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第一次出国游献给了泰国曼谷 清迈 拜县

• 出发时间/2015-01-30

这篇游记拖了一年才写 去年的这个时候在泰国旅游 这是我和爸爸妈妈第一次自由行 也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游 全程没有请导游 没有请翻译 妈妈提早两个月就开始订特价机票 订房 计划路线 做攻略等等 我因为那时大学还要上课 并且期末考试完 回家一天收拾行李 然后我们就得从长沙出发飞曼谷 所以我的任务就是看着地图带路和做爸妈的翻译啦。
时隔一年 再回忆起去年的旅行 其实只能回忆起个大概 但我觉得那毕竟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而且是自由行 并且当时我们做攻略时马蜂窝的蜂友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推荐 所以也算是作为一种回馈吧。具体的花费和有些酒店名已经忘记 只能回忆起大概的路线 希望能给蜂友在自由行攻略上带来一点帮助吧
全程纯手机拍照 照相技术比较渣 再加之本人不会摆pose 也无美感 在此旨在提供一点泰国行的建议和经验教训
毕竟是第一次出国游行程比较匆忙 这算积累经验嘛 以后出去旅游肯定会在此基础上有所进步

1月30日 长沙-曼谷-清迈

1月30日中午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 计划先飞曼谷 下午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再转机到清迈

当天 长沙天气预报会下雪 我们起初还担心飞机不能飞。在机场登机时 已经有游客换上了短袖 而我们则完全没有考虑将羽绒服脱下 事实证明我们错了 一上飞机就开始觉得热了起来 当飞机飞上云端 则更是阳光普照。在飞行到一半时 空姐给我们填入境卡 入境卡我们是根据蜂友上传的中英翻译版模板填写的。

我猜亚航座位版上的这位是人妖。。。

由于马航37014年失联弄得人心惶惶 接着在14年底又有报导亚航失联 亚航出事故 所以我们搭乘这种廉价航班还是多少有点担心的。
到了曼谷 我们得先办理入境(也就是从机场里面出来到外面的大厅)在大厅办理飞清迈的值机和行李托运。
在廊曼机场停留时 我们换了电话卡(HAPPY卡)。然后我们随便逛了逛。廊曼机场外面真的不像个机场 简直就像个火车站一样 过了安检进里面感觉才稍微好点 里面铺了地毯。但我觉得比不上国内,不知道素万那机场是否会高端些。

旅游小结

这里提示一点:1. 如果买到电话卡要跟在国内的亲人们报平安,例如我在拨国内的电话号码前要加0737-52***** 但在泰国用HAPPY卡拨回国内的话 得把首数字0去掉 也就是拨737-52*****才拨得通。
2.在机场大厅买电话卡时 柜台找的零钱一定要自己再数一遍 我们就遇到了卖卡的手中偷藏100B的情况 。

晚上8点到了清迈 然后跟预定的旅店联系 一开始接电话的前台跟我说英文 天哪 这是我第一次跟所谓的外国人讲英文 而且是打电话 支支吾吾的说不清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什么 只是单个单词蹦出来 连不成一句 简直尴尬死 之后就换了一个会说中文的女孩 她告诉我 出机场坐双条车  到了旅店 那个会将中文的前台跟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 前台和后面的厨房放有方便面和一些食物 可以自己随时买随时泡 钱就自己放进前台的储蓄罐就好了 前台有很多旅游攻略小册 可以随意翻看 后面的客厅有自行车和摩托车可以出租 旅店就在古城里 我们放好行李后就沿着古城的护城去附近的7-11买点零食和凉拌菜 然后在路边解决的晚饭----吃面(带泰式甜味的)

1月31日的早餐 在宾馆附近 要么甜 要么甜辣 不是很喜欢 没有长沙正宗纯辣的辣椒酱

Dozy House..
客厅里的皂片墙和留言墙

Dozy House的公共厨房 给人很温馨的感觉

清迈 到处都是这种colorful的小摩托

1月31日 素贴山 清迈大学 宁曼路

1月31日早上 包了一辆双条车去素贴山 双龙寺

中午来到清迈大学 在校门口买票坐观光车 观光车就是开车带你在校园里逛一圈 到了这个著名的静心湖会停留10-20min大家就都排着队等着照几张照  然后在坐回校门口 游览结束。我问跟我一起坐观光车的来自成都的独自一人游泰国的妹子,为什么在清迈其他景点可以看到很多欧美人 而游清迈大学的只有中国人啊 她说“也许只有中国人有名校情结吧“
下图就是静心湖,我拍的照片和宣传卡上的照片对比反差太大了  那好看的图肯定是修出来的 而我 手机拍下的不加修饰的照片即为我们眼睛可视的景象 看吧 这湖真的很一般 就是一个湖 天没那么蓝 水也没那么蓝 真心不推荐

下午来到宁曼路 这种小椰子很好吃。椰子汁刚好够一个人喝 喝完之后的椰子肉很嫩很脆

在攻略上看到的评分很高的咖啡店 据说拉花的咖啡师是获过奖的

咖啡真的很好喝,适合和两三个好友聚在一起边喝边聊天 因为这咖啡的味道很浓很苦 小抿一口 然后只想说很多很多话 来散尽口中的浓郁咖啡味

在宁曼路的小巷随便进的一家 宁曼路的小店大多都是庭院露天式的 吃着西餐 晒着太阳 很享受

这是鱼排

炸鸡翅很好吃也很便宜 一盘8个,蘸着泰式甜辣酱很好吃

泰国 无论在哪个餐馆吃饭 好像都不流行和国内的白开水 而是先给每人一个大玻璃杯 然后往杯里加冰 再往杯里加水 可能是因为他们是热带国家所以没有和白开水的习惯吧

天色渐晚 宁曼路的街边酒吧店都摆上了桌椅 点亮了灯。

这个是在某个小巷子里发现的招牌 拍下这个是因为我喜欢纽约 并且我的女神taylor swift有首新歌就是 welcome to new york

攻略上很有名的Mango Tango,在里面你可以直接用中文点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在中国游客圈中很出名 但本人觉得 真的很一般,芒果糯米饭 芒果布丁也很一般 不推荐。

晚上坐双条车回Dozy House , 在711买了几袋冬阴功口味的薯片坐床上啃

旅游小结

1.在宁曼路要多住几天 尤其是喜欢小清新和西餐的游客们 因为宁曼路真的很多吃的 有蜂友推荐的 有排行榜上的必去之地 还有自己在小巷闲逛时随意走进的 而我们 只计划在宁曼路待半天时间 真真的不够 进了一个甜品店 进了一个咖啡店 就真的真的吃不进了 所以在我略抱遗憾离开宁曼路时就已经决定了肯定还会再来一次泰国 再来一次宁曼路 去吃那些自己想吃但没来得及吃的美食。
2.喜欢尝试不同口味泡面的朋友在进711时一定要提早准备好带回国的方便面 不要想着等到回国前一天才买 因为很有可能因为各种交通受限而买不到或者忘记买泰国零食了 因为你那时候满脑子想的就是免税店免税店 免税店

2月1日 清迈古城and周日夜市

本人不是很喜欢逛寺庙 不喜欢那种金碧辉煌的古建筑 觉得太耀眼 太神圣 眼晕头晕
看了几个寺庙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契迪龙寺了 城墙颜色复古但又不失壮观 而且一墙一角雕琢得真的很精致 游客也不多  散着步围着庙宇转一圈 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欣赏这座庙宇建筑的奇特之处

中饭 (塔佩门附近):这里的菠萝饭是我在清迈吃过最好吃的 料最多的 上面还有肉松 虾也很嫩

下午 本来打算去女子监狱按摩的 结果随着地图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又问了好几个路人 还是没找到 最后就在塔佩门附近的按摩店做的泰式spa。这里不做评价 因为我爸妈说花式玩得算多 拖鞋 洗脚 敷草药包。。。但是力度和手法没有国内按摩师按得好,也许我们还没有体验到最正宗的泰式按摩吧
然后我买了一双巴西国宝级人字拖 havaianas,巨便宜
接着就随着谷歌地图开始找这家攻略上评分很高的饭店 之前有蜂友说过这家很难找 在巷子中的小巷子里 我骑着单车带路 终于成功的找到了这家店

清迈的双条车

推荐这家饭店 环境真的很不错 大大的庭院 很漂亮 女老板人也很好 英语说得很流利 陪邻座的欧美游客聊天 看我们是中国人 还特意问我们需不需要米饭 。菜很丰盛 价格也适中。

炸大虾

炸蘑菇

炸空心菜

晚上回到塔佩门

由于今天是周末夜市 塔佩门那边很热闹 都是人
这是一场露天演唱会 貌似说的是西班牙

逛夜市 吃吃喝喝 可惜我只有一个肚子 夜市只有一个晚上
很多人 边逛边看 地摊的物品我是真看不上 欧美游客是看得很新奇 而我 在国内以前也看过这些小玩意 所以这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
我只关心吃的

塔佩门附近有很多露天酒吧

旅游小结

我还是蛮喜欢清迈的宁曼路和清迈古城的 在清迈 可能由于放眼望去都是欧美人的缘故吧 欧美人大都穿的很随意 拖着人字拖 给我的感觉就是无拘无束的闲逛 在2月份的清迈 气候刚刚好 你可以一路看帅哥美女 一路欣赏异国风情 一路闲逛 一路吃喝 穿着人字拖 体验路边的马杀鸡 听着不同人种说的英语 西班牙语 法语 日语 汉语 汉语。。。自由自在 休闲随意 不必那么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 这种感觉很好

2月2日 拜县

拜县 当地温度 29度 在室外晒多了感觉要中暑

租摩托车
到了拜县 一定要先租摩托车 拜县本来不大 很多适合拍照的景点都在沿路 看到了随时可以下车拍照

酒店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 就是看中了他家的无边泳池
孔敬别墅酒店总共只有6,7栋独立小别墅 还有吊椅 可以荡秋千

各种摆各种拍 请忽视我的小粗腿

从孔敬别墅走小路前往草莓园

孔敬别墅的猫猫和狗狗

屋内床头的照片
我在想 照片中的前两个猫和狗我都在别墅看见了 剩下三个小动物是不是店家以前养过的宠物呢

这个菜 吃得我满是心酸啊
菜单是英文的 有的单词不认识 只能猜个大概 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吃完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大概是鸡肉  但是放了很多醋的感觉 很酸很酸 黄光也没水分 还有洋葱 都是凉拌在一起
更心酸的是 当服务员问我要不要白米饭 我潇洒的一挥手 “不用 谢谢”

这个烤出来的小小蛋好吃!!!
我觉得他们有一点做的很好 把刚出锅的温度高的食物用塑料餐盒盛装时还用叶子隔着 比国内就直接往泡沫塑料盒里装要更体现对于食品安全的考虑

拜县夜市

街头行为艺术 他一动不动站在那儿已经一晚上了 他脚前摆有颜料罐和颜料笔 任凭路过的游客在他身上画画和合影 反正他就是不动

2月3日 拜县 清迈

在2月份 拜县是早晚温度低 要套一件薄长袖
早上起床 店主已经将早餐做好
孔敬别墅的早餐real 很赞荤素搭配 素食居多 营养早餐  气候适宜 真的很享受这样的早餐

第一次和苏打水 不习惯

旅游小结

泰国的日子 我拿到的菜单都是全英文菜单 本人英语又渣 口语也说不好 但每次点菜看菜单时都装作特别淡定的样子 为的是不让别人鄙视啊
对于自己点的菜我几乎是半懂式的 看图和菜名中的关键单词猜。。
幸运的是点的还算正常 并且味道还不错(除了在拜县吃的很酸的那一碟凉拌)

清迈 入住清迈机场附近的the casa guest house

漂亮的小庭院

2月4日 清迈 曼谷

早餐真的很赞
这一家旅店也很推荐 隔机场近 附近也有商场 吃饭购物也方便
店主服务态度真的很好 很温柔很礼貌 在你入住时就会问你的旅行计划和打算 以及你第二天早上计划享用早餐的时间,他们柜台前的冬阴功口味方便面可以随时免费吃 如果你需要 他们会亲自帮你泡方便面

丛林飞跃是在塔佩门附近的旅行社预定的
我们玩得是长线 一大早出发 中午结束 就不会很晒
对我来说不刺激
丛林间一大群人一起 教练会一路上与你开玩笑 会故意吓你 他们会说一点中文和英文 简单的沟通没问题 一路上充满着欢声笑语 很轻松的氛围

清迈飞回曼谷

曼谷入住的酒店 在四面佛入住

你看 都有中文 足以见得中国游客在免税店的购买力对于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2月5日-6日 曼谷

酒店的自助早餐真的很棒啊
种类很多 而且味道也很赞
连吃两个早上都元气满满 不忍离开 如果下次再来曼谷 还是会选择这家酒店

曼谷唐人街
这是看攻略上推荐的来曼谷的必游之地 说是华人聚集的地方
结果。。。眼见为实。。。
根本就没听见有人说中文 到处都是金器店 也不知是真是假 而且金器店里的店员也听不懂中文 更不懂英文 简直无法沟通了
我感觉唐人街倒是聚集着泰国正宗本地人
而且 在唐人街很难打车去购物中心 要么嫌弃太远 要么乱开价 最终我们还是被一辆嘟嘟车宰了 那也没办法 因为只想快点离开这

下午逛商场

曼谷包里面很多中国游客在大批发

中午就在楼上吃的自助餐 还蛮丰盛的 吃了几乎一下午

晚上逛考山路

考山路很热闹很疯 沿路全是露天酒吧 很嗨的那种 还有些喝醉的醉汉在街上嗨

办理check-out

2月7日 曼谷

入住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后继续出来到市中心吃逛吃逛

逛完街晚上回廊曼机场真的是曲折之路
说实话 我不喜欢曼谷 是因为在曼谷拦出租车真的很心累 不知道他是看到中国游客就宰还是连同一起宰欧美游客 总之 出租车司机总喜欢动不动就上高速 因为高速快又不堵车 但是高速的路费得你自己出 有可能你跟的士司机说“no highway"时 他就会拒绝搭乘你 也有可能他开始同意你提出的的”no highway"  但当你上了他的车后 他就偏要上高速 路过高速收费站 他伸手就要你掏过路费的钱 你又能拿他怎样?从这一点 我就不喜欢曼谷
我们一开始怎么也拦不到出租车 但越来越晚了 我们向泰国交警求助 交警说其实根本没必要上高速 那是在坑我们的钱 他答应帮我们拦 也是拦了好几辆 最终有一辆司机当着交警的面同意不走高速 可是当我们上车 随着车远离交警的视线 司机的态度180度大转弯 说的话真的很令人气愤 他用不标准的英语说“如果你们坚持要求不走高速的话 你们就下车 坐我的车我就一定会走高速,不走高速不去“等等之类的话
 最终我们争了这口气 下车后是先从市中心坐轻轨到近郊一站下 然后再搭乘出租车到酒店

2月8日 曼谷飞长沙

回国前在廊曼机场大厅拍的一张汇率对照表 瞬间明白了为什么欧美国家的人乐意来泰国度假。。。
人民币兑泰币的汇率还是低了点。。。

在廊曼免税店买了几瓶化妆品就匆匆赶早班飞机回国了 泰国的东西确实比国内要便宜

旅游小结

我们由于是第一次自由行 所以我妈提前两个月就在网上定好了一切 包括来回的机票 转机的机票 以及酒店 项目等等
提前预定好项目 计划一个缜密的行程 能在旅行过程中省去不少麻烦
最后祝蜂友们旅途愉快

2016-02-09 08:54

2016-02-09 09:51

2016-02-09 09:56

欢迎回访~

2016-02-09 10:1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9 10:25

2016-02-09 11:59

2016-02-09 14:3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5 10:50

风景这边独好

2016-02-22 11:58

我们定的行程和你差不多,正好可以做参考

2016-02-27 08:31

清迈清迈哪有卖havaianas的啊,我没找到哎

2016-02-28 13:59

2016-03-01 21:59

还有中文?

2016-03-08 20:07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08 20:07:58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对呀 因为中国游客多 所以有些地方可以看到中文。但是我去的餐馆的菜单都没有中文 所以我点餐靠感觉哈哈哈

2016-03-12 19:35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2-28 13:59:02 的回复:

清迈清迈哪有卖havaianas的啊,我没找到哎

回复ivy:恩 我是骑单车 当时为了找Dash!饭店 饶进了小巷子里面  然后买了 我当时其实根本不知道这个牌子 只是觉得穿着OK就买了

2016-03-12 19:37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02-15 10:50:3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snowbird:还不错 还打算再去 毕竟一个国家 不是靠7,8天就可以玩儿好的

2016-03-12 19:38

引用 行者无疆 发表于 2016-02-22 11:58:13 的回复:

风景这边独好

回复行者无疆:冬天去那边度假真的很舒服

2016-03-12 19:38

引用 minniedodo 发表于 2016-02-09 10:25:16 的回复:

回复minniedodo:哈哈 谢谢 我是拖了一年才写呢 当时回国就过春节了 现在想着 再拖下去一些细节我就会忘得差不多了

2016-03-12 19:39

谢谢你的游记,对我会有很大的帮助!现在有长沙直航清迈了, 端午节就去,嘿嘿

2016-04-03 00:17

2016-06-01 16:18

很漂亮

2016-06-05 19:15

2016-09-06 09:50

很不错

2016-09-24 00:53

请问清迈的那家巴西产的人字拖具体位置在哪里啊?我知道塔佩门,在塔佩门附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