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凤凰 长沙 ——一个多彩湖南的夏日

【说在前面】第一天在路上

这次张家界的旅行已经盘算了很久了,终于盘算好在这个暑假出发。本来打算8月14号出发的,结果我们不慌不忙的节奏让我们硬生生没有赶上车,默默改签了第二天的车票
D3077南京南-宜昌东 二等座 251.5
k1473宜昌东-张家界  硬卧 89.5

附上一张去张家界路上拍的照片

早上出发,到达张家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张家界这城市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很多,不像泰山或者华山是山脚下的小镇,这里依靠张家界这个景区发展的很好,可以说是一个小城。
-----------------------------------------------------------------------------------------------------------------------------------------------------------------------------------
【重点】张家界的火车站门口的出租车管理的真的非常差,他们会千方百计的诱惑你让你去他们所推荐的酒店以求回扣,所以上车前一定要先告诉他你预定好了的住宿地。有时他们会带你去一个叫“散客接待中心”的地方,并且告诉你这是与政府合作办理的,甚至在快到张家界的火车上就有工作人员准备骗你了。因为提前做过功课,知道他们带过去的地方都是坑,尤其是这个散客接待中心,巨坑,于是我默默坐上了6路公交车进城了,住的是八戒青旅。
八戒青旅很赞,环境很棒,还提供旅馆到景区的包车,22元单程。此外还有行李托运服务,市区到景区的丁香榕镇,20元一件,无论大小。订好第二天8:30的包车去武陵源,然后就睡觉了。

【进山第一天】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住丁香榕

地图的比例有点问题的,但大致方位没有问题,凑合看看,还蛮有用
从八戒包车到森林公园门票站(左下角),包车22元
买门票 学生票160 进入,要查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需要在24周岁以下才能买学生票,因此你可以把自己的身份证p一下p成24周岁以下就好了,当然你长得不要太老哈
进去之后是个三岔口,一道去黄石寨,一道去金鞭溪,一道去鹞子寨。这时候你们会看到好多好多的标牌,“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实际上是不推荐这个地方的,原因有二:
1,黄石寨需要原路去,原路回,很耗时,大约需要5-6个小时
2,黄石寨和袁家界看的是同一片山,只是不同的角度而已,而袁家界是必去景点,所以直接去袁家界就可以了
鹞子寨就也不推荐了,原因
1,道路非常难走,特别耗时,如果是徒步爱好者还是可以尝试的,大约需要6个小时
2,据说因为去的人少,毒虫蛇蚁特多,危险
我是直接金鞭溪进的,金鞭溪有很多猴子,感觉还是挺原生态的

【这里有个注意点】走过半程的金鞭溪,是走乱窜坡直接上袁家界还是走百龙电梯上山?
两者的区别是:
如果体力好,直接乱窜坡就上了,爬上去也就耗时1个小时多,劣势是很费体力,都是直上直下的路,而且沿途风景一般。
而百龙电梯排队挺严重的,一排就是两个小时,实际上比爬上去更费时间,但如果体力不行的或者带着老人或者女生爬不动的话还是去坐百龙电梯吧
我选择的是走乱窜坡上去
【又一个强力注意】乱窜坡这个路口没有标牌指明,只有一个木板地图,你需要敏感一点,是个在道路左边的小道向上的,最好问一下人,不然走啊走的就到电梯了。
上了乱窜坡,眼前景色就豁然开朗起来。
阿凡达里面的哈路利亚山也就是在这里。

下图是天下第一桥区域,非常拥挤,注意安全。 其实可以跳过这个景区,这个景区人太多了,而且并没有什么撸点

走过袁家界,就可以坐景区交通车去杨家界了。见最前面那个地图
杨家界不同于袁家界,袁家界是一个团队路线必去的景区,所以很拥挤,而杨家界由于路很小,所以团队都不会来,所以会很空旷。然而,景色却异常的好,不过同时,路也很抖。
【注意】杨家界这里的索道是下山的,好多人一到杨家界看见索道一兴奋就不明所以地坐上去,那就哭瞎了。
进杨家界景区只能步行
杨家界景区分为空中走廊和天波府。天波府是必去的,旧时土匪的寨子,很赞,景色很开阔。空中走廊我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有时间的建议也去一下,据说景色不错。

这里有个建议,女生不要穿裙子哦,梯子太陡,避免走光
玩好坐车到三岔口,入住丁香榕村,这里的物价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住的八戒景区店,条件不如市区,不过山里嘛,可以接受了。
晚上8点老板开始准时讲攻略,听后决定第二天7:30包车去老屋场(因为是阴天,如果是晴天,建议去看日出),事实证明,景色真的是超级超级赞,因为没开发,人特别少,景特别美,很值
包车价格:八戒的内部价是40每人,好像外面的报价要高一些

【进山二日】老屋场-天子山-黄龙洞

一早我们就包车去老屋场了,老屋场是一个没有开发的景点,过去的唯一方法就是包车,可是景色真的很不错,极力推荐

玩完这里,退好房就去往天子山了,
【这里有个重点】去天子山的路上有两个景点,神堂湾和点将台,这两个景点因为道路狭窄,没有任何团队过来,因为要在中途下车,甚至自由行的人来的都不多,可是景色真的特别棒,感觉好过了天子山的观景台,没有人跟你排队等拍照,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可以在丁香榕往天子山坐车的时候在这两站下

此处需要卖萌

玩过神堂湾和点将台,就去天子山了,天子山是团队必去之路,真的是人山人海啊,人特多,拍个照都要排队,就没心情看风景了,在这里的麦当劳吃了饭继续赶路。

从卧龙岭下山,这个真的好累哦,说是两个小时才能走完,结果我们还是一个半小时就走完了,打了鸡血哈哈,走完就到十里画廊了,十里画廊名字美,其实很一般,也没有什么震撼的感觉,个人感觉都不如金鞭溪

从十里画廊是坐小火车出来的,学生证半价。
再做景区环保车到达标志门,才3点半,感觉时间还早,于是坐1路公交车去了黄龙洞,黄龙洞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没有去过溶洞类的景区一定要来。

里面还有这样一条地下河,真的是特别神奇,而且我们还可以走到这条地下河的下方去,感受着上方的流水声,特赞

玩完黄龙洞,坐1路返回到汽车站,汽车站坐车回张家界市区火车站,然后打车回酒店。
【不由自主的广告】推荐一家火车站附近的三下锅,真的超级好吃。
叫“乌龙山特色土菜馆”
大众点评搜一下就出来了,有团购,三下锅套餐,我们两个人吃的3人套餐,真的是很实惠很好吃啊,听说很多人吃了三下锅却说不好吃,好吧,我推荐的这家绝对赞

离开张家界去凤凰了

凤凰要先去吉首,然后吉首凤凰就很快了
一早的火车到吉首,路上晚点1个小时,到达吉首差不多9点,然后出火车站左拐到汽车站坐车去凤凰,23块钱,差不多50分钟到,到凤凰后直接打车去你订的酒店最近的路口,或者让你酒店老板出来接,一般都会告诉你具体路线的,住的不一样的地方,路线很不一样。
凤凰真的很美,虽说商业化有些严重,不过不会影响我们去观赏景色啦,路上遇到两位大姐姐和一位大哥哥一起玩,很开心。一起坐船一起去酒吧,很赞

凤凰-长沙

一早赶车去凤凰机场转机去长沙,去凤凰机场要坐去铜仁的车,然后跟司机说你在机场要下,他会带你去机场。
坐的小型的国产飞机,很便宜,才200多,哈哈,只是想尝试一下

到达长沙后就是吃吃吃了,然后晚上去了橘子洲,从地铁站步行过去要4公里,我是步行过去步行回来,建议可以走过去然后坐船回来,我因为太晚太冷怕着凉就没坐船。

这里的臭豆腐辣入骨髓,一边吃一边哭的节奏

神奇的游客照,玛丽莲梦露的赶脚

继续在长沙摇摆

一早去了岳麓山,在湖南大学后面,爬上去的路上还遇到一个开朗的大姐姐,旅途真的是随处惊喜啊
一路聊一路high,下来后本来准备去湖南电视台的马栏山的,结果时间有些来不及就没有去

臭豆腐停不下来

这段旅程就此告一段落,踏上归程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9 13: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5 11:50

引用 jessica小天使 发表于 2016-02-15 11:50:13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小天使:祝好😝

2016-02-15 20:57

请问你去了多少天呀

2016-03-24 14:07

引用 ----韬仔 发表于 2016-03-24 14:07:56 的回复:

回复----韬仔:張家界公園裡面待了兩天

2016-03-24 15:53

引用 熊熊熊出没 发表于 2016-03-24 15:53:17 的回复:

張家界公園裡面待了兩天

回复熊熊熊出没:一共呆了几天啊?哈哈

2016-03-24 16:42

您好,请问冬季要去张家界,长沙,凤凰玩七天左右,衣服怎么换怎么洗?

2016-11-09 08:57

引用 Shawnwei 发表于 2016-11-09 08:57:56 的回复:

回复Shawnwei:這個,就看個人了吧,因為爬山就肯定會流汗,內衣肯定要換的,建議多帶一些衣服吧,畢竟冬天不容易幹

2016-11-10 16:13

引用 熊熊熊出没 发表于 2016-11-10 16:13:46 的回复:

回复熊熊熊出没: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