了我们的意思,我们把钱给他,他帮我们买好了车票,(成人630日元)递给我们。随后和我们一起进了站,将我们送到了车站前。一开始我们三人都没反应过来,之后实在太不好意思,之后只好不停鞠躬,说着那一句句不熟练、口音怪异的日文。

我们上了车,座位的脚下还有暖气。这张图便是京阪电车。我一直在回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我以前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常常发生,我也从别人口中得知日本人的素养很高。可我没料到这样的事情会真切地发生在我们身上。我陷入了反思,毕竟在中国,如果我遇见那种情况,做到的估计也就只有帮忙买票,和他们解释吧。别人也有工作,甚至很多人要赶往另一个城市上班,为何他们会愿意为一个陌生人,来自异国的陌生人停下脚步,付出一些本属于自己的时间。

开往京都的路途不算长,只有四十多分钟,随着这些问题伴随,我们在车上打起了瞌睡。

机缘巧合的,车站出来后旁边就有“吉野家”。这个名称在上海也有好几家店。因为早饭没吃,也抱着期待的心态,我们便走进了这家店。

进去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座位设计很有趣。无论你选择哪个座位,基本不会与陌生人面对面吃饭。之后服务员拿来了菜单,但只有日文版,我们只好胡乱了一通,其实说实话都大同小异,都是牛肉盖浇饭。最后后悔点的太多了,其实对于中国人来说,M号的饭一人就足矣。套餐也不必点,最后硬着头皮吃了下去,味道确实比上海好些,也挺便宜,三碗饭,加三个配菜,2700日元。

京都的地铁只有两条线,与大阪不同,公交车Bus是串联起京都景点的主要游览方式。吃饭的地方附近就有公交车可以去金阁寺,因为一个红灯,我们眼睁睁地让车溜走了。但一般公交车10分钟一班,而且日本的公交准时的可以精确到分钟这个单位,所以还是很快的。

京都的公交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付钱。当地人都会使用IC卡,但我们显然不可能去办。日本的交通费挺贵的,单独乘一次就要230日元,但如果是游客,打算一天之内跑不同景点的,一定一定要购买他们的一日券。500日元,随便乘,只要乘坐3次就把本赚回来了。下车的时候直接问司机购买就好,随后把票插入机器里,上面会打印上日期,之后要乘坐也是同样的步骤。顺带一提,下车前要摁铃,但其实几乎每站也会停,无需太多担心。

到站后我们一路随着路标顺利找到了金阁寺。金阁寺的门票是400日元一张,形式也很特别,听说留下来不沾灰放在家里的高处可以带来好运。因为金阁寺是无法进入里面参观的,所以说白了,进去就是为了拍照。进去之后有一块地方是专门为此开辟的。乍一看都是中国人,所以互相帮忙也是理所应当的~之后拍完照就沿着路标逛一圈,没什么太特别的,大多数人都是走马观花。

说一个挺有意思的小插曲,终于看见一个茶馆,分室内室外,500日元一个人,想进去体验一下。进室内要脱鞋,随后跪下,他们端上来一块很小很甜的糕,再加一杯很苦的抹茶,便退了下去。本以为还有后续,可谁知这就已经完了。我觉得被坑了,只好安慰自己这叫体验当地人文风情。

之后要走的时候有卖吃的小店,要了个抹茶冰激淋、抹茶丸子、京都丸子。很推荐京都丸子。

出了金阁寺,便去了二条城。二条城是德川家族在京都的根据地。之前稍微了解过一些,所以参观起来还不算太乏味。二条城可以在自动售卖机上自己买票,进门后,有租讲解器的地方,500日元,无需押金,有中文的。建议租一个,好了解下景点后的故事。我们兜兜转转,看着地图,听着讲解大约在里面游玩了两个半小时。

二条城内天守阁台观景台排出的美景。

随后走路二十分钟去了一家名为本家尾张屋的芥麦面馆。我们穿过京都的小巷来到了这里,里面的建筑风格很古朴,很有感觉。我们点了一份热荞麦一份冷荞麦。对比下来,冷荞麦更好吃些。随后点了一个Special Menu上的一个冷Soba套餐,面分为五份,一份份叠起来。(像上海蒸小笼包子的那种形式)最后再点了个甜品,用完了愉快的一餐。

很有日式风格的古朴门。

本来之后是想去三十三间堂的,由于景点5点就关门了,我们只好碰碰运气去。公交车倒是赶上了,只是路上很堵,而且车的线路不知为何偏离了谷歌地图,我们吓得只好赶紧下车,将错就错去了他们的商业街。(名字有些记不住了,就在锦市场附近)。碍于刚吃完饭,我们去逛了逛几家药妆店,拍了些照片比价,本来想直接买下来,后来考虑到得扛回大阪便放弃了这样的念头。

顺带一说,日本有一家店,叫ABC Market,里面是名牌的鞋子的集合店,而且价格很便宜,就是尺码不全。我在那里买了双Nike 的靴子,折合人民币两百多,在上海同款要600多呢。

中途路过锦天满宫,进去转了圈。

逛完一大圈之后,我们来到了附近的一兰拉面。这家店在日本有着很高的人气,连锁店,24小时营业,这在日本是很少见的。去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可依旧要排队。他们的点单方式非常与众不同,每个人必须要选择一款基本款拉面,随后可以在选择自己要的配料或是替玉。塞钱到机器,然后自己摁按钮打印出券,之后工作人员还会给你一张单子,让你选择汤的咸淡程度、要不要葱等等,有中文版,可以问他们要。

进去还是要等一段时间,坐进去后两人之间是有夹板的,以避免尴尬。如果是熟人就可以把挡板拆掉。随后每个人前面会有一个竹帘,你把填的表和买的券放在桌前,按铃,服务人员会过来来收走。替玉(意思是加面)和抹茶豆腐会给你换成一块牌子,你要的时候摁铃让他们上菜即可。

我们很幸运,因为是三个人,分到了一间类似于包房的座位。所以吃的很满足✌️

一顿拉面我们三个人吃掉5000日元,因为加了各种各样的东西。不过味道很好,非常值得推荐。既然都来了日本了,也不差这些钱,一定要去吃一次。

一兰拉面。

特色的抹茶杏仁豆腐。

自动贩卖拉面机。

这是一间民宿,睡榻榻米,两晚2700人民币。前台接待我们的一位老伯伯很有耐心,带着钥匙陪我们上楼。这家旅馆地理位置很不错,离清水寺很近,就是房间空气不流通,而且出门前要把钥匙交给前台保管。之后我们稍微收拾了下,深更半夜跑去八坂神社参观去了。

我们定了卡拉克旅馆,在祗园八坂神社附近。

夜里的神社很幽静,几乎没有什么人,只是偶尔会依稀看见有几个虔诚的日本人来做礼拜。我们在里面兜兜转转,无意发现了美御前社。听说这座神社是有关夫妇之情的,而且神社前的美容水沾几滴到脸上便可以永远年轻。我也就尝试了下。不知道灵不灵。

最后去附近的罗森买了点小吃回去当夜宵,哈哈。

大约11点半回到宾馆。随后便决定去公共浴池泡澡。我们穿了件宾馆准备的浴袍边跑到一楼去了。他们会提供竹篮子摆放衣物。进去以后里面的淋浴和浴池是在一起的。先淋浴,再泡澡。淋浴时要拿一个小木板凳坐上。洗完出来吹个头发一个润肤露也是很惬意的。

那天也睡得很晚很晚。而本打算6点起来避开高峰去参观清水寺,可计划不如变化来得快。

你好,日本。感谢你给予的第二天。

DAY 3

我们实在早上起不来,最后拖到了八点半才出门。今天的景点离民宿很近,全天步行。

我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冈本和服店。租借和服嘛,京都最为合适了。我们找找停停总算是到了本店。套餐分为3000日元,4000日元,5000日元的。基本上大家都会选5000日元的,有很大的多样性。选择和服清了工作人运来帮忙挑选,毕竟有经验的搭配出来好看。

选好和服他们会帮你装在一个袋子里,送你上楼,先会送给你一双穿木屐时要用的袜子。之后便会去一件很大的房间,会专门配备一个服务人员帮你穿上和服。穿和服就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带子还勒得很紧,说实话很不习惯。顺带,如果要做发型需另加500日元,六款发型自己选一个,开始做就无法更改了。

那边的工作人员英文不是很好,交流不清楚,想去他们的摄影棚拍照,但价位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交流无力,说了老半天最后还是拍成了。不过总店不提供这项服务,只有清水坂店提供,所以如果要想拍照的就直接去清水坂店会比较好哦。

那边要求只要晚上六点三十分之前换回去即可,在此之前可随意穿着和服晃荡。父亲等了我和母亲好久,换完衣服大约已经要到中午时分了,于是我们赶紧去了一家在清水寺附近吃汤豆腐的名店—奥丹豆腐。

通往奥丹豆腐店路过的喜八郎包子。

用餐环境很好,倚着一座经典的日式庭院。中午只分硬豆腐(4300多日元)和软豆腐(3600多日元)这两种套餐。吃下来更推荐硬豆腐。软豆腐一夹就碎。套餐的所有东西都是豆腐,吃的太清淡,不沾一点肉腥,全程还得跪着吃完,再加上很束缚的和服,那一餐吃的那个痛苦啊。

烤豆腐。

主餐汤豆腐。

套餐里的天妇罗。

用餐的食客。

从窗外开出去的日式庭院。

他们店的门口有一个老太太卖豆腐包子和茶,一套只要250日元,很划算,而且味道很好。那个老太太年纪很大了,看着挺让人心疼的,真的觉得她应该去享受自己的天伦之乐。

那位慈祥的老奶奶。

随后我们边走边拍照,决定把和服去还了。虽然不舍得,但这身衣服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

之后赶紧去了清水寺。一开始的地方有卖御守的,听说很灵验,我们买了三个。门票400日元。一进去就能看见清水大舞台,一开始还没认出来,最后还折回来拍照……

中途摇了支签,100日元,抽到个大吉。

清水寺除了清水大舞台,另外两个重要景点是地主神社与音羽瀑布。

地主神社是个祈求良缘的地方,人很多。

里面有两块恋爱石,相隔十米左右的样子,听说闭着眼从一块走到另一块能获得好姻缘。但是人这么多,还是免了吧。

里面还有一个锤子,写着地主神社四字,可供拍照,挺好玩。

随后去了音羽瀑布,所有的游客都慕名而来。三注水代表了智慧、美貌、长寿。听说只能选择一样,只能喝上一口,不能贪心,否则会适得其反。但哪注对应哪个意思就不太清楚了,水源都一样,而且排队排到你哪个空去乘哪个水。来都来了,排个十五分钟也值得,偶尔信奉一下嘛。

从清水寺出来,准备去逛逛清水坂和二年坂三年坂。中间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饱饱眼福。稍微买了些酱瓜,还有抹茶泡芙,还有两串手链。他们的店很早就关门了,所以要看的话要趁早。

之后去了天壇烤肉店,在祗园。本以为是要排队的,可并没有想到的是人不多。那里的服务员非常的热情和礼貌,让我们有些受宠若惊。那边有提供中文菜单的。价格不算很便宜,有点小贵。我们一开始只点了三份肉和一份蔬菜,服务员非常惊讶,而上菜后,晕,根本不够吃。随后再加了烤肉拼盘,蔬菜品牌,牛尾汤,生菜(包烤肉的)。总计13000日元。

味道还算是不错,但感觉性价比不高,说实话有一些小失望,但毕竟是老店,偶尔尝一次也是值得的。

随后一路上又忍不住跑到便利店去买吃的。回宾馆用完加餐后便和昨天一样去澡堂跑了个澡~

你好,日本。感谢你给予的第三天。

DAY 4

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算是三大景点之一,怎么样都是游客的必游之地。他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周围没有其他景点,而且公交车没法到,只能坐京阪本线,所以遍便单独拎出来。虽然神社在日本,尤其是京都,多得宛如天上的繁星,但有强迫症的我还是决定去一饱眼福。

今天要起身去奈良,所以早上五点半就起床六点出发。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路上也没什么行人。

从京阪本线出来,沿着路标走便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门口的两只狐狸嘴里叼着不同的东西。意思大约是祈求商运,是个求事业的好地方。门口有石柱,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里面主要参观的地方有两个:本殿和千本鸟居。个人觉得更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千本鸟居由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交织在一起。电影《艺妓回忆录》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全程四公里,蜿蜒在山上,走完要两个小时,建议走一部分就好,要不然时间耗费大,基本上也大同小异。

随后乘坐奈良JR线,30分钟一班吧,670日元,要一小时。

奈良车站里看到的。奈良的代表就是鹿。奈良安排一天是足够的。奈良所有的景点、美食都集中在奈良公园,而周围的地区就比较陈旧了。从JR站走到公园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

之前就听说【平宗柿叶寿司】是奈良的特产,路过赶紧买了一盒,6个寿司1000日元吧。已青鱼为主打。

这是打开后的样子,有淡淡的柿子味。中途喝了杯咖啡,还路过了奈良为数不多的东向商业街。我们稍微进去转了转,有一个杂货店东西挺便宜,随便买了些,就是只能付现金。

奈良公园的主要景点有:兴福寺、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国立博物馆。

会看见到处有卖鹿饼的地方,150日元,量很足,很想我们吃的杂粮饼。买好一定要赶紧藏起来,要不然小鹿会一起围上来,急了甚至会追着你或者是叼走你的东西。饼可以掰成几份,这样可以多喂几次。其实总体而言挺可怕的,毕竟算是野生动物,大家最好选择单只的,头上没有角的小鹿去喂。

如果从JR站走到公园,第一个路过的是兴福寺(是一片区域,并不是单独的寺庙,里面的博物馆和殿堂要买票),虽然并不是很懂,可还是跑过去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建议不懂日本历史的亲们不必去了。

兴福寺旁一直坐着的小鹿。很聪明,路人因为都不害怕他所以主动来喂食,还节省体力。就是父亲喂它的时候居然叼走了大阪周游券的Brochure...

随后路过了国立博物馆,(其中的青铜器馆、地下长廊是免费的)。因为有强迫症,跑进去看了下。高中生及以下免费,出示学生证就好。大学生半价,成年人好像是520日元吧。还是一样,不懂日本历史的建议还是别去了,挺无聊,还看不懂。

对面是冰室神社,之前网上无意看到过也进去转了圈。

旁边就有一家名为“志金香釜饭”的餐厅。这是在奈良人气很高的一家餐厅,评论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周二不营业。本想去试一试,居然从昨天开始就关门了,说是去旅游了要过几个月才能开门。我们是很失落,但旅行嘛,总是计划不如变化来得快。

我们得赶紧找一家吃饭的地方,我建议父母去“春日荷茶屋”。这家店在半山腰,是在通往春日大社的路上。主要是喝粥的,听说他们不同月份用的粥的原料都不一样,套餐(万叶粥、柿叶寿司、配菜)1500日元一份。还要了一份柿子蛋糕套餐(一块蛋糕、一杯红茶)。

个人觉得粥有点像稀饭,味道还可以,蛋糕不好吃,总体而言性价比不高,不是很建议去吃。

随后赶紧去了春日大社,通往他的路被誉为春日原始森林,环境不错,小鹿和若隐若现地藏在里面。

其实神社在日本遍地都是,已经有些看腻了,参拜本殿要500日元,因为也只是作为游客来到这里,所以没去。

夫妇大国社在山顶,带着父母去拜了拜。里面还有植物园什么的,不感兴趣就没去。

最后去了东大寺。东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听说是求学业的。进去要收门票,500日元吧。

里面有一个木柱,下面空了一块,是供游客钻的,听说钻过去的人能有好运。我们因为是压着点最后进去的,后面已经没人了,赶紧去尝试。本人体型比较大,一开始没钻过去,后来把外套脱了,愣是过去啦~母亲也试了下,一下子就成功了,桑心-_-#

二月堂、若草山、依水园都是很好的景点,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实在是去不了,只好放弃。

晚饭去了金枪鱼小屋,在奈良近铁站附近,比较难找,在一条弄堂里。看网上有评论说是一家老夫妻经营的店,英文讲得很好。不巧的是那天只有老爷爷在。

进去后他给了我们中英文的菜单,我们点了两个套餐,两份单点金枪鱼,一共5000日元。

味道挺不错的,在上海很难吃到,环境非常非常温馨,很想家的感觉,就是比较破旧些,还是建议去一次的。

晚上七点多坐近铁回了大阪,大约一小时。

到的站在难波,就想着干脆逛一圈再回去。去了法善寺小巷(因为就在道顿掘那边)。里面有一家很有名的店“夫妇善哉”。吃的是红豆小年糕,曾有一部电影在这里取景。

一共就两种,冷或热,一份800日币。一份有两小碗,男方要吃左边的,女方吃右边的,吃完便可白头偕老走到永远。虽然只是一个传说,但我还是让我的父母吃了一碗~

随后再去了赤鬼章鱼烧,比较难找。

店员很Nice,还多给了我一个。

和门口的招牌照相~

有汤章鱼烧等比较新奇的品种,但我觉得不好吃,还不如上海的,很糊,不建议去。

日本Yodoshiba和Bic Camera是两大电器城,当时去Bic Camera看了下,买了松下的纳米吹风机,几个保温杯,买一万多日元可以退税,银联卡再打九五折。有中文导购,里面都是中国人…10点就会关门。一定要注意是不是海外可以用,要不然回去还要插转换器,很麻烦。

推荐电器: Yodobashi\Big Camera

松下蒸汽眼罩。

蒸脸器。

防静电梳子。

最后回到大阪希尔顿酒店,整理完行李后又寄存了,因为明天要去下吕。

之后我们三个嘴又馋了,跑去一兰拉面的梅田店吃了碗,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12点,居然还要排队,简直不可思议。不过大阪的夜生活很丰富,12点马路上依旧人海涌动,真心觉得挺可怕,好多喝醉的人…

那天走了25公里。

一天跑了京都奈良大阪,觉得成就感满满✌️

你好,日本。感谢给予的第四天。

DAY 5

因为我们是冬天去的日本,错过了樱花雨枫叶的季节,但冬天的话,温泉可不能错过。

下吕温泉是三大温泉之一。碍于这个城市很小,交通不发达,所以决定三天跟团走,去歧阜县那块。携程上有这个团,只不过没有评价,我们貌似是第一组去的……

前几天时间安排得实在太过于紧凑,这三天也不用动脑筋,跟着团走,轻松!

在新大阪站集合,我们乘坐JR一站就到了,因为害怕迟到(行程上说如果迟到过时不候)。我们提早很早就出发了,谁知一切很顺利,我们大约提前了一小时到,过了几分钟导游也来了,我们去那里登记了下,随后就去便利店买了些早饭。最后发现这居然是日本当地的旅行团,就我们三个老外,而且基本上都是老夫妻来玩……

导游带我们先乘新干线到名古屋,随后坐特急Wide View飞弹列车到了下吕车站,下午两点就到了下吕。

中途买了盒饭,鳗鱼饭1200日元,不好吃,不推荐。

酒店的大巴来接我们。随后导游给了我们地图,说是下午可以随便逛逛下吕市。

房间很漂亮。因为实在有些疲劳,我们现在酒店休息整顿了两小时,随后就跟着地图走。

一开始走了反方向,进到了一个不知名的神社。此图为神社内的一株植物而已。

还跑去火车轨道旁拍了照,最后走到死路才折返回来。

进城就看到一家超市,进去买了些特产。

飞弹牛乳。

超市门前的招财猫。

桥上看见的一块石头,刻着下吕温泉

下吕温泉

随后看了看温泉寺。

好玩的窨井盖。

再去了温泉寺,台阶很高。

本来还想去温泉博物馆,可是5点关门看不了。去温泉寺的时候天色已暗,要上很长的楼梯,旁边就是墓地(好像是?)很吓人,赶紧就回去了。

随后去酒店吃了顿和式晚餐,量小,菜式多。但实在吃不惯,也吃不饱……中途碰见一个中国服务员,人很好,为我们介绍每一道菜,聊着聊着还分想起自己在日本的留学经历,也推荐了我们几家吃肥蛋牛肉的餐馆。意想不到的经历。

前菜和生鱼片。

汤。

烤鱼。

牛肉。

宾馆里的白马。

我们住的宾馆是温泉旅馆,水明馆,睡的是榻榻米。里面一共有三个温泉,在一楼三楼和九楼,一楼的是露天的,三楼的环境最好,顶楼的可以欣赏夜景。(导游一到酒店就仔细告诉我们怎么去这三个温泉)。浴衣会在房间里,穿好就可以去了。日本温泉都是裸浴的,进温泉池一定要先沐浴,那天晚上跑了三个,很消耗体力。水质非常好,泡了很久,手上居然不起褶皱。

三楼还有按摩椅,很舒服,在那里享受了两个小时。

这应该是这十天的行程中最松散的一天了。

谢谢你,日本。感谢给予的第五天。

DAY 6

那天早上的集合时间是九点,我们手机设置成了静音,所以起晚了。早饭自助餐也只是匆匆扒了一口,迟到了三分钟……因为日本人都很守时,我们特别不好意思,只得不停道歉。

随后经过一个小时五十分钟的车程,到了平汤大瀑布公园看结冰仪式(高山市)。

满山都是雪,因为从小就是在上海长大的,根本没见过这样的白雪皑皑大雪纷飞的画面,实在是太美了,我着实兴奋得不行。甚至还在雪地里打滚。

美美的。

我扔!

看我的雪球大不大!

随后去了一个休息站用餐,我们点了两份飞弹牛肉套餐和一份面。

飞弹牛肉真的很好吃,很嫩,有汁水,牛肉味道特别浓厚,一定要尝试次。

也是用自动贩卖机售餐的。结果要报数字取餐,我们听不懂,只好麻烦导游帮忙。

里面的纪念品倒是没买,外面有一个堆好的巨型猴子雪人,专门供游客拍照,挺可爱的。

之后二十分钟车程就到了新穗高缆车(高山市)。

要换成两部,好像说是日本国内唯一的两层缆车。

中转站赶紧用火炉烤烤手。

一路上的风景都是被白雪覆盖的高山。有人觉得单调乏味,但我深深被吸引得不能自拔。

到达山顶后气温只有-12度,那里有一个观望台,可以看到旁边的几座山(如烧岳)。

后面有一个类似于迷宫的地方,在那里可以尽情地玩雪。雪非常非常干净,雪融化后甚至都可以直接喝。虽然很冷,但着可能是这个行程最快乐的部分之一了。

我和父母。

一脚摔在了雪堆里。

We are always together.

调皮的妈妈。

下山后直接回到了另一个温泉旅馆,“奥飞弹花园酒店”。

晚上又去泡温泉里了。奥飞弹的温泉有混浴和分性别的。更衣室只有一个,出去的现实要裸浴的,一共有四个温泉池吧。如果要去混浴温泉,一定会中途经过一个更衣室,里面有宾馆准备的衣服,像吊带裙,穿上就可以直接出去了。混浴的温泉有三个。一边泡温泉,旁边都是雪,冰火两重天。

宾馆房间里可爱的点心。

又去吃了日式料理,实在是吃不惯,但算是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吧。

谢谢你,日本。感谢给予的第六天。

DAY 7

早上又吃了酒店提供的日式早餐,吃得难受死了。8:40分集合,我们早早就到了免得再尴尬。出门时发现一个小火车在宾馆旁边,听导游说这曾经是一个唱卡拉OK的地方,觉得挺好玩的。

先去了白川合掌村,车程要两小时。是一个非常非常美的村落,建筑很有特色。坐了一辆短驳车到了光景台,拍了照片。

我与父母在观望台。

可爱的小熊雪人。

自己堆的雪人。

随便在村落转了转。

很厚的积雪。

又有一个可爱的雪人。

又发现一个可爱的窨井盖。

要离开了。最后的合影。

中午导游带我们去吃寿司。

有两种选择,手握寿司和散寿司(米饭堆在下面,上面放很多生鱼片)。进去要脱鞋,习惯嘛。

随后去了高山车站旁的“小京都”。介绍的Brochure里面有优惠券,可以换东西。

导游带我们换了串串。

导游带我们换了清酒。

导游带我们换了飞弹牛肉。

街道古香古色,还做了一个刻名字的挂件。就是人太多,被开发过度,不再有他以前的特殊韵味了。

一路载送我们的大巴。

最后发了一张问卷,我毫不犹豫地填上满意。

中转站到了名古屋。因为之后要坐JR回梅田,正好跟导游提及起这件事,她说旅游团买的是 Pass,她和车站的工作人员要了一张证明,说是凭借这个便可以自由进出。耶。

最后一张和老夫妻和导游的合照。

到了梅田,我们决定去吃另一家很有名气的日本拉面馆“博多一幸舍”。

个人感觉面的碱味太重,真心不如一兰拉面。

之后我们去希尔顿拿了寄存的行李,随后去了大阪第一酒店。就在希尔顿的对面,前台的姑娘英文很好,甚至还有会说中文的。这个酒店的造型很特别,像一根棕色的圆柱,房间不大,有点闷。

最后按照原来的线路回到了新大阪站。团中有一位老先生和他的妻子英文很好,总是与我攀谈起来,在小京都的时候看到游览册有中文版替我拿了一份,导游人也很好,总是很耐心,不厌其烦。最后发了一张问卷,我毫不犹豫地填上满意。

你好,日本。感谢你给予的第七天。

DAY 8

第八第九天我们用大阪周游券玩遍这个城市。现在详细说明一下。大阪周游券分为一日券(2300日元)和两日券(3000日元)。里面包含20多个景点。一日券的公交包含私铁(JR)、地铁、公交(可能还有别的),而两日券只有地铁和公交。建议大家买两日券,地铁都可以到的。如果机场没买,梅田站和难波站下面都有,不用担心。买好只要在一个特定的有效期限内使用就好,从你使用的那一天开始算起。

早上去了大阪城公园,先去了里面的西之丸庭院(门票200日元),包含在周游券里。春天那里樱花漫天飞舞,冬天光秃秃的啥也没有。我们很扫兴地出来了。

踩在落叶上的我们。

中途看见的一只长毛狗。

随后便去了大阪城的中心部分:天守阁。天守阁的历史建议大家去网上搜一下,他是丰臣秀吉在大阪的基地。这个景点也包含在周游券,可以选择乘电梯直接上到楼顶的观景台,或是走楼梯,一共七八层,每层都有介绍。可惜看不懂日文,对日本历史也不算很了解,只能走马观花。

到了顶层的观景台人山人海,还有栏杆围着,没什么可看性,之后赶紧走楼梯下去。

一楼有一个机器可以制作纪念币,还可以刻上名字,500+200日元,不算太贵,很有纪念意义,我们赶紧做了个。

出来对面就是丰国神社,没什么太特别的。

大阪城公园有一个水上观光船,一路开到淀屋桥,也在周游券里,票价900日元,半小时一班船吧。

买周游券的时候会附一份册子,有中文的,里面会写清楚景点的开放时间。这个穿不是每个月份都会有的哟。所以要查清楚。

淀屋桥有通往心斋桥的地铁。到了那边先去吃了Coco一番屋,吃咖喱饭的,在上海也看到过,想进去试试。

价格便宜,量足,好吃。

虽然算是一家快餐店,性价比很高。

然后决定去购物了。不希望话太多时间在购物上的亲,建议电器在每天的Yodoshiba买,药妆在难波的药妆店买,那里还有一家很大的优衣库和Zara,可以去看看。

我们优衣库买了3万多日元,药妆买了4万多日元。都是买一万多日元可以退税,我们在松本清卖的(药妆价格都差不多),因为买到了3万日元以上吧,还打了九五折。

以下是我们买的药妆:松本清\Sun Drug
1. 眼药水(狮王SMILE 40EX、参天SANTEN FX NEO去红眼、参天SANTEN玫瑰)
2. 面膜(高斯Kose Clearturn 面膜、肌美精3D面膜、30秒瞬间美肌面膜、豆腐乳酪面膜、Minor氨基酸面膜、高斯婴儿肌面膜)
3. 马油(日本尊马油、Loshi日本北海道马油霜)
4. 休足时间
12. 近江兄弟薄荷润唇膏
13. 龙角散止咳化痰润喉糖
14. 生酵素
15. 汉方(汉方青汁、汉方水果蔬菜清洗液)
16. 花王(YIMAJIN22.5x26、Prettia泡沫染发剂、蒸汽眼罩、蒸汽肩贴夜间用

买完因为实在拎不动,赶紧先回酒店。放完东西我们步行去了梅田蓝天大厦,一个观望大阪夜景的好地方。上去要排队,人挺多的。

上楼的电梯。

外面有空中庭院,很美,去的时候还下起了绵绵细雨。

可供拍照的变色地板。

之后楼下就是泷见小路,一条小吃街,装修的古香古色,非常有意境。本来想去吃下面的一家店:大阪烧KIZI,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我们只好转战另外一个地方。

我们走进Yodoshiba梅田电器城,七楼还是八楼是小吃街,“鹤桥风月”也是一家吃大阪烧的名店,我们看到有就赶紧进去了。

我们点了两份炒面,一份大阪烧,量挺足。大阪烧会当着你的面制作,等的时间比较长,而炒面则是做好了直接放上来的。味道有一些咸,也比较油腻,最后吃了两个冰激淋球解解味道。

之后赶紧去梅田的Yodoshiba看电器,个人比价觉得比Bic Camera便宜,我们买的纳米吹风机就买贵了。也是满一万多日元退税,银联打九五折。要注意,最好要买海外可以用的,不然会去得插转换器,太麻烦了。听说松下剃须刀和Casio手表也比中国便宜,可以考虑买。

以下是我们买的电器的清单:
5、 TANITA体重器
6、 松下剃须刀
7、 Casio

因为当时10点就关门了,我们没来得及买完,所以只得花时间后面再来。

因为买的东西并不是很多,所以我毅然决定去次Hep Five摩天轮。离我们很近,就在一座百货商场的顶楼,赤红色的,里面有小音箱,可以插线到自己手机上播放音乐。它包括在大阪周游券里,且22:45才禁止入场,放在最后一个项目是再好不过了。

绕一圈一共也就20分钟吧,但从上俯瞰夜景真是人生最美妙的事情之一。

你好,日本。感谢你给予的第八天。

DAY 9

大阪相较于京都,并没什么太多的景点,主要还是以美食和购物为主。Yodobashi早上九点半开门,所以早晨决定到那边补完电器,再去LUCUA八楼的无印良品买了些彩笔和化妆绵(很近的)。

昨晚在理箱子,我们带了三个大箱子,可发现有些装不下……决定去再买一个。我们去了阪神百货的新秀丽准备买一个新箱子,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会说英文的日本人。我们跳了一个黑色的硬壳箱,付了款,拿了小票,决定晚上回来的时候再拿。

之后B1有一家中村腾吉的大阪分店。本以为是想一家甜品店,后来店员告诉我只有京都和宇智是这样的店,大半只有外卖,所以网上查的甜品都吃不到……

也不知道吃些什么好,赶紧在B1层(美食街)买了六七个面包,回宾馆放完东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我们大概看了下,大阪好玩的景点已经所剩无几。通天阁和梅田蓝天大厦大同小异,四天王寺听说毫无人影,一挑再挑,决定去大阪今昔生活馆,听说做的很逼真,有模型,十分特别。

我们乘谷町线到了那儿,结果发现关门。一查买大阪周游券时发的手册,说是每周一和第三个礼拜二闭馆。那天是第三个礼拜二。碰巧在底楼还碰见一群来自西方的游客,赶紧告诉他们没开门。我们没时间犹豫,直奔通天阁和四天王寺(离得很近)。四天王寺的主塔还在修建,所以根本没有人,像被我们包场了一样。不建议去,没意思。

通天阁就在附近,我们准备走过去。通天阁底下有一家名为“元祖炸串”的店,很有名。

一串的价格好像是105日元,结账时还要加8%的税。酱料因为是公用的,只能沾一次。炸得挺好吃,但还是会腻。可以去尝一尝。

随后上了通天阁,听说摸摸这个佛像的脚底可以增加运气。

个人感觉梅田蓝天大厦更胜一筹,但看了大阪的日景和夜景也算圆满。

制作纪念币的机器,那个佛像是通天阁的代表,做一个放在钱包里可以增加商运。可惜我们没零钱,做不了。

我们幸运摁到“11.11”。

楼的时候会有专卖Pocky 的地方,可以买一些。

变身成Pocky。

通天阁好像在柯南里面出现过,是柯南粉的旅游胜地。

之后坐地铁到难波,逛了下黑门市场。类似于海鲜市场,眼花缭乱,也挺干净。

新鲜的海鲜。

寿司。

奈良特产的草莓。

挂着一条巨大的鱼!

河豚鱼。

朋友的妈妈有推荐喜代村寿司店,晚饭就决定去那边。味道挺不错的,来日本,一定要尝尝寿司。

帮我们做寿司的老师傅。

金枪鱼盖饭。

寿司拼盘。

最后为了让大阪周游券物尽其用,又正好在道顿掘游览船旁边,赶紧换了三张票游览道顿掘川(好像半小时一班)。

船上有一个日本导游,很热情,很搞笑,20分钟共同度过的日子很愉快。

我与道顿崛。

最后赶紧乘地铁去阪神搬货领箱子。出了个小插曲。拿到新箱子一检查发现居然是钥匙锁,不是密码锁,果断不要,幸亏旁边有一位精通中文的日本营业员。它帮助我们办理好了一切手续,还有退税什么的,虽然损失了一点钱,但还是非常值得的。

然后再去看了下电器。

晚上就开始拼命整理东西,一共4个托运行李,三个双肩包。

你好,日本。感谢你给予的第九天。

DAY 10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

中午去吃个梅田的蟹道乐就准备乘机场大巴回上海。蟹道乐的道顿掘店人实在太多,每天点其实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一家商场的八楼。另外,中午去吃划算,有专门的午市套餐,可能会是晚餐价格的三分之一。梅田店有中国服务生,点餐很方便~

我们选择了三份套餐,物有所值,但不是很惊艳。

生蟹腿。

蟹火锅。

蟹火锅全貌。

餐后甜点。

之后回酒店拿好行李便走路去机场大巴的车站Herbis Plaza,票价好像是1550日元一人。

建议坐大巴,1小时,那么多行李上JR很不方便。

再见,大阪第一酒店。

再见,梅田Yodobashi电器城。

乘大巴结束旅程。

到了机场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我们以为在T2航站楼,还拎着四个箱子做短驳车去了T2。一到那边一问才发现只有T2只有Peaches的航班,只得再回来……但即便如此也比Check in时间早了一个多小时……

进去之后就准备买些特产,如东京香蕉,神户布丁,建议把纸币都用掉。

推荐:主要免税店:KIX(95券)、万字(左)、ASS(右)

1、 白色恋人+冰激凌
2、 Royce生巧(一冰袋对七盒+酒味、抹茶、牛奶、黑巧)
3、 薯条三兄弟
4、 Tiffany珠宝
5、 明治(Meiji)
6、 神户布丁
7、 Tokyo Banana

还可以补一些药妆保温杯,里面直接免税。

宇治抹茶。

神户布丁。

最后晚上7:30的飞机,再见日本

回到上海预定了专车接送,谁知航班早两小时到达,幸亏司机查了“飞常准”,我们才没苦苦等待~因为行李太多我连放脚的地方也没有,只好翘脚放在行李上回去.......

Thank you for bringing so much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Japan!

2016-02-08 22:3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9 12:2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08 22:33:2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2-09 14:02

引用 ocermeng 发表于 2016-02-09 12:25:1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ocermeng:有时间要出去走走😀和父母旅行弥足珍贵~

2016-02-09 14:0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5 17:50

引用 appleandry 发表于 2016-02-15 17:50:09 的回复:

回复appleandry: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2-17 05:40

想问问冈本和服点早上几点开门呢

2016-03-03 19: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3 19:49: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没有记错的话是早上十点,官网可以先预定,那里有详细信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