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眼中的天津(持续更新中)

写在前面

这不是一篇传统的游记
本文旨在以天津人的视角来看天津,与蜂蜂们分享我拍摄的照片
最近入手了D7100,顺便练手,深入挖掘家乡天津的各种美丽的所在
楼主在北京读研究生,平时也喜欢在北京市区逛公园,或者周末去郊区游玩。也许还会写一篇关于北京
不定期更新,一些值得去的地方,一些天津人喜欢的美食

顺便安利一下我的其他游记大家多多点评哈

想念*再见——台湾逆时针环岛13天 http://www.mafengwo.cn/i/5381003.html

PART 1 五大道

五大道是以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天津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

一个风很大天很蓝的日子,骑车去五大道~
这次只走了马场道和睦南道,路线大致是这样的。
下次继续走完~

马场道上的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是表妹的母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一所普通的一本大学。因为在马场道上,建筑很有特色。

好幸运,看见马车了~
两次领着同学逛过五大道,好像也没看见马车。。。
不过不推荐大家坐马车。相比之下,走走停停可以仔细端详一下喜欢的建筑,看看牌子上的历史解说文字~

疙瘩楼。目前没有开放,隔着围墙拍的里面。
而与其相似的在赤峰道上的瓷房子,名气似乎比这个大很多,还要门票。
疙瘩楼建于1937年,是意大利建筑师鲍乃弟设计。一般的建筑表面都是光洁的,而此楼别具风格之处,就在于它使用了过火砖形成的就像长了瘤子的“疙瘩”砖,本来是一窑烧废了的砖,却被有心的艺术家别出心裁的用在了建筑楼房上,而使此楼扬名中外,用这种砖建成的表面疙疙瘩瘩的楼房,外观巧妙奇特,非常有趣。
现在,疙瘩楼与瓷房子同属一个主人张连志,他亦商亦收藏家的身份,让这座百年洋楼更具文化特色。
2002年9月,张连志斥资3000万元将一座百年小洋楼买下,决定将它改建成一座瓷楼,弘扬中华民族的瓷文化,建一座瓷文化的纪念碑。
2005年,张连志在出席亚欧财长会议的的时候,到华蕴博物馆就餐,被一面镶嵌了古瓷碎片的墙给震慑住了,受此启发,张连志于是想,如果把房子全部贴上古瓷,效果可能会更加惊人。于是他把自己收藏多年的唐三彩、宋元官窑、明清珍品全拿了出来,古瓷碎片,瓷瓶瓷碗瓷盘瓷猫枕等瓷器,石雕造像,水晶马瑙等等宝贝,就变成了举世无双的建筑材料,于是就有了现在的瓷房子。

据说成桂餐厅是天津最正宗的西餐厅,有很多年历史(具体有多少年真不知道)。
楼主也没尝试过,可能菜品价格不菲

又看见一辆马车

PART 2 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是天津目前仅有的两个5A级景区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蓟县盘山
大年初三,在亲戚都串完了没有事情的情况下,去逛逛吧

古典建筑的与现代建筑的完美融合

津门故里应该是古文化街这个区域的热门,好多人呐

津门故里的对面有个小小的天主堂
关于这个天主堂的历史:它的前身是仁慈堂,是天主教天津教区的一座教堂。原教堂在2010年被拆毁,后在原址附近重建的仁慈堂于2011年底重新开放并恢复活动,建筑外形基本仿制原仁慈堂,但在内部装饰上大为逊色。
仁慈堂所在的周邊地塊被南開區政府打包出售予香港仁恆地產,並開始了大規模的拆遷。過去認為仁慈堂的拆除同開發商有直接關係,但從新的證據來看,拆除可能是由官方背景的海河辦和天津地鐵公司運作的結果。

总之这座看起来很新的教堂,确实没几年历史

天津孩子小时候都喜欢吃崩豆

熟梨糕

豆根糖是我的最爱

一个好多镂空福字的长柱子

卖旧书的,很便宜

绿豆焖子。
天津人似乎喜欢吃绿豆做的东西,比较正宗的煎饼果子也是绿豆面的
这焖子让我拍的看起来不太绿了

津门三绝怎么变成津门三怪了也是卖十八街麻花什么的

上次领同学玩时也看见这个叫做自清的卫生间

一个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把糖画举过头顶

PART 3 天塔

天塔于1991年建成,耸立于碧波与云霄之间,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其势如剑倚天,享有“天塔旋云”之美称。
虽然多年之后,东方明珠,101,小蛮腰等高塔出现,以其夺目的灯光吸引人们的眼球,可天塔仍是那个时代的令人骄傲的杰作。

PART 4 西开教堂

插播一张劝业场。
清明楼主和母上大人逛滨江道扛了单反,为的就是拍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位于和平区滨江道独山路,坐西南朝东北,全称天主教西开总堂,后因其所处地区又称为西开教堂和老西开教堂。西开教堂是民国五年(公元1916年)由法国传教士杜保禄主持修建,可同时容纳1500人,平面呈十字形。
西开教堂的建筑风格属于罗曼式,建筑主体是用红黄色花砖砌造的,教堂内有许多壁画和大管风琴,前面院中有圣水坛,有左右两道大门,信徒分男女从不同的门入内。

由于正值清明节,外地游客非常多,拍到没人的、好的角度的照片很困难,也来不及构思。
门口这只大狗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个头非常大

PART 5 南翠屏公园

南翠屏公园作为一个距离百年公园还有95年的新公园,确实不怎么好看。不过相比于水上公园的人山人海,还是这里比较适合踏青。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本市人。

未完待续

2016-02-10 09:4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10 13:25

引用 qingjiao 发表于 2016-02-10 13:25:03 的回复:

回复qingjiao:谢谢支持~也许不会完结呢~落叶归根,走到哪里,都会回来

2016-02-10 17:24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2-10 09:44:14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6-02-10 17: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5 10:50

引用 freya_mo 发表于 2016-02-15 10:50:18 的回复:

回复freya_mo:嗯嗯,以后尽量写得详尽一些~

2016-02-15 16:08

2016-03-16 18:45

家乡人写家乡贴 果然不一般

2016-04-07 01:0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4-07 01:00:20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