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之都——云南(疲劳并快乐的六天)

南扬洲小女孩 LV.4
2016-02-08 16:21 886/8
  • 出发时间/2016-02-01

这次的旅行是2.1-2.6的,刚好2.7回家过年,因为本次旅行比较匆忙,是跟团游所以有许多弊端,当然跟团也有优势,都会在本游记中写出,第二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D1】——湖南飞昆明——激动的一天

晚上18::40的飞机(cz3467),因为长沙黄花机场和昆明长水机场也都下了雪结果都延误了,延误到八点五十左右,我们到达的时候十二点多一点,但是迎接疲劳的我们是美丽的鲜花,还是让心情蛮愉悦的,因为当地接机是旅行社几个家庭一起接送,我们在那里等其他家庭到了一点钟左右才到酒店,住的是没多远的中凰酒店,前台很好,就是因为,到达当地的时间太晚没有来得及拍照,但是还是真的不错的酒店哟!

【D2】——昆明大理丽江——坐车劳累的一天

每个地方都有每种不同的叫法,在不同的地方我会详细说明
昆明——女人叫“阿诗玛”、男人叫“阿黑哥”,你要是叫他“阿白哥”的话,那就等于是骂他(当地叫阿黑哥是指勤劳的人,而阿白是指懒惰的人,当地男多女少,重女轻男,一般都是男的干家务活,女的学琴棋书画)

云南品质游一定要跟华夏国旅去,里面的所有酒店早餐全是自助,住的也很好。
但是注意以下几点:
1.云南的民房都是没有空调的,云南的旅游车、酒店的暖气是不足了,或者不开的,所以一般都是早晚都要多穿衣服,在中午可以减去,但是早晚真的是温差很大啊!
2.酒店的东西要看清楚是否损坏,如果在入住当时发现就要及时告诉前台,否则最后怎么赔了钱都不知道哟!
3.酒店免费提供的食物就是水。

早上六点四十起床,吃完早饭,大堂等待导游,坐车启程,去大理!约3.5小时的路程
大理就去了一个地方:大理古城
注意以下几点:
1.门口的拍照和里面有个民族风俗表演的拍照只是送钥匙扣,大的照片是要收费的,自认为没有必要,可以拿自拍杆,如果没有自拍杆到门口和里面都是有许多人卖的,十元一个。
2.里面全部的披风也不贵,店铺门口的十元到二十元不等,店铺里面的要贵一些,但是可以还价的,不过这种围巾的质量不是特别好,但是还是可以用三四次的样子,毕竟云南早晚温差大,可以买一条,有实用价值的
3.里面的小粒咖啡五块一杯,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吃的可以买一杯回家自己尝一下(个人比较推荐椰子味的咖啡,因为茉莉的不是很好喝。其他的种类自己家门口楼下都有卖)
4.CD不要到那里买,比较贵而且也是翻录的,门口周边店子都是有卖的,里面一张的价格可以在外面买十张(云南有很多乐队并且歌也很好听,一张CD大概有一百多首歌,可以买了放在车里听)
5.银器翡翠黄龙玉等玉石类的不要在里面购买,里面的东西都是有水分的
6.当地消费不是很贵,但也请小心理性购物
7.吃饭一定要去人多的,不求店铺好,只求店铺火!

大理——这里的女人叫“金花”、男人叫“阿鹏”;

在白族民族的家中看表演

云南大理就基本逛完,云南因为是四季如春,所以水果很多,大家可以到当地买到便宜又好吃的,但是最多的还是在西双版纳,去往丽江!约3小时路程。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我们去到了白族人家中,享受他们对我们的待遇,可能有很多人会不合胃口,但是真的是他们那里丰盛的招待客人的晚餐了。
下面是他们晒的玉米

墙壁上的画是当家的男人画的,是不是很有才~

在其中我们还举行了篝火晚会,和淳朴的白族人民一起共舞

听他讲东巴文字

大理——这里的女人叫“胖金妹”、男人叫“胖金哥”;

之后我们进入丽江,因为属于民族自治区域,所以在不同的地区都会有不同的导游,所以在中途,另一个导游又上车了。而我们今晚分两个酒店,我们住在了湖畔高尔夫酒店,听起来就很高大上,去到那里才知道是真真的高大上呢!不说直接下面上图!坐车上山,因为图片有些没有上传到电脑,所以直接摘取了我微博上发的,自己的微博,我为自己代言!

晚安,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3】——丽江玉龙雪山丽江古城——轻松愉快的一天

在写去玉龙雪山之前,也还是先解答几个去之前基本上都有的问题:
1.上山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买氧气瓶,不管你可不可能出现缺氧,在坐大索道上去的时候一定要一直深呼吸(每3-5秒按住吸3-5秒),上山之后就不会过度缺氧,不要逞能不买,至少去了就要确保自己的身体状况。山上的人几乎是每个人拿一个,不要一个供多人吸氧,因为面罩是对准鼻子和嘴的所以不卫生。
2.可以租一件衣服,我穿着大棉袄去的又罩了一件租的棉袄还是感觉到了当地的寒冷,所以不要担心穿着会很热。
3.上山之前不要喝酒,因为从昆明丽江基本上是升高了1000米左右,适应好了丽江当地的气温才会在上玉龙雪山的时候不会感觉胸闷(导游告诉我们,从玉龙雪山的索道下面到顶端大概是500层电梯那么高,所以还是一定的要准备好氧气瓶)
4.在乘坐索道之前可以吃点巧克力士力架来填饱肚子,上到山顶就不会晕。
5.山上比较寒冷,从索道顶端到山顶还有很长的距离,不能爬的就在下索道附近拍一下照就好,量力而为。
6.上山之后做什么事都不要过激。
7.如果是自由行也建议你们可以8点多到达山脚,因为早上人不是很多,可以赶快上山不用排队,离坐索道的地方还很远,所以可以提早一点。
8.买氧气瓶不要挑便宜的买,氧气出什么问题都是不行的,我们是到所有旅行社都会去那里买的地方买的,100元一瓶。租棉袄50元一件。
这个位置是从进玉龙雪山门口到这个地方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这里是买电瓶车的地方。

在这个地方可以乘坐电瓶车游览半小时左右,去到了蓝月谷等地

当地开电瓶车的师傅的狗狗,看着很可爱拍下了(当地的司机只能叫师傅,老师只能称作先生,不然会不喜欢)

浏览完的出口和入口不一样,从出口出来还要乘车前往做索道的地方。在下面这个位置你就可以吧氧气瓶装好了

上车前吃了根士力架,接着准备坐索道了!

索道上面要翻过几座山,如果恐高可以坐对着山的位置,上下颠簸不大,但还是有点害怕,怕的过程中还是要吸氧

恩..没错这就是我们租的衣服,波司登的。

上到山顶了!上面走了一点点实在是头晕,所以在下面拍了照,到此一游!

来这里看了免费的《印象丽江》,张艺谋导演制作,其实说实话有些没看懂,但是还是很震撼,座位一定要坐在VIP的旁边,不是远近越好哦!下列啥也不说,放图!

丽江玉龙雪山上最多的就是乌鸦和牦牛,但是!这个是马哦,等下在表演中也会看到的。

纳西族一起摆酒宴

骑马技术的高超

采茶姑娘

纳西族打鼓

14个少数民族一齐来亮相

参演人数真的是很雄壮!

印象丽江的表演时间是每天白天9:00,11:00,13:30,15:30,共四场

下面下山了,很多人都说这里面的歌很好听呢,大家可以去仔细听听,歌名:回家。

下山我们去到了纳西族祭拜的地方——玉水寨,里面有两头牦牛可以拍照,但是坐在它们身上还是要钱的,个人认为没有必要,而且牦牛很丑。里面还有藏獒是可以拍照的,但是它上班比较懒,周一到周五才上班,旁边拍照不要钱,和牦牛收费一样。里面的有两间房不要去,里面是祭祀的,在佛的旁边有水可以装,这里的水很有用,哪里有病涂哪里,还可以装水喝,很甘甜,ph值碱性很大,喝了很好,但是也不要装多了,机场是不会让你把水带走了,在那里尝一尝装一瓶就好。

许愿的地方

水很清澈,里面有很多珍稀动物

这个你没有看错,它就是藏獒(ps.看上去是挺像狮子的)

应该有很多人知道,许多地方现在有每个地方的特色表演,叫什么什么千古情,当然,云南这种旅游城市也毫不例外,但是与三亚的相比,还是差了许多,虽然表演舞台都是一样,但是可能因为云南民俗原因,所以不是很吸引我。如果在犹豫不决的小伙伴,如果你看过三亚的千古情的话,我是不建议你去看的,因为和三亚相比差了很多;但是如果没看过三亚的就可以去看看,绝对可以震撼你!下面放图!

里面的东西不贵,和外面差不多,但是要去丽江古城的话,去丽江古城买可以货比三家,里面的吃的也可以,但是不建议买糖画,因为有点贵,而且不是很好吃,自己去家门口买。

建议比表演开始时间一点,那里还有很多活动值得浏览参与!

舞台和观众互动很多

好啦,看完了这个我们就回酒店,然后晚上去游古城!

我们住在了维嘉酒店(维嘉...哈哈哈)离古城不远,因为是五个人坐出租车不划算,我们决定走路,在次之前,我们先吃晚餐。丽江导游告诉我们,去丽江要吃黑山羊火锅和腊排骨火锅,我们从酒店出来,左走一小截路,就可以看见一条路是吃黑山羊火锅的,但是我不建议去吃,因为这种店子没有什么顾客,而且云南宰客商也有很多,所以宁愿吃大排档人多的,人多不怕!我们在一条小路上找到了吃腊排骨的店子,因为人很多,我们也去了,五个人点了小分腊排骨火锅,很多烫菜,和炒鸡,还是很不错的呢!那个店子叫四川酸辣鱼(鱼也有很多人吃,老板也很好,是一家人开的)。好啦,吃晚饭继续往前走,再左转直走,就到了一片黑中的一块繁华的灯光照耀的地方,丽江古城也有很多人呢!里面有小吃一条街,价格也蛮好的,没有吃饭的可以去那里。如果想去蜡像馆最好白天去,还有蜡像馆的门票真是没sei了,所以如果想看蜡像还是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看还好些

丽江有名的酒吧一条街,真的很嗨,有些很文艺,但是不建议去,太吵闹了,建议去清吧。蛮有趣的。

里面有穿民族服饰的妹子们跳舞

工作人员特别配合我拍照。

走回家已经很晚了,里面有很多明信片和纪念品买,不会很贵10-20元不等,明信片也是旅游局出版的,我也买了那美丽的明信片。

一天就过去了,晚安....

【D4】——回昆明——疲惫的回程

说实话跟团游是真真的不好玩,特别是跟团游云南这种旅游地,所以也不用我多说,坐车,去买银器。但是!期间我们去了一个美丽的海——洱海,也就是个海,旁边有小摊子,还有一个当地管理卫生的,拿着话筒大声的骂乱扔垃圾的,所以。切记!不要乱扔垃圾!

烤乳扇是当地很多有卖的,但是不好吃,真的不好吃,千万不要买!没有加糖,有一点点碱的味道。

今天一天就过去了,但是住在了安宁市的伊萨卡酒店!这个酒店是真的很好,住的很舒服!好啦,一天过去了,晚安...

【D5】——石林——轻松愉快的一天

今天上午还是购物,去到了翡翠黄龙普洱茶店,但是东西性价比真的不高,有些好看的图还是拍下了。

下午去到了石林,全是石头,全凭想象,如果要自由行一定要跟着别的团走,不然真的会迷路!

唐僧!还有其他师徒三人,因为太懒了,我不记得了,你们可以去看哟!还有石林三宝值得一看(神龟、铁公鸡、金蝉)!

【D6】——回家!——激动的一天

我们还去了昆明的鲜花市场,买了很多东西,推荐几样必买的吧!
1.云南十八怪 2.酸角3.叶脉花

昆明不愧是花城,机场还摆着花

就这样,我们的六日游结束了,在机场找了好久的马卡龙和蛋糕!

有几个对于自驾的朋友的建议:
1.城市一定要分配好,因为当地的城与城之间高速很多,一上高速就是几百公里,可以分配好一些
2.千万不要和少数民族发生冲突,当地是民族自治,所以当地政府是不会偏袒我们这边的
3.不要相信几十或者一两百的几日游,要找就找有门面的店子报名
4.相机手机每天要充满电拿出来照照像

因为是第二次上传游记希望大家多多包容哟~~~~~多多支持~~~~

背景歌曲:一瞬间-丽江小倩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9 16:25

引用 酸甜苦辣咸丫... 发表于 2016-02-09 16:25:06 的回复:

回复酸甜苦辣咸丫...:

2016-02-09 17:02

写的不错哦。看了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2-12 12:24

引用 SZ2016 发表于 2016-02-12 12:24:25 的回复:

回复SZ2016:

2016-02-12 15:00

谢谢,很有借鉴意义!

2016-02-14 21: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5 11:50

引用 wonderful_ 发表于 2016-02-15 11:50:08 的回复:

回复wonderful_:

2016-02-15 23:20

谢谢作者的分享。以后很有用。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