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大吉 ·大年初一】广东省云浮新兴县 国恩寺祈福贴士 (无图)

佘慕菌 (江門) LV.8
2016-02-08 21:04 353/4
  • 出发时间/2016-02-08

猴年到了,祝各位蜂友新的一年,大吉大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序:
        今天是大年初一,刚从新兴回来。说到新兴,会有很多童鞋想起‘六祖庙’跟‘凉果’。在大喜的日子里,到寺庙转一圈,祈祷今年顺风顺水~相信也是很多家庭的一固定的风俗习惯。不过在人多聚集的地方,记得看管好自己的小孩、财物并且自身的安全喔。要知道……那里可是【人人人人人人人我人人人人人人人】的盛况。
‘       因为是佛教圣地,担心摄影是对佛祖的不尊重,所以就写了一篇纯文字的【游记】。本人的文案不太好,所以就直接上’贴士‘吧!

刚才找了一下图片的坐标,貌似没有【六祖庙】这个坐标耶~有点小担心审文的时候不通过了唉。

Tip1: 自驾游请注意
          我是从江开平出发的。自驾游,从开平这段路到新兴都是走国道。因为去新兴没有高速。所以导航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一下啦~尤其是从开平观赏碉楼后打算一直南下的朋友们,要注意一下啦。

Tip2:堵车问题
         可能是大年初一的原因吧。光是去【六祖镇】就一直堵车,堵了两个多小时。这个时候大家要放多点耐心,千万莫着急。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嘛~哪能带一点浮躁呢,但是貌似去六祖庙那段路是比较少小吃店的……所以如果遇上一些节假日,大家记得在车上备点干粮,以免饿坏了身子。

Tip3:门票问题
         比较建议事先在有wifi的环境下,下载好六祖庙的手机app,应该能在百度出来。因为我们排队买门票,排了一个多小时。人头涌涌。如果事先在app上买好的话,就省下很多时间了。电子票貌似是扫二维码的。那里是买票多人,验票少人。听说现在纸质版的门票只需要10块钱,大年初一优惠只需8块钱就行了。

TIp4:如何避开高峰
           中午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都是高峰期,我们就栽到这个时候了。然后来的时候堵车,回家的时候也堵车。今天都是坐在车上度过的,宝宝心里苦。要么你就早点来,要么你就晚点来。总之不要中午来~

Tip5:停车问题
            听说新兴市内有公车到达六祖庙,如果你是自驾游,需要停车在六祖庙的停车场内,就20块钱4个小时。然后会有一些当地的人会说带你去哪儿哪儿,只需要10块钱就行了。我家属说了’骗人的‘,大家见仁见智啦·

Tip6:关于吃的
            逢年过节,这些多人会来烧香拜佛的节日。会有许多摆摊在那卖风车卖小吃的。其实觉得味道不咋样,价格也贵。但是小孩子喜欢,一碗小小的东西也要20多块,我就觉得不划算了。如果好吃那还好,不好吃就拉倒~

Tip7:香火问题
            国恩寺是不给带香火进内的,如发现带香火,会在你验票进内的时候会缴手。但是其他几个貌似是给的。所以大家就注意啦~

Tip8:关于手信
            其实开车去六祖庙这一路上会有许多凉果店,我觉得味道也差不多,主要看哪一家比较合你眼缘或者比较方便自己的。那就在那里买一些凉果回家做手信就行了。我百度过了,那里的特产有话梅、米粉等~我们光顾的那家叫做【马林特产商店】,一根牙签把整个店的凉果都试吃了一遍。然后价格也不贵,买了超级多东西也只需要279块左右~

END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10 22:52

引用 sara_yufei 发表于 2016-02-10 22:52:04 的回复:

回复sara_yufei:哈哈哈,祝你一路平安

2016-02-13 18:1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15 09:50

引用 godlovefirfir 发表于 2016-02-15 09:50:17 的回复:

回复godlovefirfir:请问你想要哪方面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