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迪夫的#泰自由#泰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28

写在前面

作为一枚学生党,自然是#自由+省钱+舒适#为首要考虑因素。
很多人都问我,“柯柯你为什么没去清迈?”由于不想浪费路途中转时间,所以选择了离曼谷最近的华欣顺便一去。所以基本泰国行程就是#曼谷+华欣深度游#
另外,关于#结伴是否靠谱#和#攻略是否靠谱#我后面游记会慢慢提到。

泰国是个人情很朴素的国家,不管是Mini Bus上的司机或者是公交车的售票员都很友善,市场里卖商品的人几个微笑就可以得到一些小小的discount。当然,这个国家也有一些商业化的地方,突突车被神话,Taxi打车不会大表,或者大表会跳的很快,大半夜不管你去哪里,出租车会把你拉去迪斯科拿回扣等等。
但是总体,泰国的消费水平很低,水果美食很丰盛。早市偶尔比晚市的便宜,走在街道上慢慢体验,便是一种极大的乐趣。
泰国人很友好,体现在你可以拍很多摊子上的商品,随意在街上吃着水果,啃着雪糕,大摇大摆嘚瑟地走,戴着墨镜和太阳帽,一路潇洒也没有管你。

大致行程安排

2016/01/28 宁波——广州——曼谷
2016/01.29 全天曼谷(渡轮湄南河——大皇宫周边——考山路——胜利纪念碑——Siam商圈——Central World——Zen——四面佛——Thai Massage——水门市场——Pub)
2016/01.30 全天曼谷(Mo Chit——周末市场——Post Office——Siam Discover——曼谷文化艺术中心——朱隆功大学——水门市场——Pa Thai——摩天轮夜市)
2016/01/31 曼谷——华欣蓝毗尼公园——Big C——海南鸡饭——胜利纪念碑——Mini Bus——意大利爱的冰淇淋——华欣火车站——Night Market——Oil Massage)
2016/02/01 全天华欣华欣火车站——希尔顿大酒店沙滩——哲阿姨芒果糯米饭——Post Office——双条车——筷子山/猴山——Grand Market夜市——Market Village商圈——Night Market——Thai Massage)
2016/02/02 华欣——曼谷(海滩——华欣街道——Mini Bus——曼谷China Town——考山路夜市——曼谷Night Market)
2016/02/03 全天曼谷(Siam商圈购物——卧佛寺——Museum Siam暹罗博物馆——Big C购物纪念品——Thai Massage——青旅洗漱整理——机场过夜)
2016/02/04 曼谷——广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花园酒店——点都德酒楼——咖啡厅——广州塔)
2016/02/05 广州——宁波

总花费

总共花费4500CNY
#机票#
宁波——广州——曼谷/曼谷——广州——宁波
南方航空往返机票+机场建设+保险(4段*80=320)=2359CNY
机票可以再便宜点的,由于我打算利用一天时间顺带在广州玩的,所以加了点钱选择了在广州中转停留23小时的航班。
#签证#
落地签,所有资料都是提前国内准备好的。
飞机上填好出入境表格,泰国签证表格,一张两寸照片,电子行程单,护照。
出机场飞奔到Visa on Arrival,30分钟搞定出机场。
1000B
#住宿#
曼谷青旅,机场快线Phaya Thai 前面一站Ratchaprarop附近,女生八人间300B一天包早餐。事实上有2天都是我一个人住八人间的,共5天。
优点:附近就有机场快线,去Siam商圈和水门市场很近,步行距离;早餐很丰富,员工人很热情。 缺点:没有热水,只能冲凉;有一天我没有住,只是把东西放在青旅了,没有和我说清楚,没退房卡多收了一天的钱。
华欣青旅,华欣火车站附近,女生八人间380B一天包早餐Snake,共2天。
优点:地理位置特别好,环境很棒,空调吹风机一应俱全,冰箱阁楼晒衣服浴室都有;
300*5+380*2+20(tips)=2280B

约人不靠谱

本来来泰国就是个很冲动的决定,毕竟豆瓣某东南亚版主是我“好友”,所以觉得东南亚也便宜就临时提前一周定的机票斐曼谷,什么计划都没有定,“好友”还说跟着他混就行,结果凌晨三点被告知放了鸽子,只好试着自己做攻略找同行。虽然找到了几个泰国一起的,不是时间不对就是谈不拢。约上一个一起去的学姐,貌合神离谈了蛮久,对方说住宿都预订了,然后我也给她发了我的行程计划表,孤独星球泰国旅行攻略PDF,提醒她换钱等等,结果对方朋友圈把我屏蔽了。呵呵,出于礼貌我后面没找过她,到了曼谷也就发个安全信息,对方才说“不好意思啊我去不了云云”,甚至要求我下次把攻略发她,我直接拉黑。

2016/01/28 宁波——广州——曼谷

Day One: 2016/01/28 宁波——广州——曼谷
由于1月28日宁波下大雨,广州也是大雨,天气情况很不容乐观,飞机全部晚点一个多小时,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已经是曼谷时间22:50了,由于机场快线24:00就没有了,打的对学生党来说等于浪费了一笔数目可观的钱,从机场打的到市区大约500B左右。好在下飞机就疾跑到落地签窗口,把所有准备好的材料给门口检察人员过一遍再进入排队,记住保持微笑,很顺利地就办好落地签,过安检拿行李,到B楼乘坐机场快线,终于赶上了23:47左右最后一趟机场快线。机场快线从机场到Ratchaprarop站40B,到终点站Phaya Thai站45B,不属于BTS系统。然后顺利找到青旅住下休息。

关于落地签和电话卡

PS:记住是过了安检再拿行李的,所以不要像柯宝一样傻开始把所有材料放在了托运行李箱里。不过不要着急,立马让机场工作人员再把托运行李拿出来取出所有办签证的材料。
另外,出国之前就可以下载的手机APP:Google Map,Booking等。我所有照片都用shakeitphoto的APP处理的~虽然付费软件,但是效果很赞。
在某宝买HAPPY CARD手机卡,在飞机上就可以装进去啦。7天无限制3G流量,超时间之后也可以用的,从话费里扣,一天无限制流量49B,不用担心超过7天。某宝提前买了价格才36CNY。
OK,从明天开始,柯宝会按照顺序发图和照片,让各位看官们看得舒心看得有图有真相。

2016/01.29 全天曼谷

早上八点左右起了床。在青旅吃了早餐,棒棒的早餐,基本每天都可以吃到鸡蛋+面包/甜甜圈+水果+加了Cream的茶。这家青旅是菲律宾人开的,距离水门市场和商圈比较近,后面几天柯宝都是靠走去商圈的。
至于水门市场,柯宝比较了下几个市场,还是水门市场的东西最价廉物美,这个之后会提到的。

由于曼谷白天的公交系统很堵,所以选择BTS和MRT是最好的选择。机场快线、BTS和MRT系统都不一样,需要再次购票。所以我买了两天的BTS一日通通票,ONE DAY PASS,140B一张,无限次使用BTS。
重要的几个BTS站点我来介绍下:
【1】Phaya Thai~机场快线到Phaya Thai,这个不算BTS系统。但是Phaya Thai是转乘的一个交界口,机场快线到这一站,直走进入BTS系统。
【2】Mo Chit~这一站下车向南笔直走可以到周末市场,这一站下车也可以乘机场大巴到廊曼机场。
【3】Siam~商圈,这一站走去National Stadium的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和汤姆森故居和Chit Lom的四面佛都很近,完全可以靠走。
【4】Saphan Taksin~下车之后乘渡轮到大皇宫。

曼谷是个彩虹色的城市,整个城市洋溢着一种彩虹的色彩斑斓,随便拍一些图片,建筑,交通,花朵,装饰都是彩虹色的,看着少女心爆棚。

早上去湄南河乘渡轮到大皇宫,在Saphan Taksin站下车,找到渡口就好,单程船票40B即可。普通单程票就好,一路可以欣赏到河对岸的风景,拍拍照片还是很好看的~
湄南河是一条功臣河,承载了多少的商业化,因此湄南河是很脏的,浮着垃圾在河面。我们运气好,坐的那艘船颜色是奶牛的斑点色,很漂亮。

去大皇宫是旅游团必经之路,所以大皇宫门口停着大约40车大吧,看到乌压压的人群,我们没有进大皇宫,然而欣赏了周围的风景,然后走去考山路附近吃特色饭。作为一个小吃货,柯宝后面会推荐很多很多好好吃的美食。这家店面是小伙伴带我去的,我不知道叫什么,在Thanon Tanao路上。门口有很多碗摆着写着一份小碗12B,里面的客人大多学生模样,一个人面前摆着好几碗,叠起来颇为壮观。
柯宝推荐一人份:宽粉,方便面,细粉三碗;猪皮一份;黄色花一样的饮料;一共66B解决一餐午饭~

吃完饭小伙伴去熊猫旅社了,柯宝一个人去商圈逛,从考山路乘公交到胜利纪念碑。胜利纪念碑花儿开得正美,在BTS天桥上拍照特别好看。完了柯宝有BTS一日通票乘车去了Siam站,到商圈去逛和买东西。
关于坐公交,直接定位你的所在位置和你要去的地方,然后直接Google Map就可以出现乘车方案,到达那个地点,看到公交站牌有标志显示你的APP上的车号就直接上车,上车直接跟售票员说你要去的地方,最直接的就是给他看胜利纪念碑的图片。
一般公交车,没空调的是9B,有空调的是11B~

到胜利纪念碑这一站之后柯宝就带着ONE DAY PASS的BTS通票去商圈逛去了。
商圈是包括百丽宫,暹罗广场,中央世界商城,Siam Discover一起的。ZEN百货公司一楼是化妆品,但是价格并不低廉,CK ONE的香水100ml要2650B。比国内还贵一些。欧莱雅的一些套装系列也没有。
不过推荐喜欢明信片和贺卡的朋友去ZEN六楼买,10B的明信片和25B的艺术卡还能因为你是外国游客打95折。
暹罗广场有海洋馆,没有进去,但是入口处拍拍照片还是可以的。
Siam Discover在装修,4楼的LOFT文具类已经没有LAMY的钢笔了。不过旁边的“大食代”FOOD REPUBLIC东西很多,十全十美,选择的机会很多。需要先买卡,柯宝一般买200的CASH CARD,用不完再退。200B可以点一个菜,一份主食,加一个甜品,一个人吃的很撑,大概也就160B左右。
除了Pai Thai之外,泰国的木瓜沙拉一定要尝一尝,就是上图我吃的是海鲜的,90B。路边摊什么的只要50B左右就可以。这个木瓜沙拉叫做SOM TAM,带着鱼露的腥,小番茄的酸,海鲜的嫩,青柠辣椒大蒜和炒花生,酸酸甜甜很美味。
PS:如要在泰国上厕所,尽量去个商圈找到厕所就可以啦。

完了柯宝好累的感觉,打算回青旅休息啦,所以就打算休息休息顺路去四面佛看看就回去洗澡休息晚上再出门。
四面佛就是街角下的一个FREE的景点,所谓信则灵,柯宝就在BTS站上看了看没下去。实在太累太热~

在青旅休息了一会之后本来打算和小伙伴在考山路汇合,但是考虑到出门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拉着一个菲律宾小哥去附近做了泰式马杀鸡。全身都很舒服,不过菲律宾小哥怕痒一直叫笑死我了。完了给了20B的小费,不过后来柯宝每次做马杀鸡都觉得年级大的跟阿姆一样年龄的比较专业,而且会更舒服都给了40B的小费。
PS:推荐做马杀鸡的时候找年龄比较大的会专业一些,按摩比较到位。

2016/01.30 全天曼谷

早起乘BTS去了周末市场,因为认为今天也需要乘蛮多次BTS的,所以也买了一日通通票。
到MO CHIT站之后下车向南走,经过一个公园,有很多鸽子,这个时候如果自己带了饼干可以揉成碎屑喂鸽子。
沿着公园出去就是周末市场啦,周末市场很大,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什么椰子冰淇淋,FREE TIPING~很美味,一般都只要35B一个。
尝试泰国的酸肉,鱼丸,捧着椰子吃(自己带个铁质的勺子会更好),拍着图片,辣了就买个5B的棒冰,想吃水果了就买包20B的芒果~尽情享受周末市场的喧闹。柯宝认为一个早上就可以逛完~
PS:在周末市场的Landmark那个标志旁边就是邮局,可以买到邮票哟~

由于柯宝觉得第二天

一整天用BTS比较多,下午就去了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曼谷文化中心是FREE的,一楼到六楼可以拍照。七楼到九楼不能拍照。柯宝去的时候七楼八楼分别是WISDOM和ABSTRACT的艺术展,九楼是摄影展,“万物皆有灵”的表现形式。
对于柯宝来说,文化艺术馆是一个体现这个地区特色的地方,了解一个地区思维形式的好去处。所以之前柯宝在巴黎的时候拜访了许多博物馆。博物馆给人的感觉就是学习,不会我思故我在。

之后柯宝去了朱隆功大学,走去的。
朱隆功大学很安静,之前柯宝特别迷泰剧“花环夫人”里面的王的扮演者Son就是朱隆功大学的,因此柯宝也跑去校区当了一把学生。呸呸呸,柯宝本来就是学生。
朱隆功给我的感觉就是安静却不失活力,约拍的话地点会很赞。

出门打算乘车回青旅,但是问了交警叔叔车站,交警觉得比较近让我走回去,于是柯宝只能慢慢往回走,拍了一些曼谷街头的交通工具。
之后柯宝去了水门市场,那边的大象T恤80B一件,60B买三件以上。但是才是大象的吊带背心很少,柯宝和小哥商量了很久让他进货去了,打算从华欣曼谷再拿货,事实上小哥很守信用。

在青旅休息好睡了一个多小时正好赶上青旅的WEEKEND DINNER。吃了一些菲律宾的食物就打算出门了。
出门在水门市场坐公交73路还是77路直接可以到摩天轮夜市。但是曼谷比较堵车,柯宝本来就累也不着急,就慢慢乘车吹着风过去了。
摩天轮夜市比较繁华,没有小摊小贩的喧嚣,看看摩天轮和吹吹河边的风就好。那边东西比较贵,水果形状的香皂80B一个,柯宝没有买任何东西,因为柯宝基本所有纪念品都在水门市场购买了,水果香皂69B一个柯宝天天去水门市场看小哥最后40B一个就能买到~

2016/01/31 曼谷——华欣

蓝毗尼公园据说是曼谷最大的市内公园,运气好的话能够看到巨蜥。看来柯宝的运气极好,一进去就看到了很大的巨蜥。
其实柯宝特别想在蓝毗尼公园划船,40B半小时,特别便宜,无奈柯宝只有一个人不能划船~
在公园了闲逛到中午~出后门直接累了买了吃的,果汁,酸肉和鸡蛋饼类似的当做小食决定走去BIG C买水果上华欣的Mini Bus吃然后去吃海南鸡饭党午餐。对,柯宝就是吃吃吃小吃货一个。

出了蓝毗尼公园,曼谷街头其实就有很多邮筒,应该是有四种不同的邮筒,红色。
前几年好像是泰国邮筒130周年纪念,还出了一款很漂亮的明信片,所以在曼谷寄信很方便。
泰国寄明信片到其他国家只需要15B的邮资,然后贴上AIR MAIL的贴纸就可以。
如果要买很漂亮的集邮的邮票可以在ZEN百货公司或者7-11买到。柯宝的美邮票是学姐送的。

BIG C的东西很多,买那种水果组合79B一盒特别划算,然后必买什么小老板海苔,泰国的冬阴功味道方便面,什么榴莲糖,椰子糖和芒果干柯宝都是在BIG C买的,说实话比机场免税店便宜很多。
这边300g的榴莲糖只要120B左右,而旅行团的一些买到的都是500g的要400B左右。

BIG C下面有BOOTS等店面,柯宝看到了一个100B全部OK的护照夹,可以免费刻一个LOGO和选择一个图案。很棒,最后柯宝一连买了八个当纪念品。

出了BIG C就可以找到海南鸡饭,果然排队人很多。
柯宝推荐一人份食物,一份鸡骨汤20B和一份小份海南鸡饭40B就完成了一次和谐的餐点。超值~

最后约到了学姐在胜利纪念碑见面,学姐给我带了很多纪念品,之前她去台湾买的邮票和因为柯宝要去华欣给柯宝的香蕉船晒后修复液,以及学姐知道柯宝是明信片爱好者给我一堆明信片~
坐上Mini Bus去华欣180B的车票,要三个半小时这么久,不过车内有空调,比较舒服。
胜利纪念碑到华欣的大巴约半小时一班车,华欣曼谷的15分钟一班,到主线的站点乘车,比较方便。

到达华欣都快天黑了,因此第一天晚上打算远的地方不去,就附近夜市逛逛。
柯宝住的华欣青旅超级棒,Booking上评分9.2,环境很舒适,有热水洗澡,员工也很好。后面柯宝会说到。

晚上去了华欣爱的冰淇淋这家店吃意大利冰淇淋,冰淇淋胜在价格,三个球的125B,口味是带有意大利口味的。虽然比不上在意大利米兰的正宗冰淇淋,但是也是心满意足。毕竟意大利纯手工的冰淇淋像棉花糖一样不冰却很细腻的感觉柯宝只在意大利吃到过~

去了夜市一定要买华欣的冰箱贴,10B一个超级便宜~
KO的老虎虾现在涨价了,500g的话600B左右,吃的人很多,但是看起来不便宜。所以柯宝没有尝试~
柯宝尝试了扇贝,一盘大概8个只要150B。完了柯宝就可以吃饱累想睡了。
赶紧跑回青旅洗个澡去做精油马杀鸡。
洗完澡去做精油马杀鸡利于精油的吸收,在华欣一定要推荐主路上Mini Bus站对面的那家,又棒又便宜,阿姆的技术很好,有个小姑娘看起来才是初中生,超级可爱,像日剧“帅气和尚爱上我”里面的男扮女装的那个女孩子~这个马杀鸡像家庭制一样,很温馨。

2016/02/01 全天华欣

柯宝喜欢清早起床活力好~大早上就在青旅洗完了衣服晒了出去。
然后在FREE SNAKE泡了高乐高,吃了个香蕉和饼干两片出门。
早晨的华欣火车站特别有艺术感,遇上不知道是工作人员还是什么的人来查岗看到柯宝戴了墨镜居然蜀黍们跑来要求合影也就美美的拍照哦。心情特别好~

华欣很小,靠走就可以走到海滩。从希尔顿大酒店旁边的停车场就可以过去。柯宝欣赏了一下风景,下海的时候不知道碰到了什么划伤了脚,等柯宝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流了蛮多血,所以柯宝立马上岸打算先去7-11买创口贴什么的。

希尔顿对面就是哲阿姨芒果糯米饭,100B一份,不需要打包因为我们配不好那个料,所以柯宝选择就地吃。
糯米拌上椰汁,米饭粒粒的确很好吃,芒果带着特有的酸,很值得。

路上经过华欣的邮局又寄了一批明信片给小伙伴。
华欣的邮局对面就是警局,华欣邮局到火车站中间就是消防局哈哈~

最后这次回到青旅柯宝还是不放心脚上的伤叫来了青旅的人。都怪柯宝一个上海二军大的同学,乘船不许柯宝碰水怕虫,脚划伤了怕破伤风,于是柯宝要来了东西,消毒抹药膏然后用OK绷弄好,好在后面啥事情都没有。

下午坐双条车到猴山/筷子山看猴子。双条车在华欣算一种固定线路的公交车,随招随停。绿色双条车起始站在夜市,终点站在猴山,途径周末市场,商圈。10B一个人。
这次青旅的人又果断友好了,可以90B租自行不给,说太热了柯宝会受不了。
去看猴子之前柯宝抱着要喂猴子咯的想法,买了15B的香蕉结果柯宝什么都没有反应就被一只很凶的猴子抢走了!一只猴独食全部,很凶的表情还不给摸~

晚上柯宝果断去了Grand Market,那个Market东西超级便宜,吃了一餐美好的海鲜Pai Thai才60B,完了柯宝各种买车厘子汁25B,椰子25B,水果30B一盒,柯宝买了莲雾和菠萝蜜,虽然最后战斗力不行决定把莲雾作为第二天的早饭。
商圈的BOOTS在打折,果断买了小黄瓜的身体乳,250ml的125B一瓶,买二送一,柯宝就买了6瓶,折合下来16CNY一瓶。好开心的拎回去~
回夜市的时候又想吃吃吃了,就买了墨西哥卷饼Taco,有时候我们在欧洲也叫它Wrap,反正不管怎样,物价真是便宜。

因为青旅有微波炉,学姐说可以尝试7-11的盒饭,于是柯宝路上买了一盒当早饭。然后一定要买7-11的豆奶和酸奶,非常实惠。

2016/02/02 华欣——曼谷

一定要尝试华欣的烤香蕉和土豆玉米饼。烤香蕉只要5B就可以~玉米土豆饼7B一个,买了三个就是20B。
烤香蕉不要酱,直接吃,可以感受香蕉烤的过程,美滋滋啊。
玉米土豆饼淋上酸甜酱,吃了就饱饱的感觉,这个时候加一份喝的果汁就特别棒啦。
当然柯宝在华欣也吃了别的东西,比如海鲜饭啊,胡吃海喝图什么的就不一一放了。
今天其实在华欣睡到自然醒,买了12:45的车票回曼谷,所以晒了太阳重新在海滩和街道走了走感受了下。
去马杀鸡店里有尝试了泰式按摩舒舒服服上路回曼谷了。

曼谷已经快下午四点了,来不及赶上暹罗博物馆的免费参观计划了,因此柯宝立马改变战略去唐人街和考山路。虽然不怎么样但是名气大看看也可以啊。
果然,私以为唐人街这种地方,真的是脏乱差and穷啊。没啥好吃的,毕竟咱都吃得到。
吃了鱼鳔汤和云吞面,还真的不如HK的好吃啊。

考山路真的在柯宝眼里就是酒吧一条街或者老外滩真的不好玩,而且因为名气大所以就是去看人头了。
从唐人街走到考山路,路上途径了几个蛮好看的建筑就拍了照片。
今天一天的行程大致就这么结束了。

晚上从考山路直接乘公交回青旅。到了Night Market看到了手作的手账本里面被安利,300B买了一本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LOGO了柯宝的英文名OCTAVE!少女心爆棚买到了10个水果香皂和4件吊带!满意地买了7-11里的草莓酸奶回去洗澡睡觉。

2016/02/03 全天曼谷

依旧睡到自然醒,先跑去商圈给朋友代购些东西。
然后跑到Siam Discover吃中饭,一份云吞面,一份炒粉,一份冰镇树莓椰奶。
极其推荐冰镇的东西,很爽!

乘公交48路车从商圈直接坐到卧佛寺。卧佛寺的门票很超值100B还给一瓶免费的水,里面的佛教建筑很多很美,超值。
进寺庙记得拖鞋,不许带墨镜和帽子。虽然柯宝向前冲了三次都被拦下,但是小哥还是微笑地聊没技术大赞,柯宝只能开心地参观了寺庙顺便拍了卧佛。

出了卧佛寺直接旁边就是暹罗博物馆,下午16:00-18:00是免费参观了,何乐而不为。
暹罗博物馆从史前到未来介绍什么事泰,为什么叫做暹罗,什么事素万那普。文化历史很深,还好柯宝英语过了专四,看英文介绍完全不成问题,粗粗一过就看完了所有的简介,文化大融合,生活中方方面面的迁徙传承,佛教的传播造就了这样的泰。
值得一提的是,暹罗博物馆的商品店有纪念戳可以盖,柯宝找到了佛,盖了五个。

出了暹罗博物馆,又饿了,晚上再次去Siam Discover吃了个套餐,终于在泰国吃了米饭。
泰国的米饭属于又细又湿,柯宝不习惯,喝了冬阴功汤大概是,然后美滋滋去BIG C大采购回青旅打包行李去机场过夜。

曼谷机场由于24:00-6:00没有机场快线,柯宝为了省钱只能去机场过夜。机场冷气打得比较低,但是柯宝有羽绒服,睡着皮椅也算暖和,值得一提的是不要去4楼,因为最冷。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其实并不便宜~还是夜市和商城买比较划算。

2016/02/04 曼谷——广州

曼谷广州升级了舱位,从经济到舒适,开心得柯宝立马捧着摊子枕头睡觉了。旁边是一对特别好的夫妻,空姐看起来还以为我们是一家,旁边的姑姑就每次给我拿东西,先递给我,我帮她换了电话卡,聊得很投机。
纯粹就是来广州炫耀的,毕竟广州人情味很浓,特地加钱专机时间长点来吃广式粤菜,去见片圈长期好友和跟朋友在咖啡馆喝咖啡聚聚聊天。晚上夜逛广州塔,水桶腰和小蛮腰都美到爆。
可能在曼谷机场之前做了精油马杀鸡,最近走路多全身腰酸背痛。

去点都德粤式酒楼吃了好吃的,学长招待。广州的吃的特别棒,和宁波香格里拉的港式自助根本不一样,量很足。真的是吃的柯宝跑回家就跟麻麻说麻麻我们下次去广州接着吃吃吃哈

广州的咖啡馆都很有型,适合约拍。
地铁里见了小伙伴送了我一本手账本,广州的明信片特别好看,手账本也在咖啡馆里拍的够美。咖啡馆的手作抹茶拿铁和星巴克的一点都不一样,复古的艺术气息浓厚。

很难找到一个城市中心集中了经济文化一体的领域。
广州就是,图书馆,广州塔,动物园都离得不远,还有体育馆,广场,珠江新城那边风景独好。

2016/02/05 广州——宁波

柯宝最后一天趁着春运大波,赶回家过年啦。
祝福大家2016猴年猴赛雷,前程似锦。
PS:虽然柯宝去了十五个国家了,但是人一直很懒,争取下次写【梦回巴黎】深度游的游记。么么哒

2016-02-09 01:19

2016-02-09 04:28

引用 柯迪汤圆Octave 的图片:

漂亮

2016-02-09 06:4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9 10: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15 13:50

谢谢柯宝的分享,原来你约伴的过程也有很多不开心的事呀,以后约约约起来~还有你一个人去的,那你文中提到的小伙伴是泰国认识的朋友吗

2016-02-17 23:16

引用 Aphro阿傈 发表于 2016-02-17 23:16:42 的回复:

回复Aphro阿傈:对啊,有泰国认识的新朋友,也有泰国的学姐。约起来,下次计划是学弟拎包去越南玩~

2016-02-19 21:47

引用 柯迪汤圆Octave 发表于 2016-02-19 21:47:33 的回复:

回复柯迪汤圆Octave:越南,可以呀~

2016-02-20 16:39

结尾是句号~
看来这次不靠谱了~~~

2016-02-27 23:30

引用 柯迪汤圆Octave 的文字:

原谅我的好奇心~~~~~~
我直接看到了这里!结伴的话一定要在蚂蜂窝。。。至少,,我在蚂蜂窝上约过4次,,,,每次都志同道合~~~~~~
可能上蚂蜂窝的才是真心想要出去和交朋友的吧~

2016-02-27 23:32

总共花费4500CNY

相当的给力!

2016-02-27 23:33

引用 柯迪汤圆Octave 的文字:

毕竟豆瓣某东南亚版主是我“好友”,

强烈谴责 这种不靠谱的人!什么人啊!!
无语了。。。

2016-02-27 23:34

楼主的穷游的话~其实一路上能遇到很多 一样的小伙伴呢~
能一起走很长时间~

2016-02-27 23:36

真棒,上学的时候就能这样玩。
太惭愧了。。。。。。
那个时候对旅行还是一无所知~~知道大四~的时候  和同学一起去了云南,才知道旅行是一件多么酷的事情

2016-02-27 23:37

给你补一个牌子嘿嘿

2016-02-27 23: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27 23:38:1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好咧~

2016-02-29 23:53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2-27 23:33:51 的回复:

相当的给力!

回复花花:对,我也觉得很给力!

2016-02-29 23:54

引用 柯迪汤圆Octave 发表于 2016-02-29 23:53:40 的贴子:

好咧~

2016-03-01 11:44

那个bts.的两天通通的那个要手续费么,

2016-07-16 21:43

引用 蹦刷卡拉卡 发表于 2016-07-16 21:43:37 的回复:

那个bts.的两天通通的那个要手续费么,

回复蹦刷卡拉卡:好像不用的~

2016-07-21 23:12

谢谢分享。泰国签证表格在飞机上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