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杭之旅

2016-02-08 23:38 292/3
  • 出发时间/2016-01-21

第一站大上海

海南航空的飞机可是不怎么好,噪音很大坐过的最差劲的飞机了!还好不是很远~

去年暑假来过苏杭这次冬天故地重游,希望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今天冬天又来到了苏杭 故地重游,希望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首先要说说海航的飞机,噪音太大,乘坐的很不舒服~

上海地铁非常的方便,所以住在地铁沿线都可以很方便。而且在上海有一天(15元)、三天(45元)两种地铁票,到了可以购买比较划算。上次住在了延安西路,因为是坐高铁过去的,延安西路那边也比较热闹,这次从浦东机场下飞机就住到了相对偏僻的华夏东路,好在地铁发达啊!
这次出门就是闲逛,也都是去过的地方,所以安排的不是很紧凑,第一天去了南京路、外滩下着蒙蒙细雨,和上次的夜景不同这次看到了雾气缭绕的外滩,很浓重的上海味道!去吃了家有好面,觉得不错还有莉莲蛋挞、小杨生煎、三宝粥铺味道都不错价格也不算贵!
然后去了田子坊七宝这些地方都可以坐地铁直达,方便快捷!
上海的意外发现是豫园很不错的

豫园在城隍庙,但是城隍庙的小吃广场千万不要去太坑人了!

大家闺秀 杭州

杭州的地铁没有上海那么发达,所以选择住宿的时候一定要选在景点附近,不然就惨了!
西湖边有一条河坊街,有点像苏州平江路,可以去看看的人很多

当然这里最著名的还是西湖了,但是冬天还是比较冷的!

西湖日落一定要看 超美~

杭州有一家新白鹿餐厅很不错的 逛完西湖可以去尝尝 这里的东西不贵 还挺好吃的 关键离西湖很近!

来这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大风,在西湖边吹得那叫一个爽!所以冬天去西湖之前一定要看看天气预报有风就不要去了~西湖比较大,白堤这边比较热闹,而且从这里坐船去看三潭映月比较便宜哦,冬天是55哦 别的地方有可能会贵的所以哦要记得在哪里坐船哦~到了三潭映月可以自行选择下一站不必非要回到上船的地方,比如可以把雷峰塔安排为下一站。

站在雷锋塔上远眺看到的三潭映月

灵隐寺也是非常 有名的景点哦 所以也该去看看 去的时候天气不错哦 感觉很好!

离开杭州我们乘高铁到了苏州很近 住在了车站附近,苏州不大 而且公交什么的都很方便 景点也相对集中
第一站虎丘

从虎丘出来被门口拉人力车的骗了!有点郁闷 说了去留园 因为我们对地理位置不熟悉,结果拉我们到四百米外的一个景点就算了 还告诉我们这里就是留园~

之后的平江路是肯定要去的 喝喝茶听听评弹

平江路这边很热闹 好吃的也多 杨绿云吞 哑巴生煎 凤凰街那边的好吃的也很多

平江道那边非常热闹 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杨绿云吞哑巴生煎都不错 凤凰街也有很多好吃的
第二天去了苏博

第二天苏州博物馆 还吃了很多好吃的

来拙政园的时候下着雨 烟雨蒙蒙的江南园林 依然很漂亮 别有情调

离开苏州 坐火车来到了南京

中山陵 明孝陵离得不算远 可以坐十元的电动车过去中山陵很庄严让人肃然起敬 对先烈们马上有了种很难言语的敬畏
孝陵还是很大 而且大部分还都是古迹呢
晚上去了夫子庙 秦淮夜景 非常漂亮

第二天去了总统府 还有那个有名的书店

南京大排档的东西不错挺好吃的 也不贵!美龄粥、鸭血粉丝汤都不错 要尝尝哦~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9 17:52

就是流水帐而已 因为觉得很早前的都忘记了  用这样的方式可以记住一点点

2016-02-11 19:2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