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纽西兰 - 美食篇&冒险篇

• 出发时间/2015-12-31

Part 1 美食篇

原以为新西兰好吃的不多,却意外收获了不少惊喜。
所有的齿颊留香啊,至今仍然在回味。

Matheson Cafe
位置:马瑟森湖步道入口
推荐指数:★★★★★
那些说这里“可以边欣赏如镜面的湖水边享用美食”的,都是骗纸。从咖啡馆走到第一个赏湖的观景台要15分钟,到著名的倒影观赏点要40分钟。想吃完晚餐去看日落的必须提前定位,因为那个时段人很多,餐厅完全忙不过来。去欣赏马瑟森晨雾景色的,可以在结束后尝试他家早餐,性价比也是很高。
餐厅夜景

肉眼牛排 35纽币
新西兰这种遍地牛羊的地方,牛肉的肉质真是没话说,配上蘑菇酱,一口下去,内心在幸福地转圈圈。烤得表皮皱皱的小土豆,竟然还有烘山芋的香味。

烤鱼 33纽币
摆盘很凌乱,味道却相当惊艳!烤鱼外焦里嫩,入口即化;油炸小银鱼炸得酥脆,鲜美无比;芝麻菜浇上柠檬汁,中和了苦味,酸酸的很提食欲。再配上底下香甜的烩饭,一道菜就能满足我对一顿晚餐的需要!

三文鱼披萨 17纽币
意式薄底,芝士分量很足,吃起来充满嚼劲,拉出来的丝可以绕湖三圈。

Home made冰淇淋 13.5纽币
拍的时候已经化了,有点丑。三色杯巧克力味升级版,很怀旧的味道,只是口感更润滑,奶油味更重一些。

湖畔餐厅 Kohan Restaurant
位置:Tekapo湖边,小镇镇中心
推荐指数:★★★
湖畔便当 33纽币
很丰盛的便当,生鱼片,炸虾,炸猪排,蔬菜色拉,烤鱼,厚蛋烧,西兰花,米饭,味增汤,该有的都有。只是上海好吃的日料太多,难免觉得这家口味比较普通,价格也偏贵。另外还有天妇罗便当,四块寿司替代白饭,米饭爱好者表示,不够吃。服务员都是日本人,态度都不错。餐厅整体装潢布置干净简单,就在湖边,有大大的落地窗供你欣赏美景。

以下一大波美食 都在皇后镇

Pedro's House of Lamb
位置:皇后镇基督城也有)
烤羊肩 45纽币
这家店只卖烤羊肩,只提供外卖,也是相当有个性啊。烤羊肩非常好吃而且超级大一份(附上墨镜作为对比),够三个姑娘吃,胃口大点的,两个人分。羊肉焖得酥烂,很嫩很入味,土豆也是烤得软软的,整个香气四溢诱人到不行。建议可以买他家的面包,2、3刀,沾着汤汁吃,足以鲜掉你的眉毛。

Fergburger
Big All超级大汉堡 17.9纽币
皇后镇最火的美食没有之一,高峰期排队点单等待超过半小时,买好了还要再等半小时才能拿到。那么多老外兴奋地排队买汉堡,给我一种上海人排队买阿大葱油饼的感觉。

汉堡里是双份的牛肉,培根,鸡蛋,芝士,各种蔬菜,搭配蒜泥蛋黄酱。典型的美式牛肉汉堡,肉质紧实分量实在。一口咬下去,牛肉,鸡蛋,蔬菜搭配酱料在口中扩散开,身后飞过两个字,美味!不过始终只是汉堡,所以我并没有很爱(前面都是收了广告费写的啊哈哈),汉堡爱好者可能会表示不服。但是,薯条好好吃,满满土豆味(废话),咸度也恰到好处。

Flame Bar&Grill
推荐指数:★★★★★
烧烤拼盘 (价格都忘了,反正性价比挺高)
拼盘包括了:镇店之宝烤猪肋排,炸鱿鱼,烤鸡翅,香肠。给了三种酱,番茄酱,梅子酱还有蛋黄酱。梅子酱是我的最爱,酸酸甜甜好开胃。
德式大香肠,没拍大特写,长得……自己体会一下

鸡翅很嫩,配上特有的甜甜酱汁,美味

炸鱿鱼,不知道撒了什么香料粉,挤点柠檬汁,蘸上梅子酱,一口一根,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没吃过不好意思说自己到过皇后镇的烤猪肋排!中午有猪肋排套餐,一份只要15纽币,性价比超高。猪肉有肉香味,肉质非常酥嫩,轻轻一吮就能和骨头分开。想起小时候在季诺意式餐厅吃的猪肋排,一份只有三根骨头要150多软妹币,肉都没有,至今仍然耿耿于怀。好在这家店现在已经关门了。

牛肉沙拉
点单的时候会问牛肉做成几分熟,五分的比较能令人接受。嫩嫩的,汁水很足,没想过煎牛肉也能做成冷餐的形式,很新鲜的吃法。调味酱不像烤猪肋排那样放得很多,保留了牛肉本身的鲜美。

牛肉汉堡
如果说Furgburger的大汉堡是缤纷热闹,那么这家的汉堡就是朴实无华,简单的生菜牛肉蛋黄酱,依旧好吃。

Hell Pizza
推荐指数:★★★
Gluttony 19纽币+2纽币做成薄底
这里的披萨以各种暗黑系词汇命名,我们点的这个是七宗罪里的暴食,你还可以选择尝试嫉妒,傲慢,懒惰等等。美式风格的披萨,尽管做成了薄底,我还是嫌它的饼底偏厚偏硬。味道我觉得普通吧,噱头大过口味。(我就是不待见美式披萨咋地了)

Glenorchy Cafe
摩卡 3.5纽币
我这种精神亢奋人士难得喝咖啡,喝咖啡也只喝摩卡。这家的摩卡是double的,口味浓郁,拉花也漂亮,附送一颗巧克力。

麦当劳
Frozen coke 1纽币
麦麦也上推荐榜!因为全世界只有澳洲和新西兰的麦当劳才有可乐冰沙(Frozen Coke),可乐爱好者的福音!炎炎夏日来一杯,幸福感满满。而且新西兰的可乐贵到不可思议,超市里一罐要卖3纽币,麦麦的可乐冰沙只要1纽币,简直太优秀。

Skyline Restaurant
Buffet加缆车来回 57纽币
这家餐厅的自助餐很普通,没牛肉没羊肉,新西兰著名的青口贝做得一点都不好吃,各种菜品也都只是普通水准。四星里面,三星给的是景色。虽然楼上有露台可供游客俯瞰皇后镇和瓦卡蒂普湖全景,然而风大到能把人直接吹跑。坐在温暖的餐厅里,隔着落地玻璃边吃边看才是无边美景正确的打开方式,你说是不是呀?

另外一星给的是它家的甜品法式布蕾。奶油和蛋黄用量很足,入口特别绵软浓郁,而不是普通的焦糖布丁果冻般单薄的口感。好评!

其他甜品也都美美的,只是味道一般

这个是新西兰传统甜品Pavlova,奶油水果蛋白饼,长得非常可人,满满少女心,只是感觉像是糖粉堆出来的,太甜。

新西兰是冰淇淋爱好者的天堂 又大份又好吃,性价比超高

Fruit Ice Cream
位置:Cromwell水果市场
车厘子&芒果水果冰淇淋 5纽币
在Cromwell著名的水果市场有售,当场把车厘子和芒果果肉打到冰淇淋里面,口感很扎实。

这个水果市场是所有旅行团必去之地,包括新西兰当地的。除了车厘子之外,其他水果并不算便宜,品质看着也一般。这个牛油果倒是很大呢。

Patagonia
双球 8纽币
大名鼎鼎的新西兰的连锁冰淇淋店Patagonia,在瓦纳卡箭镇皇后镇镇中心及机场都有分店。虽然写着意式Gelato,感觉还是偏美式风格的冰淇淋。这么拍倒是看不出来有多大一份,上面是拿过金奖的马斯卡彭芝士配各种浆果,下面是焦糖奶油。两个口味分别都很赞,只是太浓郁,搭配在一起吃多了容易腻。配他家水果口味的sorbet雪芭会比较好,比如草莓,蔓越莓,柠檬等,酸酸的解腻。哦,蛋筒里面还裹了层巧克力。

Mrs. Fergburger Gelato
三球 7.9纽币
Fergburger汉堡隔壁的夫妻老婆店Mrs. Fergburger Gelato,从上到下依次是Manuka Honey,开心果和血橙。Manuka Honey应该是新西兰特有,还有个Hokey Pokey也是这里的传统口味,推荐尝试。三个味道在一起很搭,相对清淡,吃完了还想再来一个。他们家特点是口味多,大概二三十种吧,选择障碍症患者慎入。小小的蛋筒,大到要掉下来的冰淇淋球,最喜欢这家啦,好可惜没能多吃几次。

Kapiti
推荐指数:★★★★
Blood Orange & Cranberry Sorbet 3.5纽币
瓦纳卡镇中心的超市购买,买贵了。之前在大超市看到四支装,平均下来一支才2块多。Kapiti是新西兰著名的冰淇淋生产商,新西兰航空餐配的冰淇淋也是他们家牌子,地位相当于我们的八喜吧。外面一层是血橙蔓越莓雪芭,里面是淡淡的奶油冰淇淋,也是很清爽的口感。

我的星空明信片到现在还没收到,一定是邮递员私吞了啊啊啊!!

百年寒冰
位置:塔斯曼冰湖
推荐指数:★★★★★★★★★★
冰川上敲下来的冰块 无法估值
拍完这张照片,我就把这块冰一口吞了下去,所以也能算在必吃美食里面吧。纯净~冰爽~透心凉~

新西兰美食之最

作为一群勤俭持家的妹子,深知每天在外吃吃吃不符合经济实惠的原则。所以,以下这些才是新西兰之行最美味的全部,鼓掌!

到了那边超市多买牛奶酸奶牛肉羊肉苹果车厘子蜂蜜,品质好性价比又高。爱吃薯片的童鞋们记得买Bluebird薯片(对,就是企鹅吃喝报告推荐过的那个牌子),超市里促销3纽币3包,国内淘宝代购28元1包。(⊙o⊙)吃到就是赚到!

以上基本就是我对新西兰吃吃吃的回忆,下次写各种极限运动的体验,再下次写新西兰美美的湖,如果照片能理完的话……

Part 2 冒险篇

2016-02-09 04:3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9 12: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48

收藏了,有用,4月份就去挨个吃一遍

2016-02-13 23:5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