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肆意入眼的金。(含一部分在芭提雅的)

曼谷原译“天使之城”,有“佛庙之都”之誉,为黄袍佛国之泰国首都,是泰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
作为出国游的第一站。在性价比方面胜出的妥妥的就是泰国啦。当然,因为第一次出国没经验。所以我和小伙伴就选择跟团游。那时还是双十一在淘宝的“去呗”买的 。不过,其实在其他渠道买的可能价格还要更低,可以多平台比较一下。
我们是从深圳出发的。和小伙伴都是第一次坐飞机呀。要说什么,感觉等待的那段时间还是很一颗赛艇的。

右边那个行李箱是我的,18寸。最后被榴莲干给塞满。。

晚点。。快12点开的额。。

住的酒店。非洲风格,还不错挺大的,有阳台~

每天一个房间给20泰铢小费。

酒店早餐

因为前一天几乎三四点到的,所以行程有所改动。集合时间在上午10点。年轻人的我们表示睡到十点不是我们的风格,于是大概八点的样子就起床了,去酒店附近走走。

酒店正面,感觉还是蛮高大上的哈。

很幸运,在泰国的这几天都是大晴天,然后还有因为冷空气影响。曼谷遭遇30年来最冷气温。。据说还有人冻死了。。
不过对我们来说,刚刚的温度。如煦暖风吹得走路都轻飘飘~因为酒店比较偏僻。所以附近比较安静,也是一些居民区,三三两两有人走过。
对了,还看到很多鸡蛋花~

中午。自助餐。
对号入座的,如果你选定座位后,用刀和叉摆一个×的形状。就是在和他人表示此位有人啦。

导游跟我们说,曼谷是一个常常堵车的城市。这里的私家车特别多,政府鼓励居民买车。噢还有那酷炫的摩托

大皇宫 玉佛寺

终于到了第一个景点,玉佛寺,大皇宫。这儿真是金灿灿一片。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辉煌,让人叹为观止。
对了,这儿进去要拖鞋噢~然后在装束方面也有一些要求,比如女生要穿到脚踝的长裙或长裤等等。不过没准备好也没关系。那里附近有很多小贩会卖一些像披风的布。可以挡太阳呀围成裙子呀。颜色多样,也可以带回去作为纪念。

当然人也不是一般的多。这儿老外也是蛮多的

感受一下~

怎么感觉有点像和服。。

新年第一跳~

熙熙攘攘的街道,据说这里印度人很多。会抢包什么的。。

榴莲冰棒,你值得拥有

郑王庙

守卫~可以跟他合照噢。。不过感觉他一副懒得理你的样子。

这站的导游。小伙伴很喜欢他。话说小伙伴是个很容易就对人有好感的人~
这站的导游,司机,以及后来青旅的老板,。小伙伴不是跟他们合照就是送他们东西。。

七个莲雾只要20元~~~~~~
可惜第一天没吃完放到第二天坏了。。

湄南河

在湄南河坐船。

阳光无限好。

这个是国王旗下的医院。好像不管什么病到这儿看都很便宜。但是一般只有得什么大病的,没钱支付才会来。

车上随拍
等车的市民。

泰国的校服。。

晚餐在据说能看到全曼谷的有70多层的酒店吃自助。。

白玉楼自助餐

芒果糯米饭!好吃到飞起来、
吃了三碗。
泰国香米软软糯糯,搭配酸甜的芒果和清香的椰汁,绝配!

一些感觉是特色的东西
左边那个白色杯子里装的是燕窝。无限量畅饮噢

其中一楼是专门用来看夜景的,还有一些专用于拍照的场景布置。

水上四季村

一个水上市场!!
都是小东西和特色小吃!!
但在这站给的时间不多,所以赶紧买买买!!
进去的时候,要在身上贴一个贴纸,就是门票啦。
然后进去检票的时候,那里的人会在你身上敲一个章,直接敲在你皮肤上的,哈哈有趣。

肤色对比明显。。

看吧这里还是会有很多中文出现的,到这里的旅游团几乎都是中国的。。

无处不在的国王~

。。因为这些小拖鞋花花绿绿的小巧可爱,有很多游客都来拍照,然后店主就说拍一次100株噢,其实感觉店主是开玩笑的,但拍的人当真了,问那我买一双可不可以抵过。店主当然欣然同意啦。
对了,这里可以狠狠的讲价。我看中一个包,还了起码五折的价,不过最后还是没买~~

落日余晖。

啊啊啊 啊真的后悔没在这里多吃点棒冰。后悔后悔后悔!!
下次如果能去,一定每天两支冰棒不带重复的!

准备吃晚饭了,找了家在路边摆摊的席地而坐来吃饭的小店。
这个是正给我们做饭的阿姨、~

看看价格吧~我们点了120株的那个,人民币的话就是大概25的样子,里面还有醉蟹噢~

这个,,额我也叫不出名字,蛮好吃的,这里粉丝啊凉皮啊这类东西还是蛮多的

这个是刚才菜单上的东西,其实蛮奇怪,不知道有没有弄错吃法,里面的一些小辅料都是生的。
不过后来我们把辅料在热汤里泡了泡才吃,,

酸酸辣辣!

骑大象part

下一个环节是骑大象。。
感觉这里蛮干燥的,太阳很晒。。
大象是被人用镰刀顶着这样来控制方向,,每天就是这么走走走。。好拘束啊。。
不过这里的人也都赚了个辛苦钱,阳光暴晒,每天重复的工作,赚的微薄的收入。

我的肉脸简直不忍直视

在向我们打招呼 的当地居民~~

这里的木薯种的蛮多

鳄鱼肉。。想了半天还是不忍心去买。。
而且蛮好笑的是,一家鳄鱼肉烧烤店就开在卖冰镇水果小店的旁边,你说这么个大热天你是选择是冰镇水果还是烧烤?

这个这个,恩导游把这佛像说的神乎其神,说里面有舍利子还是什么的,用金子做的什么什么的,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啦。反正泰国这儿的传说蛮多的

便宜的豆豆~~还是值得买的
小老板海苔尝了之后没啥感觉后来也没带点回去
这个大哥牌豆豆倒是带了点,新出的椰子味~感觉没有烧烤味的好吃
300株6罐

街边买的芒果糯米饭~
在上车之前赶紧吃掉~

本篇游记共含2056个文字,1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0 21:25

引用 farbeyond 发表于 2016-02-10 21:25:08 的回复:

回复farbeyond:

2016-02-12 14:3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5 13:50

引用 xiao柒 发表于 2016-02-15 13:50:13 的回复:

回复xiao柒:图还不够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