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你让我如此难忘

行程计划

人物:一人行间:四天三晚(2016年2月1日—2016年2月4日) 经费:834元
D1:2016年2月1日
因为决定的还是挺突然的,票有点少了。我买的是1号凌晨1点47的火车(如果从南京自己开车去的话应该也就两小时左右),买的是南京站到黄山站的火车票。

我买的时候只剩一张硬卧了,价格是53.5(来回也就是107)。当天大概八点不到的样子到黄山火车站,出了火车车站,对面就有到达宏村的车子,还像是三块钱。到达宏村后,宏村门票是104。听门卫说,如果是在美团预定优惠门票的话需要提前一天,途牛网好像是一小时。其实在宏村不大,逛一圈的话不需要多长时间,我在里面吃了炒饭加小炒,也就35元,相对于景区来说已经相当便宜了。因为坐了一夜火车,太累了,所以逛完宏村以后我就直接到了先前预定好的黄山国际青年旅社,35一晚。因为我是一个人,住青旅的话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还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是一家三口,肯定选择酒店会好一点。晚上在隔壁王大福馄饨吃了一碗馄饨,美团价是9元一碗。主要是太累了,不想再动了,当天九点就睡下了。

D2:2016年2月2日
在青旅预定了第二天早上六点二十去黄山的班车,22一位。因为是下雪天,也听下山的人说过,买了一副套在鞋子上的冰抓,10元一副,已经算是良心价了,反正我穿了两天都没有坏,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鞋子码数来,大小了都会不合适。班车会把你送到山脚,到时候自己买门票,我去的时候是淡季150(旺季的话好像是230)。山上的简餐是50一人份,自助餐式135或者140一人份,水是10一瓶,冲开水时5元一次。山上东西基本上都是人力挑上去的,所以价格贵很能理解,但我还是自己准备了充分的粮食,最起码能供自己在山上的饮食,自热饭、泡面、小蛋糕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嫌重的话一定要带足水啊,当然水果也不错。我们十点在前山山脚开始爬山,还和一对夫妻结成了搭档,共同前行。一路走走拍拍,大概下午三点半到了山顶,我们提前在白云宾馆定了多人间,89一个床铺,山顶上的床铺一定要提前预定,当天临时想定的,都没有房间了。在宾馆稍作休息后,大概五点左右就去山顶占位子看日落了,看完日落下山休息。
D3:2016年2月3日
五点多起床,吃个早饭,大概六点多就要到山顶占位子看日出了。我们去的时候,还看到了有人露宿搭帐篷,所以房间一定要提前预定啊。日出大概6点54左右,但不同天气,不同季节,日出的时间肯定会受到影响。还是和前台的服务人员确定一下为好。看完日出后,我们往后山出发。我们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每个景点都去过了,到后门也就一点左右。下到山脚时,我们买到半山脚的车票,17一位,在半山脚吃了午饭。因为是别人请客的,具体价格我也不是很清楚,虽然对于山上来说不算贵,但也不便宜了。在半山脚买了到屯溪的车票,17一位,但因为是雪天,老路不好走,中巴买票师傅要求每人加3元,算是高速的过路费了。到了山下,花2元坐了到老街的公交车。由于这两天睡得都是多人宿舍,我又有认床的习惯,所以下山后还是选择了黄山国际大酒店休息一下,我一个人住的是标间,美团价是228。它算是五星级大酒店了,所以环境比较好、设施也比较全。
D4:2016年2月4日
黄山国际大酒店提供免费自助早餐,吃完早餐就回去了。打的到火车站也非常方便,8元。
(格式还是不怎么会弄,敬请谅解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10 00:0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15 12:50

引用 emmaisgood 发表于 2016-02-15 12:50:08 的回复:

回复emmaisgood:谢谢谢谢。好的

2016-02-15 17:0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22 01:02

引用 danaboarose 发表于 2016-02-22 01:0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