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最北风情

sally (宁波) LV.11
2016-02-09 00:18 933/7

松花江是黑白色的

万事万物皆有颜色,每个颜色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情绪体验。于我而言,松花江是黑白色的。但是包裹严实的松花江缆车有些令人失望,意想之中的缆车应该只有一根护栏而已,不应阻挡与高处空气的接触。俯视江面,便觉得不虚哈尔滨之行。远处高楼林立而拥挤,地下三俩人各自行进。瞬间放空,心似大海,有平静也有汹涌澎湃。

俄罗斯小镇是黄绿色的

后来我们见识了更多更厚实更洁白的雪。但最初是小镇上的雪满足了我们的五感。细如盐沙,握而不化,淅淅作响,吱呀吱呀。

清晨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红蓝色的

早一天已经欣赏过教堂的外观,因为执着于早晨美妙的光线,便早早起来悉悉索索一顿忙活,奔去看了。红色砖墙,绿色顶球,金色避雷针(?),柔和的光线下,竟然如此美妙。哈市的名片,百年前沙俄侵略东北的见证,在早晨最美。花二十块钱进了教堂,出乎意料,是个小型历史博物馆。很多人说没必要进去看,没有花头。也是,也不是。百年前的照片里,俄罗斯舞女们,权贵们,底层劳动者们,街道,电影院。。。在脑海里旋转出一幕幕鲜活的生活场面。

大猫大猫我最爱

100元看一千多只大猫,感觉最最值了。真想打包抱一只回家。

齐齐哈尔体验冷到极致的温暖

家乡的温泉也很有名。但是数九寒冬,零下三十度的室外温泉倒是别有一番吸引力。冷到极致后的温暖。

漠河县的早市

还在南方的时候,被墨迹天气上漠河的气温数字吓到,拼命塞了很多衣服。现实状况是,压根没穿上几件。北方的冷是可以被衣物阻隔在外的。很喜欢这个最北小县城,地方不大,人不多,但是万事井井有条,巡街的警车一圈又一圈地转悠着,过年的气氛挺是浓郁,市场上各种年货。当然最吸引人的自然是一箱又一箱冰棍,据说一块钱一根,还好吃的很。

北红村的早晨

看过高原的日出,海岛上的日出,大河边的日出,高山上的日出,但是北红村的日出,少妇般柔美地让人心头为之一震。

北极村·爬犁后·马儿追

骑过马,但是被马儿一路追倒是开天辟地头一回。这是只跟着妈妈跑的小马儿,还是早晨,美丽的光线,英姿飒爽。

红裙情节

真的希望每次旅行中都有特能拍照的厉害伙伴呀。雪地红裙都失败了,唯一留下的竟然是手机九连拍(试拍)

绮罗系列

谁心里没个情怀呢

集北

寻北之路,自然少不得各种集北。除去明确的最北哨所,最北邮局,最北一家人,最北厕所。其他都是我内心认定的最北

北极村的星空

头一次出门背上三脚架,带上防寒套。准备满当当的开始拍星空。幸得高手相助,拍下几张满意的星空。(闲聊之中发现高手还是个研三的孩子,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差点要抱拳说 幸会幸会)

插曲·片段

如果你也习惯整理物件,你一定能明白,当大致整理完之后,总是有一些无法归类的物件,让人十分抓狂。处理方法要不扔掉,要不随意塞,亦或者就干脆另归一类 。

2016-02-09 08:57

2016-02-09 09:22

2016-02-09 09:53

欢迎回访~

2016-02-09 10:15

出行十二天。来往机票2000+一点。总共开支5200左右。不记账 实在算不清楚+_+

2016-02-09 11:04

2016-02-09 12:00

引用 sally 的图片:

。。。。。。我靠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