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州长隆亲子自驾四天三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带小孩

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也是我的第一篇亲子游记,我十分珍视和妻孩的点点滴滴,详细的记录了我从筹划及游玩的全部过程,一是作为我日后的回忆,二是希望为各位亲子游广州长隆的同仁们参考参考。
        这次出游主要是两大一小,纯粹的家庭游,之所以选择自驾,完全是一种无奈,因为春运,已经买不到回来的票了,所以果断自驾前往,但是感觉自驾虽然花费高些,但是非常便捷。

一、费用

本次实际发生费用大概在5675元。
    1、住:1088元。我们住的是靠长隆度假村比较近的维也纳广州长隆公园店),每晚350元,外加办理会员38(办会员送双早,退房延时至下午14:00)PS:在每日行程中我会具体介绍这叫酒店。
    2、门票:1488元
   (1)野生动物园+鳄鱼公园:250元一位大人,合计500元,1米——1.5米身高的小孩185元。
   (2)大马戏:一大一小套票:528元,另成人275元
    门票最好通过淘宝网驴妈妈进行购买,折扣比较大。
   3、过路过桥停车及汽油费:1094元
    (1)停车费:100元,广州长隆的停车场大多是20元起步。
    (2)高速公路费:494元,赣州——广州番禺440KM(往返880KM),其实应该在500元左右,因为回来时候怕高速堵车,所以提前下高速走了好一段国道。
    (3)汽油费:500元
    4、吃饭:1266元,这其中不包括早餐,但是包括长隆园区内的餐厅以及景区外的四海一家自助餐厅等。
    5、购买玩具:604元
    6、喂动物:200元
   因此,本次出游合计5675元左右。

二、具体行程

D1:赣州——广州番禺

1.自驾前往广州番禺。全程预计439.52km,因为车上有小孩,用时6个小时。8:40出发,到达时间15:30。
    具体描述:早上8:40出发在赣州上高速,途径康大高速——赣韶高速——乐广高速——华南快速——土华立交桥——番禺大桥——番禺大道北——兴南大道——工业四路——维也纳酒店。实际到达酒店入住应该是15:50左右。
    2016年2月1日,一路下着小到中雨,气温也一度降到了3度,总之很冷,3岁的女儿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车,对高速公路也是非常新鲜,因此刚出发的每个高速服务区都要下车看看。
    我和妻子有着明确的分工,我负责行程安排,她负责孩子安顿,其实这样挺好。虽然天气很冷还下着雨,但是一路上,笑声歌声不断。
    另外,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好多人去过广州的不建议我驾车从京港澳高速走,一是车多,二是拍照的太多,用“五步一哨,十步一岗”毫不夸张。所以如果前往广州,或者返回江西我个人还是建议走乐广高速。但是无奈的是我返程时还是被迫走了京港澳高速。

珠玑巷,其实也是一个景点,是出江西大余进入广东的第一个服务区,南雄境内,离丹霞山很近了。记得2011年那时还没有孩子,一家四口开车前往丹霞山路过一次,平时很萧条,但是过年人很多,里面主要以客家祠堂为主,广东风格。

这次自驾从传统意义上是全家三口第一次单独出行,留个合影,以示纪念,当天一路南下,冷空气就一路尾随,服务区也是风大异常的冷。

2.入住酒店。维也纳酒店(广州长隆公园店)。
     具体描述:维也纳酒店(广州长隆公园店),费用350—500不等。商务酒店020-31177888,有朋友住过,饮食较为方便,离得比较近,走路二十分钟,较实惠。有免费停车位。总体来说这家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原本酒店所在的工业四路可直接开车前往长隆的门因为修路封闭了,可以步行,但是开车就要绕行了,这里要隆重感谢百度手机地图,自驾旅行的必备神器,不仅可以指路,还可以看路堵不堵,还能看景区的人多不多,因为有热成像功能。总之,用了就知道。

维也纳酒店,也是同事去年去长隆时住过,一是近,二是价位适中,三是信价比还不错。因此我早早的首选了这家酒店,还有很多人选择长隆酒店,但是本人觉得信价比还是不太高。下次去珠海长隆可能需要考虑入住主题酒店,因为周边就没有其他酒店。
维也纳酒店提供早餐,一楼还有旅行社,专门从事长隆旅游业务,但是门票没有折扣,但是对于没有自驾的朋友可以考虑,因为他们会负责车接车送,且私家车不让通行的景区出入口,他们都可以随意出入。
维也纳酒店餐饮不是很好,早餐品种少,晚餐性价比不高,但其所在的工业四路路口其实是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这是我们最后才发现,大家晚餐可以考虑,比如附近的荷香居等,还有一些大排档等等,都有小孩子吃的饭菜。

3、四海一家
     原本计划第一天晚上,前去看大马戏,但是一是没有提前预定票,另外,一天的形成确实比较疲惫,所以临时决定,休整一晚,养精蓄锐,前往离酒店十分钟的四海一家海吃一顿。
    这里要着重强调一下广州坑爹的交通,广州左转调头,有的就是靠左形成道进行左转调头,但是有的就不是,是靠右,然后有个U字型的交通枢纽,从行车道德上方靠右左转调头。

至于四海一家,其实早就听说其是一家十分不错的自助餐厅,也算是慕名而去,因为第一天开车比较劳累,原本晚上前往大马戏的行程临时改在第二天,第一天就是养精蓄锐,其实说实话,旅游也是个体力活,特别是带了孩子。

刚到四海一家,人不是一般的多,要先拿好,再付费,然后才有人带你进入自己所在的座位,小孩没算钱,两个大人336元,价格也算公道吧,但是最无奈的我们一家三口都对海鲜过敏,如果去吃海鲜还是蛮划算的,我们一家只吃了点广东特色小吃,海鲜、寿司等碰都没有碰,可惜了了!第一天到长隆或者走的那一天,可以考虑前往感受一下,岭南人民的热情。

D2:鳄鱼公园和大马戏(梦幻之旅)

鳄鱼公园是我们的第一站,先从远的开始吧。鳄鱼公园并不是和整个长隆其他园区相邻,从酒店驾车前往,还是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但是这个主题公园好就好在人不是很多,游园时间可以很随性的自己安排,而且还有很多动物表演的节目,比如,小狗表演,湿地动物表演,鳄鱼表演、小猪跳水,河马剧场等等,基本上半小时就有一场,而且还不是很重复,小朋友都很喜欢。

火鸟和鳄鱼是鳄鱼公园的代言动物,一定要买个留作纪念。

这里的鸽子和人相处非常和谐,根本就不怕人,你买了饲料,它们就飞到你身上等你喂它或自己就到盒子里吃。哈哈,那种感觉其实蛮好的!动物与人的和谐!!

如果说刚进园的小狗表演是提高小朋友的入园兴趣的,那么后面的表演,真的可以让孩子增长知识,我们大人也学到很多,从湿地精灵表演开始,解说员就会介绍各种湿地动物的特点,还通过与游客互动的方式,让游客亲身体验,与动物亲密接触。

看完湿地动物表演,我们选择进入大棚,看看植物,因为坐在那里有些冷,当天的气温还不是很高,无意中看见一只变蛇龙,原来变蛇龙也是拍冷的动物!还要用浴霸取暖,我们正好也取取暖!

希望2016我们全家能丰收而归。

进入南瓜园,除了有些年味,但是更像万圣节,哈哈!反正蛮喜庆的。

植物滴水观音原来也有这么大的!

除了南瓜园,我们前往了爬行动物馆,去晚了,前面的节目没看到,但是平生第一次摸了鳄鱼!

接下来就是前往鳄鱼公园的主题馆,看鳄鱼表演,其实驯兽员也是蛮辛苦的,那么冷的天,还要再水里,我坐着都冷。其实看鳄鱼表演突然发现一个现象,小鳄鱼表演还不是那么听话,拖他尾巴的时候还会扭头想咬人,但是老鳄鱼基本没有反应,然他干嘛就干嘛,诶~!动物尚且,人其实也是一样的~~~!想多了~~!

因为,女儿不太喜欢看鳄鱼表演,我们早早的就来到餐厅,点了一份鳄鱼套餐,我原以为所谓的鳄鱼套站就是做成鳄鱼的卡通模型,让小朋友喜欢,没有想到真的是鳄鱼肉,我原来还真的不知道鳄鱼原来也是可以吃的,诶~!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罪过罪过。

小鳄鱼孵化室

象龟

吃过午饭后,按照地图标识,我们前往了儿童动物园,相当于一个让年龄小的小孩子游玩的地方,哪里的动物也不是大型动物。14:00看完小猪跳水,河马剧场,女儿有点困了,之后,我们沿路返回,15:00离开的鳄鱼公园,

长隆国际大马戏,说良心话,真的值得一看,场面宏伟,虽然门票每人300元,不分大人小孩,但是真的值得一看,但是太小的小孩看到最后可能会害怕,如果小于4岁建议还是不要带孩子前往,因为我女儿就看到一半被摩托车的声音吓哭了!结果本来可以看到9:30的大马戏,我们8:30就回来了。
另外,如果需要抢占到一个好一点的位置,18:30排队进去大马戏占位置。电子票在专门的电子票取票机领取即可,取票码+预定手机后四位,大马戏时间为19:30—21:40,提前50分钟可以占到了第一排较好的位置。
观看大马戏表演。如果音响太大,孩子害怕的哭闹,可以抱进最后排靠近5号入口处的儿童隔音室,这样孩子就可以顺利观看结束。但一般4岁以下的小孩都坚持不了。所以还是不要浪费钱了。
大马戏门票,成人儿童均为300元,淘宝团购可以每张便宜20元左右。有的还有特惠,比如我这次一大一小原价是600元,但是特惠才523元,不过这种特惠票一般不能退票,所以还需要大家考虑清楚。
如果入住长隆酒店的朋友,C去有专门的区域是留给酒店会员的,算是一点小特权,但是也要早去,晚去了就没有位置了。

真心还想再看一次大马戏,因为真的不错,300块,真值!

D3:野生动物园(心愿之旅)

第三天,终于要去长隆野生动物园了,这次前往的主要目的地。个人建议从北门进,因为北门一进门就有游园小火车,可以乘坐。乘坐完小火车之后对你游园的安排更加机动。

如果冬天乘坐小火车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坐在第一排,因为很冷,真心很冷。也不要做第一节车厢,因为前面有个火车头视线不好。

其实广州长隆动物园有很多营销模式值得思考,比如2012年长隆野生动物园还不是很有名气的时候,借助爸爸去哪的电影,倾力推销,使之成为亲子旅游的圣地,之后2015年园区内的熊猫三胞胎,冠名了功夫熊猫,又一次将自己的卖点推向全国。此外,长隆野生动物园分了好多馆,比如什么百鸟馆,白虎山,考拉馆等等,进馆和出馆的路不会重复,出馆时必有一个主题大卖场,不要说孩子走不动路,我都走不动路,里面的动物真的太可爱了!这次光是买各种玩偶就花了1000多,这还是挑了又挑的。

如果自驾,我觉得花280元自驾游园也是可以的,这次唯独这里有点后悔,自己开车自驾,一个可以看得更仔细,再一个时间自己定,不像小火车,一个地方停一下就要走,有的都没怎么看就走了。而且有的观看的角度被私家车挡住,看得不是很清楚。如果再让我来一次,我一定自驾进去。

野生动物园喂动物也是一大特色,你可以直接和动物亲密接触,一根这种小树枝15元,一般都是两根。喂猴子10元就5小块胡萝卜,大象也是如此。喂老虎就不是这个价位了30元几块鸡肉。总之,钱在不知不觉中花出,还不知道花到哪里去了!呵呵。

来了考拉馆,我才知道,考拉原来每天要睡20个小时,只活动4个小时。另外,和考拉照相一次50 元。

到熊猫馆的时候,女儿已经困的不行了,于是我们在熊猫餐厅用餐。一个字贵,因为不能带吃的进入园区,所以,没有办法,就这么个饭68元,还打抢的买。

鸳鸯~!

在电视里看老虎,总觉的很凶猛,但是在这里,总觉得老虎很可爱!

白虎幼崽,也可以说是白虎幼儿园

真的整整玩了一天,从上午10:00进园,下午将近18:00才离开,累了一天,但是很开心。至此,旅行基本告一段落,晚上吃一餐好的,给车加满油,准备回家了!

椰子汁炖百合香芋。味道还不错。正中的广东菜味道还是十分不错的。

广东的加油站油的型号都不一样,江西的97、93、90。广东的是

三、后记

其实,长隆还有一个欢乐世界以及水上乐园,因为孩子小还有就是冬季的原因,这两个地方都没有去。这次旅程预谋了很久,天公还算作美,计划的也比较完备,主要孩子比较开心,2016年计划再带她出游2-3次,看时间了。下一站亲子厦门游、年底计划前往珠海长隆。
再一个,孩子出门一定要带好必备药品,还要准备一些水果。如果不让带食物进园区,孩子小可以准备一些粥。这个是可以带入的。
写的不好,请各位朋友多多指导,多多指正。

非常不错的游记!

2016-02-09 01:37

2016-02-09 04:3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9 10:25

引用 hugien 发表于 2016-02-09 10:25:11 的回复:

回复hugien:见笑了,我就是手机拍得,带着孩子,加强拍照不停移动!所以拍的很烂!不过过程值得回味!哈哈!

2016-02-09 15:50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2-09 01:37:49 的回复:

非常不错的游记!

回复蓝心融:谢谢支持!

2016-02-09 15:5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11:50

引用 zackzfh 发表于 2016-02-15 11:50:11 的回复:

回复zackzfh:谢谢支持!

2016-02-15 12:1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zackzfh:您准备前往广州长隆吗?

2016-02-15 18:34

引用 镜中之国 的图片:

2016-03-03 16:13

多么乐也融融的一家子,羡慕ing!欢迎再来广州

2016-03-16 17:59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3-16 17:59:26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肯定还要来,我还要看恒大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