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的说走就走

• 出发时间/2016-02-04

想在春节前去一次庐山,观察了好几天的天气,过年前两天庐山终于放晴了,定住宿,定下去程车票,走走走。之前做了功课,从南昌九江的车很方便,下午出发,可能因为过年大家都是提着各种行李,空气中都是年味,坐在车上我就在想不会就我一个游客吧。一个小时就到了九江火车站,九江站很气派的样子么,出站右手边就看到了到汽车站的66路公交。买了去往庐山的车票,15.5,流水线发车,我看到车上有人还很开心,想太好了不止我一个人有这个兴致去庐山玩,后来证明是我想多了。。。一路上晃晃悠悠的就到了庐山脚下,翻出来money,买了门票,学生票90。一车上九个人,只有我和另一个妹子买了票,有两个人只是为了在庐山脚下看一下就回去了,其余的人用一句“庐山的”就解决了,我在车上无比悔恨,早知道我也学会这一句话好了(庐山全程无检票,不知道是淡季的原因还是其他)不过庐山盘山路真的是很难受,我上山和下山前都没有吃东西,就是害怕我这个晕车的人受不了这种刺激。庐山上还是有积雪的,就连老司机也是小心翼翼,看到一辆私家车在开上去的时候真的是很困难,我们司机还特意给他留出来了倒车的空间。

经历了一个小时,终于是到了庐山的牯岭镇,由于车上只有我和一个妹子是游客,两个人便一起找住宿的地方,她去选择大自然青旅,我则给我的店家打电话,不过想到一个人吃饭不太便利,还是留了她的电话(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我看看遇到我住宿地方的阿姨,她便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到住宿的地方,她说青旅关门了。。我和阿姨一说,阿姨便给我们两个人准备了一个三人间,阿姨真的超善良必须说一下,正街小客,到了住的地方,阿姨给我们规划了要去的路线,准备了电热毯,我们到达牯岭镇已经五点了,收拾收拾还是最关心吃东西的问题,阿姨推荐了几个经济又符合我们口味的地方,正好遇到了同住阿姨家的一群小伙伴,大家拼饭一起吃,平均下来棒棒的!吃过饭有小伙伴要去看庐山恋,我和妹子两个人今天都觉得好累,决定回去洗澡休息。
第二天拉开窗帘一看,天气预报还是很准,清晨的雾遮住了太阳,我们就稍微晚了一些出发,去会议中心买了观光车票(80/人,一周有效)其实昨天阿姨让我俩问一下是不是到五老峰和三叠泉,我俩谁也没想起问。买完票就后悔了,因为西线只到花径,东线也只到含鄱口。到那里的时候西线的车刚刚发,我们就临时改变行程,先去东线,去看芦林湖,走过三宝树, 黄龙潭,乌龙谭。到了电车大坝站,我们便给调度打电话,结果人家说观光车不能过去,那里其实还有索道可以直达悬索桥,可是我们只看到了设备维修!没有办法只好原路返回。

回到芦林大桥站,正好遇到观光车,便决定下一站去博物馆,看看毛泽东的旧居,我俩都不太感兴趣,转了一圈就出来了,本来打算一路去老别墅的故事和美庐(等车的时候两个人讨论晚上去看庐山恋,同等车的一个姑娘告诉我们电影院关门了。。。关门了。。。好吧!)不过两个人都饿得不行,便决定先回镇上吃饭,今天已经农历27,好多店家都不开了,我们回到街上就随意找了一家吃饭,不太好吃还比较贵。。。不过好在是有了能量。

下午出发去西线,花径,我俩都不知道花径是啥意思,是因为有花么,不过这个季节真是什么都没有,如琴湖上还冻上了一层冰,两个缺乏想象力的人没看出来哪里像小提琴。。去白居易草堂看了看,有点理解好像是因为白居易的诗才叫做花径吧,顺路去了仙人洞,在入口看到有卖钉鞋,30一双,要不要这么贵,我们就放弃了钉鞋,一路战战兢兢的走下去,我是很害怕的,旁边有人一直在和我说,你穿这个鞋下去会摔跤怎样怎样,没有任何谴责的意思,但还是想说你们穿了钉鞋不一样也摔跤了,我下的虽然姿势不优美,可是还是安全到了出口好吧。

出了仙人洞,两个人不死心,还是决定继续向下走,去看大天池,主要是要看悬索桥,沿着小路蜿蜒而下,终于看到了路标,大天池!惊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不过顺着路标看到了龙首崖的方向,我俩还是有了点希望,直到看到这张图,两个人垂头丧气的往回走,这一段的观光车自然是没有的,原因。。。我们从大天池一路走到仙人洞实在走不动了,还好正好仙人洞有观光车可以回到牯岭镇,回到住处,正好遇到阿姨,讲了一下我们白天的经历,问了阿姨一会可以看到日落的地方,可是我们刚刚到地方就看到了一大片云彩,两个人就回去休息了。晚上再上街找吃饭的地方,发现关门的更多了,只好又去中午那家吃饭,这两天那家一定挣翻了。

第二天不出意料的还是只能到含鄱口,两个人悠闲悠闲的去含鄱口拍照,顺路去了老别墅的故事(关门),美庐,便休整一下下山了,回去的时候阿姨说留有遗憾你才会再来一次么。可是这遗憾也太多了,五老峰和三叠泉我们根本没有见到,一脸悲伤。庐山恋也没有。最多的就是关门,关门。觉得景区在整个时候观光车应该便宜一些吧,路上遇到有的人花了80块钱就只从仙人洞做到了会议中心就下山了。不过景色还是很美。一路承包庐山系列,经常走很久才会遇到一批人

本篇游记共含1996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城。会。玩。

2016-02-09 00:22

2016-02-09 04:27

引用 王睿说她想去北京 的图片:

好山好水

2016-02-09 06:40

有遗憾才有再去的动力。

2016-02-09 07:56

引用 王睿说她想去北京 的图片:

2016-02-09 08:20

2016-02-09 09:56

冬季庐山别样风景

2016-02-10 12:1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