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印象

FrankChen (上海) LV.7
2016-02-08 18:18 1750/4
  • 出发时间/2016-02-08

早就想在蚂蜂窝上写一篇关于上海的游记了,上海——魔都,我想之所以称之为魔都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摩登时尚,更是因为其独特的魅力,我将为大家带来一组上海的时尚与怀旧结合的照片,编织一条优质的步行游上海的经典线路。
我的线路:
                静安寺——南京西路——陆家嘴——新天地——思南公馆——田子坊——外滩
这条线路既有钢筋水泥的现代建筑也有古朴典雅的旧时代洋楼,有上海白天的器宇轩昂,也有夜间他那独有的绚烂灯光。先预览几张照片吧。

上图静安寺地铁站出站一角

上图陆家嘴公园看金茂大厦和国金中心

上图淮海路时代广场前

让我我们开始魔都之行吧,首先一早从静安寺出发,沿着南京西路向东行,静安寺商业圈集中了久光,芮欧,恒隆,金鹰,嘉里中心,梅龙镇广场等高端商业中心,与古朴的静安寺遥相呼应,是上海人逢年过节常去的地方。

大年初一的静安寺地铁站居然如此安静,如果上海每天都这样该多好!

静安寺南京西路附近有卖很多名表,基本都是大牌,但最最一线的手表品牌集中在新天地一带

静安寺一直走到南京西路地铁站就可以搭乘地铁直接前往陆家嘴金融圈,请允许我无视了南京东路也许是全国最著名的商业街,因为上海人真的不怎么去那里
陆家嘴是上海摩天大楼最集中的地方,在陆家嘴看那些高大的建筑和站在外滩看陆家嘴是不一样的感受(后面外滩内容会有具体介绍)
话不多说,上图

上图是上海最高的三栋建筑,就称为“上海三巨头”吧

逛玩陆家嘴,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至人民广场换乘1号线至黄陂南路,到达新天地,也可以从人民广场走过去。新天地是上海现今最时尚小资的聚会地。其中包含酒吧咖啡馆等各种休闲娱乐场所,要看上海美女的到这里也不错哦。不过新天地是以上海最传统的石库门房子为主要建筑群,与之前陆家嘴的高楼大厦是完全不一样的一种感受,逛完新天地可以顺路去思南公馆喝下午茶,思南公馆是有老式洋房组成,据说可以找到8种不同风格的洋楼

上图是从人民广场去新天地路上路过的上海“大世界”

石库门房子后面的现代建筑高楼是“华府天地”,是上海最高端的商品住宅之一,单价10w/平方米以上

逛完思南公馆,可以乘公交车去田子坊,两个地方很近,多部公交可以到达,田子坊就像一个小商品市场,是由上海老弄堂改建的,想感受上海老弄堂的一定要去这里

逛完田子坊差不多到了晚饭的时候了,可以先酒足饭饱,然后欣赏上海的也就,华灯初上的上海市最美的,可以从田子坊坐车至新天地,从新天地一路走到南京东路再至外滩,这段路是上海夜景最美的路段,最后以华丽的外滩结尾(以下夜景均为之前拍摄)

这是陆家嘴全景,白天在陆家嘴看不到它的全貌,晚上在外滩可以静静享受他的夜景,对比以下,可以说白天的陆家嘴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只有看到了全部,你才知道他的魅力所在。

这样一天的上海之行就结束了,以上介绍的是上海市中心最著名的一些景点,上海还有很多很多地方值得探索,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上海的魅力吧。

2016-02-09 04:3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09 16:25

引用 hootime 发表于 2016-02-09 16:25:07 的回复:

回复hootime:谢谢,以后改进

2016-02-09 17:5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