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武隆。。四月份的重庆武隆。。。

• 出发时间/2015-04-21

前提。。

2015年4月份。西安出发。

逃了4月底的运动会。

周二出发。周日回家。其中周二火车,周三到重庆。休整一天,住认识的阿姨家。周三出武隆。周六早晨回来。周六晚的火车。

哈哈哈,不过不知为啥脑抽没有多呆一天,否则仙女山就不会留遗憾啦。

不过整体来说很不错哦。

因为在重庆没有具体的游玩,所以并不作为重点。只是一笔带过。

先来个小贴士。作为前提。

关于重庆的交通。

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离渝中区市中心大约需要40分钟车程。搭地铁的话最少需要60分钟。

火车:重庆有好几个火车站,基本上停靠都是在这个重庆火车站,打车到江边,也就是洪崖洞附近的话大概25左右吧。如果要去武隆的话需要在这个火车站坐火车。

基本出行交通工具:地铁,公交,滴滴打车。哈哈哈

行程安排

DAY 1.
         4月21日。晚上西安出发。
DAY 2.
        4月22日。早晨到重庆北火车站。去了瓷器口,渣滓洞,白公馆。晚上就转了转嘉陵江岸边。
DAY 3.
       4月23日。早晨重庆北火车站火车到武隆县城。之后大巴到芙蓉洞。仙女镇。
DAY 4.
       4月24日。天坑地缝。
DAY 5.
       4月25日。回重庆,去了美心洋人街。晚上火车
DAY 6.
      4月26日。到西安

PS:其实,时间不紧的情况下,第五天早晨是可以去趟仙女山的,做下午最后一趟火车回重庆,时间绰绰有余。

花费问题

作为穷游的孩纸们,最关心的花费问题这就到来了。全程和小伙伴一起玩耍,故每一笔消费都有明确记录。

因为第一天阿姨的接待,所以省了一晚的住宿费,另外在室内走马观花的安排,导致大头消费都在武隆

DAY6的旅途中,实际上玩耍的时间是4个白天。住宿的话是三个晚上。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晚上都是夜宿火车。

因为第一天阿姨接待,固实际住宿只有两天。

具体花费如下:(按游玩顺序记录花费,均显示一人花费)

1.西安--重庆北。硬座:102
2.到瓷器口,和渣滓洞,白公馆的往返地铁,公交车费:20
3.重庆北--武隆。硬座:24.5*2
4.武隆--芙蓉洞。公交:9
5.武隆--仙女镇。大巴:8*2
6.仙女镇两天住宿。96
7.重庆北--安康。硬座:72
8.安康--西安。硬座:40.5
9.吃饭,零食。

综上所述。
吃饭:300
交通:300
住宿:96
门票:325
玩乐:130

姑凉是西安人,所以始发地就是以西安为例哦。
这是火车站地下广场的出口示意图。还有几个地点步行方式,具体还是参考度娘哦!!!!

一个简单的行程安排A

前面是重庆市内比较著名的景点。后面的月亮太阳是我个人认为的适合游览的时间。

比较被大家称道出现在综艺节目里的长扶梯。还有听起来很6的轻轨,可以在城市大楼里穿梭。

简单的去武隆的行程计划

以上两张图是我在去重庆之前,自己看的攻略画的攻略,路线图。
上面有一些票价,时间,还有备注请以之后的游记内容为准。
有问题可以问我啦。
第二张图下方是我预计的花费。

简单的行程安排B

重庆市内,景点的大致分布位置。
阴影部分是河流。
至于这条河是什么其实我也不清楚是长江还是嘉陵江,我就不误导不胡说了。

这个去白公馆,渣滓洞做公交车的方式。当然先去瓷器口的可以参考我如下攻略。

就要开始了。开始了。

不标准但绝对靠谱的攻略,或者说是游记吧。不过日新月异,现在不知道还靠谱不了。

强烈建议大家把瓷器口和渣滓洞白公馆放到一天,简单便捷。先去瓷器口,再去渣滓洞,白公馆。

。渣滓洞。白公馆。瓷器口。

早晨8:10。火车在经历了安康晚点等等后,在过了万源后,开的那叫一个快,准点到站。
很早就看天气预报重庆几天的雨啊,果然,哗啦啦啦啦啦,越来越大。
在火车站和阿姨会合后,坐公交去了她家。放完行李后,就出发去了瓷器口。
这里还是推荐各种地图软件,虽然好多攻略说重庆这个山城,地图导航不太好用,但是个人觉得还OK,没有见失灵的情况。所以,全程包括怎么坐车,倒地铁,路线,走路导航,都是某度地图搞定啦。

就是这里。反正我觉得这个小区绝对地理位置很棒啦。出门就是嘉陵江,晚上江边散步挺有情调,不过有点黑。哈哈。江边左方不远处,就是洪崖洞,反正网评很棒哦,类似千与千寻,出了电梯还在一楼的感觉的地方。照片左边远处亮了一堆灯的地方就是拉。还有一个就是比较牛的就是。我晚上吃火锅回去的时候发现这小区鱼缸里养了个啥。哈哈哈哈哈

好了。说具体的。这里出发,具体自己搜索怎么去了。
第一站---------瓷器口。

这个就是顺着瓷器口走进来的码头哦。茶社应该是。具体名字我忘记了。

旁边还有个如下的情侣们取得地方。名字也忘啦。。

照片看起来不错哦

瓷器口,诶呀,多余的我也不多说了,反正还不错吧,我想去重庆的都不会不去瓷器口。毕竟我这个不算游记,也不算攻略的东西,你让我写这个经典有啥有啥我还真写不出,只能给出最具体的,实际经历的小方法把。

瓷器口呢,最著名的就是陈长银麻花,那么多家只有一家是最正经的。不过别的攻略上说的最正经的那家我忘记了照相,我也是在一个拐角处的可大的麻花店买了麻花后,在往前走才发现这家据说原创的店的。没买。没尝。

这里就要提一下,操着一口流利重庆话卖印度飞饼的的黑人大叔了。哈哈。不过这个照片我是在洋人街照的,价钱一样,15一份,个人觉得香蕉的好吃。。

这条路,去渣滓洞很近,不管是走路,还是打车。

你就从我第一个照片的瓷器口正门走进去,基本走走,逛逛,就会走到这个格桑家藏式酸奶店,然后往左边走,这边有许多家很小资的店,然后就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可以看到很多瓷器口经典的老宅建筑,很安静,青苔,途中还有个类似防空洞的大黑洞,在一直走走,右手边会出现个汽车修理厂,在玩前走就是大马路啦。

这个时候你打车就大概10元。走路的话,类似于环山公路,但是比较缓,大概走30分钟,走走玩玩就到啦。

这个就是走向去往渣滓洞但还在瓷器口里面的路上沿途的房子。

这个就是去往渣滓洞的路,看起来就是盘山公路,不过我发现重庆很多路都是这样子。山城人民生活很棒哦,吸氧,绿色植物。赞赞哒!

渣滓洞门口会有阿姨,大妈们围上来,让你做他们的黑车哦,说什么渣滓洞是要卖门票的,什么乘车即走,带你走遍歌乐山景点,不用排队,不用等位,之类的。具体价钱我实在是忘了。30上下吧,不差钱时间够兴趣足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一下。另外看下图。

这个是官方的旅游车哦,正规。30分钟一辆。我没做,也没问。

渣滓洞不要买门票,记得应该是凭身份证领取门票进去转。

从渣滓洞出来后,精力大的小伙伴也可以从到渣滓洞上来的哪条路左转到白公馆,也有面包车,一人3快。

白公馆主要是台阶上山。山上有两个纪念馆等景点。总体的感觉就是,环境好,绿化好,湿度大,很舒服。

白公馆出来后,门口就有公交车回市区。210路,821路。都可以到烈士墓地铁站,方便换成地铁回市区。

攻略中提到的涂鸦地铁站哦。。。。。

好了。。重庆就要告一段落了!!1

武隆门票。

带了学生证买了半票。

武隆。芙蓉洞。

早晨,打车前往火车站。这里重庆的火车站和高铁站不再一站下车,大家留心,不要下错站了。
做的K73.一大早的火车,准时发车,准时到站。到了武隆这个地方。激动ING.

火车站下车后,就10点多11点了。这个时候去天坑地缝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建议可以娶个芙蓉洞或者仙女山。仙女山我没有去,但是后面有我自己纯手绘的攻略地图,大家可以参考。
这里说说,下了火车后去芙蓉洞的经历。

1.下火车出站后,会有黑车死机来说带你去芙蓉洞,说什么自己坐车去要倒车,不方便。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听信他哦。
   拦下一辆打表的出租,阿姨说整个武隆县城基本就是起步价。反正就是4块钱到了武隆汽车站。
    汽车站那里就有公交车到芙蓉洞。那里还有这个车的调度站哦。。一个人9快,包来回。上车后,司机叔叔会给你四张乘车票,一定要拿好,凭这个票坐车,还有倒车哦。反正就是全程都有公交车哦。公交车只能做到芙蓉洞底下的小县城,然后到他们专门的车。另外芙蓉洞门口到芙蓉洞底下的小县城中间的车是公交车叔叔他们专门的面包车司机哦!!

2.从芙蓉洞回来,基本就下午啦。这个时候,就可以去武隆县汽车站买中巴车票。到仙女镇。票价8块。上车人满就走。这个车到了游客中心会停,看你的酒店在哪里了。实在怕坐过站就上车的时候给司机叔叔说一下,切记做到仙女镇游客中心哦!!!!!不是仙女镇。。。。。仙女镇到游客中心走路大概得10分钟哦!!!

这个就是游客中心的夜景哦,so beautiful。。。。手机晚上像素渣

仙女镇这个地方,就是靠拍了爸爸去那,满城尽带黄金甲,出了名。街上都是爸爸去那哦!!!

3.到了仙女镇游客服务中后,就可以到售票大厅买去天生三桥(天坑)的地缝。这里不可以买龙水峡地缝的门票哦,得从天坑转完到景区车转的地方买票或者到地缝景点门口买也可以啦。

只能做景区车,不能自驾进去哦!!

票价如下图,有学生证所以是学生票哦。但这里要说明学生票是票价打折,观光车不打折哦!!!

4.说一下天坑。里面的搭电梯下去是要排队的哦。然后天坑转完到中转停车场的地方大概1.5公里,上坡路,坡不怎么抖,步行的话大约15分钟吧。这里也有那种敞篷景区车哦,是要收费的一人应该是15快。拉你到中转停车场。

5.不管是游客中心停车场还是中转停车场坐车的时候都要注意。他会有指引牌。
   游客中心的是1.去天坑。2去地缝。别做错啦。。
   中转是。1.游客中心。2.地缝。
   另外,建议先去天坑后去地缝。。。

6.整个地缝景区内部我印象中都是么有WC的哦!!

地缝门口

因为时间问题,在周六早晨就从仙女镇回重庆

没有去仙女山。其实建议大家,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去一下吧,大草原,乘凉。个人感觉,冬天去没意思。春夏不错哦哦!!!!

又回到重庆啦

这里要说一下,武隆重庆的火车票强烈建议不要网上买。

因为回去的火车很容易晚点啊!!!!

当时中午去都11点了,结果买的还是10:56的火车票。开车大概都11:30了!!!

美心洋人街

火车站到了后,才中午,时间还早。
所以去了趟美心洋人街,有些娱乐设施。里面有一个网围起来的很大的地方,可以买通票。我没买,不评价。
这里也有黑人大叔做印度飞饼。

多余的不评价了,只是为了消遣下时间哦

太极风暴因为时间不够,就没玩

全车人在经过摄像头的时候,全部举手,可以多玩一次哦!!!所以我们组多玩了一回。。哈哈哈

路程之一。玻璃房子。容易撞到鼻子哦

梦幻旅程之二

梦幻旅行之三。好尴尬。。

这个栏杆有两个是橡胶做的,可以出去。就成功

坐上图中那个缆车的地方

回家啦

为什么说回家做的是重庆安康安康西安呢。

首先,安康西安的所有火车中,只有一辆是晚发白天到,这个票自然不好买到。而
其余所有均是朝发夕至。这样就相当于在火车上浪费里以个白天,外加重庆一晚住宿费。

所以,先买重庆安康。晚上9:01发车(周六晚)。大概第二天凌晨(周日)1点到安康
在候车室呆一会,买第二天凌晨(周日)3:00第一趟的安康西安的火车。7点左右就到西安啦。这样省了住宿费,白天也可以玩了。一举两得。当然这个方式适合做学生党穷游的硬座党们。

具体火车时间参考火车票哦!!

有任何疑问欢迎大家留言哦!!!!!

2016-02-09 04:26

引用 我叫萌萌哒萌萌 的图片:

写得很详细,好片片

2016-02-09 06:40

楼主攻略做得好详细,大赞

2016-02-09 07:50

2016-02-09 09:5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9 10:25

引用 高路也不太平啊 发表于 2016-02-09 10:25:14 的回复:

回复高路也不太平啊:有疑问就问哦。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4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