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游记】我眼中的日本(东京、京都、白川乡、高山、飞驒、大阪13日自由行)

白日梦 LV.4
2016-02-08 18:20 647/4
  • 出发时间/2015-12-18

这是一次完美的旅行。

写在前面

新西兰这个风平浪静远离是非的国家生活了十几年,许多地方对于我们来说都非常遥远,回趟国坐飞机就要坐十几个小时。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年的假期十分宝贵,基本上和国内家人在一起哪里也不去。可是这几年,想看看这个世界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想方设法的挤时间出来。于是两人商量,趁着圣诞节踏上日本这片国度。它离中国是那么的近,却在各方面那么不同。对于很多人来说它是个矛盾的存在。

断断续续做了小半年的功课,脑海中、手机上、电脑上记录下来的信息量之大,感觉我仿佛已经去过日本了。本以为就此会让旅途显得无聊,而去过之后,它的先进、它的认真、它的人性化、它的自律,无一不刷新我们对它的认知,让我们惊叹。

我想写下来这一路的所看、所听、所想。为这段旅程画个完美的句号,也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但最重要的,是希望哪怕有一个人看见这篇游记而有所感悟,有所改变,那么也是值得的。

从预告开始吧。
PS:照片全由Iphone 5S拍摄。旅途中不想携带太重的单反。非专业摄影,画质难免较渣,请谅解

晴空之下的东京SKY TREE

飞驒留宿一晚的古老民宿

Instagram: larazhenliu

行程安排

尽管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佳的行程,但这并不是最省时省事省钱的路线。

原本只计划去东京京都大阪。”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和许多人一样,我被网络上一张白川乡点灯的照片在心里烙印了。

于是在行程已经做好90%的情况下,丧心病狂的开始做修改。牵一发便动全身,所有的酒店预订、交通、游玩项目全都需要改。但我改的不亦乐乎,把高山北陆当做全程亮点给加了进去。也许是在新西兰住时间长了的缘故,灯红酒绿的发达城市并不那么吸引我。而那些质朴的,传统的小地方更容易让人感动。北陆的环境正合我意。不过全程最复杂的住宿以及交通预订也就是这段。越困难我就越发打了鸡血似的攻破难关,只有不易才显珍贵。至于细节,后面会讲。

丁先生说要本着轻松、舒适的原则来制定行程。既然是自由行就不愿意当急行军,把脚步放慢一些,能真切感受当地文化和生活方式才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嘛。所以大部分的天数里我只安排了两、三个景点。并且越到后面越轻松享受。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刚刚好,除了在京都丁先生病了一天取消所有计划以外,其他的所有项目一个不落的执行了。对此表示很自豪

D1:东京奥克兰 - 东京成田机场 - 新宿)
D2:东京(天空树 - 浅草 - 御台场)
D3:东京(秋叶原 - 六本木)
D4:东京(三鹰吉卜力 - 表参道 - 青山 - 涩谷)
D5:京都(筑地 - 京都 - 锦市场)
D6:京都(衹园)
D7:奈良(伏见稻荷 - 奈良
D8:京都京都 - 金泽
D9:白川乡
D10:飞驒(高山 - 福地)
D11:飞驒(新穗高)
D12:大阪(道顿崛)
D13:大阪关西机场 - 北京

临行准备

1.签证
我自己不需要办签证,丁先生的签证是在奥克兰办的,签证费用才34纽币,比起邻国澳大利亚昂贵的签证费真是太良心价了。在国内办签证请参考其他游记,详细信息应该很多。

2.住宿
丁先生不主张穷游,大部分的住宿都定在中等价位。通常我都先从booking.com开始搜索,因为可以免费取消,更方便灵活。比较过japanican,agoda,expedia等等各种预订网站,还是最喜欢booking,建议大家8分以下的住宿就不要选了。其次是AirBnB民宿预订网站,价格不一定会更便宜,但时常会找到很有特色的民宿,也值得一试。另外如果会英文或日文,也可以直接到一些日式旅馆的官网去预订。

东京因为新宿是东京的交通枢纽,不管去市区内还是郊区都非常方便。所以我在booking.com上订的JR Kyushu Hotel Blossom Shinjuku,离新宿地铁西口5分钟步行的距离。下楼就有LAWSON便利店。酒店内设施也很新很齐全。
推荐指数:

京都京都大部分的行程都围绕着衹园地区。所以住宿也定在了衹园中心地带。同样是booking.com上订的Kiyomizu Sannenzaka Guest House。和普通酒店不同的是,这个旅馆没有前台服务,更类似公寓。入住前一个月要用paypal提前付款。但地理位置非常不错,离清水寺很近。令人惊喜的是它的性价比超高。旅馆内设施也相当齐全,住着很舒服。

金泽在这里属于中转只呆一晚上,所以选择了离车站最近的Kanazawa Miyako Hotel。酒店地理位置很方便,服务也很热情,但设备很旧,床不舒服,干净程度还行。价格就是一分钱一分货,比较合理。booking上订的。

白川乡很多人去白川乡都是选择跟大巴公司定一日游,可我就不乐意(傲娇脸)。我想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体验特色的合掌屋民宿。查了无数资料,发现白川乡的民宿本来就很少,想预订的办法有三,一是通过给白川乡观光协会写邮件,让他们帮忙;二是自己打电话去民宿挨家挨户询问;三是传说中的信用卡白金秘书可以帮忙预订。那时候离我们出行还有两三个月。由于心急害怕耽误时间会订不到,就一不做二不休自己打了越洋电话去白川乡的民宿。民宿的主人大部分不会英文,我只好把在高中学的初级日文全用上了。磕磕巴巴的也能表达清楚意思,当时就觉得人的潜力都是被逼出来的。在打了7、8个民宿的电话全被告知客满后,我有点灰心,但不打到最后一家决不罢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订到了一家叫“文六”的合掌屋民宿,真是欣喜若狂!民宿女主人很nice,知道我日文不好,就耐心的和我一遍一遍慢慢说。我最后终于听懂了她的意思,就是在我们抵达东京后,要给她打电话再次确认一下。这里说明一下,白川乡的条件并不似大城市,合掌屋没有网络,连传真机也没有,所以也无从预付定金。预订时仅仅靠彼此的信任。如果预订了却没有去,那么合掌屋当天就损失了一天的住宿费,以及特意为客人准备的晚餐和早餐也浪费了。要知道还有无数人想订却订不到呢。所以请大家注意,假如预订后有突发状况不能按时到或不能show up,一定要以电话提前通知。无论何时,诚信都很重要。至于合掌屋本身呢,舒适程度和酒店是没法比的,冬天较冷,厕所要和其他人共用。但我们是做好心理准备的,期待的东西不同,自然没有失望。住的不是条件,是情怀~情怀!这辈子都会记得的体验。
白川乡观光协会网址:http://www.shirakawa-go.gr.jp/
推荐指数:

飞驒福地(一)这个是全程我们住的最贵的日式温泉旅馆,名叫孙九郎。设施和服务真的没话说了,老板和女将都热情敬业得不要不要的。丁先生直到现在都还时不时感叹,说一旦有机会一定要再回去住。价格虽然很贵,但是和它的服务成正比的。
孙九郎官网:http://en.magokuro.com/
推荐指数:如果满分是100分,我要给它120分。

飞驒福地(二)原本订了住两天的孙九郎,后来我随手在AirBnB上翻了翻,被我发现一家好评如潮的民宿。它是一个有着两三百年历史的日本老宅。当时它的照片一下子就打动了我,开始对它无限憧憬。于是果断挪了一天来住这家民宿,体验日本最传统的住宿。这家民宿并没有名字,只知道主人叫Akihiro。后来得知我们很幸运,因为他2016年初打算离开日本,也许就不继续经营这家民宿了。
推荐指数:

大阪大阪安排在行程的最后一晚,所以在AirBnB上找了个价格合理,离道顿崛近,设施又还不错的民宿。地址好找,就是一系列的开锁过程搞得像柯南破案似的...然后卫生一般。但后来想想,毕竟不是酒店不能做到一尘不染。就算我俩有洁癖也不能要求太高。民宿主人叫Kousuke。

3.网络
我俩属于路痴类型,不靠Google Map基本就会迷失东京。于是仅仅靠酒店或餐厅的WIFI是不够的,再说考虑到迟些会进村,到时肯定没WIFI,果断就下了飞机在成田机场买了含有4G流量的手机卡。事先做了功课觉得租手机或者WIFI EGG都不合适,因为还要面临归还的问题。我们从东京大阪出,懒得到时候找地方还,所以决定买用完就可以扔掉的手机卡。一路用下来信号非常好,速度也快,非常推荐。细节之后会说。

4.交通
呵呵,这是我做功课时最头疼的部分...啥也不说了,大家都懂的。日本交通太发达,发达到让人接受无能。但是!不要怕!等你们看完以下这些我辛辛苦苦收集的干货,基本就懂了80%了。

日本的优惠车票汇总(答应我,一定要看看这篇神作):http://www.douban.com/note/235757264/
JR PASS解惑: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3205486/
日本交通卡攻略:http://bbs.16fan.com/thread-248105-1-1.html
东京京都大阪交通:http://www.douban.com/note/73038463/
京都金泽交通:http://roasterpig.blogspot.hk/2015/10/jr-thunderbird.html
金泽-白川乡-高山交通指南:http://nanway.pixnet.net/blog/post/83799072
浓飞巴士网站:http://www.nouhibus.co.jp/ch_k/shirakawago_kanazawa.html
日本交通查询网站:http://www.jorudan.co.jp/english/

另外还有几个tips:第一、不要被出租车的费用吓到,很多时候短距离打车费用也是可以承受的,而且方便许多。第二、虽然地铁线路错综复杂,但地铁站内标示都比较清楚,需要在哪坐什么线路一目了然,实在搞不懂就去问工作人员。第三、JR PASS不是非得用,比如我们这次就完全没有用JR PASS,因为算下来不合算。

5.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
既然入乡就要随俗。日本是个很自律的国家,不夸张的说,我和丁先生原本觉得长期生活的新西兰已经很懂礼貌很友好了,结果日本人的行为举止更加礼貌更加友好,让人时常诚惶诚恐!被当地人所影响,我们一路上都比较拘谨,担心自己不懂规矩做错了什么。环境造就人这话说的真太有道理了。当你处于那个大环境下,自己也会不知不觉被改变。总结下来,我们观察到以下几点:

- 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说真的,见到不少中国旅游团隔空喊话,这种情景总让我俩无地自容
- 地铁上要保持安静,不能打电话
- 走在街上不要吃东西。如果买了路边摊的食物,最好站在摊边吃完再走
日本公共垃圾桶非常少,垃圾要自己装着(这点很痛苦)
- 上下扶梯站在左边,右边让出来给赶时间的人走
- 就算不会日语,把su mi ma sen(不好意思)和a ri ga dou(谢谢)挂在嘴边总是有用的
- 不管在哪都要自觉排队,有时候队伍中间会让出一个不小的空隙给过往路人,这种时候要确认清楚队伍的尾到底在哪里,不要想当然排在空隙那

说到底就是多观察当地人是怎么做的。自己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多为他人着想。

6.实用APP

请自动忽略第一排,剩下的全是我们此次日本行觉得有用的APP。其中用的最多的乘换NAVITIME,但需要会输入日文。如果不会日文,Japan Travel也是个很不错的交通查询APP。Travel Japan是个可以用来申请免费WIFI的APP,但我没有用,所以具体怎么用不知道。最后一排的类似和服的那个APP是京都KIMONO PASSBOOK,有了它,在京都穿着和服就可以享用很多优惠,具体请自己研究,因为我当时忘了用最后俩APP是吃货必备,用来查餐厅的评分、菜单还有联系方式~

最后,请允许我感谢EVERNOTE。它是我旅游的最大功臣!虽然具体行程是用的excel,但如果没有EVERNOTE记载一切所需信息,我的大脑是万万不够用的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戳这个:http://www.playpcesor.com/2013/10/evernote-20.html

东京 Tokyo

DAY 1

早起坐纽航的飞机直飞东京成田机场。在纽航的休息室吃完早餐,就直奔候机室登机了。在机上看完几个电影再睡几个小觉,十几个小时也就过去了

抵达成田的时候是下午5点,下了飞机办理入境提取行李,一切都很顺利。

首要任务是把网络搞定。我俩出了关就找到个卖SIM卡的店铺,各自买了卡,装到手机上。有两种PLAN,一个是总共1.5GB,可以用15天后作废的,一个是3GB,可使用30天。我们根据时间选择了15天的那个,含税价格2980日元,一旦购买以后就算和手机不匹配也不可以退的。大家买之前要确认好。

我们拿着店铺提供的英文安装说明,坐在走道旁边的座位上正专心捣鼓,突然听到一声响,抬头发现是一个机场清洁工老太太不小心弄出的声响,她发现周围的人都被声音惊到,急忙羞愧的转身一个劲向大家道歉鞠躬。我俩不禁觉得,果然是到日本了没有错。

接下来就是要买NEX的车票了。NEX是Narita Express的简称,是从成田机场开往东京市区的快速列车。除了它,还有乘坐巴士以及其他特快列车的方法可以去市区。不过考虑到我们抵达的时间日期,应该会赶上下班高峰,于是选择了最方便,最舒适,并且不用担心塞车的NEX。NEX时不时会推出特价,最近是推出了往返的特价票,也就是如果去和回都经过成田机场的话,就可以选择一次性购买NEX往返票,价格比单程票 x 2要划算。但我们是东京入,大阪出,所以用不到就只买了单程票。

关于NEX具体信息可以查询官网:http://www.jreast.co.jp/TC/pass/nex_round.html#category02

购买NEX车票的地方在JR Travel Service Centre,也就是下面地图上右下角红色的那个标示。好多人需要的JR PASS也是在那里兑换。我们按着地图找过去后发现排队的人很多,大部分是洋人,于是丁先生守着行李在门外等,我拿着我俩的证件和钱进去排队。后来才知道没一起拿着行李进去是正确的,因为地方比较小,貌似不让大件行李入内。

排了将近半小时的队(这只是刚刚开始,在日本排队的机会太多了...)终于轮到我了。去柜台和工作人员确认了NEX发车时间,就买完票冲去站台。票上写的很清楚,18:15时发车,19:44时抵达新宿。列车号是44,车厢号是11,座位1-C。各位上车前要确认好这些信息别做错车了哦。

在NEX上晃荡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新宿站。日本冬天天黑的很早,太阳差不多4、5点就落山了。我们抵达新宿,拖着行李箱在人群中不断的避闪(日本地铁站里的人都走路嗖嗖的,人又密密麻麻,我们俩始终和玩躲避球似的),终于辗转到了酒店。

在前台check in之后,先拜托前台的MM帮我们打电话去白川乡的民宿确认我们已到东京,一切按照计划进行,然后拿着房卡住进房间。第一印象非常好,一切设施齐全崭新,空间虽不大,也够我们两个人活动了。放下行李稍微收拾了一下,就轻装上阵准备去觅食了为了以防迷路,还拿了一张酒店的名片,就在这顺便帮他家打个广告吧。

来到东京第一顿吃什么呢?对于食物我并没做太多计划,只是和丁先生商量好到了日本哪些东西是必吃,也定下了几家一定要试的餐馆,其余的按照当天的行程来看着办。有时误打误撞的餐厅反而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临行前我对鳗鱼饭垂涎已久,于是两人一合计,第一顿就去较为有名的赤坂吧。这个是我在tabelog上搜索鳗鱼饭找到的,位置在新宿一个大楼里,并不是那么好找。跟着google map东拐西拐,进入大楼,楼的入口有两个老爷爷门卫,穿得精神抖擞的,告诉我大楼已经打烊了。我一听觉得奇怪,明明tabelog上写的关门时间还有一阵子呢,毕竟我从不打无准备的仗~于是我用蹩脚的日文告诉他我们想去餐厅,吃鳗鱼(unagi),他一听就明白了,立刻做出“请”的手势,告诉我们楼层让我们直接上电梯。虽然大楼其他楼层关了,但这层专门的餐厅楼层还是开放的。两分钟后这家赤坂鳗鱼就出现在了眼前

餐厅里人并不多,服务员告诉我们还有不久就要关门了,last order可以吗?我们不知道饭量大小,就问她应该点多少合适。她建议了两份不一样的特色鳗鱼饭,说一人一份应该是正好的。我们持着怀疑态度点了这两份,觉得恐怕不够,毕竟以往吃的日料分量都很小啊。不过酒店楼下有个小铺子卖关东煮,想说如果不够就回去路上再买,还能饿着自己不成?

先上了两杯绿茶让我俩喝着,香香的

看着眼前的鳗鱼饭,丁先生表示:以后谁再说日本饭的分量小我跟谁急!这两大盆... 实实在在的米饭先铺在下面一层,然后再厚厚实实的烤鳗鱼铺在上面一层,这量会不会太良心了?吃法也很有意思,分别把切的细细的葱花,海苔,芥末还有茶拌在鳗鱼饭里,想怎么吃就怎么搭配,色香味俱全。

到最后我们没吃完...扶墙出...并且发誓这一整年都不想再吃鳗鱼饭了,撑到如此境界也是自己都醉了。不禁脑补了一下ross的招牌动作...

散步回酒店路上好好欣赏了一下新宿的夜晚。各种霓虹灯广告牌,车水马龙,穿呢子大衣的小白领们结伴等红灯过人行道...

要不是第一天太累,原本计划的逛吃逛吃也不会只剩下吃了。做好的逛街功课完全没用上,扔了也是可惜,在这给大家分享一下。新宿的几个剁手点分别是西口:小田急百货、京王百货、Mylord。南口:高岛屋时代广场、冬急手、Lumine。东口:纪伊国屋、伊势丹、歌舞伎町、Donkihote。

在酒店楼下的LAWSON挑了些小零食当隔天的早餐,就回去洗漱睡下了。床挺舒服,我很满意。

===========================================================================

DAY 2

第二天早起的阳光是明媚的!万里无云,感谢主!

开始享用早餐好幸福草莓大福里真的有一颗草莓。布丁美味到让人感动。至于左下角那个最不吸引人的蛋糕是丁先生自己挑的...他说挺好吃...

吃饱喝足后出发,这是旅途中最兴奋的时刻~ 首先要去新宿地铁站。人流量还是惊人,不适应的我们看久了有点头晕。可能是因为新西兰的人口真的太少了。等车的时候看到对面站台的男生,那站姿那穿着,印象中典型的日本高中生。如果摄影技术再好一点,这张照片应该能拍的挺带感。

上了车也不忘自带“痴汉”属性...觉得对面的小女生很可爱,就拍了下来...

由于还在适应期,我们俩地铁坐过站了好几回。到达SKYTREE的时候已经大半上午了。

SKYTREE,中文叫天空树,也叫晴空塔。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塔形建筑[2]。其亦为目前世界第二高的人工构造物,仅次于哈里发塔。东京晴空塔的建造目的,是为了降低东京市中心内高楼林立而造成的电波传输障碍。东京晴空塔不只是一座电波塔的兴建,而是一个综合性的都市开发计划,包括塔下的SKYTREE Solamachi购物中心。

正值STAR WAR热映,到处都是它的巨幅广告。

我们决定先坐电梯到顶层,然后一层一层往下逛。顶层的花园可以看到天空树的全貌,在蔚蓝天空的映衬下棒棒哒

顶层室内有个千叶工业大学的展览,我俩处于对什么都好奇的阶段,既然是免费的,就进去参观了一圈。参观下来,觉得再一次从细节看到了日本人的创新。展馆里各种各样的可以互动的小模型,各种奇思妙想,很难联想到都是大学学生设计并制作出来的。

一台看上去很厉害的火星模拟器。工作人员邀请我坐上去操作试试看,而且用日文给我解释了一大堆。我听完后傻傻的看着他说我不会日文...他顿时露出尴尬的笑容但他立刻还是尝试用简单的日文教我如何操作,几个回合下来我貌似也掌握了一些。

宣传海报好带感日本好多高校大学举办的活动都用漫画来绘制他们的宣传海报,画风大部分都很励志很热血。

下了一层楼,东看看西看看。

挺喜欢这个长廊的设计。简洁大方

这个五角星小妹是SKYTREE的吉祥物,蛮可爱的

日本的餐厅大部分都用这种逼真的模型来展示他们的菜式。这个是专门卖模型的店铺。

泡澡的萝卜君,也太有喜感了吧!

室外的圣诞气息也是浓浓的

写累了,感觉给自己挖了个大坑,明天再继续

(以下为更新)

这一拖就是大半年,转眼都七月底了。看来自己的拖延症病的不轻,对不起各位...做事有始有终,接着码字。

在天空树里兜兜转转,来到一层类似food court的地方。有很多海鲜和点心。丁先生一看到海鲜就hold不住,一定要买几盒海胆来吃。800日元一盒,里面有三块儿。据丁先生形容,吃起来很新鲜,相较后来我们在筑地市场吃到的海胆,味道不相上下。

草莓都包装得这么可爱,但是我忍住了没有买...因为马上要吃午饭~草莓旁边还贴心的配了炼乳,商家很有心机

路过一家服装店,这个猫头鹰书包好可爱!但感觉。。。我背出去会有装嫩嫌疑,更适合小学生吧 哈哈

哆啦A梦的人形烧,估计里面的馅是红豆沙的

逛到饭点了,随便进了一家天空树里的餐厅坐下。不要问我味道怎么样...因为就不怎么样

食材什么的都还是很新鲜,但精致程度和美味程度一般。尽管如此,pose还是要好好摆~

离开solamachi,朝附近的浅草走去。可以坐地铁,但步行也就20分钟,天气晴朗,我们在东京的暴走刚刚开始。

日本我很爱收集井盖。有到此一游盖章的赶脚~因为设计都很有特色。

大家都知道日本街道很干净很干净啦,垃圾桶就没多少,有垃圾就自己装袋子里拿着。

走到吾妻桥附近,看到了这传说中的.....金灿灿的便便。叫精子的也有。真搞不懂设计师的初衷...这个角度真诡异。

从天空树方向过来,走过了吾妻桥就差不多到浅草寺了。

其实观赏浅草寺最佳地方就是它对面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楼。免费入内,坐电梯到顶上,可以俯瞰浅草寺。楼内也陈列着许多日本特色的展品。

与其去寺里和人挤到怀孕,不如安安静静的在高处欣赏

大楼的接待处。有“案内”字样的就表示information。

必须照一下这栋楼的正面,kengo kuma 隈研吾设计的。和风满满~

然后我们觉得都已经到门口了,于是就往浅草寺里走了走。人山人海,搜不鸟,立刻撤退出来了。事实证明不进去也不会错过什么。如果行程里有安排京都的小伙伴就没有必要去浅草寺了。寺庙都是一样的感觉。如果你就喜欢凑热闹,那进去体验也是不错的选择。往深处走里面还有求签什么的。丁先生和我都不喜欢旅游团扎堆的景点,所以随便看了两眼就出

寺前的小商店门口挂了一排风铃,很是好看。

事先在官网订好了TOKYO CRUISE的船票,于是到吾妻桥旁边的水上巴士中心取票。这个名叫Hotaluna的“未来战舰”是由漫画《银河铁道999》的作家松本零士设计的。这是第二代。第一代叫做Himiko,相比第二代缺少能登船顶的设计,果断要第二代的!但是后来在船顶被吹的风中凌乱也是我自找的......
船票买的是从浅草上船,到台场下船。还有别的线路,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上它的官网查询。不过貌似是日文的...当场在TOKYO CRUISE买也是可以的,但要早点到,否则会sold out。我当时因为担心当天买票会来不及,于是在网上连蒙带猜订的票。

“战舰”慢慢驶近,很霸气吧

船舱内是这样的,很宽敞,有热饮和冰激凌卖。我买了香芋味道的冰激凌,味道一般,不建议购买。

坐在船内往外看,很惬意。岸边的楼房一栋接着一栋。但一开始的这段惊喜不多,到了快接近彩虹桥的时候景色才是最美的。

冬天的日本太阳下山早,差不多四点多就开始日落了。这也让我们在船上目睹了夕阳金灿灿的霞光。

经过彩虹桥底下时

接近台场了。能远远看到富士电视台的建筑。圆球那个就是。

下船后再给它来个留影。个人觉得如果想去台场,可以单程搭乘himiko或者hotaluna到台场,然后坐其他交通工具返回。是个不错的体验~

台场上是个人工岛,上面有沙滩,有商场,还有摩天轮什么的。都说适合情侣谈恋爱来呆个一整天,因为什么设施都有。其实吧这可能是被一传十十传百的说法,我因为对购物不是很感冒,并不觉得这是个很值得来的地方...如果不是想乘坐hotaluna,在东京比这有意思的地方还有很多。
下了船岛上的风嗖嗖的,我衣服穿得不够,天色一晚把我冻的够呛。赶紧去商场里点了杯热巧克力喝,味道不错~

夜幕很快就降临了。城市的华灯初上。

这个富士电视台的建筑是丹下健三设计的。很有意思。像个时空隧道。

远处的摩天轮。本来计划好要去玩的,但无奈后来实在太冷,感觉怎么走都走不到摩天轮跟前于是放弃...

小丸子主题的cafe,很有爱

这个是会唱圣诞歌的机器人!嘴会张开眼珠子会转!我俩一开始吓了一跳!日本的机器人果然好厉害啊

大致逛了逛商场觉得没什么意思,于是就到室外来等待圣诞烟火。说来也很幸运,看攻略的时候发现台场这天有特别烟火表演,和我们的行程刚好吻合,那是当然要看的了,而且要看就要占个好位置。离表演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人流已经开始涌向室外了。抱着必看的信念,我俩找到一个不错的观景台后,哆哆嗦嗦的在寒风中等了大概20多分钟....可我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寒风刺骨啊...双手失去知觉,后来举着手机拍照都僵硬得动不了。而当时还看到不少日本妹子光着小腿儿,虽然也一副受冻的样子,但她们愿意穿这么少啊...这是一种什么精神
总算等到了,伴随着圣诞音乐,天空中一朵朵烟花绽放,转瞬即逝,这气氛还是很浪漫的哈哈

美丽的烟火相当精彩,尤其是趁着彩虹桥的背景。这样难得的机会,冻成狗都是值得的。
自由女神像和高达,不能免俗的也拍个照留念吧。毕竟是台场的标志。

通过看烟火,发现自己带的衣服不够厚。毕竟这一路只会越来越冷,高山北陆零下的气温在向我们招手呢!于是趁着近水楼台,跑回商场里买了一身从头包到脚的羽绒服,一穿上之后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商场有点像澳门那边的设计...不过谁学谁还说不定

坐百合鸥号回到了热闹的新宿,这时我俩都已经饥肠辘辘,但又不肯将就随便找一家餐厅。我俩的吃货特质在这次日本行一路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吃的上面绝不省!绕来绕去,最后终于在吃海鲜的磯丸水産坐下。

这顿饭吃的不要太爽!

这个蟹壳,我直到现在看一眼都会馋的不行词穷,形容不出来它的美味,但强烈推荐!!!

这里的气氛更像个居酒屋,人人讲话都很大声,我左边的小哥还一直在抽烟。我俩数了数他起码一根接一根抽了六七只!还不算上他烟灰缸里的烟屁股。大烟鬼啊...但这也不影响我享受美食的心情

扇贝的size简直良心,超大一只。新鲜的扇贝放在炉子上,过一阵子就被火烧的“噗”的一下打开,扇贝肉就在里面开始咕噜咕噜...我都把自己给说饿了......这一顿我俩吃了差不多4700日元,性价比很高啊!总之这一餐吃的很满意,下次去还要吃!

今天先写到这,用一张和小丸子的合影做为结束~过两天再接再厉

DAY 3

起床后收拾妥当直接坐地铁向秋叶原前进~手办,动漫周边,电器还有各种宅男最爱都聚集在秋叶原。地铁站不远就是AKB48的咖啡店,不知道AKB48的都不好意思称自己是宅男!

天气仍旧晴朗,心情也大好!街道两边种有银杏树,颜色甚是好看。大楼上贴满了电玩,漫画的巨幅海报。目标出现,看到了大黑屋。大黑屋是可以买到各种划算套票的地方。我在这买了六本木CITY VIEW以及美术馆的套票,比单买合适。

很多人觉得在秋叶原买电器很便宜,其实不然。这里已经被游客熟知,电器价格也不那么实在了。

某些人想进的“书/DVD店”,一般在小门脸商铺的楼上...进去的人好多都戴口罩~哈哈哈哈

来到秋叶原怎么能放弃女仆咖啡厅的体验呢?好奇宝宝就是我~
之前网上查了一下,秋叶原最老字号正规的女仆屋就是 @Home Cafe,里面的头牌女仆都快成小明星了。它家的分店很多,我直奔着主店去了,在一栋楼里,和想象中很不一样。先要经过很窄的电梯上楼,然后迎接我们的是个小店面,店里还明确指示不准冲着女仆拍照。好吧,有点失望,这和我想象中的可爱明亮的咖啡屋气质不符啊......不管怎样来都来了,试试看吧!
虽说小店门脸不怎么样,还有几个人排队入场。我们排了一会,被发了一张英文的菜单。上面写了一些要遵守的规则。比如,不要随便触碰女仆。和女仆照相是要收费的。每人必须点餐。消费是按小时收费的...等等。

我们各自点了份套餐,包括主食,饮料和甜点。由于不能拍女仆,我只能对着食物一阵猛拍了哈哈哈

女仆会把男顾客叫主人,女顾客叫大小姐。在点餐和吃饭时,女仆会和客人有各式各样的互动,比如在饭上面画画啦,玩游戏啦,跟她一起念咒语啊什么的...我当时虽然有所准备,心里还是一个大写的囧!!!女仆们都嗲声嗲气的,要我和她们在一个频道上,臣妾办不到啊!!!

吃完饭的最后环节就是和女仆照立可拍~你可以从中选一个最喜欢的来合影。轮到你了会把你请到台上,给你戴一些头饰,兔耳朵猫耳朵什么的,让你和她一起扮可爱呵呵......

萌这个字就是从女仆文化这边发展到中国的...日语读音是MO E

唠叨一下,如果你是冲着女仆来的,那么你最好会一点日语或者英语,不然无法交流也是挺没劲的。如果是冲着美食来的,那别来了,这味道我都懒得吐槽,光有外表而已。
离开后丁先生觉得不开心,没意思,对女仆屋不感冒。但我觉得什么事都得尝试才知道好坏嘛~反正以后我是不会再来了哈哈

继续在秋叶原街道上走走。马路被封起来了,变成了步行街。

接下来,是全程的亮点之一!也是我很期待的-------猫头鹰馆!AKIBA FUKUROU在秋叶原的一条小巷子里,许多游客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我是功课做的深,才得知有这么棒的地方,因为我很喜欢猫头鹰
小店采用预约制。大家可以去官网预约时间。我们提前到了店门口,那里很贴心的已经放好了一排凳子让顾客坐着等。店开了以后,店主发了须知给大家,让我们读一读。

大概的规则有:如果是睡眠中的猫头鹰,不要打扰它,不要碰它。店内不允许录像,照相可以。店内说话要小声,不要吓到猫头鹰。等等等等。

这里想多说几句,基于有些游客觉得出门在外也随心所欲,很多风俗规矩不照办,不仅自己受到伤害,也给别的国家人带来麻烦。有时甚至危害他人生命。举个例子,新西兰就有许多自驾中国游客,不遵守当地交通规则,逆行超车,高速上停车拍照这类事常有,也有几次造成了严重的车祸,危及了当地居民。这样是及其不道德的。既然人家把规矩写出来了,就应该严格执行,入乡随俗,不要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破坏了什么规矩他们也不知道。起码的尊重要有。如果做不到,那就老老实实呆在家。

啰嗦完毕。请欣赏猫头鹰的千姿百态~

猫头鹰实在是很可爱的生物。用手指摸它头的时候它会把眼睛闭上,一副沉浸其中的样子,美得很!

它们的脚上都有绳子,因为怕飞走。虽然看得出来它们都被照顾的不错,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被捆绑的动物都失去自由...

哈利波特牌

和猫头鹰HAPPY完,前往六本木,天已经开始黑了。

六本木是集文艺,时尚和科技于一身的地方。很值得来逛。

赶上村上隆的美术展。说起他可能有些人不认识,但看到那个熊猫图案是不是就想起来了呢?没错,路易威登曾经和村上隆合作出过印有他作品的包。

cunshanglon

他笔下的l

六本木出名的CITY VIEW不能错过。在这里看东京夜景一流。有人说可以登上东京塔看,可是那样就看不到东京塔了呀~

把自己名字投影到墙上也是高科技

到处都是浓浓的圣诞气氛

水原希子~

晚饭时间到,开始觅食!悠悠荡荡走在六本木不知名的小路上,看见一家有深夜食堂既视感的小店。不得不说咱很有眼光,这顿饭是我此行吃得最开心的!他家的串太好吃了!

来点梅子酒~

烧竹笋,烧大葱,烧蘑菇...这么朴实的食材,居然吃到我俩感动!

好吃不过茶泡饭,暖暖的一碗下肚,幸福感爆棚

门面长这样,具体地址我也没有...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今天就到这。下回继续。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8 23:46

2016-02-09 04:33

引用 joson_z 发表于 2016-02-08 23:46:0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joson_z:一年四季都合适

2016-02-10 16:3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