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游记】马尔代夫伊露岛看海豚、浮潜以及3岁小朋友的HAPPY HOUR

Bonbon明̌ (深圳) LV.6
2016-02-09 00:21 1271/10

出发

在蚂蜂窝的第一篇。
早知道以前的游记都写在这里了啊~~

这是3岁大萌子小朋友第一次出国旅游,考虑到有老有小,小朋友属于动力型选手,我们选择了海岛游。
马尔代夫的众多岛中,我们选择了浮潜和亲子都比较合适的伊露岛。

2月3日清晨,就从澳门出发啦。
飞行大概6小时,美佳航空。

出行前爸爸在网上研究了一下美佳航空,口碑好像不咋样,据说误点率非常非常高。
但是凭着坚挺的人品,我们这次往返都非常顺利,去马代的机长技术非常赞!沿路都很平稳,没有出现像上次去南非时大起大落的情况。

平时我都不爱在飞机上拍照,不过这次忍不住破戒了。真是美呀。
飞机还没到,我的心已经降落到岛上了。

下飞机了,大萌子执意要自己拿箱子。
作为一个跑来跑去容易一溜烟就不见了的小朋友,我们觉得让她拖箱子是非常好的。

说一下,我们上岛的方式是内飞加快艇,表示这次本次行程里最后悔的地方。

内飞大约一小时,快艇大概40分钟,相比水飞而言除了时间较长,各个环节之间的接驳和等待也耗费了不少时间。

这是我们上快艇的小码头,在IFURU机场,是另外一个小岛,这个岛有且仅有一个机场。

彼时大萌子还非常激动地东张西望,结果快艇一开起来,她睡着了。。。睡着了。。。

不知道小朋友眼里碧波荡漾的印度洋是怎样的风景。
但是明显我们比小朋友要激动很多。

我们到啦!
到达伊露岛的时候已经傍晚,夕阳西下,拍下了印度洋第一缕日落。

本人是单反使用低手,所以大部分照片,除了水下照片用的专门的水下相机,其他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

第一天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
彼时我还没有适应马尔代夫的生活,晚上还在朋友圈跟朋友说,好像还不如尼斯的海滩有气氛呢。

第二天,和我们同行的千千小朋友一家五点就起来了,因为时差还没调过来= =#
但是!我们一家人无视时差,酣睡到马累时间9点。。。

起床以后表示很后悔,因为海滩的太阳有点大了,出去游泳有点晒。
但是我们还是去了。

这一天的内容是爸爸妈妈玩浮潜,宝贝游泳玩。

看,第一次在海洋里游泳的小朋友,很快进入状态了。

不由得感慨现在的孩子们真是太幸福了,我第一次在海里游泳还是高中毕业的时候呢。

来一发全景,感觉我们包场了。

这一天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到傍晚海滩人就多起来。
画风从湛蓝湛蓝,变成紫红紫红。

大萌子发现了她最喜欢的一块地方——吊床。
父女俩的亲子关系真是杠杠的!

我挺喜欢这种昼夜温差大的感觉,傍晚清风徐来,下海有点冷,我们到处溜达。

一圈走下来,天也就黑了。
漫天繁星,还看得清银河。
爸爸顺便给我科普了一下天文知识。

顺便感慨一下,拍照技术跟不上旅行的节奏,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
所以,下次我们喊个拍照好的朋友一起旅游吧?

第三天的内容是出海浮潜以及找海豚!

你们猜小朋友为什么这么忧伤呢?

我们去浮潜的时候她在船上哭着说“救救我妈妈,我妈妈掉海里了。”

出海

这是水下相机浮潜的时候拍的。
每当拍动物的时候,我就发现我们的摄影技术还是可以的。

船行大概半小时,到了一个无人岛附近,教练带我们下水去浮潜。
尽管是浮潜而已,但是水下的小世界让人惊叹不已。

这边是让人惊叹的海沟。
一边是恨不得一蹬脚就可以踩到得珊瑚,另一边是深不见底的黑暗。

未知的海洋世界让人敬畏。

浮潜了大概两个小时,脸埋在海里都可以听到我们家小姑娘在船上喊我们。
所以上船开始下一个活动——找海豚。

深色衣服是带我们浮潜的小哥,他水性特别棒,一个猛子就可以扎到好深。
白色衣服是船长,带我们找海豚。

刚开始他们都很腼腆,不愿意和我们讲话,后来慢慢地变成了话唠。
马尔代夫本地人英语其实带有很浓的印度口音,不过最可怕的还是他们试图跟你说中文啊啊。。。所以最后大家还是用印度英语交谈吧。
船长还把他开船的导航器给我们看,很详细的电子地图。

船开了快一个小时都没有动静,我问船长,我们什么时候能到达海豚那里?
船长说,我们并没有固定目的地啊,我们只是漫无目的地寻找海豚而已,而能不能找到,就看你们的运气了。

又过了一会儿,船员们都欢呼起来,原来是看到了几只海豚。

海豚是群居动物,我们拍手欢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豚过来。

看,源源不断的热情的海豚涌过来啦!

有的海豚就在我们船的旁边,贴得好近好近,和人类很亲近。

和海豚玩了半个小时,大家都觉得此刻是人生最欢悦的时刻之一了。

返航过程中,又看到了灿烂的印度洋落日。

第四天,终于决定早起看日出。

起床的时候,发现月亮正在偷偷地月全食呢。

看到了吗,正在月全食的月亮。

肉眼就可以看到,完全不像在家里必须用望远镜。

看完月全食,去海边等日出。

鹅蛋黄出现啦!

最后说几个伊露岛旅游的TIPS:
1、建议上岛选水飞,我们是委托某旅游网帮我们预定的,当时疏忽了,到临出发前才发现,已经来不及改了。
2、伊露岛硬件设施很不错,水屋特别赞!水屋下面浮潜的风景我也贴在下面了,不出海也可以和大量小鱼亲密接触。
3、防晒一定要准备很多很多!!!我们用完了两瓶,但是依然晒黑了。。。
4、很多攻略说必须带防蚊药水,不过伊露岛定期会消杀,蚊子很少,至少我们没有被蚊子咬~
5、浮潜工具必须带!潜水鞋或者潜水袜必须带!
6、出海找海豚的项目一定要参加。相信我,我去了那么多四大洲,目前最喜欢的就是南非的克鲁格SAFARI和马尔代夫的出海找海豚,绝对是人生中最赞的体验啊!

这根柱子就是水屋支撑的柱子,我们住的是601,后来浮潜了一圈,发现601附近鱼是最多的,因为接近海滩的原因。
我们还尝试用了一些细碎的小麦片(自己带的)吸引鱼,小鱼非常喜欢。但是注意一次要少喂一点哦。

最后是关于亲子游的TIPS:
1、伊露岛餐厅有儿童游乐区,进自助餐厅的时候告诉人家有KIDS就可以了,可以边吃边看着娃玩,去马代的小朋友真是很多呀;
2、给小朋友带游泳圈或救生衣,然后就是游泳镜等;
3、马代真心很热,给小朋友多带换洗衣服,我们带了四套,又买了两套,结果一天就在不停换衣服。。。
4、马代人民对小朋友真的非常好呀。

2016-02-09 08:5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5 10:50

引用 Bonbon明̌ 的图片:

这画面美得简直没谁了,我隔着屏幕都激动得不行不行的

2016-05-27 16:23

楼主,我想问问,一家三口带孩子去这个岛的价格。
另外三岁孩子能浮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