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个人在寒冬中孤寂的寻找着自由。。。

• 出发时间/2016-01-20

西安,我真的来了

锲子
一个人看日出,一个人看日落,一个人快乐,一个人伤心,一个人学会生活,一个人孤寂的享受着生命。终于,在寒冬中自己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是陕西省省会,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绕长安。
    “秦中自古帝王州”,西安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对西安历史文化的各类评论,本人最喜欢这两句“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覆压三百余里,连绵不绝”,“滚滚红尘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西安六朝古都,感受的就是这浩荡雄霸的气势!总能让产生无限感慨与遐想。

陕西地处中国内陆腹地,纵跨三个气候带,自然形成了陕北、关中、陕南三大区域。
西安陕西省省会,我国西北地区最大城市。
西安给人最大的魅力:(个人认为)
一、六朝古都,历史气息与厚重感。
二、西北美食,一个让吃货欲罢不能的城市。
三、五岳之西岳华山,“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由此可见华山之一斑。

由于本次出行真的是临时安排,事先对于行程并没有过多的规划,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去。之所以来西安其实就是奔着华山以及陕西小吃(本人属于吃货类)和兵马俑去的。其他的就很随便了。
  NO.1Day
        遵义新舟机场直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时间15:00—17:10.
        机场有到达市区及各地方的机场快线,都很好找的。我是在马蜂窝预定的青年旅社,就在钟楼附近,25元,从机场到市区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一下车。花了20元坐的三轮车到旅社。然后就直奔回民街了。

关于美食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    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是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回民街紧挨着鼓楼,很好找。一进去,人多得简直就不说了,更何况我去得多时候是淡季。。但依然是人山人海,人来人往。
  (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哈哈哈哈哈。。。)

一碗裤带面,一个肉夹馍,一个羊肉串。。。。。对不起,我实在是吃不下了。。当时真的是想让自己的胃变大。
  别说吃,就是看也把我开醉了。吃完东西已经22:00,一个人。人生地不熟,不敢乱走。回旅社—————睡觉。

NO.2Day
   美好的事物和心情总是让人难以酣睡。。。平时从不早起的我起得格外的早。。。简单的洗漱过后。。。向着第二站:华清宫出发。
   华清宫和兵马俑属于一条线路,所以今天的目标就是以上两地。
乘车须知:
        西安火车站广场有直达华清宫及兵马俑的旅游专线(游5路)车费是到华清宫4元,兵马俑7元,上车后,
售票员还会初略讲解一些景点的内容以及回城的乘坐方式,第一次去的朋友可是要仔细听了。

关于故事
       从西安火车站到华清宫车程大概在40分钟左右,华清宫(华清池·骊山)景区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相邻。由华清池和骊山两大景区组成,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
 没来之前对这个地方不熟悉,来过之后觉得能成为全国首批5A景区应该和以下几点有关:
一、历史地位及时间。。。这个地方很早就有记载了,“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就源自这里。具体的细节想知道的可以百度。
二、对中国近代史的影响。。。“西安事变”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但具体在什么地方发生可能就不知道了,华清池就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此次事变对于当时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以及全民族抗战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
三、这里有唐明皇与杨贵妃的凄美爱情故事。。。关于这段故事的功过是非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90418664.html里面有详细评论。
四、皇家御用浴室。由于此处有得天独厚的的温泉资源,作为唐朝皇家浴室,也是一个重要的支撑条件。

时值冬季,听说的《长恨歌》休息了。说的是淡季不表演。

温馨提示:乘坐游5路在上图位置朝↗方向50米即到

拍这张照的原因是整个景区真的很干净,当时以为是淡季,游客很少的原因,但后来发现是一路上都有环卫工人在全天候清理。

声明:图片中的美女和本人无关。。

小结:
       此地对于本人而言最感慨的应该是唐与杨的爱情故事了。。。到底是要江山好事要美人。
鹊桥相会。。。感性凄美的桥段让本人感触良多。

11点,没来得及吃东西,立马乘坐游5路赶往兵马俑。
      从华清宫到兵马俑15分钟路程。。。
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
游览兵马俑,个人觉得不管同行人的多少与否,建议请个解说,说真的,60元真不贵,特别是对历史科目不很好的人而言,我当时就没请,后来真的悔死了。
      兵马俑和秦皇陵是连在一起的两地相距2公里,有专车的,兵马俑有三个展厅,里面都是些不会说话的陶勇,不请导游的结果就是去了就是类似走马观花,对于内涵实质,什么也不晓得。走秦皇陵的时候是景区配有免费的解说,我就跟着一起了,兵马俑好歹还有3个展厅,里面起码还有各类看物,而秦皇陵就是一个大土堆,上面都是数,直接就是一个小土堆,如果不听解说,真和其他地方没上面两样。

ps:说的是他们的脸型和长相没有重复的,而且才出土的时候身上还带有颜色,2000多年前东西,怎么保存的啊?
        二一个,说他们的长相推测是当时的烧制师傅按照相互之间自己的长相烧制的,包括参与修建整个皇陵的民工及技术、设计人员,但有一段时间考古人员对这批人的踪迹一无所知,最后才在几公里远的地方发现了一个规模很大的乱葬岗,埋葬的正是这一批技术科学人员,他们的离去造成了很多科学、工程技术上的未知之谜,同时也造成了很大程度上的断代,嬴政虽然有很多的第一,很多的成就,但在这一点上,也难以接受。

ps:土层下面还是兵马俑。

ps:当秦皇陵的解说在谈到这两对青铜门的时候,谈到这样一个事,说4匹马身上总共有几千个部件,而且绝大部分可自由拆卸和组装,任由调换。这在2000多年前的秦朝科技到底发展或是发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当时就让我震撼了。

小结:
      或许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感受到的一切都不尽相同,也会有多种不同的理解和认识,听了导游大概半小时的介绍我就对兵马 俑没请解说后悔死了。而历史的发展,如同陀螺的运动,不停地旋转,一圈又一圈,周而复始。在这种周期性的运动中,有某种恒定的东西,始终保持不变。
 历史是一种过去式,其总是在不停一圈一圈的旋转,而现代的人只能从有限的书藉及资料中去了解,但历史留给后人的是无限的经验   与总结,我们只有从总结中得出规律,从前人的成功与失败中得出经验与教训,这才是我们了解和学习历史的最终目标。

返回西安时,路过一家老面馆,其实不是很饿的,但忍不住又进去叫了一碗!
       吃完面后,直接坐地铁到了西安北站,45元车费,西安——华山北。。当时心中就5个字。。。华山,我来了。
华山的时候是晚上9点多,淡季的华山很冷清,住宿的问题简直不担心,安排了住宿,随便吃了点,准备明天一早登山了。

NO.3Day
       关于华山
      是在什么时候知道华山的我忘记了,可能是在《笑傲江湖》电视剧中知道这个地方的,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本人迷上了大山,更何况是“五岳”作为这次出门的重点行程之一,早就对此作好了细致的规划部署,怎奈何。。。。。。。。。怎奈何。。。。。
      来到陕西之后特地查看了近期天气预报,说了今天华山有降雪,所以才有意安排到今天,当时出门后的我只能说一句:老天爷,感谢你。
出门后看见皑皑白雪,兴奋、激动。。。当天的气温虽然很低,但心里却早已是激情似火,走到山门,工作人员说了一句惊天霹雳:“因突降大雪,景区关闭,停止售票,所有人禁止上山”。什么。。。。。。。!!!!!!当时心里就是这种感觉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个窘况,最后和一个负责人求了好久,同意让工作人员带我进去几百米照几张,留个纪念。。。心情顿时跌至谷底。

ps:才到山脚,却已是终点。。。。。。真的好想哭。。。。。。。。

小结:
       人生中很多事情,我们能导演开始,却不能谢幕最后,遗憾的事情很多很多。失望、失落悲伤。如果我不曾来过这里,我本可以一切如常。我告诉自己,在以后的某一个时刻,我一定回来的。在华山游荡了两个小时,心想既然上去了也不能耗在这里,一查高铁,正好有回西安的,赶紧。。杀回西安

关于历史
      返回西安已是中午,下午去什么地方?华山之行打乱了原本就很随意的行程。突然脑海闪出了博物馆这个地方。3秒钟决定....走。可此时肚子有点意见了,原来今天还没进食,恰巧离回民街很近。。。走起。继续开吃。哈哈哈。。。。
     吃过午饭,直接就去博物馆了。。。博物馆是免费向游客开放的,只需凭身份证排队取票即可。且这个季节排队也不需要很久。
    博物馆模仿的秦朝建筑气息(不晓得对不对)。。。里面陈列了西周、秦、唐以及早起黄河文化文物。。。感叹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啊。在这里可以感受华夏文明早起的灿烂与发达,相比同时期地球其他文明,我们值得骄傲。
    出博物馆出来后大概3点半,然后就在附近到处闲逛了小下下。

这是来西安必吃的当他美食。美食龙虎榜排名NO.1的羊肉泡馍。据说多数外地人吃不惯,还好,合本人胃口。

在地图上看感觉校园里面很大的样子,实地比没有想象的大,也许是地图上比例尺调大了的原因。这里关于对一个人的思绪和想念。

出来已是5点多,听蜂蜜们说晚上游城墙景色美得不要不要的,索性我就杀往城墙了。谁知城楼上有大型的活动,我知道的地方封城了,不能上,加上当时气温也很低。就打消了念头,反正还有时间。接着就开始找住的地方,到处都是酒店,也不知道好不好,就用地图导了附近的酒店,结果真的找到了一家,个人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优点:
  第一:便宜,38。。。。
  第二:太空舱,比较有特色。
  第三:卫生还是很好的。
    不足的是男女混住的,女同胞些需考慮好。
  今天走了大概有18公里的样子,脚有点痛了,很早就躺下了。躺下的时候就在想明天走什么地方。当时想走延安的,想去壶口,正好看冰瀑。但查了高铁,第二天很早,并且延安当时的气温零下20十几,怕去了回不来了就麻烦了,毕竟后天是要回家的,这可开不得玩笑,所以也只好作罢,
后面想起了还有大唐芙蓉园和大雁塔没去,正好也在市区,就决定了。

NO.4Day
  关于历史和景色
       今天的天气很好,大晴天,气温:零下5度,我晕。出门,导航,地铁入口,小下下功夫,大唐芙蓉园到了。
    淡季门票90,游客很熙攘,听说的有表演的,什么皇家巡逻队,(我没遇见),里面到处都在布置,可能是准备迎接新年吧。感觉有点冷清。

西安的美食无错不在,从芙蓉园出来,附件就有美食街。又开始吃了。

大唐芙蓉园和西安大雁塔的挨着的,可能1000米的样子,走路也就几分钟。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西安市雁塔区)的大慈恩寺内,是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修建的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我对于大雁塔的的认识是在小学的教科书上,后来知道她是为了存放玄奘从西方带回来的经书而修建的,在我们的记忆中应该和西游记有有关联。加之大雁塔的至今的年限和历史。作为游客,此地是应该来的。

下一站,古城墙。。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0 21:25

引用 witchyany 发表于 2016-02-10 21:25:06 的回复:

回复witchyany:以后努力!

2016-02-10 23: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5 11:5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01:02

引用 雨中飞鹭 发表于 2016-02-22 01:0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