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看你微笑,看你笑看人间千年,暹粒吴哥5日

icelilaczyy LV.5
2016-02-08 15:56 599/4
  • 出发时间/2016-01-20

柬埔寨吴哥,小时候一直很向往去到的地方,丛林的未知文明,青苔、古庙、苍天大树,一切都充满了神秘感。
        本来寒假准备去美国,签证都办好了,由于老公工作原因一拖再拖,美国机票一直没有办法定,最后只好作罢。临时决定飞温暖的暹粒。离出发不到两周的时候预定,还好价格也没有涨太多。

准备篇

临时定机票,上携程上查了一下,有国内转机、香港转机和吉隆坡转机的。家人坚决反对坐马航,而且大家也想顺便去香港购物一下,所以就预定了港龙航空的班机。
      北京 — 香港 (中转)KA975  21:00首都国际机场 T3-00:40 +1  3h40m香港国际机场 T1
      香港 — 暹粒 香港 中转停留时长:14小时15分KA240   14:55香港国际机场 T1-16:30  2h35m暹粒机场
      在香港停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晚上预定了机场旁边的富豪酒店,第二天可以去香港机场旁边的东荟城购物。
      去之前一周看了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也算是对于背景知识有个粗略的了解。家里本来就有LP柬埔寨这本书,但是暹粒就一部分,仿佛也比较陈旧,作为参考吧。走之前还在某宝上预定了包车和导游,由于妈妈和婆婆都一起,为了照顾她们的感情都定了中文的包车和导游,定的时间晚,已经没有tuktuk车了,所以花多点银子定了面包车。
        当天晚上打车去了机场,领取了和机票一起预定的wifi,事实上,这个wifi证明用处不大,很多景点里并没有信号。不如买一个当地带流量的电话卡,便宜还能打电话。
         安检太慢,以至于后来在日上免税店逛的时间太仓促。建议想买化妆品的姐妹还是早点去机场,我们提前三个小时去都没有太多时间逛。
         第一次坐港龙航空,原来就听说港龙的飞机餐不错,果然是,大晚上都10点多了还给发晚餐。我是吃不下了,老公和我一起要了一份,烟熏三文鱼不错,面包挺香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很好。
         夜里12点多顺利抵达了香港,又闻到了熟悉的香港潮霉的味道和叮铃铃的过街提示音。顺利持护照拿到香港72小时过境免签。富豪酒店的设施还是比较陈旧了,虽然和诺富特价格差不多,但是设施差很远。

D1香港 暹粒

第二天早上起床,大家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大堂就到酒店门口乘坐酒店到东荟城的班车。10点多到了东荟城吃早茶。13年在东荟城诺富特住了很多天,对这里还是比较熟悉。大家就直奔联邦皇宫。吃了一顿港式早茶茶足饭饱开始逛街。
东荟城的东西一向折扣多但是款式差,陈旧。大家也就随便逛逛,买了几双crocs。
实际上,2个小时的逛街时间还是过于紧迫,12点左右我们就得坐班车回到机场准备下一程登机。
香港机场免税店折扣力度并不大,化妆品还是日上便宜。

当地时间下午3点到达了暹粒机场,果然遇到了海关人员索贿,用中文说“小费”,我们都坚决说NONONO,他们墨迹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放行了。
预定的The Moon Residence & Spa(月亮Spa酒店) 酒店有接送机服务,提前跟酒店取得了联系,一出门就看到酒店的司机拿着牌子来接我们。
tuktuk司机帮我们拿着行李,并且问有没有预定明天的车,得知我们已经订过了,小哥还蛮失望的。

半个小时的颠簸和尘土飞扬,终于到了酒店,酒店离市中心有段距离,不大但很安静。
前台check in的时候还给我们冰凉的荆芥水,很是解暑。

洗刷完毕,大家出发去之前已经定过的Heaven Tranning Restraunt吃饭,部分游记在推荐这个,反正不知道吃什么就它家吧。新址很偏僻,离我们住的酒店有点距离,搭tuktuk花了三刀。
为了一次把柬埔寨特色菜的草拔干净,所以点了网上推荐的所有特色菜,入口太快、而且灯光过于昏暗所以没有照相,AMOK、Laklok、ribs、青芒果沙拉、冬阴功汤、大汉堡。。。。等等。总体评价AMOK有特色但味道很怪、冬阴功和青芒果沙拉就那样、laklok好吃、ribs就是红烧大排、汉堡。。。。完全不用点。花了50块左右美刀,价格还可以吧。

D2 吴哥小圈

第二天8点20去餐厅去用餐,餐厅的餐是点单不是自助但很丰富、不够吃可以加,一家人都很满意
早上9点,司机和导游准时来接我们开始了吴哥小圈之旅。不说话了,看图。

吴哥城门口的54个修罗和阿修罗,扯动着7个头的naga,搅动着乳海

旱季护城河的水不多,枯枝在水中的景象很有感觉

巴戎寺门口的断壁残垣

巴戎寺战争的壁画

巴戎寺反映居民生活的壁画

高棉的微笑,108个微笑的脸俯视众生

美丽的Apsara仙女环绕在四周

空中宫殿,国王的独处地。传说有九头蛇身美女与之夜夜交媾,传达上天的旨意。

纪念母亲的塔布茏寺,大树和寺庙纠缠在一起,显示了人与自然的共生。

夕阳照射下金色的吴哥,一切美的文字都黯然失色

导游小杜给找的当地的火锅,特色的炸空心菜。柬埔寨式火锅所有菜肉一起下锅,煮开先喝汤,然后吃菜,蘸着甜辣酱,美味!!!!!最后一锅汤菜全部下肚,棒!重要的是便宜,这一顿一百左右吧。

D3 大圈

linga和uni

希腊风格的藏经楼

皇帝的火葬场和坟墓

吉祥天女

毗湿奴神

在导游的指导下3点30就上山去巴肯山、巴肯寺。导游说如果再晚就在下面排队上不去了,巴肯寺是有300人限流的规定的。导游说的没错,我们三点半往上走,走到上面进寺卡就已经快发完了。在上面转了一圈,觉得等到5点30看日出有点时间太长,所以决定还是下山吧,下了巴肯寺的平台就看到下面排队等着进寺的得有600人之多。

下了山我们决定再去趟巴戎寺,看一看壁画。
到了就5点了,离5点30下班还有半个小时,旅游团没有了,寺庙人少,安静。我们觉得真的来对了,这种氛围才是跟寺庙共处的最好的氛围。

晚上让导游给找了个当地人吃的烧烤,蔬菜和肉分开烤,蔬菜用铁板和黄油,肉直接上烤架,有特色!!食材很新鲜,特别好吃!而且不贵,我们四个一百左右吧。

D4 外圈

外圈、班蒂思蕾、高布斯滨和崩密列。

雕刻之精致,怎么看都看不够

图片与故事就不一一讲了,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讲的很清楚

吃完中饭我们就赶往高步斯宾,要爬山,所以要抓紧时间。包车非说不包括高布斯滨,不让去,所以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跟他们老板打电话吵了架。后来开车小哥,中文名叫做明义的小伙子说,没事没事啦,不用吵架,我偷偷带你们去就好,我来负责多出来的加油钱。小哥真实在啊。
高步斯宾需要爬两公里的山路,而且是没有步栈道的山路,土地、石头,纯爬。还是蛮有意思的。

终于爬到山顶,看到了雕刻,这是linga和uni,意味着生命之源,为暹粒河的源头开光。

用了两个小时上山、下山。下了山就抓紧赶往崩密列。

崩密列有木栈道可以走,木栈道架在废墟和墙上,从高处俯瞰这一片废墟。网上有很多爬进去攻略,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天色已晚,家长也担心我们的安全,所以就在上面看看不下去爬了。

晚上回到暹粒已经8点了,应我们的要求,小哥带我们去了一个纯当地人吃火锅的地方,菜单都没有英文只有高棉语的。确实便宜啊2万瑞尔一个大锅,菜肉应有尽有。我们要了一个大锅一个小锅,还有啤酒什么的。一顿折合人民币60块。。。。。。真心便宜。吃的太快,天气太冷没照相。。。。。。。

D5 休息

第五天本想在酒店游泳休息,但无奈寒潮来了,暹粒降到15度,当地人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冷的温度。游泳只好作罢,只能再去市里逛逛。
去了暹粒博物馆,很值得一看,一面又很多雕刻的精品,还详细的介绍了高棉文化。门票12刀、讲解器3刀,某宝上买票好像会便宜,但是我们是临时买所以没有用淘宝。我们大概花了2个多小时在博物馆里。
下午去了lucky mall 东西没有什么可以买的,水果倒是不错。买了释迦、牛油果、红毛丹、芒果、芒枣,很便宜

坐tuktuk去老市场附近,正好下车的地方在高棉厨房门口,便去吃了个饭。不错,但比着当地物价略贵。

一路走走逛逛,最后一天也结束了。

D6 回家

大早起收拾东西退房,准备回家。
果然来回都被索贿,我们都拒绝了。
香港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时间非常紧。

回到家的感觉,,,,,好,,,,,冷。

2016-02-08 22:3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9 10:25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02-09 10:25:08 的回复:

回复jhcsmic:回忆写的

2016-02-15 10:2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