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漂流南半球(一)首站----顺德、广州吃吃吃

yksweet LV.15
2016-02-08 23:30 1298/7
  • 出发时间/2016-01-07

准备

人一旦踏上了旅途,就再也停不下来。
     由于在过年前我和老婆都会有一段比较长将近20多天的假期,于是我们之前就开始计划怎么利用这段时间。
     20多天还算是比较长了,可以去个远的地方了。那段时间刚好蚂蜂窝上看到一些新西兰的游记,觉得很漂亮,本来我们这次旅行也是想以看风景为主,再加上南半球此时正值夏季,于是就定了去新西兰吧。
    但是似乎只玩新西兰时间还有富余,于是我们又开始了附近行程的计划,查机票的时候我发现新加坡基督城这条线比较划算,于是又把新加坡加了进来,但是新加坡似乎也玩不了太长时间,看了看地图,新加坡再往南还有个好地方------那就是巴厘岛啦!于是巴厘岛也被圈进了行程,再看巴厘岛新西兰,虽然机票也实惠,但是遇到了一个问题,都得在澳洲转机,澳洲转机还得办过境签证,好吧,那就一起办吧。本来这个行程已经很庞大了,可是这时候我又在蚂蜂窝上看到了一篇库克群岛的游记,十分吸引人,反正到现在行程都很复杂了,那就索性再把库克群岛加上呗。好了,这么一个随性的行程就这样诞生了:
       昆明---广州----新加坡----巴厘岛---悉尼----新西兰南岛---奥克兰----拉罗汤加---艾图塔基岛---拉罗汤加----奥克兰---昆明

加上在广州的时间一共26天左右,当这么一个冗长的行程出来以后我自己都怀疑能不能顺利进行下去,因为我们执行力确实很一般,当然既然游记已经写出来了说明我们还是顺利回来了还是列一下具体时间吧
1.7-1.9 广州
1.10-1.12 新加坡
1.12-1.15 巴厘岛
1.16-1.17 悉尼
1.18-1.25 新西兰南岛自驾
1.26-1.27 奥克兰
1.27-1.30库克群岛(过了日期变更线,相当于库克群岛当地时间1.26-1.29)
1.31-2.1 回国
这样一段一段的玩有个好处就是机票便宜,每段都是几百块,最后到新西兰大概算下来一个人3000多点。当然廉航一定要记得买行李票,我在去哪儿上买的,如果上面没有行李票的选项那就打电话去航空公司买,不然现买的话比较贵。最后我还是买漏了一段,当场花了三四百吧。回来的机票我发现居然奥克兰昆明的联程票比奥克兰直飞上海的还便宜,不知道是不是个bug...单是上海昆明就要1700多,但是奥克兰昆明就3000零点点。。更没想到的是从奥克兰上海那段国际航班本来以为时间长难熬,结果人出奇的少,最后中间的座位都成床了。。

不得不说东航的飞机比起之前各种廉航确实爽,看看电影一会时间就打发了。
好了回到计划行程的时候,行程计划出来第一个问题就是签证,要完成这个行程的话要办三个签证,新西兰新加坡和澳洲过境签,这时候离计划的出发时间还剩一个月,最后找淘宝代办,时间刚好。。。

顺序就是先办新西兰签证,淘宝上的代办其实是放了好几天才去办,办好了也是放了几天才通知我们。虽然我买的是加急了,但是最好还是催一下,感觉加不加急完全取决于工作人员的心情了。新西兰的办好后买了出入悉尼的机票,就可以同时办澳洲过境签和新加坡签证了,两者都是电子版的不需要寄护照原件所以可以同时办,最后都是发到电子邮箱里打出来即可,也节省了邮寄回来的时间,我们在广州的时候全部签证就已经办好了。
新西兰自驾,淘宝上找个公证很方便。后来发现这个冗长行程的一个好处就是去的地方都是右舵的,提前好几天观察适应了,开车的时候要轻松一些。
因为去的地方多,所以我把每一程的行程单都打了出来,最后确实是要用到。本来想带精灵去航拍下,但是查了似乎新加坡新西兰管的都有点严,为了方便不想给本来就冗长的行程再增加麻烦,最后就没带了,而且我们的行李就一个箱子,我连背包都没背,甩着两只手就出发了。。。

食在广州 厨出凤城

从广州出发,方便实惠,老婆喜欢吃,之前就喜欢广州美食,尤其仰慕顺德这个地方的美食,趁这个机会,我们1月7日下午一到广州机场,马上就坐上了去顺德的机场巴士。
   我们在顺德订的是东城酒店,据说那里的早茶有名,没想到机场大巴在顺德那个站下来走一小段过个天桥就到了,十分方便。推荐!
   到了以后略做休整,便步行去了附近的民信双皮奶,品种很多,我们随便点了两样尝尝,很好吃!

有了甜品垫底,我们就更充满了信心,晚上老婆定的是离顺德比较远的一家店,吃生蚝和海鲜的,就叫做“蚝”,多么霸气的一个店名。滴滴叫到一辆车,师傅是当地人,一路上各种介绍很是热情。
   这家“蚝”的生意挺好的,尤其对我们这样大山深处来的没见过这么大的帝王蟹和生蚝还有各种没见过的海鲜,但是螃蟹太大了两个人吃不完,我们就点了一打生蚝、蒜蓉蒸马口贝,还有新鲜象拔蚌滚粥,十分美味。结果没想到这里的生蚝太大了一个顶我们这的两三个,最后吃的太撑了。

这就是128一打的桑拿生蚝 ,非常新鲜,非常原汁原味,不过吃多了就腻了。

这个马口贝真是太甜了!!!又很大!!!太好吃了!!!

这个新鲜象拔蚌丝瓜滚粥真是绝配!!!在丝瓜的承托下更加重了象拔蚌鲜甜的口感,让人忍不住连喝一碗又一碗!老婆惊呼这是她今年来喝过最好喝的粥了。

盐酥皮皮虾,估计是其它的菜太过出色了,这个反而一般。不过也很好吃了。

大生蚝,就是比较难打开,也可能是我们不得要领吧。。。

由于前几次的经验我们深知去国外那些地方很可能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了,所以多吃点没有错。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在酒店吃了早茶,人太多了,再来晚两分钟就得去外面排队了。来吃早茶的基本都是当地的家庭聚会,一旦排队了估计就得等好久了。

东城酒店的早茶道道都很出色,不过最让我们惊艳的确是那碗皮蛋瘦肉粥。不得不说顺德人对于粥的研究真是太有讲究了,同样是白米粥,不同于北方浓稠的口感,顺德人的粥追求的是一种“毋米”的状态,即熬粥是要熬制到米粒都全化到粥里的状态。入口爽口,绵软细滑,但是满口米香,一喝就知道是用老火严格慢煮4-5个小时出来的粥,真是一碗就融合了稻米的清香和香滑,太赞了!不得不说出了顺德后,在广州也喝了不少粥,不过再也没有顺德喝到粥的口感了。

吃了那么多,该消消食了,刚好广东大名园之一的清晖园就在旁边,步行游之。

中午我们去有骨气吃了顿饭,同样很好吃。特别是那个盐焗沙虾,味道真是一点也不简单!不得不说顺德人对于吃真是很有研究,一道看似质朴的菜却能在味道上做出不同的层次来。我媳妇也算是在普通人中嘴比较刁的,也很爱做菜,做菜水准公认还可以,她说一吃这个盐焗沙虾就感觉厨师内功深厚,同样的材料,真是没法做出他这个味道来。

吃完后我们又叫了昨天的师傅把我们送到广州,继续吃吃吃

到广州后我们还是一根筋住在之前住过的上下九如家店,感觉那里位置好。下午到了还有点时间,我们去了三大汉墓之一的南越王墓参观,了我一大心愿。
     南越王墓是是西汉初年南越王国第二代王赵眜的陵墓,据说三国时期就有人想盗这里了。。清朝时期这里修筑了炮台作为城门防守要地。也许是因为墓这里的山包地势在当时比较高吧。终于到了1983年因为施工先是发现的上层的一些古墓,从汉到晋,明一直都有,可是规模都不大,直到某天施工发现了一块巨大的石板,这个保存完好的古墓才重见天日,而我们参观的博物馆就建在原址上,十分难得。
   我经常想象像南越王赵昧或者满城汉墓的刘胜还不能算是那个时代规模最高的墓葬,但是文物的精美已经超乎想象。

晚上好像吃了碗面条,貌似是蔡澜推荐的还是他合股开的,不记得名字了,可见味道很一般,我觉得不如那家宝华的味道,价格倒是很高,一般推荐吧。

行程还是蛮赶的,主要想干的事太多了,1月9号早上我们又来到华林玉器城和荔湾国际珠宝城逛了一天,最后都快走不动了翡翠光是问价的话还是受不了,感觉行情也不好冷清的很,最后收获了几个小首饰,适合送朋友的,还有两串漂亮的戈壁玛瑙。

中午在广州酒家吃的,其它一般,但是文昌鸡感觉非常一般,而且个人觉得文昌鸡不值98一份的价格。总的来说,可能是顺德我们吃的太开心了,在广州的几顿我们吃的提不起什么兴致来,特别是来之前对广州酒家的期望值很高,不过来之后也就如此吧,不过确实还是比较有特色,无论是酒店整体的装潢还是服务员的服装和菜品,还是值得来的。

印象中是逛到逛不动了,但是机票买的是红眼航班凌晨两点去新加坡的,机智的老婆最后买了两张电影票,于是我们把星球大战也看了 看完了在电影院那个商场吃了个晚饭时间差不多就坐地铁直奔机场了,没想到晚饭这家还可以。分量还超足,关键是性价比很高,好像叫做誉点茶荟。

美食行到此结束,在国外等待我们的也许将是一块块无味的面包,单调的蔬菜,千篇一律的炸鸡牛排。。。。

玩到这时,感觉已经很累了,紧接着就是2点的飞机,到新加坡估计早上6点半,基本没法睡了。

但是冗长未知的行程,才即将拉开帷幕。。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9 17:12

引用 leungvikee 发表于 2016-02-09 17:12:02 的回复:

回复leungvikee:谢谢阿 我也是写给自己看的随便写拉

2016-02-09 18:0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5 18:50

引用 yksweet 发表于 2016-02-09 18:09:21 的回复:

谢谢阿 我也是写给自己看的随便写拉

回复yksweet:我是顺德大良的,好吃的更多在不显眼地方。下次过来找我,我做导游

2016-10-06 07:35

引用 顺德阿华 发表于 2016-10-06 07:35:03 的回复:

回复顺德阿华:哈哈好啊 我今年还打算来呢 来昆明找我就行 我微信就是yk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