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出发的俩姑娘10天泰国涛岛OW潜水证+苏梅+曼谷游

Bambi (北京) LV.5
2016-02-08 21:26 1430/17
  • 出发时间/2015-12-26

好嘞~大概先介绍下我们的情况,我们这次是两个人出行,行程有十天久,从12月26日到1月4日,北京往返曼谷,先在涛岛拿了OW的潜水证,然后去苏梅,最后返回曼谷。出发之前先去中国银行每人换了3000RMB,不过后来发现不太够,大家看情况带现金吧,不过如果不够的话,在当地取也很方便的。

12.26, 周六,中午到达曼谷,逛Siam,晚上去考山路坐车船连运去涛岛
12.27,周日,9am到涛岛,开始潜水课,第一天看视频,写作业
12.28,周一,第一天潜水课,上午继续看视频,下午下游泳池学习基本技巧
12.29,周二,上午笔试考试,然后下水,下午继续
12.30,周三, 上午考完潜水证,下午坐船去苏梅,入住酒店,在苏梅晚饭
12.31,周四, 淘宝买的苏梅岛一日游,晚上去帕岸岛跨年趴
1.1,周五, 中午起床,下午去W酒店下午茶,晚上马杀鸡
1.2,周六, 一整天的车船联运到曼谷
1.3,周日, chuktuchuk市场
1.4,周一, 逛公园,商场,马杀鸡

机票:
我就是在去哪儿买的北京直飞素万那普机场,大约5小时,机票3300RMB/人 左右。

签证:
可以选择落地签,不过我是在淘宝找的代理,帮忙提前弄好了签证,其实很快也很方便,而且省的下飞机那么累还要弄签证的事情。具体的话直接淘宝搜“泰国签证”就好了,应该很多家。

关于潜水:
一直想去考潜水证,泰国菲律宾马来都可以考,而且价钱差不多,但涛岛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而且我非常喜欢泰国的食物,于是最后选择了涛岛。潜水证分为两个级别,初级的是OW(Open Water),大概三天考完,可以潜到水下18米,再进一个级别是AOW(Advance Open Water)。如果两个一块考的话,潜校还会给一点优惠,大概9折吧。但我打算考AOW的时候再去别的岛体验下,所以这次只考了OW,学费大概是2000RMB,包含住宿,只是住宿条件非常差,如果需要升级住宿,要另交钱,这倒是小事,但在忙季的时候,不一定有房间,所以要提前预定好一点的房间。

我的潜校叫做Big Blue Diving, 在trip advisor 上搜到是全岛评分排名第四的,不过没有专门对国人做很多的宣传,所以可能我们知道的不太多,去了以后也发现,虽然我们身处亚洲,可是全潜校就我们两位亚裔女生。。和欧美妹子一起上课,体力真心拼不过,总是拖后腿,不过最后也都完成了,还挺有意思的,尤其是满潜校都常看到裸上身的腹肌大帅哥,也是额外的福利了,哈哈哈。

以下是每天的行程细节,我很容易流水账,也是第一次写这样的游记,纯粹是因为太喜欢泰国了,所以想要记录下来并且把 心情分享给大家,如果你有什么想问的问题,我没有提到的,可以给我留言的。

12.26,周六,早上6:50的飞机,遇上中午时候就到了,从机场出来可以选择做地铁,也可以打车,打车一定坚持叫他们打表,我记得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打车到市中心大概80RMB。不过因为小伙伴想体验下泰国的地铁,所以我们每人拎着个大箱子倒地铁到了Siam,但是我不是很推荐,上下地铁太麻烦了,行动很不方便,到了Siam,商场的地下一层会有存包的地方,存了之后我们就去吃饭啦。
下面照片就是在Siam的那个商圈附近的马路上随处可见卖果汁的,5,6块RMB一瓶,看起来就好热带的感觉

曼谷涛岛,我们买的Lomprayah公司的车船联运票,直接从淘宝搜就可以了,到涛岛有两个时间段可以选择
6am出发,2:45pm到达,或者9pm出发,8:45am到达,我们选择的是第二个时间段,需要在晚上8点半就到考山路的地方准备上车,地方特别特别难找!!所以预留出你迷路的时间,我们基本靠问,到了之后还要排很长的队,去一个小房间换票,他们会发给你贴纸,写着你的目的地,要贴在衣服和箱子上,这样工作人员会知道你在哪站下

我们在12月26日晚上九点从曼谷开大巴出发,大约在第二天早上五点会到码头,中间大巴会停一次休息,可以下去买点吃的上个卫生间,然后回来上车继续睡,所以怕吵的提前备好耳塞

提醒大家一定准备好晕船药。那个船非常晃,需要做2-3小时,很多没吃晕船药的人都不行了。经过一晚上,终于在第二天早上九点到了涛岛,真的太折腾了!!到了之后潜校会派车去码头接你,所以要提前跟他们说好什么时候到,出了码头他们会举着有潜校名字的牌子接你,大概开15分钟就到潜校了。下面是我刚到潜校时候拍的,大家都在学习,聊天,吃饭,一抬头就是海,感觉超好的!

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让你填一系列表,看下你之前有什么病史,会不会游泳,要不要保险之类的,我们比较惜命,买了3天的保险,我记得大概每天50块RMB。提一句,虽然理论上说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潜水,可我觉得还是非常有难度的。我自己感觉我的游泳水平还不错,小时候有专门训练过1年多的时间,蝶仰蛙自都可以游,但开始的一天多还是觉得很有挑战,很多动作做不好,不过也有可能我们是和外国妹子一起上课,本身在体力上没有人家强壮的原因。
然后就可以回房间休息了,下午开始看教学视频。住宿是包含在学费里的,但是条件比较重口味。6人宿舍,3张上下铺,洗澡没热水,而且还是男女混住。。我们本想升级到旁边的独立小木屋,可是正好赶上旺季,1个月内的小木屋全满了,没得选。。所以介意的同学,请提前跟潜校预定好房间。
下午开始看视频,并且发了作业,作业应该在第三天的早上交,并且那时候会有考试,当时我们不知道,所以考试的那天我们都没有做完作业,因为每天晚上都去小镇上转悠玩去了,导致第一次考笔试的时候给挂了,只好补考。。。另外,我们考的都是SSI的潜水证,并不是PADI。因为教练说SSI其实和PADI没有区别,但他教起来比较方便,所以劝我们都考SSI。不过我在最后一天拿证了时候才知道SSI是在电脑上录入你的名字,以后去潜水出示你的app上的信息,PADI会给你寄一个纸质的潜水证,其实我好想要纸质的证,拿回去吹牛也有个谈资不是,要不这几天的苦白吃了,哈哈

12.28, 上午继续看视频,下午去泳池练习,还有如何带装备等,氧气罐真的好沉,不过外国妹子背着它还能光脚在地上走的嗖嗖的,我们背着它一开始站起来都困难,还腰疼,感觉自己太弱了。。。
下午练习完了之后,我们走去小镇吃饭,其实潜校里也有餐馆,但感觉还是外面的味道好些,吃完还有这些路边摊吃饭后甜品,哈哈。我管这个叫做泰国版的可丽饼,选好自己喜欢的馅,上面浇上Netella巧克力酱,幸福~~

12.29日,上午一来大家在餐厅见面,一边吃早饭一遍讲理论课,讲完后谁知道。。。教练就拿出了考试卷子,我作业都没写完呢,很多题全靠蒙。。其实如果答对80%就过了,不过我和小伙伴都挂了。。最后一天还要补考。。然后下海练习了很多基本动作,比如如何在水下摘眼镜,如果呼吸器掉了如何淡定的戴回来。刚开始学的时候很容易手忙脚乱,淡定下来慢慢做,都可以的。下午开始真的潜水了,会潜两次,潜到水下十米,我们遇到了大批水母从身边飘过,全身被蛰,上船以后教练准备好白醋给我们涂,会缓解一些。

12.30日,上午我们去做了两潜,然后就拿证啦,不过回来后我和小伙伴还要再补考笔试。。。然后教练会帮你在系统里录入你所有的信息,就算过关啦!只是没有任何纸质的东西,让我有点遗憾,最后只好跟我的潜水日志合个影

我们定了当天下午去苏梅岛的船,所以拿完潜水证就收拾东西去码头了,关于定船票,其实可以在淘宝上,但提前一两天在当地定也是可以的,出了潜校的小镇,有很多订票的地方,价钱其实和淘宝差不多,到苏梅有很多码头,我们靠岸的是湄南码头,酒店不提供去码头接人,不过订票的地方都有额外接你回酒店的服务,每人再多交约30RMB,无论你酒店多远,都会送你到酒店门口,比到时候打车会便宜很多。

我们是下午三点的船票,提前半个小时到码头,约两个小时到湄南码头,虽然时间不长,可是一定要准备好防晕船的,否则船开起来,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晃,真的炒鸡难受,如果实在没有提前做好准备,那就别在船里待着,去外面吹吹风会好很多。

当天晚上五点多到了酒店,我们在苏梅待了三晚,住了两家酒店,都在查汶海滩-苏梅最热闹的海滩。不过我还是偏好住一住查汶,也去其他海滩住一住感受下,只是我们定的太晚了,其他的都满了。前两天住的是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Samui, 两天的豪华海景房一共RMB2855 ,最后一天住的OZO,RMB1490,但其实Centara条件明显比OZO要好很多,更宽敞,还带大阳台,外面的海滩,绿地,小公园,还有酒店内部的设施都要好很多,相比下我觉得OZO普通太多了。

晚上我们去查汶海滩热闹的夜市吃了晚饭,其实每家的菜单和价钱几乎都是一样的,外面都是像这个样子摆个摊儿,随便去哪家都是好吃的。小伙伴看攻略说很多人推荐Motherland Seafood, 大众点评上也有,我们后来也去试了,不过感觉老板应该是非常会营销,并且对中国人态度特别好,还会在大众点评上做广告,所以来吃饭的也都是慕名而来的同胞。但味道上来讲,我觉得比较一般,也可能餐馆还按照中国人喜欢的口味做了些变化,感觉并不非常的泰国。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随随便便进家店,吃吃当地人做的最正宗没经过改良的味道。

12.31日,周四,我们提前在淘宝上定的“苏梅岛环岛游-生态游”,一人RMB350, 早上九点会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先去看猴子表演,骑大象,看大象表演。可能因为当天我穿的红裙子比较鲜艳,导游把我拉上去和大象互动。。。其实还挺好玩的,被大象按摩,但他鼻子里好多鼻涕都沾到我身上,哈哈。

然后去的阿公阿母石,其实那边没有什么好照的,倒是很多小商铺卖的各种零食还挺好吃的。下面这个是现场做的糯米膏,好吃,才20块RMB左右我记得。买一包,也支持下当地人生意~

然后坐车去吃午饭,这段路程可以坐在车顶上,就像这样,司机有时候会特意开的很快,很刺激。

之后的活动还有和豹子合影,看瀑布,活佛庙,在苏梅山顶照相,最有趣的是在所有行程结束后,导游还会组织泼水比赛,发给每人一瓶瓶盖戳好洞的矿泉水,司机在超车的时候大家在互相喷,我们一共四五辆车,大家都玩得很过瘾。一切结束后,晚上六点的时候送回到酒店。
感觉这个一日游还挺值得报的,基本的景点都带着去转了一圈,而且玩的很开心,特别贴近大自然,值!

晚上去查汶海滩随便吃了点,然后去了在淘宝定了帕岸岛的跨年满月party,每个月世界各地的人会来这个岛上狂欢,大家会在身上画上彩绘,然后坐船来这里,感觉像是开在海边的夜店,大家喝的狂多,整个海滩都挤满了人,我们有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人,有要跟我卖药的(你懂得),有来搭讪的叔叔,还有露阴癖。。。。遇到这些我们要不然就是装听不懂英文,要不然我就装蕾丝边。。。反正大家随机应变,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玩好就是了。我们就是在这跨的年,礼花放的很大,也玩的还不错,不过最后回苏梅的时候由于人太多了,我们两点开始在码头等船来接,等了快两小时才坐上船回去,所以大家做好体力上的准备。。

1.1日,周五,由于前一天晚上玩的太晚,第二天中午才起床。其实今天基本没什么大的行程,小伙伴在网上做攻略看到很多人推荐W酒店的下午茶,所以下午我们打车从查汶去了W酒店,往返大概800-1000泰铢,我们没有打出租,因为在苏梅经常有出租车不打表,漫天要价,我们是跟租摩托车的店主订的车,他用自己的车送的我们,赚点外快,所以价格也便宜很多。

下图是W酒店拍的。其实我觉得W的下午茶(1000泰铢两位)其实可以不点,味道非常一般,去那随便点个饮料就好了,不过那边拍照确实景色不错,如果时间紧张,专门去一次不太值,

总结一下,其实在苏梅岛,可以自己租一辆摩托车环岛,但由于我们不但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又实在从来没骑过,俩姑娘也确实没那力气摆弄这个大件儿,老板纠结了半天没敢租给我们,不过看老板的态度,我感觉其实如果没有驾驶证,他也会租给游客的。所以跟男生一起来的,可以考虑租一辆玩玩。而且其实租一天也很便宜,去哪都方便,听朋友推荐说骑车环岛一个上午就搞定了,而且还能发现很多平时发现不来的小集市,很有意思。

晚上我们做一做马杀鸡,就回酒店睡了。

1.2日,周六,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十二点的车船联运回曼谷。其实苏梅到曼谷还是选择机票比较方便,但我们当时定的太晚,机票真的贵飞了,就想说反正我们的时间富裕,浪费一天在路上也没什么的,最后定的下午12:30从苏梅出发,次日凌晨00:30到曼谷的车船联运。在泰国玩的这么长时间,一切都很满意,只是这几次车船联运的交通真的让我们累觉不爱。为了稍微能减轻点痛苦,一定备好晕船药哪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曼谷我们住的酒店叫AETAS Lumpini,地理位置很方便,去市中心都可以地铁到达,四百多RMB一晚,比苏梅便宜很多
1.3日,周日,ChaTuChak Market乍都乍周末市场,这个集市是周末才会有的,集吃的穿的用的各种小玩意儿,回国带给亲戚朋友同事的礼物都可以在这搞定,
小伙伴在这个市场买了熏香,香皂,画,冰箱贴,我买了无数的手工耳环还有芒果干,再来个照片感受下。特别喜欢这种手工艺品,做这些耳环的居然是个男老板,然后老板娘负责卖~正好我最近也在研究手工做耳环,拍了一些照片当灵感~

1.4日,周一,最后一天我们去逛了在酒店Lumpini park, 周一的公园,人少,慢慢悠悠的溜达溜达,特别有度假的感觉~我们这次几乎没去什么著名景点,照片也不多,主要是走到哪吃到哪,走到哪问到哪,也去尝了下曼谷很有名的建兴酒家,不过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这是吃的最一般的一顿,也有可能我们两个口味比较奇葩吧。不过我觉得其实网上很多攻略上推荐可以当做参考就好了,还是要自己去挖掘才有意思。

去机场前又在酒店附近做了个马杀鸡,然后赶灰机,回家!~

打算下次的旅程是去俄罗斯,如果有朋友有去过,有好的推荐也欢迎交流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8 23:46

引用 Bambi 的图片:

2016-02-09 01:18

2016-02-09 04:29

够危险

2016-02-09 06:4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09 06:43:23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发照片给我妈看 也给她吓得够呛,但你知道的 被导游硬拉上去 是一定推脱不掉的了 所以只好享受啦 哈哈

2016-02-09 14:37

引用 双gi汉堡 发表于 2016-02-08 23:46:0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双gi汉堡:谢谢 头一次写 纯粹是出于对这次行程的爱 希望不会太多废话的感觉 ~

2016-02-09 14:3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5 09:50

引用 ly小顽子 发表于 2016-02-15 09:50:18 的回复:

回复ly小顽子:一个月前的旅行 现在已经又坐回到办公椅了

2016-02-15 17:22

你好美!期待你的游记!可以认识你吗?

2016-03-21 15:22

你可以说一下 涛岛里潜校排名吗?

2016-05-06 13:30

准备去俄罗斯吗?   我也是   请问你大概几月份去啊  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5-08 09:43

引用 Beasion 发表于 2016-05-06 13:30:49 的回复:

你可以说一下 涛岛里潜校排名吗?

回复Beasion:我那个潜校是在tripadvisor上面排名第四

2016-05-23 22:37

引用 Bambi 发表于 2016-05-23 22:37:50 的回复:

我那个潜校是在tripadvisor上面排名第四

回复Bambi:好的 謝謝妳哦

2016-05-24 12:44

那潜水学校Big Blue Diving怎么预定啊?预计9月中旬、中秋节左右去呢

2016-08-05 22:05

引用 丁丿小丁 发表于 2016-08-05 22:05:01 的回复:

回复丁丿小丁:他们的官网有联系方式,直接邮件就可以了

2016-08-06 16:58

考证之前,是要在哪里培训呢?

2016-11-30 16:39

培训都是中文讲解还是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