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年终总结篇--2016除夕回忆

写在回忆前

人一辈子,最难忘的其实只有两个阶段,一个是童年,一个是青春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他的时光简直就像嚼过了的甘蔗渣,淡而无味,而且一年一年地越过越觉得过得快。所以历来就有人认为,青年时代以后的日子都不必过了;而我正处于迷茫与稳定的夹缝中,在这个2016年没能回家团聚的第三个除夕年头,容我矫情一把,回忆自己一段时间走过来的路。。。。。对于青春:我们曾经那么坚信的。曾经那么执拗的,曾经付出代价捍卫的,原来通通只是幻影,我们背道而驰,到最后却殊途同归;如果有那么一天,你不再记得,我也不再记得,青春一定会替我们记得....................

玉龙雪山

旅途漫漫,我们总会不期而遇,也会久别重逢....................

蓝月谷

旅行,以致旅行前的计划和期盼,都是遥远理想国度的“渡”,也能细心体味,激发斗志,提升能量..........

玉水寨

从荒景走到丰年,即使路途遥远,行人缪落,也要独自去看尽头的风景,听一听千年一次的轮回,感受万年不变的温柔和对视........

丽江古城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渔山岛

有一座静好的岛,住着一个静好的人,更好像于我自己的心情,其实更愿我是一个多元复杂的人,可以变幻多端,也能够温暖过冷淡过,爱做梦的我...........

雪窦山

人生不过如此,见想见的人,看想看的风景;说要好好找一个人去爱,可是再也没有等到,反而错失了一个又一个。说要一家子去旅行,可是总是没时间,拖了又拖,到现在也没有去成。说要跟朋友好好碰个头,可是总是还没来得及聚,就又各奔东西了。说要一个人去想去的地方,可是总下不了决心,说要找个好的时间出门去拍拍照,可是到现在也没有去拍........

柯桥

走过这些城,看它们惨烈地与时光对决。每次旅程,就像在探索他们维系着雍容与芳华背后的遭遇和伤痕。即使明知输定,也是执着的输的慢一些,再慢一些。我羡慕那些懂得如何让美好保留的人,在心底,好好保重...........

苍山洱海

总能找到一种方式,将自己的情感迅速的与一些地方拉近。即使平时连交集也无,也能从某个不易觉察的缝隙中,生出亲近的理由,这是旅途中自然地牵绊,就像约定了期限的恋爱,遇见、痴缠,然后告别..........

大理古城 三塔寺

旅行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来说,会让你觉得,生活中的那些“颠簸”有时真的微若尘埃.......................

西湖

每每梦到杭州,都如美人华裳,毫不循环;丰盛如此的城,多折返几次吧。时尚的旅行也是这样的,回步越多,怀情越盛,情怀也就越醇厚........

东川红土地

许多的未经之地,其实梦中早已去过,有些甚至更早,早到还是孩童,爱与恨,都很干净,干净到看不到缘由............................

石浦古镇

预算、时间、攻略、行程..........................太多的事情让我们脚步匆匆。将经过的旅途折叠成模型,但有些地方,偏偏要慢下来,才能东溪气质,窥见精髓.......................

西塘

去每一个地方都要有自己的信仰和底线,我深信,在每一个人心的源头都住着神明;所以,一切朝向明确的苦行,都有坚定的结果............................

石林

一段时间告别了,但它总会以某种方式留存下来些许的痕迹,好让人念想,永远不忘,你的故事,我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在人们唇边,总是比书籍或者电影更活色生香一些....................

昆明

我们并不需要纪念旧时光,怀念就好,因为我们生活的四处,时光可能未变..........................

檀头山岛

我其实分不清真的是走在自己的记忆里还是故事里,但生活如旅途,旅途如梦,似乎也很好,有些东西真的有那么重要么........

浙东大峡谷

离自然近些,便是旁观内心;离历史近些,便是自己站在内心里去,自看自的繁华;他们往往扯着过去,连着未来,哪里都不曾松手.........

崂山

格局仍在,时光就是慢的,如同慢火熬炼,差一分火候,茶色也淡,味道也淡。花开有期,后会无期;本来的节奏是怎样的,就该是怎样的........

舟山南沙

那种散淡的、平和的、若即若离的味道,他时常让我想起那些阳光清甜透明的日子,一切与之关联的小心愿,以及努力从容的生活.........

象山影视

走出来的才算是路,活出来的才叫记忆;我们往往认为故事已经熟悉,便可以浮光掠影的走过,但那种顽强持续的生活,往往能带出穿梭时光的触感..................

小珠山

我喜欢不遂安排,意料之外的旅行;他甚至可以创造一种情感和印记,填补内心里不易觉察的缺口................

绍兴

旅途中,自我是随时离散的,必要时,你甚至应如柔弱的婴儿,毫无城府和执念的去了解和接受一座城的全部,即使它新鲜的有点危险...........................

青岛

我们要时刻记得自己是访客身份,那些无论到哪儿都宣称自己是主人的论调,可以扔进垃圾堆了,它只是一时的心境.............

浙西大峡谷

,每次被日落的光线淹没的时候,我总是在试着接受诀别般的触感。我们市场需要面对告别,随着年岁渐长,似乎越发频繁,越发稀松平常。不甘于不舍还是不一样的,如同离开或继续一段旅程,长情就好.................................

兰州

为什么不听听潮汐呢?为什么不回回故乡呢?如果我们能像达尔文的艺术家一样平和,旅途会不会更好一些?生活的内心会不会更好安逸些......................

苏州

安宁未必一定要在世界的边缘或者避世的蛮荒。丰盈的旅行其实如同人心,心安即可。匆匆不是旅行的唯一法则,甚至不是时间的唯一法则....................

诸暨

时间滴答而过,人可以静静沉眠;知道天光渐老,万籁俱静,喧嚣中的宁静,其实更难得.............................

溪口

做个谦卑的旅人,即使反复路过,深爱过,也不敢说多懂一座城,多懂生活。每个地方都是庞大、精致、循环往复又不断生长的空间,承载悲喜,呵护情怀........................

对于后续

对于新的一年,初步打算去西藏,走川藏线顺便去色达和九寨,后续会去一趟沙漠,对于我自己来说,人在路上,风景眼前,人在心中;偏偏是你,偏偏是我,偏偏是旅人,对自己喊一声“加油”!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1 18:25

谢谢支持 旅行一直是小时候的梦想,按自己的想法走了一些地方

2016-02-12 22:07

愿我也能走遍大好河山,景色令人神往,写的不错

2016-02-13 00:25

引用 It's always a good time 发表于 2016-02-13 00:25:48 的回复:

回复It's always a good time:谢谢支持 愿你能走的更远

2016-02-13 09:4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5 11:50

引用 zzzeusss 发表于 2016-02-15 11:50:09 的回复:

回复zzzeusss:把你家某人打哭,竟敢不带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