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彩云之南 心痒已久的云南深度游18天

虹粉佳人 (沈阳) LV.7
2016-02-08 20:16 4253/29
  • 出发时间/2016-01-10

我的游记:遇见婺源 寻找春天http://www.mafengwo.cn/i/5383567.html

人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孩子。一个女孩子见识很重要,你见的多了,自然就会心胸豁达,视野宽广,会影响到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旅行让人见多识广,对女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它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不会在物质世界里迷失方向。女孩,如果有机会,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但这一路上所接触过的一切,足以让你用另一种眼光重新审视自己。让你获得重生,让你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

每次出去玩都有冲动 想记录下每次的游记 可每次回到家后 懒癌发作 拖延症发作 就一次也没写成  这次 不一样喽 在还没出发的时候就决定等我回来 一定要把这次的游记写出来 记录一下一路上的美景 美人 美食 美事 美丽心情还有美美哒的感悟 一直都挺向往云南的 也从身边的朋友那看到过不少关于云南的照片 但在我心里 始终会觉得云南是一个挺神秘的地方 心一直痒痒的 想等待一个长的假期 一个适合的季节 找一个人少的淡季 好好的探寻一下彩云之南的奥秘所在 当然 一定要自由行 不限制时间的自由行 出生在沈阳的我 虽然是东北人 但依然怕冷 每年都会选择在冬天的时候去哪个热带地方让自己过过短暂的夏天 今年实在是。。。 木有小伙伴有假期 我又不愿意大冬天的去韩国购物 思来想去 算了 一个人就一个人吧 跟着心的方向 也给心止止痒 就这样 诞生了这次的云南深度游

线路:沈阳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丽江~昆明~西双版纳~昆明沈阳(我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 喜欢等进入假期状态后再玩最期待的地方 要不然路线也可以定为沈阳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丽江~昆明~版纳~昆明沈阳
历时:18天 2015年1月10日---1月27日
消费:预算1万 实际消费8000元(因为年前 还算淡季 大理丽江住宿网上团购很便宜 所以省了不少钱)
推荐软件:美团(大理景点门票 大理丽江住宿) 大众点评(丽江古城吃饭用大众 不仅便宜 五星好评还会赠送红豆酸奶)去哪儿(景点门票)阿里&淘宝(丽江景点门票 火车票 机票)
心得关于吃:我的理念是到一个地方旅行如果不品尝当地的小吃美食 那么这趟出行就会逊色一半 而且吃不到自己想吃的味 真的会影响心情的 云南很多的小吃都是油炸的 以土豆为主 南方叫洋芋 味道还可以 各种粑粑比较多 喜欢的面食的 应该会喜欢 推荐:昆明的烤蔬菜 烤豆腐 大理的破酥包子 乳扇 丽江的干锅腊排骨 清炒水性杨花 树皮炒蛋和茉莉花炒蛋也可以尝尝 紫薯鲜花饼 酸奶 玫瑰花饮 小粒咖啡 香格里拉藏民家的烤鸡 牦牛肉干(丽江古城里多数都是假的 根本不是牛肉)版纳的热带水果 烤鱼。。。
心得关于买:云南所有城市都卖雪花银 黄龙玉 翡翠 藏药 不要听信当地导游的话 他们带的店价钱都会高不止一倍 有些翡翠和黄龙玉便宜的店更是C货 也不要随便听信客栈老板带你去的店 因为他们也会有回扣 所以唯一的办法 多走几家店 先去大型店听课 学知识 再去小店问价 挑选 个人觉得买点雪花银的饰品还可以 至于翡翠 黄龙玉 不是特别懂得话也不是特别喜欢非买不可的话 就不要买了 真的水太深了 就怕花高价买的还不是A货 奔着藏药来的朋友 建议可以考虑在香格里拉买 都是公社卖的 国营制 肯定都是真品 至于价格 也是可以讲价的 相比其他地方 性价比还可以
心得关于玩:出行前最好还是多做点功课 把每一站想玩的地方 想做的事 想吃的东西都列出来 结束每一站之前跟计划对比一下 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 毕竟现在好玩的线路太多了 下一次再来云南 真说不好是几年以后 另外对于一些人文景观 自己可以查好 有没有必要去 自然景观就要看季节和天气适不适合 比如大理的蝴蝶泉 冬天真就去不了 一只蝴蝶都没有 据说春夏时节 会有很多蝴蝶飞来 很美 大理的射雕英雄传影视城 现在也比较商业化 很小 没什么意思 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公园 依拉草原等都会受到季节的影响
关于旅行计划:如果时间比较充裕 可以多看网友自由行的攻略 根据照片和介绍以及心得 自己挑选想去的地方 也不要直接就按照别人的攻落来 毕竟每个人喜欢的风景是不一样的 让个性飞扬 旅自己的行 让别人羡慕去吧
关于天气和衣服:云南的冬天 早晚温差很大 最暖和的是西双版纳 常年25-32度 可以穿夏装 其次是普洱也是20多度 腾冲瑞丽相比也算是暖和的地方 昆明17度左右 早晚需要穿毛呢大衣 白天可以直接穿毛衣 大理照比昆明低几度 早晚毛呢大衣 白天毛衣或者卫衣 丽江照比大理低几度 所处高原 尽管是冬天 紫外线也特别强 建议女生脸上一定要涂防晒 皮肤敏感的人 手上也要涂(我就大冬天紫外线过敏了 还是在天天涂防晒的情况下 涂的30倍的 可能涂50倍的就没事了)云南有句话叫晴带雨伞饱带干粮 所以旅行箱里要装上雨伞 随时要备上点零食 喜欢民族服饰的女生可以在大理买 一路上都可以穿 没有什么民族区别
关于住宿:(如果是大学生想穷游或者感受一把的可以选择各地的青旅)昆明住快捷就可以了 不要住西山那边 有点偏 住市内 火车站附近或者南屏步行街附近都可以 公交车到哪都方便 大理古城建议住在南门口 也是交通便利 吃饭方便 溜达玩也离得最近 双廊建议住中等价位的海景房 太贵上千的如果不是富二代真心用不着 太便宜的路太远 位置太偏 随便一个偏僻的小海岔口也叫海 但景色会打折不少 很多海景房的观景台都是对外开放的 所以住一个差不多的就行 丽江建议住在古城里 个人觉得五一街可以考虑 是闹中取静的一条街 里面客栈特别多 高低中档青旅都有 因为狮子山上太高 上下不方便 四方街临近酒吧街 太闹人也比较杂 大水车北门附近就是古城外了 住在外面 感觉会差很多 在古城里选择客栈的时候 要查好你选择的客栈离古城外哪个胡同口最近 是否方便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走 如果位置不好的话 你就要拎着旅行箱走好远的 古城里的地都是一块块石头的 不太方便长时间拎着箱子走 香格里拉能选择的酒店很少 挑人多热闹的就行 安全 泸沽湖推荐大洛水镇或者小洛水镇都行 民风还是比较淳朴的  版纳有一条街都是酒店 上网搜一下就行 全是旅行社的大巴停在那里 也是选择人多热闹安全的 不能太偏僻的 版纳吸毒的人多
关于结交朋友:一次完美的出行当然少不了在旅途中会认识很多朋友 认识好了 说不定会成为挚友 如果认识的是人渣 那绝对坑你没商量 首先要对跟你认老乡套近乎的人有点防范意识 因为在云南都是外地人做生意 本地人开餐馆 所以为了盈利 有些人 越是老乡越是容易取得你的信任 就越是坑你 其次 如果你也跟我一样 是独行的人 尤其是女孩 更加要有安全意识 跟你套近乎 而且对方是一起出行的小伙伴 你就不要参乎进去了 如果告诉你她这有朋友卖这个 那有朋友开那个店 认识人 这样的人你也要保持点距离 我是觉得如果就是自己走 自己玩 也没什么 该玩什么玩什么 该怎么开心就怎么开心 千万不要在出发之前就有打算结交朋友的心态和计划 这样反倒是会影响了玩的质量 偏离了旅行的真正目的 如果非得想结伴同行的话 建议去贵的景点找 毕竟骗子没有必要花钱买门票坑你 或者像很多网友一样 住在青旅 听说那里有很多独自旅行的人 不过我没尝试过 不知道是否真的靠谱 男生也不用合计在酒吧跟美女艳遇了 如果你遇到独自在酒吧跟你喝酒的美女 八成是酒托哦
关于证件打折:学生证只有少部分景点可以使用 我去的地方里只有泸沽湖可以 但是查的很严 还需要背学生证号 还必须是24岁以下;教师证不打折;导游证必须带团十人以上才可以使用 综上所述 景点买门票的时候还是团购是最方便的

出发 第一站 春城昆明 2天

习惯了每次出门都订早班机 因为这样下午就可以把东西放酒店出门溜溜啦 不耽误时间 这次也不例外 早上7:50的航班 下午到昆明后 第一时间找到提前订好的酒店 放完箱子 由冬装换成了春装 出去溜溜

从机场出来 乘坐机场1号大巴 到达小花园 出行前询问的度娘 这里离火车站 商业街都很近 尤其是我住的酒店 楼下就是小吃街 也很热闹 既解决了吃又解决了安全问题

我的习惯 每到一个城市 都会先到知名学府转转 感受一下 也顺便回忆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 仿佛自己还是象牙塔中的一员 也许是年龄大了 经常会感悟  每每身在大学校园 都会想起我的匆匆那年和我的大学同学们 来到了云大 可能是冬季的原因 校园里并未看见太多鲜艳的花 但是绿植很多 大多是高高大大的 校园的一角有种小区附近公园的感觉 绿树成荫 与厦大不同的是 整个校园虽然没有什么小清新的景儿 但却让你觉得在这坐会是件很舒服的事 阵阵鸟语声 校园里有戏剧社的同学在排练 操场上有很多男生在打篮的球 我想 这里应该是校园爱情的高发地吧 哈哈 你们都懂的

蹲下拍 是显腿长 个高 但这大肥脸 好肉

爱去大学溜达的第一个目的是感受青春 第二个目的 当然就是为了吃啦 哈哈 别说你不是吃货哈 真心觉得爱旅行的人都是懂生活的人 多半都是吃货一枚 大学周边的小吃就不用多说了 好吃不贵 经济实惠

云大侧门的胡同里 都很多这样卖花的店 很漂亮 也很便宜 一小束花 10元钱 想想可以买几束 放在寝室里 香香的美美哒 多好 云大和云师大的女生好幸福啊

虽然现在的米线店已经开到满大街都是了 可来到云南 怎能不尝尝地道的过桥米线呢 可是 我。。。真心吃不惯 汤底太肥了  只吃了一口  没错 只是一口 老板追出来问我 是不好吃么  我特不好意思的说 真不是不好吃 是我的问题 是我吃不惯

逛完云大顺着小吃街的方向一直走 有很多小店 也有挺多地摊 冬天的云南 年轻女孩都会穿厚毛衣或者毛呢大衣 很韩范儿 一路走来 好几个人跟我问路 一张嘴 同学。。。这给我美的 哈哈 紧紧抓住青春的尾巴啊 在云大对面 是翠湖公园 在昆明很有名 算是必去景点吧 木有门票

昆明是彝族的聚居地 每天傍晚 翠湖公园会集合很多喜欢跳舞的人 穿上民族服饰 不分男女老少  也不管你是否是游客 只要你愿意上前来 她们就会带着你一起跳 (正在我拍照的时候 旁边过来一个大叔 说了几句云南当地话  真是一个字都没听懂  看手势可能是让我一起跳舞吧  当时是没猜出来啥意思 只好默默地溜开了)

在翠湖公园里 闲逛 偶然发现了这家粑粑 百度了一下 很有名呦 正好饿着肚子呢 果断买了一个玫瑰花粑粑 好吃

从翠湖公园回来 晚上又逛了逛酒店附近的商业街和商场 没什么特别的 每个城市的商场都大同小异 回酒店 好好睡一觉 明早继续

晚上休息的很好 一大早上起来 神经气爽 坐公交车 奔向滇池 心情不错(昆明市内不大 去每个景点都有公交车 很方便) 冬天来昆明 喂红嘴鸥是必去的哦 是冬天昆明的一大特色 之前做了功课 昆明有三个地方可以喂红嘴鸥 翠湖公园 海埂公园 海埂大坝 个人觉得海埂大坝人会少点 也觉得人少的地方 海鸥才会多 也不会那么乱套 果然 海埂大坝 没让我失望 红嘴鸥很多 飞起来很壮观 买面包开始喂吧 海鸥飞起来和叫的那一瞬间 你会觉得很美好 莫名的 突然就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整个人也都更放松了

本来计划喂完海鸥要去旁边的西山看看的 但是听说冬天西山没什么看头 就是坐个索道 于是临时决定不去了 直接去云南民族村 也在附近 公交车2站 很方便(昆明的公交车大多都是2元的 需要提前准备好零钱 不找零)云南民族村门票 美团和去哪都有 提前一天订好 78元 换票很方便

云南民族村就是把在云南境内 所有的少数民族村寨和建筑集合到了一起 也有很多表演 如果想看表演的话 一定要在换票的地方拿一张演出时间表 这里没有文字注解 园区的讲解员都是当地的少数民族 需要付钱讲解的 100元一大圈 所有地方都讲解到 个人觉得有点贵 建议几个人一起拼个讲解员 这样比较划算(云南有不少人都独自出来玩 所以拼导游非常容易)这个地方呢 如果能赶上多看几场演出也就能对一些少数民族有所了解 如果不看演出只是进来转转 你真的有可能只是拍拍照片而已 因为大多数东西你都看不懂

中午了 温度明显高了起来 昆明早晚温差很大的 这个季节早晚可以穿棉服 中午太阳晒得想睡觉 走热了 喝个椰子 去去火 昆明很干 一定要多喝水 看我这嘴唇干的 这还天天猛吃水果呢)

云南民族村里 坐在长椅上 抬头望天 发现天很蓝 是一种干净的颜色 看见小路两旁树上开着的粉色小花 心情又美啦 一直觉得这花是樱花 可一路下来 很多人说它是梅花 其实 我看着跟桃花也很像不管是什么花 反正挺好看就对了 映衬着天空 粉加蓝 绝配喔

昆明的空气照比沈阳是好很多的 没有那么多雾霾 闭上眼睛 晒晒太阳 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一转眼就下午了 去官渡古镇解决下午饭(从云南民族村出来 就是公交站点 有直达的公交车 很方便 2块钱)路上遇到一只很民族风的汪星人 逗了一会

因为事前做好了功课 知道官渡古镇现在已经非常商业化了 没抱太大希望 当然也就不会失望 就是为了来吃点小吃填饱肚子滴

在第一站昆明 吃不惯米线的我 爱上了这里的烤豆腐和各种烤蔬菜 当然小土豆(油炸小洋芋)味道也可以

鲜花饼 超级爱 从昆明开始 一路上 每天必吃的东东 玫瑰花很香 也有紫薯 荞麦等等口味 我决定了 给家里的小伙伴们多带点回去 为了给大家带最新鲜烘烤出来的 我一家一家计算着保质期 最后锁定目标后 果断邮寄回家 所以吃到鲜花饼的小伙伴们 都是真爱啊 哈哈(鲜花饼最大的牌子叫嘉华 也是最贵的 普通店里3.5一块 机场店里7元一块 翻了一倍 个人觉得 其他牌子也有很多好吃的 因为可以在云南要玩十多天 所以也尝了很多家 建议如果只想吃原味玫瑰或者紫薯的 最经济实惠的是丽江古城里卖的 不过需要多走几家店 每家店价钱不一样 口感也不一样 不要贪便宜 1块钱一块的真吃不到多少馅 我买的比较多的是综合口味的 8个味道 茉莉 紫薯 荞麦 经典 云腿等等 也有几袋是单一口味的 特意带给朋友的)

云南 吃饭叫干饭 吃饱叫干大肚子 是不是听着有点野蛮腻 还好我在去湖南湘西的时候听过 才不会觉得那么尴尬 干大肚子后继续溜溜 去看看“金鸡碧马” 本来想顺便逛逛景星街花鸟市场的 可到地方才发现 过点下班了 因为云南天亮的晚 太阳落山也晚 所以顶着大太阳 如果不看时间 你根本不会觉得都已经晚上了

晚上定了去大理的火车票 溜达完回到酒店取箱子 酒店老板人很好 一家人在吃饭 很热情的让我也跟他们一起吃 还嘱咐我一个人出来到哪要小心 让我在酒店把手机充满电 以前出去玩也一直住快捷酒店 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老板 也可能是以前都遇到的是前台服务员吧 从酒店到火车站 因为时间充裕 又想真正的感受昆明人的生活 还是决定公交车去火车站 2路汽车 4站  非常近

怎么样 丽江号 有木有让你觉得很惊艳 从昆明大理一般人都会选择晚上坐卧铺去 一个是为了节省时间 另外一个就是为了感受一下丽江号 不一样的火车呦 双层卧铺 车厢内带酒吧 而且外观的颜色很漂亮 (大理昆明丽江之间)阿里订票 中铺105.5元

第二站 大理 3天 上关花 下关风 苍山雪 洱海月

在到大理之前 心里有着很多幻想  心想着当初还珠格格里 那些格格阿哥们宁死不回皇宫 非要去大理寻求自由 心想着家家有水 户户有花的大理能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大理也是射雕英雄传的拍摄地 还有黄雅莉的那首蝴蝶泉边 想看看蝴蝶萦绕着的泉水是什么样的 心花路放里的“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上关花 下关风 苍山雪 洱海月”。。。有太多太多的思绪牵引着我 让我一直对大理充满着好奇 充满着向往

本来计划好的 从昆明大理 坐一宿卧铺 睡一觉就到了 没想到火车不晚点不说 还提前到站了 看了下手机 凌晨四点多 不到五点 有点早 先出火车站再说吧 之前在百度查好的 六点半有公交车直接到大理古城 可现在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 干嘛去呢 吃点早饭吧?出了火车站 天一片漆黑 心想着怎么说这也是旅游胜地 不至于没有快餐店吧。。。果然。。。没有 好吧 给之前订好的客栈打个电话(来大理一定要提前几天在网上把房定了 虽然是淡季 也有很多不错的客栈天天都是满房的 推荐美团和去哪 住的地方推荐大理古城南门 这里去哪都方便 离巴士站 一日游集合地 都近)打完电话瞬间有点崩溃 我订的这家满员 如果这个时间我过去的话 也只能在大厅休息 得到下午别人退房 我才能入住 心想着我岂不是要把时间搭在客栈里大半天 还是无聊的在大厅坐着 有点郁闷 这个时候火车站门口有很多拉客的 我想得先往古城去啊 不行就把箱子送客栈 我出去溜达去 跟司机谈好了价钱(通常从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打车一口价60 因为是年前 还不算旺季 使劲讲价 最后30元成交 直接送我到我订的那家客栈)出发去大理古城 在路上 一片漆黑 心里有点毛 司机小伙问我是不是有点害怕 我笑了 司机说他不是坏人 我心想 有几个坏人是写在脸上 说在嘴上的 哈哈 一路上 司机给我讲了不少大理风俗民情 最后推荐我参加他们家客栈的一日游 我想想 也行吧 要不然我这今天上午去哪呢 于是开始了新一轮的讨价还价中(240成交 后期跟认识的小伙伴聊天中得知有花300多的 有花220的 还好当初我一直犹豫要不要参加 最后的价钱还是让我心里比较平衡的)

大理的天亮的特别晚 早上8点钟才开始蒙蒙亮 这里的人一般都要10点钟以后才会起床 甚至有很多人到了下午才起床 当然这些都是夜生活的爱好者 这里的一日游都是每家客栈积攒的游客 放在一起拼团出去的 早上会有司机过来接 9点半出发 好晚啊 在附近 先吃个早餐吧 也看看白族的建筑 大白墙 挺漂亮的 让人会有舒心的感觉 也会有种踏实的感觉 要不怎么都说 两个人的大理 一个人的丽江呢 哈哈 终于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来之前 我就把到哪个城市要玩的地方和要吃的东西都列了个计划 早餐店一眼就看见了 大理破酥包子的字样 来吧 尝尝 老板娘说只有一种馅 鲜肉的 心里有点打退堂鼓 虽然我不是回民 但是对于猪肉这种东东 真是不太能接受 猪肉的腥味真的是 闻到就会想吐(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奇怪 家里人也都吃猪肉 只有我不行)怕自己不能吃 只要了一个 又要了一碗大理鸡汤米线和两个茶蛋 茶蛋是为了以防那两样我都不能吃的情况下 还可以填饱肚子 破酥包子 好吃 一点腥味都没有 作为北方人 爱吃面食的我 开心啊 鸡汤米线虽然没有昆明那么肥 但也还是有荤油味 加了陈醋和辣椒油后也还是没吃几口

粗发 去苍山 路上 随处可见的白族建筑 都是大白墙 挺好看的 大理聚集着很多少数民族 最多的就是白族 白族管成年女孩叫金花 姓什么就叫什么金花 比如康金花 哈哈 管成年男子叫阿鹏哥 姓什么就叫什么阿鹏 白族女人头上戴的头饰叫风花雪月 头饰上的白色穗穗如果长到腰间 就说明这女子还未结婚嫁人 已婚的尤其是当了外婆奶奶的人穗穗就越短 可以短到挽在发髻里 白族人把最好的东西才叫做风花雪月 比如大理的五星级酒店就叫风花雪月大酒店 大理的啤酒也叫风花雪月 因为我不喝酒 只抿了一口 淡淡的味道 应该算是女士啤酒了 白族女孩一生要有三个玉手镯 一个是成年父母给的 一个是结婚老公给的 一个是将来儿子孝顺给的 因为云南缅甸近 所以这里盛产玉 玉中黄为翡 绿为翠 这里也产雪花银 也就是千足银 一般我们在银店里买的都是925的饰品 这里的银子说是纯度最高的 因银子被800度以上的火烧过后可以露出银子的本色 白色 而命名为雪花银 这里有位大师叫寸发标 在云南广告打的挺响的 他做得银子在店里都很贵的 个人觉得 如果想买镯子的话 不要在导游带的店买 价钱不只贵一倍 因为一进店你就能知道 真是卖货的比买货的多啊 营业员跟顾客的比例几乎可以达到1:1  这种店需要养活这么多人 还得给旅行社回扣 商品的价钱可想而知了 水份很大的(翡翠我不懂 但是玩了18天下来 听了不少“课” 听到最后 得出的结论是颜色可以用针打进去 再封蜡 修饰光泽度 水润度可以用婴儿油养 哪怕是一个玻璃球多养一阵 也会又水又润的 作为外行 肉眼根本看不出来 如果想买银镯子的话 导游带的店肯定保真 但是价钱会在24.4-30.7元/克 自己去店里买的话可以讲到8-10元/克 真是会差很多的 但一定要多看 别买假了)

苍山 这个景点呢 其实没啥意思 但却是必须来看的 坐索道来看看洱海的海天一线 在大理的第一天是我收获最多的 认识了好几个小伙伴 真是来自五湖四海 全国各地哪都有 有跟我一样一个人出来的 也有情侣出来度蜜月的 都是志向比较相投的年轻人 一起玩起来

下个景点 崇圣寺三塔 这个寺是大理最大的 里面的有观音的男像化身 喜欢拜佛的人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三塔 我是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 也不明白为什么在云南会那么有名 不太感兴趣 拍个照 留个纪念而已

大理的普陀泉 温泉太一般 人的素质不怎么好 不是泡 而是搓澡 你们懂的 真心不推荐去了 沈阳任何一个温泉都比这里好

来几张田园点的 看着特舒心

大理 让我眼前一亮的大白墙 来几张美照吧

白族家访 品茶 (她们头上戴的就是风花雪月 而每个女孩戴的花都不一样)

大理的前两天 我住在这里 挺小清新的一家客栈 本来想订一家KITTY主题的 定晚了 客满了 这家店的老板娘挺好 是个89年的美女 知道我是自己去那边玩 晚上11点看我还没回去 电话就打过来了 问我在哪呢 是否安全 哎呀 贴心啊 PS大理的客栈基本都是没有空调的 室内都会有电热毯 如果特别怕冷的话 可以在订房的时候 问一下是否有空调 我是特别喜欢客栈的感觉 所以在大理 丽江都住在古城 感受着民族特色

早上出去玩 心想着七点钟出门往古城口溜达吃点小吃 拍拍照应该不错吧 可。。。但是。。。早上七点钟的天空是这个样子滴 满天星星 手机没拍出来 大街上 都没几个人 哎。。。

找地方吃早餐吧 顺便等那几个小伙伴 大理的饵丝 就是用大米饭压成的面条 口感挺软 有点粘糊 汤比较清 加了陈醋和辣椒油 可我还是吃不惯

吃过早餐 其实还是饿着肚子的 粗发 去洱海

没来洱海之前只听别人都说洱海美 心想着到底是怎么样的美法呢 洱海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海 是一个淡水湖 准确的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淡水湖 之前看团购的时候看到了可以坐游轮观洱海 就一条心眼的以为看洱海只能坐游轮 等游完了才知道 其实观洱海最好的方式是几个人包车环洱海 看天 看海 租电动车 还好之后去了双廊 把遗憾降低了(如果坐游轮观洱海的话 不用在游轮码头买水果零食之类的 因为在游轮上大家都是看海 照相 聊天 风很大 如果不坐室内 坐外面 根本没有机会吃的  坐游轮的时候 选座很重要 建议选择太阳晒得地方 可能刚开始会很晒 甚至晒到想穿短袖 可越往海里走 风越大 越凉 有太阳的地方相对就会暖和多了 有阳光 也适合拍照)

坐游轮观洱海 洱海就是一片安静的海 坐游轮时间很长 三个多小时 坐到后来 都有点坐不住了

游轮开到一个小岛的码头 停船40分钟 可以上岛转转 我们坐的这个游轮停靠时间比较短 听说前一阵来的游客 坐的船都可以停靠一个小时的 这个小岛叫做南诏风情岛 最顶上有杨丽萍的住所 可惜我们的游轮停靠的时间太短了 (她开的客栈 就是嗷嗷贵的那家不在这个岛上 在旁边的岛上 叫玉几岛 我们这种普通小市民是上不去的 能上去的一般都是明星或者非富即贵) 为了拍几张美美的照片 都没有时间再往里多走走 有点小遗憾 这里真是一步一景

这里是网络流传率比较高的白色长凳 就是后面排了很多人的那张图片 来之前做好了功课 找到了好几个地方有白色长凳的 就怕万一人多 拍不上 这里是小清新文艺范必拍之地呦(下游轮 往左手边的小路走 走两分钟就能看见了 左手边 如果你来的时候这里的人特别多的话 你可以选择到双廊海地生活等一些海景客栈的观景台去照 )

这棵树 很美吧 也是在下游轮的左手边小路上 先看见这棵树 然后就能看见白色凳子了 这里找好角度 很出片的

游轮停靠时间太短了 没拍上几张 带着不甘心上船了 广播里说让我们拿着票去二楼表演厅品白族特色的三道茶 看演出 调整心情 看节目去了

下游轮 把上船时候给我们的小红心扔到树上 祈福

因为住在大理古城南门口 离古城非常近 每天晚上都去逛 大理古城真心没啥意思 一点感觉都没有 都是商店 而且卖的东西隔两家就是一样的 主要卖的商品就是民族服饰 玉器 银器 鲜花饼 小饰品 基本就是这些 连拍照的好景都没有 建议不要留太多时间放在逛古城上 真没啥

我最爱的紫薯鲜花饼 在云南吃不饱肚子的情况下 我都是吃这个 一天最多吃过四块 也是因为爱吃 也是因为米线铒丝啥的我实在是吃不惯

据说这个门就是当年拍摄西游记的时候进女儿国时候走的城门 只是把上面的字挡住了 大理古城不大 东南西北有四个门 只有南门城门上才有大理这两个字 这也是很多人来到大理都要住在南门附近的原因之一

大理的第一个晚上 跟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吃点串串 不管是沈阳妹子 还是贵州的 湖南的 都是无辣不欢滴 嘿嘿

小吃城里的东西 都是好看不好吃的 可。。。看见了 怎能不尝尝呢 哈哈

玫瑰粥 一般般

大理乳扇还是不错的 有纯牛奶的 也有加玫瑰糖的 都不错 其实沈阳兴顺夜市也有卖的 但来到这了 必须得尝尝地道的

大理古城里的酒吧街叫洋人街 就是一条街 不太长 可能是去的时间不够晚 感觉没有想象中热闹

本来自己出门 这一趟是不打算进酒吧的 因为在外面从来不喝酒 又觉得人太杂 不喜欢 也并不向往小女孩口中的艳遇 哈哈 毕竟不是拍电视剧 出门在外 安全是第一位的 但是相遇是件美好的事情 在大家的建议下 我们找了一家比较安静的 算是有点氛围的 可以围着火盆 喝点东西 聊聊天的地方 这家还有老外 听听她们聊天 也还不错

比一比 谁是最丑的

亲吻未来么 哈哈

这就是传说中的风花雪月啤酒 抿了一小口 淡淡的 女士瓶酒 后来听说罐的比瓶的好喝

大理特色 梅子酒 如果买对了 真的真的真的 很好喝呀 (水果酒么 后劲很大的 一定要小口小口地喝)

早上的大理古城 感觉比晚上好 一片祥和 还能看见当地人在洗菜 做饭 锻炼身体 晚上的古城 说是夜生活 可却没有丽江那么热闹 感觉有点不伦不类的

特别喜欢三角梅 在墙头 一簇一簇的 粉粉的 美美哒

今天终于没起那么早 一直在被窝里玩手机 墨迹墨迹快中午了 才起来 终于可以当一天本地人了 哈哈 放慢节奏 打扮打扮 出去吃个饭 溜达溜达食儿

来到云南 最想尝试的菜就是水性杨花 也是觉得就是个青菜 我应该能爱吃 本来想要个清炒的 可同行的丫头却听信了老板娘的话 点了个汤 太肥了 我只能喝一口 为了迁就别人 也没说什么 树皮炒蛋 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植物 特意百度了下 也没看懂 味道呢 能接受 没特殊味 有一点点嚼劲 个人觉得还可以 因为我不吃米饭 汤又太肥 所以这顿我又没吃饱 只能再寻找别的美食了

来根雪糕吧 去去火 大中午的 也挺晒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大理的户户有花吧  处处是景

出发吧 去我最向往的地方 双廊 自驾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214国道的风景也不错 我们心情也不错 要到双廊了 我很兴奋滴

大理 骑电动车也是一道风景 到了双廊 本来还犹豫要不要也租一个 租一个小粉 我最爱的KITTY 因为车不让进古镇 只能停停车场 后来想想 来双廊的目的是感受不一样的洱海 还得来回逛 骑电动车多少还是不太方便 最主要的是 我们几个都比较能走 体力杠杠滴 开始溜达吧 双廊古镇 我们来喽 普通电动车50元 这种好看的 老板说这种电量大的60元 有很多情侣都骑着小粉出行呢

刚走进古镇(建议从私家车停车场出来后 看见租电动车的店后 向左走)你可能会觉得 有点跟想象中的不一样 那我告诉你 美景是需要自己发现的 一直看着右手边吧 因为右手边的都是海景房 左手边的是山景房 山景房没啥景 双廊里现在都是修房子的 可能是要开更多的客栈吧 所以个人觉得山景房那边灰也大 还是选择海景房吧 一直看着右手边 只要发现有小胡同 或者下图这种指示牌子的 你就不妨进去看看 走到尽头都是海 有很多对外开放的客栈的观景台也在那里 相信我 你会有意外收获滴 喜欢拍照的文艺男文艺女 一定不要错过 话不多说看图吧(三星NOTE3 手机拍摄 木有PS)

这种白色凳子在双廊好多家客栈的观景台都有的 女生都爱的拍照胜地呀

继续往古镇的里面走 不断的发现惊喜 都是我爱的调调 哈哈

继续往古镇里面走 你会看见很多有特色的客栈 包括杨丽萍妹妹开的 文艺范的 都有 我们一路看着美景 寻找着心花路放的拍摄地 夜色酒吧

双廊当地人的小吃摊 因为看着都好油 没敢尝试

这个水果叫佛手 看了几天 太大了 也不知道怎么吃 就没敢尝试 今天人多 买一个 大家分享下 果然 跟看着一样 就是橘子皮啊 根本吃不了 后来拿回酒店泡水了 味道还可以

双廊的海景房有两种 一种是紧挨着大海边的 风景比较美 另一种也是海景房 可却是在海湾的大拐角里的 装修豪华的 在淡季价位也不便宜 可景色真不如大海边的海景房漂亮 双廊原来就是个小渔村 后来慢慢开始发展起了旅游业 照比大理古城那边 民风要古朴很多 东西价位也稍微低点 女生都喜欢这里 尤其是喜欢拍照的 哈哈 没错 说的就是我啦

晚安 双廊 明天丽江

第三站 传说中的艳遇之都~丽江 4天

大理丽江 可以坐火车 可以坐汽车 云南18怪 火车没有汽车快 如果想感受一下丽江号 可以选择火车 不到四个小时 30多元 如果图方便的话 可以从大理所住的客栈直接乘坐大巴去丽江 80元 不到三个小时 当然如果同行的人多的话 也可以选择包车六七个人的话  A下来大概70元左右 我图省事了 坐的大巴 直接到丽江客运站 打车去丽江古城南门(我住在古城管理局附近 古城里 五一街上)15元 古城里面的客栈还是要提前在网上订的 因为价钱会差很多 推荐美团团购 有的客栈会比去哪上便宜 (如果你选择住在古城外 大水车附近的话 很多客栈为了拉客 有的会从火车站和客运站免费给你拉回来 可以省打车费)

到达丽江古城 直奔客栈 我太喜欢这个房间了 小碎花伴随着轻欧式的装修 门是木制拉门 很有民族特色 门口的牌子上写着一方净土 嗯 我喜欢 在丽江的日子里 除了最后一天 都住在这里 住在这间房间 我觉得 住的地方 要踏实 有归属感 才能可以使人放松下来 PS丽江古城里的客栈跟大理一样 基本都没有空调的 不过有电热毯 如果特别怕冷的话 可以跟客栈老板要一个电暖器 我嫌房间太干 就没要 感觉室内温度正好 洗澡也不会觉得太冷 这个房间挂牌价是288的 美团团购超级合适 只是一个零头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 丽江订房 美团会比去哪儿便宜好多(房间不小 手机拍不出效果)

安顿好行李后 开始逛古城了 因为住在古城里 所以晚上闲逛还是很方便的 古城规定晚上十一点之前 所有的酒吧等娱乐场所要关闭音响 大多数的商店也会在十一点之前闭店 所以十一点之前 要回到客栈 要不然 都是小胡同 即使有路灯 也会觉得有点背 还是会担心不安全 (酒吧只是11点关音响 外放 里面还是继续正常营业的)

丽江之前 就听说 现在的丽江特商业化 不过来到这后 我觉得 还是挺不错的 我挺喜欢的 旅游业这么发达的地方 商业化是在所难免的 但是文艺范的气息是挡都挡不住的 看图吧

玫瑰热饮 玫瑰味挺浓 我喜欢 15元 古城里的消费还是挺高的 小吃的价钱跟厦门差不多15-20一份 炒菜的话基本28 38 48一盘 建议如果是每顿吃正餐的人可以选择团购 很多店都有美团和大众点评 包括酒吧有的也会有团购 省得不是一点半点哦 如果像我这样喜欢吃小吃的人 就没办法省太多了 (饮玉巷是个吃饭的好地方 基本家家都可以团购 而且水果店也比其他地方便宜点  爱吃水果的女生注意啦 买水果可以去古城旁边的忠义市场 能便宜多少呢 举个例子吧 古城内的富士苹果7元一斤 青枣5元一斤 忠义市场里 苹果十元三斤 青枣5元一塑料袋 看着得三斤左右 很可惜 我是最后一天才去的忠义市场 没有水果不能活的我之前真是花了不少大头钱

这是拍民族风艺术写真的 可以单人拍 可以情侣拍 个人写真统一价88元一套衣服 20张版权 无精修 388 三套衣服 60张版权 无精修 建议 可以傍晚拍 这样白天的景和夜景都能拍到 效果不错 只是没有精修 都是拍完给碟 想修的话可以淘宝修一下 应该没多钱 朋友拍了套情侣的 我本来也想拍 后来没挑出来衣服 就没拍

丽江的第一顿饭 因为晚上要去酒吧感受一下 所以在小吃城快速的解决了

喜欢这种小糕点 看见就走不动道 必须尝尝 一块3-4元 银耳羹 15元 东巴烤牦牛肉 20元 炒粉20元 陀螺糕10元三个 味道都一般 尝尝鲜罢了

这个不叫水性杨花 叫什么陀螺糕

大理认识的新朋友 既是同行 还是同专业 好巧 而且很能玩到一起去的 心想 可能是学我们这专业的人 性格大概都很外向且乐观吧(本来这次出来就是想自己溜达溜达 没有计划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也没有抱着出来交朋友的心态 缺结实了很多小伙伴 我想这就是遇见的美好吧 越是没有计划性 结果就越有收获 当然建议自己独行的女孩们 千万不要太轻信外面的人 尤其是跟你老乡长老乡短的 这种八成是骗子 结交朋友 一定要擦亮眼睛 建议可以考虑在贵的景点遇到的同行的人 当然自己玩也不错 随心所欲 不用迁就别人)

来几张丽江古城标志性的

古城北门的大水车

东巴许愿铃 30元一个

喜欢这种调调的文字

丽江最珍贵的是阳光 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丽江古城里这种瓶装的酸奶有三种 个人觉得这种是最干 最好喝的 8元

不好吃 没有奶味 就是一冰棍 5元

这个不错 说不上特别纯吧 但是性价比很高 就一家卖的 而且很便宜 3.5元 这杯是新疆的小伙伴请我喝的 她说她天天都喝 很是喜欢(云南特产小粒咖啡 喜欢喝咖啡的也可以尝尝 价钱5-10元一小罐不等)

因为有两个小伙伴明天要回家了 所以晚上大家出来找地方坐坐 这家比较普通 可能是因为酒太贵了 客人很少吧

最后我们选择了这家 返璞归真 纯民族原生态的 傈僳族 据说这个民族是最大胆 最勇敢的少数民族 上刀梯 下火海 无所畏惧

原生态的果然好听 很有氛围 我不太喜欢演艺吧 跟城市里的夜场没什么分别 觉得这种地方更适合小孩 寻求刺激的 我喜欢安静一点的 能静静的听会歌的

我不喝啤酒 喝了点梅子酒 没有在大理的好喝

大清早 这里依然是8点钟亮天 不爱睡懒觉的我早早的起床出门 觅食  刚出门走了几步就被拦住了 收古城维护费 80元 因为之前做功课知道有这项费用 心想着反正要在丽江待一阵 交就交吧 刚交完 微信里的新疆小伙伴 就告诉我 其实可以不用交 绕路也可以进去的 瞬间觉得大头了 原来在一家客栈门口看见的一句话就是这么个意思么 早起的虫子被鸟吃 后来知道了丽江好多景点都是在查门票的同时 还要查古维费的收据 瞬间又平衡了 哈哈 建议 如果来丽江的时间短 不去大景点 只打算在古城转转的 在淡季可以不交古维费 顺着酒吧街的胡同可以绕进去 但是旺季不行 我在丽江的最后两天 发现所有路口都有穿制服的人在检查 如果没有古维费收据 白天很难混进去 晚上他们穿制服的下班了 就随便了 没人管了 需要查古维费收据的基本景点有玉龙雪山(如果在旅行社报一日游 可以免交)木府 狮子山公园 黑龙潭公园等等

大石桥 丽江古城 不只会有年轻人来 像桥上这样的老年夫妇也有很多 也许是不同的年纪有不同的玩法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悟吧 不过当满头银发之时 还可以携手 相互牵挽着一起出来游玩 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四方街就是丽江古城里的酒吧街 因这里从四面八方都可以到达故而称为四方街 PS早上的古城 人很少 很安静 跟晚上的感觉不一样 可以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

云南的这些天 吃饭成了我最大的问题 来碗酸辣粉吧 不难吃也不好吃  10元

云南之前 一直以为这里在大公鸡的最下面 应该会很暖和吧 总幻想着 来到这里 可以穿着民族服饰 打扮成当地的女子 可来到这才知道 南方的冬天早晚也是挺冷的 温差很大 当地人都穿棉服 只有游客穿春夏秋冬装的都有 哎 愿望破灭 不能穿少数民族的长裙了 但。。。不能影响心情 还是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哒 首先 入乡随俗一下 来个彩辫吧 这个奶奶是当地人 纳西族 看起来很慈祥 乐呵的 彩辫10元6根 奶奶说这叫六六大顺

有点当地妹子的感觉了吧 哈哈 这里的小饰品还是很便宜的 头饰10元 耳环15 来丽江之前 大理古城的人说丽江什么都贵 一路下来 推荐 买民族服装和时装都在大理买 丽江古城里好贵 讲价也讲不了多少 很多是不讲价的 丽江古城里也有很多时装店 我看上了一件类似披风斗篷的衣服 很漂亮 我以为500左右能下来呗 一问价 5999元 说是意大利什么什么的 我迅速的把伸出的手伸回来了  买饰品在丽江古城买 好多十元店 耳环5-10元多的是 头饰基本都10元 还有各种民族特色的包包 摆件 铃铛之类的 五一街上有一家比较大的十元店 没记住名 但是很好找 满100包邮 挺好的

神秘的东巴文字

丽江古城全名叫做丽江大研古城 喜欢热闹的来这里 喜欢安静的去束河古镇 而我都喜欢 所以都要去 哈哈 从丽江古城大水车旁边的车站坐11路公交 下车后可以倒车也可以溜达过去到束河古镇 车费1元 古镇木有门票 打车的话也不太远 15-20元

来这里必做的事

拍照不住店的 会怀孕 哈哈哈

就喜欢这种调调

喜欢藏族的金帆 喜欢这里的蓝天 白云 静静的 好美

亮点是水中的倒影

你都猜不到它竟然是用自行车的链条做成的

南方的马果然娇小

束河古镇 在这里享受丽江独有的蓝 空气也很清新

束河古镇南门口 发现一家饭店 解决了晚餐 味道还不错 跟丽江古城里比 真是物美价廉

晚上回到丽江古城 姐仨去学习了一门手艺 在丽江玩了两天了 有很多卖手鼓的店 凡是里面坐着穿民族服饰的漂亮女孩 很帅气的敲着手鼓的 都会吸引着很多游客的眼球 我们也被吸引来了 并且深深的爱上了这首《小宝贝》 洗脑神曲

丽江 特别推荐的景点是拉市海划橡皮艇 拉市海湿地真是太美了 橡皮艇因为是一个人划的 刚开始没下水之前 有点害怕 怕翻 毕竟水挺深 同行的小伙伴下去后告诉我 没问题 很安全 我才放心的下去了 真挺好玩的 感觉不错 一个多小时的划橡皮艇 划累了 听听歌 闭眼睛 晒太阳 顺着水波随意飘荡 那种感觉很惬意 很舒服 推荐 这个景点一定要淘宝 真是太合适了 淘宝有一家78元 拉市海划橡皮艇(一个多小时)+骑马(一个小时)+中午土鸡火锅(我们是5个人一桌)+七座商务车来回接送(态度很好 没有任何其他消费项目 这点在云南是特别难得的)因为来丽江游玩的人 都知道要去茶马古道骑马 可云南一共有多少茶马古道你知道么 往少了说也得有百八十条 这些路中的任何一段都可以作为骑马的路线 而这些马场都是当地人在经营着 很不规范 也就是说你会从不同的人口中听到骑马他花了50 而另外一个人却花了500 我的一个朋友去年来骑马的时候花了300 所以还是淘宝吧 谁跟人民币过不去呢 另外 骑马的时候灰尘会很大 太阳也会很晒 可以戴帽子 戴口罩 不要骑太后面的马 你会吃很多灰

我骑的是头马呦 听说过去在马帮 头马都是最有耐力且最勇敢的马

骑到三分之一的地方 有个小驿站 说是驿站 说白了就是让马歇歇劲 这里的马民会让你买玉米喂马 5元一盆 我看我骑的马 用可怜的小眼神看着我 瞬间爱心泛滥了 果断掏钱 买 边喂边跟它说 多吃点 吃饱了就有劲了

在马上照了40多张照片 只有几张是不模糊的 醉了

远眺拉市海 眼睛看到的远比照片拍出来的美

骑了一个多小时的马 回到马场 准备吃土鸡火锅

看着不咋起眼 味道还真不错 鸡肉挺嫩 一点腥味没有 土豆也挺入味 就是有点淡 没有什么调料 我爱吃陈醋 平时在家吃火锅也是蘸陈醋的 吃起来咸淡就刚刚好 同行的新疆小伙伴觉得淡 又单点了个菜配着吃 也挺好

吃完火锅 去拉市海湿地划橡皮艇 景色真是太美了

水很轻 手机拍不出来效果 特别干净 可以看见水下很深的地方

远远的看见这个破旧的小草屋 觉得有点眼熟 旁边划大船的船夫说这就是去年拍人生第一次第二季 小沈阳带女儿来的地方 我瞬间就想起来了 我还真看过那节目 当时在这个魔幻小屋里 主持人问星二代有什么愿望 之后让明星家长们帮孩子们实现愿望 清楚的记得小沈阳的女儿说的是想去羊羊乐园 于是所有大人都装扮成了喜羊羊动画片的模样 拍摄过后 就这么荒废了

我拍的 美吧 这是我们同行的新疆小情侣 在大理游玩的时候认识的 他们晚上就要出发去海南拍婚纱照了 也是我们在一起玩耍的最后一天 等以后有机会 我们还要一起约出来玩耍 也或许在不久的将来 我会到大美新疆哈密瓜 他们会到我大东北做客看二人转 也说不定哈

喜欢拍唯美的片

在拉市海认识了大连老乡 小妮子 她在南方工作 玩完这趟 回北方过年

美吧美吧 特别喜欢这种静静的海里 长着这么样的树 这个季节正好没有树叶 看着就挺唯美

傍晚回到丽江古城 闲逛ING 早上出来的时候还发了条朋友圈说不知道今天腊八能不能喝到腊八粥 刚从客栈出来 走到大冰的小屋 就喝到了 哈哈 真好 太暖心了 听小伙伴说大冰原来是山东卫视的主持人 喜欢旅行 喜欢音乐 在丽江古城开办了这么个“大冰的小屋” 以前纯是为了个人喜好 不会邀请外人进屋 而现在都被商业化了 估计是一年的租金也不少 现在在门口有个短发的女人会询问过路的年轻人 问要不要进屋听歌 听故事 40元一瓶风花雪月啤酒就可以随便听歌 个人觉得 如果你真是知道他 喜欢他 先从窗户看看 他在 你再进屋消费 否则光听歌了 却没看见他本人 这瓶酒就花的不值了 我是压根不知道这个人 也没看过他的书和节目 所以不太来电 看了一眼 长什么样就走了 准确的说是 大冰的小屋离我住的客栈很近 每天晚上都路过 在丽江的那几天 天天都能看见他 也算看了好几眼吧

送走了新疆的小伙伴 收拾东西 今晚得早点睡觉 明天7点15集合去香格里拉 已经适应了这边的晚起晚睡的生活 突然间让这么早起床 还有点不太适应了

香格里拉迪庆藏族自治州 虎跳峡 2天

在出发来云南之前 我是做了很充足的功课的 心想着要自由行去每一个地方 可来到云南后发现 冬天的云南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暖和 尤其是香格里拉 因为季节原因 最美的普达措公园去不了了 冬天没有景色 伊拉草原冬天连枯草都没有 也去不了了 这么算下来 香格里拉就少了很多可看的景点 于是我决定 报团吧 2日游 正好香格里拉的这个线路还包括虎跳峡 一举两得 丽江古城里的旅行社多到不能再多 价位也都不一样 相差很多 建议可以把想走的线路在一家报 可以加在一起讲价 也是时间充裕 也是闲来无事 磨磨嘴皮子 再透露出我是内行 。。。最后 香格里拉2日游+泸沽湖2日游一共420元 (原定价香格里拉巴拉格宗线路是将近400的 泸沽湖商务团是280的 不要看旅行社宣传海报上的定价 都是可以讲价的 )香格里拉是品质团 云南的一日游2日游基本没有不带购物店的 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最少购物店的 一天一个购物店 泸沽湖我们要的是商务车 为了节省时间 不到6个小时就能到 也为了人少点没那么多啰嗦事 可以更好的欣赏美景 住宿要的是湖景房 并且保证全程无购物店 因为之前在新闻中看到很多关于云南当地导游的种种恶劣带团行为 所以建议想跟团的 一定要跟旅行社签合同的时候把所有谈好的口头协议都写到行程里 问好都会有什么额外收费 玩的时候随时携带合同 以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 听说在云南跟团出去到偏远地区后导游开始乱收费 不交的直接把你撵下车 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 所以在跟旅行社谈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事情都预见到(最后一站在西双版纳的时候 跟别人聊天得知他们在香格里拉就让导游多收了300多 交着钱还让导游给一顿数落 很庆幸 我们比较顺利 玩的很开心)

穿上旅行箱里最厚的衣服 粗发 香格里拉迪庆康巴藏族自治州 香格里拉所处高原地带 我们要去的地方 最高点会达到海拔4000多米 祈祷 不要有高反(在丽江古城 我是一点高反没有的 因为是东北人 看腻了雪 在大理丽江随便一抬头也都能看见雪山 就没去玉龙雪山 听说去玉龙雪山的人大多会有高反 需要吸氧 68一瓶 比脉动瓶子能大一圈)

藏民家访 参观藏民自己家的房子 因为室内有佛龛 不能拍照 就只能拍拍外观 藏族人家的房子分两种 这种看起来比较高大上的是相对村子里经济比较发达人家的 也有人会住对面的小破木屋里 真是四处漏风 藏民都是男人们自己做装修 不会请外面的装修公司 他们从小在寺庙里学习各种雕花手艺 编织手艺 都很棒 他们装修好一个房子会历时5年 花费30-50万 藏民家里的所有凳子 坐垫也都是男人们自己编制的 很漂亮也很结实 藏族分为三种 香格里拉的属于康巴藏族 他们信奉藏传佛教 有信仰 很善良 也很古朴 藏族管成年女孩叫卓玛 成年男孩叫扎西 在过去他们可以一夫多妻 也可以一妻多夫(跟一夫多妻不一样 没钱的人家兄弟多 娶不起媳妇 才会几个兄弟一起娶一个老婆 每年家里只留一个老公 其他的兄弟都会外出打工挣钱 第二年轮到谁回来 谁再回来) 现在受汉化文化思想影响 也都基本是一夫一妻了 藏族人民喜欢人丁兴旺 他们说国家对他们计划生育 但是他们不管什么计划生育 每年人口普查的时候 家里超生的都会跑山上去 一躲就躲一个月 谁也找不到 这里的藏族人民生活还是挺艰苦的 没有水的时候 都是化雪水来食用的  他们吃的主食都以青稞为主 他们感谢文成公主当年嫁到这里 给他们带来了青稞并教会了他们怎么种植 他们喝酥油茶 他们见面会说扎西德勒 是吉祥如意的意思 他们把加油呐喊声称为“亚雄亚雄亚亚雄”还要连说两遍 最后再说五个“耶”。。。虽然这趟香格里拉没让我看见最美的消失的地平线 但却让我对藏族人民有了很深的认识和了解

还是需要继续发展

香格里拉特色的黑猪 个头很小 跟大狗差不多 因为这里的天气和海拔的原因 这种猪是长不大的 这里的人也没见过我们北方农村一只就有几百斤的大肥猪

藏獒 该说不说 真挺凶的

得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的转金塔 需要十多个人同时使劲 才能转动起来

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大峡谷里目前唯一的酒店 现在这里正在修建一个五星级的酒店 叫情人谷大酒店 巴拉格宗大峡谷也称情人谷 听导游讲 说这里原本就是成座的大山 没有路 里面的人走不出来 外面的人 走不进去 是现在他们的老总 在挣得人生第一桶金的时候 回到家乡 历尽艰辛 修建了公路 开始了现在的旅游事业 当年有一对情侣 为了逃避家人的反对 放弃了原本自己的生活 来到了这座大山 靠自己的力量 挖了山洞 就在那里一直生活 是近两年来 这里旅游做起来了 这对情侣在给工程队打工 也挣了些钱 现在的他们 在山洞旁的空地上 盖起了一个小屋子 日常起居都在那里 也有一部分生活琐事还是会在山洞里进行 我们第二天走的时候 路过那个山洞 还真看见了 很佩服他们的爱情 不是所有人都能为了爱情而放弃这么多的

千年菩提

玛尼堆 祈祷许愿家人身体健康

大峡谷在返程的时候可以选择坐漂流回去 门票外另收180元  自愿 导游不推

哈巴雪山

梅里雪山的女儿 在这里 随便一抬头 就是一个雪山

藏式晚宴 进屋之前门口会有藏民给大家献哈达 进入室内 桌子上好酒好肉 已备好 开吃

青稞麻花

烤鸡 很好吃 终于有一顿是可以让我吃的比较满足的了

青稞酒 酥油茶 各种小吃 这个面条得多说一句 挺好吃 里面有藏药 不错 我把一碗都吃了

藏民唱祝酒歌 气氛很好

篝火晚会 稍微逊色点 可能是人少的缘故吧 没有想象中的热闹

山上随便溜达的牦牛 据说牦牛全身都是宝 没有一个地方是没有用的 就连牦牛的便便 都是做六味地黄丸的主要材料

依拉草原 冬天真是太凄凉了 听说夏天很美 想象一下 应该还不错 绿绿的草原 一望无际 牛羊马成群 蓝天白云

开车路过纳帕海 拍一张吧 留个念

到达虎跳峡 虎跳峡分为上段 中段 下段  我们去的是上段 是最轻松的 被称为老年人的活动场所 中断比较费劲 都是喜欢攀岩或者徒步的人会选择去的 下段由于修路 车过不去 上段的虎跳峡 在这个季节 是最干净的 水是绿色的 就是金沙江的水 每年在夏季和秋季 这里的水就会变成黄色 泥巴的颜色 水流也大 江里面老虎跳的那块石头是看不见的 听岸上卖铃铛的大姐说 每到汛期 水流声非常大 拍打着石头 在虎跳峡岸上面对面说话都听不见

虽然在香格里拉没有高反 但是在爬虎跳峡的时候 有很多台阶 下去的时候 没啥感觉 可上来的时候 真是走一段 停一段 腿真是抬不起来 感觉特别累 导游说这就是在高原上 不让做剧烈运动的原因

晚上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古城 走之前就跟客栈老板娘说好了 要给我留房间 一样给的美团团购号 (有很多在火车站或者大水车附近拉客的客栈 会在你第一天入住后 再想续房的时候 趁机涨价 所以 事先都要谈好 以防万一)安顿好行李 出去溜达 解决晚饭 这里空气太干了 我要吃点水果 补充一下维C

实在是不知道吃什么 尝尝丽江粑粑吧 也是我计划要吃的小吃之一 挺好吃 有甜口和咸口两种 8元  但是吃多了 会觉得有点油 (大众点评和叔食府团购1元 不能打包 可以在他家吃饭时候团一个当主食)

这里灰很大 鞋天天擦 天天都是这样的

丽江古城里随处可见的就是各种汪星人 大型小型都有 太招人稀罕了 同样是享受阳光的地方 在鼓浪屿上随处可见的确是各种晒太阳的喵

晚上在古城里随便找了点吃的填饱了肚子 溜达了一小会 早早的就回了客栈 因为明天早上6点集合 去泸沽湖 话说我已经适应了这边晚起的慢节奏 突然让我6点集合 哎呀 我5点就得起来收拾东西

走婚泸沽湖 神秘的摩梭人 西游记中的女儿国 2天

6点多集合 好困 上了商务车就是各种打瞌睡 这一路上 因为走的是盘山路 可以看见美美的云彩 也在行驶的路上看见了山中的日出 云层太厚 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司机开的很快 这山路 真是没谁了 一个弯连着一个弯的 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我就不行了 晕车了 其实心里明明知道 来泸沽湖就是要忍受路远 颠簸 晕车等各种状况 但是为了美景 认了 我忍着(现在坐大巴去泸沽湖是将近9个小时 走高速 商务车是6个小时 走盘山路 很多来云南的人都是忍受不了去泸沽湖的长途跋涉 所以没去给自己留下了遗憾 现在正在修路呢 听司机说两年以后 再来泸沽湖 从丽江出发 就可以3个小时了)

天亮了 到达服务区 下车透口气 晕车真难受

到了到了 终于在中午12点多顺利抵达泸沽湖 插一句 泸沽湖这如果用学生证买票的话 查的还真是挺严 还让背学生证号 这一路上 我的小心脏啊 差点恶心的吐出来  还好 下车的那一刻 景色宜人 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安慰

云层很厚 远看水面很平静 来到泸沽湖旁 感觉怪怪的 不知是被美景感染了 还是我走神了 有种穿越了得感觉 时不时脑子里就闪过一段西游记里女儿国的片段 嘿嘿 我们开始探寻这里的神秘了

坐猪槽船游泸沽湖 这是我们的船家

水很清 水草也很美

海鸥盘旋在我们的头顶 跟我们要饼干吃 距离很近 感觉挺好

有点起风了 头发开始凌乱

听船家说 这水草下面绿色的部分就是水性杨花 欧麦嘎 那不是我爱吃的小青菜么 哈哈 原来来历竟然如此原生态

闭上眼睛 静静感受着这里的美好

我们在船上 起哄 让两个船家给我们唱歌 后来这个女船家 给我们来了一首 男船家死活不唱

从猪槽船上下来在去草海的路上 处处是景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没有PS

草海 成片的黄色 跟里面的小渔船相互映衬着 挺美 适合拍照

当地的摩梭人在卖小吃 看着没什么食欲 就没尝试

就喜欢这种枯树枝插在水里的意境  哈哈

走婚 摩梭人独有的婚姻形式 男不娶 女不嫁 这里是母系社会 成年男女通过篝火晚会 对自己心仪的人相互挠手心 如果女孩给以回应后 晚上夜深人静以后 男孩就会带着舅舅给的三宝(肉 刀 帽子)去爬女孩的花楼 也就是女孩的卧室 是二楼 男孩用猪膘肉贿赂看门的狗 让它不叫 用刀一下一下卡在房子的圆木柱子上 如果体力不够的话 女孩会用腰间的布腰带去拽他 当然 在这里如果男子体力不够 身体不好的话 是没有姑娘愿意跟他走婚的 最后用自己毡帽挂在刀把上 意思是让后过来也想走婚的男子知道 这屋里现在有人走婚 你就不要来了 后来参加摩梭人家访的时候 摩梭人说在外族人眼里 走婚可能是挺随便的事 或者在大都市社会里 这种会被人们叫做一夜情 但是在摩梭人的心里 她们对爱情和婚姻都是相当忠贞的 虽然没领结婚证 但也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爱情信物 通常是一把男子自己手工打制的银梳子 女子在有固定的爱人之后 会在参加篝火晚会的时候把银梳子插在头上 警告其他男子 不要挠她手心 现在这里也在受着汉族文化思想的熏陶 有人已经开始明婚 领结婚证了 也许在未来十年 摩梭走婚可能就真的要成为一种过去的文化了

在摩梭人家里尝尝当地的零食

饭菜 真是。。。不好吃

摩梭人的篝火晚会 名不虚传 挺热闹 时间也长 还有跟游客互动 一开始我们都以为这是为了发展旅游业才对游客开放的 后来听说这里也有很多当地人会来挠手心

篝火晚会结束后 可以跟穿民族服饰的人拍照 免费的 这点很重要 哈哈 我也找了一个喜欢的 大美女 合了张 不过她不上相 本人还是很漂亮的 穿戴也漂亮 头发上的穗穗亮亮的 在晚上 很抢眼

昨天篝火晚会结束后 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 来之前还想着我们订的湖景房能看见怎么样的美景呢 打开阳台的拉门 一片漆黑 有点小失望 早上 拉开窗帘的那一刻 有点被美到了 天还没有亮 就感觉是在黑夜里出现的一道光

泸沽湖的地理位置是在云南四川的交界处 也可以理解为一个省一半 昨天去完了云南这半 今天继续环湖溜达另一半 首先 看日出 突然觉得天亮的晚太好了 因为8点多钟看日出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鳄鱼岛 的确有点像哈 看日出之前拍的

里格岛

偶遇一只汪星人 太听话了 跟它唠了一会嗑 一直跟着我们 走的时候 我跟它说 乖 别送我们了 我们要走了 它就在那不动地方了 看着我们上车 真好

早晚温差真是大啊 中午吃饭 这给我晒得 像不像女儿国里的 hia hia hia

晚上回到丽江 今晚可以好好睡一觉 明天不用早起 明天是在丽江的最后一天 我要把计划中想做还没做的事做了 想去还没去的地儿去了 尽量少给自己留遗憾 今晚换了一家客栈 在大水车附近 房间不是很大 但装修风格还算漂亮 是我喜欢的蓝色和玫粉色的搭配 有民族特色的纱幔

快看看 我找到谁了 好多人都拿着手机走过来问她 这是不是你 哈哈 好巧

当时手懒了 忘拍了 去网上找的这家客栈的团购图片

在丽江的最后一天 把计划中要做还未做之事都做了

丽江古城必做的十件事之一 跟纳西族老奶奶学跳舞

木府 被称为丽江的故宫 是木府风云的拍摄地

这是我之前提到的忠义市场 水果相当便宜  这里就是当地人的市场 之前以为会有很多小吃 但是来了才知道 就是一个市场 有几家小饭店 如果想买吃的 用的 还是不错的选择 顺着木府正门左手边的两条岔路都有小胡同可以通过去 挺方便的

在忠义市场吃了碗红油抄手 一般般 不辣不香 10元

丽江必做的十件事之一 在狮子山看日落 享受阳光

因为知道在山顶只能看见古城里所有房屋的屋顶 所以就没花大价钱去找贵的观景台 个人觉得看到的景色大都相同 没那个必要了

晚上出发去昆明然后去西双版纳 再见了 丽江(本来原计划是要从丽江直接飞到版纳的 可查了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都有雨 还大幅度降温 瞬间心就凉了 同行的丫头说不如报团吧 就算天冷下雨到那边也不至于遭罪 我一想也是这么回事哈 于是就这么地决定从报团吧 四日游 反正也去过两次泰国了 去版纳的目的就是为了来一次云南 尽量能走的都走走 都看看)

提到报团 多说两句 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云南的导游霸王带团吧 而且容易乱收费 所以在跟旅行社签合同讲价的同时 就要询问好 整个行程里还有什么是需要另收费的 比如版纳的行程中 快艇游澜沧江也就是湄公河是另收费的 热带植物园的电瓶车或者索道是另收费的 晚上有个人妖红衣人表演是另收费的 兴许还会收个什么水果餐 这些额外加的费用 当地导游接团后在车上收了大家450元 我俩是直接报团的时候交给旅行社的 只交了100 也就是说团费的报价680讲到最后300元包括以上所有额外费用 当然这个团也是在之前丽江古城那家报的 讲价讲的非常顺利 一趟下来 除了天气太不给力以外 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所以 小伙伴们 记住 干什么都要讲价 讲价 讲价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昆明周转 1天

报版纳的团还可以赠送石林或者九乡的一日游 之前说过了 这趟云南最不想去的三个景点就是玉龙雪山 石林 九乡 本来合计坐了一宿卧铺 第二天晚上出发去版纳 怕休息不好 想找个快捷酒店开个钟点房休息休息 但同行的女孩特别想去石林看看 后来。。。我就陪她去了 去完 她也觉得特别失望

对 你没看错 白白的就是雪 昆明下雪了 降温了 很冷 被称为春城的昆明都下雪了 而且下的挺大 真是应了最近流行的那首南山南 “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身为东北的我的家乡大沈阳今年都没怎么下雪 来南方避冬的我竟然赶上了

跟qq像不像  哈哈

冻屎了

西双版纳 4天

昆明西双版纳 路经普洱 去了趟普洱热带植物园 挺一般的 哈尼族的小阿布说这是因为天突然降温 动物也不适应 都躲起来了 该说不说啊少数民族的服饰还真都挺好看的 五颜六色的 哈尼族管女孩叫阿布 男孩叫阿力 普洱茶就是产于哈尼族居住最多的南糯山 那个地方相对版纳来讲海拔比较高 山上很冷 尤其是全国都降温了 还赶上版纳连雨天 西双版纳10多度 上哪说理去  本来想在版纳穿个民族的小长裙 好好享受几天阳光呢 哎呀 这是这一趟来云南最遗憾的

在版纳随处可见的棕榈树和热带植物 总感觉身穿毛呢大衣 还是夹棉的 在这个地方不搭配 阳光啊 夏天啊 在哪里

乘坐快艇游览澜沧江 澜沧江泰国越南都叫湄公河 前几年去泰国的时候也游览过 不得不说的是 泰国湄公河 我是晚上游览的 在船上跳舞 吃泰国菜 氛围很好 但是湄公河的环境和河水看起来都特脏 还是国内的澜沧江看起来干净 水很干净 澜沧江的另外一头有个小岛 上岛 看傣族和佤族的文艺表演 感受气氛 品尝热带水果

版纳一标志性的大桥 据说是按照孔雀的外形建造的

澜沧江岸上正在修建一些建筑 看起来就挺高大上的 果然 游艇上的解说员说 这里将来会是版纳最贵的房子

这个大船看起来也挺好 我们坐的快艇 还行 没有普吉岛那种晕

就喜欢猴子 只要有猴子 不管到哪 都来一张

第一次离家这么久 算了一下 到这天 已经16天了 嘴里都是溃疡 脸都肿了 买了个傣族的头饰 美一下 调整一下 想家的心情 主要还是这几天没有阳光 心情不美丽

香蕉飞饼 这个傣族的大姐 很是实在 我说没有在泰国吃的好吃 她告诉我 她是前几天才特意去泰国学的 还不咋熟练 哈哈 实话都说出来了 可是我让她多给我加半根香蕉 她却不肯 非说杯子里装不下 哎。。。无奸不商啊

勐泐大佛寺 跟曼谷的大皇宫差不多 要是比较的话 还是曼谷大皇宫更壮观 更大气 更珠光宝气 这个大佛寺就是个普通的寺庙 也不太大 拍拍照还是可以得 有想拜四面佛的也可以 西双版纳分为两个县 也有不少景点 比较著名的是野象谷(这几天维修 没去上)热带植物园 傣族民族村 万达傣族风情主题乐园等等 这里离缅甸最近 所以也有很多翡翠 雪花银 黄龙玉在卖 价钱么 就记住一句话 只要是导游带去的店 都很贵 想买的 可以去周边小店多看看 或者就不在这买

红艺人表演就是人妖 在国内非得管人妖叫红艺人 说是为了尊重TA们 国内的导游和泰国的导游说的不一样 在泰国过去人妖是为了生计 为了改变家庭条件才被送到人妖学校去学艺 可现在的泰国人妖都是自愿的 并且是非常喜欢变成女人的 因为她们认为她们的身体 是上帝犯了一个错误 误给了他们男儿身 而国内 无论在海南还是云南 甚至的丹东 导游都会说 人妖是如何如何的孝顺 为了家里才改变自己 出来挣钱 怎么怎么样 我看他们就是为了博取人们的同情心 多跟她们合影 多挣钱 跟人妖合影50一张 比泰国贵多了 泰国20株 相当于人们币不到5元 抹胸照100株 相当于人民币不到20元 而且还得补充一点 国内的人妖没有几个年轻貌美的 基本都是泰国退役的 太丑了

十个人妖 就这么一个美的 都抢着跟她合影

打洛 中缅边境 没找到界碑

全是香蕉

很奇怪 在泰国的时候 我挺吃不惯脆的青芒的 可现在 还觉得挺好吃 青青脆脆的

傣族民族村 村口发现一颗古树 当地人说这是一棵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芒果树 现在到夏天 还可以结芒果

在曼莎古镇里 每家每户里都种着热带水果 这是柚子

这是火龙果

烤地瓜 细细长长的地瓜 看着像营养不良似的 哈哈 没有东北的圆乎 挺便宜 我买了一个中等的才3元 里面是深黄色的 吃着口感跟河北黄芯地瓜一个味

各种油炸小零食 1元一块 油太大 没敢尝

烤鱼 味道不错 15元 推荐尝尝 傣族人民特别爱吃烧烤 什么都烤着吃 大街上随处可见的烧烤摊 要不是上火了 嘴里都溃疡了 还真想多吃点

偶然在一家超市发现滴 哈哈 现在都走这个路线

回来的路上 在玉溪路段 遇到缉毒大队在检查行李 真是带枪检查啊 最壮观的场面没敢拍照 挺严肃的 不让拍照 让挨个下来打开自己行李箱 车上的人都说 好麻烦啊 为啥不准备缉毒犬或者仪器呢 我也觉得有点形式化了 这么个检查法 如果谁真想带毒 还是有空子可钻的

因为版纳没有直飞沈阳的航班 没办法 还得回昆明 住一晚 第二天上午的飞机 回家了 历时18天的云南深度游 从昆明开始 从昆明结束 很开心 收获很多美景 听到了很多故事 学到了不少知识 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回家缓缓 准备过年啦

引用 虹粉佳人 的图片:

高颜值的一群啊

2016-02-09 01:15

2016-02-09 01:53

2016-02-09 04:31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6-02-09 01:15:56 的回复:

高颜值的一群啊

回复胡俗人:过奖了

2016-02-09 09:3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09 04:31:3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2-09 01:53:27 的回复:

回复DC-MD:第一次写 谢谢鼓励

2016-02-09 09:3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9 10:25

写的太详细了,赞! 姜哥

引用 波波小芊 发表于 2016-02-09 10:25:15 的回复:

回复波波小芊: 恩 职业病 少说一句都不行 哈哈

2016-02-09 10:28

引用 xin_hao 发表于 2016-02-09 10:25:1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xin_hao:谢谢鼓励

2016-02-09 10:29

非常认真的作品,很详细。好像把我带进这次旅行

2016-02-09 12:46

引用 虹粉佳人 的图片:

这火车装饰的漂亮啊

2016-02-09 20:37

引用 一个人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2-09 20:37:40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的旅行:恩恩 叫丽江号 从昆明到丽江的 一般点子正点都能赶上一趟 可以选择坐它从昆明出发到大理 感受一下

2016-02-09 22:29

引用 小森哥 发表于 2016-02-09 12:46:48 的回复:

非常认真的作品,很详细。好像把我带进这次旅行

回复小森哥:哈哈 谢谢鼓励

2016-02-09 22:31

看的我都想去了😁

2016-02-09 23:20

引用 曹贺然VIP 发表于 2016-02-09 23:20:38 的回复:

看的我都想去了😁

回复曹贺然VIP:哈哈 你这名挺逗啊 自己给自己来个VIP  你以后玩的日子多的是呢 不要着急哈

2016-02-09 23:37

我三月份也正准备去呢 也是从沈阳出发 路线和你的也差不多 也是一个人 你很棒呀 可以参考好多

2016-02-10 10:06

写的太专业了。。。。

2016-02-14 08:17

引用 未来Maturity 发表于 2016-02-10 10:06:17 的回复:

回复未来Maturity:有什么能帮的上的 可以问我哈 知道的一定全部告诉

2016-02-14 21:31

引用 漁罐頭 发表于 2016-02-14 08:17:31 的回复:

写的太专业了。。。。

回复漁罐頭:感觉有点啰嗦 哈哈 职业病

2016-02-14 21:3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15 11:50

亲 78那个团在淘宝哪家呀

2016-02-16 19:47

引用 ♥YUE SAI♥正品日代(招代理 发表于 2016-02-16 19:47:44 的回复:

亲 78那个团在淘宝哪家呀

回复♥YUE SAI♥正品日代(招代理:丽江森龙旅游专营店

2016-02-17 11:09

最美丽江

2016-03-11 23:37

认真看了游记,写的真棒,香格里拉 泸沽湖 版纳这三个跟团游的联系方式有么,我们也想这样玩呢~另外,大理,丽江都住的哪里呢?

2016-03-28 20:59

冒昧问问,楼主说不喜欢去三个地方,我不明白的是玉龙雪山为什么不喜欢呢

2016-03-28 21:55

引用 Ada幻舞 发表于 2016-03-28 21:55:00 的回复:

回复Ada幻舞:因为我是东北人 在东北 看雪一点都不稀奇 冬天的长白山我也去过 比玉龙雪山还壮观 不是因为景点本身不好  是个人的原因 嘿嘿

2016-03-29 19:53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03-28 20:59:12 的回复:

回复梦里花落:那三个地方都是在丽江古城里的旅行社报的 丽江古城里遍地都是旅行社 建议往五一街上走走 比四方街附近的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 一定要记住 在同样的线路下 一定要降价 在同一家旅行社同时报几个线路 还可以便宜 使劲讲 水份很大的

2016-03-29 19:56

回复梦里花落:大理 住的三毛客栈 你可以团购 美团 丽江住的那家我没记住名 也是美团团购的 在五一街上 从古城管理局路口下去就是 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