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哈尔滨赴一场冰雪盛宴吧~

小忙 (苏州) LV.10
2016-02-08 22:35 156/5
  • 出发时间/2015-12-30

哈尔滨回来已经2天了,趁着记忆还算清晰,还是早点记录下来吧。
    先说说去哈尔滨的缘由,其实也是一时冲动吧,当时一个大楼上班的s同学无意间和我提起想在16年元旦期间去哈尔滨玩,我一听觉得很心动,自2008年家乡大雪之后我已经整整7年都没有见过雪了。江南的冬天日趋暖化,本来南方雪量就少,现在已经基本不下雪了。后来队伍又持续壮大,最终我们发展成了4人的哈尔滨吃喝玩乐小分队!分别是s、z、h和我。
    先说说机票和行程:我们在9月份就买了12月30至1月4日来回哈尔滨的机票,价格是1440,应该还可以吧。可以说买了机票后我们就不管这事了,直到12月大家终于有点紧迫感,后来自强自立的h同学自觉承担起了定行程和定酒店的任务,哈哈,感谢亲,爱你哟!
    由于30日和4日都是赶飞机,实际我们玩的只有4天,h同学只为我们安排了哈尔滨闲逛、亚布力滑雪以及雪乡看雪的行程。此外,说下本次行程中应用最多的交通工具:神州专车。元旦前正好有冲100送50的活动,我和h同学两人分担了一下旅途中需要用车的任务,整个旅途中除了实在无法叫专车的地方,如亚布力雪乡以及雪乡哈尔滨,我们都是一路专车,非常的方便,现在好像只有冲100送20的活动了。
    30号:赶路的一天,但总体非常轻松,11点我们从吴江宾馆坐专车到了浦东机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们定的是普通轿车,但当时离我们最近的是一辆别克gl8,坐4个人实在太宽敞了,绝对赚了!飞机也很准点,下午4点的飞机,我们6点半降落在哈尔滨太平机场,然后专车直达宜必思酒店,实话说我真心觉得这个酒店也就是个普通的快捷酒店,卫生间是不规则的形状,还特别小,但因为是元旦期间所以价格并不便宜,基本是200左右每人。到酒店后我和h同学立马洗洗睡了,s和z同学去中央大街吃了饺子。

31号:哈尔滨闲逛的一天,把中央大街走了几个来回阿,上午在中央大街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冰棍,嗯,牛奶味的,吃在嘴里完全不觉得冷,哈哈,可能身上温度太低了把,这一天就穿了2条裤子,整个人差点冻僵。之后我们去了松花江滑冰,最坑的是20块钱买了在冰上走路的鞋钉,但一个多小时后回收的价格卻是3块钱!我们在松花江上简单拍了点照,又在江上的天然滑冰场滑了冰,说是滑冰,其实就是在冰上一步步走,这是我第一次滑冰,虽然很成功地站了起来,但是由于天然滑冰场有点高低凹凸不平,我还是狠狠地摔了2跤。中午在马迭尔餐厅吃的饭,价格偏高,人均100,但其实味道并不适合我们,还有服务费,默默地觉得到了真正的西餐厅。下午搭缆车去了俄罗斯小镇,里面非常小,感觉有点像个儿童公园,建议不要买里面的俄罗斯巧克力,还是回到中央大街买价格比较正常。俄罗斯小镇估计逛个半小时就差不多了,拍拍照顶多一个小时,逛完后我们专车去了冰雪大世界,两个地方距离很近,专车大概10分钟以内。门票是z同学在携程定的,好像是295吧。我们到的时候是3点半,天还亮着,s和z同学排队等雪滑梯,我和h同学就先随便拍拍照,虽然冰雪大世界还是天暗后亮起颜色更美,但是天暗后人像照比较难拍,所以我的建议是为了玩乐拍照两不误,冰雪大世界还是要在天暗前先拍人像照,天暗后则以突出冰雕为主。哈尔滨市区的天气大概在负十几度左右,上身一般以羽绒服和冲锋衣为主,下身建议穿冲锋裤,在江南地区妹子们喜欢穿的打底裤,在哈尔滨穿其实是很冷的,这一天我穿了一条绒裤和一条打底裤,早上8点半出门,傍晚7点半回到酒店,冷到了极致。

1号:早上9点坐专车去亚布力的民宿,叫春雪居山庄,4人住了一个炕,睡下来感觉并不适合南方的妹子,本来有暖气房间已经很温暖了,晚上睡觉炕还发热,盖上被子真是热的睡不着觉。大概12点左右我们到了民宿,这边的民俗一般都自带餐厅,顺带多做点生意,对于在元旦期间4人住了不到500的房间我表示很满意了,可是后来经过比较,发现这里的菜价有点高,我们晚饭吃了一个据说很有特色的菜——小鸡炖蘑菇,我实在无法理解这是多金贵的鸡,菜价158,肉的量我就不说了,好想哭。下午2点出发去滑雪,并不是我们想这么晚出发,民俗说和他们定票价比较便宜,而且他们免费送我们去滑雪场,可谁知道时间是固定的,2个小时90元,滑雪场4点关门,我们即使一出发马上就能滑雪也就刚好2小时,看来民俗的优惠价还是有花头的!

2号:1个多月后再来回忆哈尔滨经历的一切,竟然觉得印象有点模糊了。2号本来上午10点来自雪乡的司机回来接我们,但由于是很多人拼车,我们民俗的地点又比较难找,司机晚到了1个小时左右,而且更加夸张的是车上竟然比与其多了一个人,最后我在s同学的腿上坐了1个半小时,想想也是够不好意思的,享受了一回人肉板凳,哈哈,作为善良的姑娘,我们竟然都没和司机吵闹,也没要求优惠,到雪乡应该是2点半了,车子 开了3个半小时,进入雪乡的流程比较奇怪,需要坐来时的车穿过雪乡大街,去雪乡另一头买票,然后刷票再坐雪乡的小巴进大街,所谓雪乡,其实也就是一条街吧,逛一下比较快,但是雪乡的温度实在比哈尔滨还冷,再街上顶多呆上1小时已经算很久了。我们去民俗——刘明文家放下行李后,去小巴上听说的有名的周大姐家吃了午饭,此时已经是3点啦,哈哈,我们已经饥肠辘辘。这个刘明文家号称雪乡第一家,当时h同学定民宿时被这个头衔给忽悠了,以为所谓的第一是no.1,其实是门牌是1号,在大街拐角处,离进出雪乡的小巴停车处是最远的,我们深受其害,建议朋友们有要去雪乡的还是要住在中间一点的位置,刘明文家并不算方便,尤其天还这么冷。我们吃完午饭简单在大街上拍了照片,又回到民俗休息会,再次出来在周大姐家吃了晚饭,感觉味道比亚布力的民俗要好,而且价格要便宜点,人均30多,吃完我们又拍了点雪乡的夜景,说是夜景,其实都是人像照片,我们拍完照好像只有5点多,但雪乡这边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回民俗摜蛋啦,这一晚我们打了2局,我分别和h同学以及z同学搭档,竟然都赢啦,哈哈!在雪乡就住了这么一晚上,而且其实这一天我们在雪乡街上顶多也就呆了2个多小时。

3号:我们定的中午12点半回哈尔滨的拼车,这也意味着在雪乡只有一上午,其实扣掉洗漱,吃早中饭的时间,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去街上好好拍一拍了,z和s同学这堆高中同学档决定留在民宿手机看太子妃升职记,我和h同学去了街上又匆匆拍了点照片。后来我们4人是按时到了车上,但有两个人竟然迟迟不来,我们一车的人等了半个多小时,后来上来一男一女,车子终于开了,在我们腹诽这堆迟到的男女的同时,这个女的竟然一声尖叫说做错了车,我们简直无语,不过还好他们也是去哈尔滨,司机先生说这是天意,说真的我们还是要谢谢他们,不然车子真不知道要几点才能开,到哈尔滨已经7点多了,中间停过一次车给大家上厕所,买东西补充能量。车子的最后一站是中央大街,正好是我们住的宜必思附近。我和z、h同学在大街的东方饺子王吃了饺子,然后走回了宾馆。

4号:早上我和h同学还是去伊润牛拉吃了牛肉面,然后我们4人9点坐神州专车去了太平机场,大概就40分钟吧。这一天基本就是飞机,车子赶路回家。
       其实2015年春节的时候我就很想去北海道看雪,结果没想到北海道没去成,来了哈尔滨,感觉还是很好的,就是南方人真受不住这样的寒冷,充电宝必须带着,手机在户外很快就会自动关机或者没电,我的手机平时在南方就用电很快,在哈尔滨拍照基本没排上任何用场。感谢一路同行给我拍照的小伙伴们!再见!哈尔滨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0 22:52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02-10 22:52:04 的回复:

回复masktaob:谢谢!!太懒拉,哈哈!有空去好好修饰下~

2016-02-11 18:41

2016-02-12 00:02

引用 跟我去北方 发表于 2016-02-12 00:02:25 的回复:

回复跟我去北方:谢谢捧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