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大西洋号邮轮日韩之旅

Jet Li (北京) LV.8
2016-02-08 21:42 3317/7
  • 出发时间/2016-01-22

坐邮轮完全是一个临时决定,临近春节,去远的地方已经来不及了,我偶然提了一下要不我们去坐个邮轮吧,没想到我家宝贝积极响应,她说飞机火车都坐过了,还从没坐过轮船。于是决定全家去坐邮轮来个日韩之旅。
       从天津出发的日期合适的邮轮只有歌诗达的大西洋号,于是就是她了。在网上查了下价格,每人3000多,真不贵。上船才知道,冬天是这条航线的淡季,太冷了,船上的游泳池都没开,少了个重要的娱乐项目,订的阳台房,阳台在冬天的利用率也很低,外面太冷,海风太凉了,不过风景还是很好的。
        邮轮是由天津的东疆港出发,如果通过旅行社预定大巴是200/人往返,也可以自己去港口。我们预定了大巴,在农展馆集合,到天津东疆港大约两个多小时,车上领队会介绍一些注意事项,发船卡和行李条等。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港口大厅。

排队安检的人很多,领队很有经验,告诉大家可以把行李拴好行李条放在1号门的托运处,工作人员会把行李直接放到你的船舱里,就不用自己拖着大行李箱过安检了。人虽然很多,但登船的速度还是挺快的。登船口会有拍照,第二天就可以买你的登船照了,以后几天在餐厅也会有人给你拍照,自愿选购,15美元一张,最后两三天的时候照片会有打折套餐,所以没必要刚上船就去买照片。

上船后,在卡卢索剧场有个见面会,可以去听听,也可以不去,房间的电视里会重播的。但是撤离演习是每个人必须参加的,所有人穿好救生衣带上船卡到二层甲板集合,上甲板前会有工作人员扫你的船卡确认,没去参加演习的人第二天必须补上。虽然很冷但是我觉得这是涉及每个人安全的重要的事,还是应该认真参加,也算是一种体验吧。船长说的好,虽然我们的船安全性很高,但再大的船在大海上也是一叶扁舟,任何事都可能发生,我们要随时做好准备。

我这次订的是海景阳台房,视野很好。而且有时候船舱里很热,打开门通通风就舒服多了。

卫生间不提供牙膏牙刷,香皂。需要自带。一定要带上润肤乳,船上的水应该是海水淡化的,还是有点盐分。另外可以带几瓶矿泉水上船,不够的话就要买船上的矿泉水了,比较贵。通知上说不能带酒水,不能带对讲机,我看都有带的。

通讯的问题比较麻烦,船在航行的过程中基本是靠卫星通讯,电话和网络费用很高,只有到陆地以后可以打电话和上网。如果是多人一起,建议带对讲机。

登船24小时之内到这来或者船上的自助机关联一下船卡和信用卡,不支持银联。关联后有可能会先扣一美元,这是确认关联成功用的,会从你以后的服务费中剔除。如果没有外币信用卡,就只能使用银联或者美元现金交押金了,最后一天的晚上服务员会把你在船上的消费账单放到门口,如果没问题,关联信用卡的客人就不用管了,但是用银联的和交现金的需要去前台结账,比较麻烦。

每天晚上卡鲁索剧场都会有不同的节目演出,有兴趣可以去看。

魔术师正在表演魔术

第二天海上开始下起大雪,夹板被铺成了银白色。一个船员说他跑这趟航线十几年了,这是第一次看到海上下雪,不少船员跟游客一起跑到夹板上拍雪景。

在邮轮上打雪仗,是不是别有一番情趣。

韩国釜山

每天房间都会收到一份第二天行程和活动的通知单。晚上收到通知,原定的济州岛行程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邮轮改在韩国釜山停靠。第三天一早,雪过天晴,海面上烟雾蒸腾,宛如仙境。

邮轮进入釜山

可能是临时改变行程的原因,邮轮到达釜山港后清关非常缓慢,等我们下船已经是中午12点了,而地接安排的行程包括两个景点和两个免税店,时间安排非常紧张。第一站是太宗台。

第二站龙头山公园,景点很小,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免税店人太多,根本没什么时间挑选。下午五点左右返回码头准备登船。当天釜山最高气温零下13度,据导游说是釜山十几年来温度最低的一天!登船时太阳已经落山,风力有五六级,非常寒冷。船方对这种极端天气应对不力,登船缓慢,旅客排队都快冻僵了。

还好当晚提香餐厅的晚餐安排的不错,安慰了一下冻僵的心。顺便说一下,船上的餐厅分为9层的自助餐厅和位于2层和3层的提香餐厅。自助餐厅一天都开放,只是非用餐时间开放的窗口少,在用餐时间,自助餐厅的人非常多,需要排队,尤其早餐时很难找到座位。披萨味道还可以。提香餐厅的早餐和午餐也是自助形式,座位是由服务员安排,人相对较少,所以建议早餐可以去提香餐厅吃。晚餐提香餐厅是点单形式,座位是固定的,如果人多开始没安排在一起,可以和餐厅前台说,他们会在第二天帮你安排好。提香餐厅的菜品卖相起码比9层好多了。用餐中间还会有服务员表演舞蹈,有时候也会邀请客人参加。

晚餐后回到房间打开阳台门,一轮明月将银白色的月光洒满海面,这画面实在是太美了!照片无法拍出这美景的百分之一,希望大家能闭上眼睛想象一下这海上生明月的美景。

日本福冈

经过一晚的航行,第四天早上邮轮抵达日福冈博多港

原来邮轮靠港的时候需要这种小船推。

福冈下起大雪,高速封闭,到达第一站的太宰府用了一个多小时!

雪中的太宰府像个巨大的盆景。

太宰府雪景

天满宫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这里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疼爱孩子的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有多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这里卖的梅枝饼味道不错。

从太宰府出来后去了乐一免税店,东西卖的比较贵,是个专门给国人开的店,你懂的。

从免税店出来后就直接回港口了,由于时间还早,就在港口旁边的超市买些吃的,这边的超市里有些小日用品价格还可以。

日本港口的组织能力确实比韩国要好,登船速度明显快很多。下午六点多邮轮出港。

第五天一天都在船上度过,在阳台上欣赏夕阳西下。

傍晚在剧院船长邀请旅客参加鸡尾酒会。红衣中国女孩是邮轮副总监,酒会之前她会主持一个下船说明会,我没去参加,看的电视转播,还是挺感人的。

最后一晚的晚餐很丰盛。有龙虾。顺便吐槽一下,几天下来几乎没有一晚点单是完全上对的,跟服务员提出来也没用,给你上啥你就吃啥。

晚餐最后各个部门的服务人员会轮番出来和客人见面,告别。

船长来和大家告别。

厨师长

饭后甜点

晚餐后回房间收拾好行李,在睡觉前把行李拴好行李条放在门口,12点前服务员会来收走行李,下船的时候就不用拉着走了。

最后一天早上邮轮到达天津港,吃完早餐,在剧院看电影消磨了一上午。最后一批下船,等行李排队等了半天。

总的来说坐邮轮是个不错的体验,对于老人孩子来说比较轻松,不那么累。不过晕船的人要做好心理准备,船虽然很大,但还是会有些晃动,前几天会很不舒服,等适应了又该下船了。对于想去日韩购物和游玩的人来说邮轮停靠的时间太短,时间不够,不太适合。歌诗达推出了一个86天环游世界的线路,个人感觉6天就已经够了,要是在船上呆3个月我非得疯了不可。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1 12: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5 10:5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01:02

写的很实用,照片拍得也不错,赞

2016-02-29 17:16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09

2016-04-05 00:21

实用.可总觉得即使价格再诱惑游轮也还是最好夏天坐.打雪仗感觉到底有点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