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领导~成都攻略

┌*單囍◆ LV.3
2016-02-09 03:04 851/8

Day 1:田园印象午餐—青羊宫—武侯祠—锦里

Day 1:田园印象午餐—青羊宫—武侯祠—锦里
       若是上午的飞机,下飞机后可以先去田园印象吃个饭,农家特色,但是出品不错噢,全市连锁,可以搜寻离入住酒店最近的门店,推荐锅边馍摸,吊锅饭等(可以打开大众点评一搜噢)~·
       午饭后可前先前往青羊宫(四川作为道教发源地,如果不计划前往青城山的话,去青羊宫也是可以的。据说附近有家陈麻婆豆腐店不错,也是连锁,后续可以搜最近),简易转了之后,稍晚可前往武侯祠,锦里游览,锦里挨着武侯祠,两者相通,过年期间晚上有灯会庙会之类的,晚餐可以吃小吃解决。个人推荐小吃:蛋烘糕,串串,三大炮等。

Day 2:春熙路—太古里—宽窄巷子—斗鸡川菜

第二天上午可以先逛逛春熙路和太古里,因为太古里有一家很大的方所,买上几本心仪的书,下午去到宽窄巷子坐下来,找家院子,品上一杯盖碗茶,享受美好时光。
      春熙路上也有很多小吃,龙抄手老店,但是没有以前弄得好了。
      春熙路可以去到“IFS”,顶层有一只大熊猫的SHOPPING MALL,大熊猫很可爱,要合影,据说顶层有一家strawberry forever的T甜品店,环境不错,里面千层酥可以,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慢慢坐下品尝。
       太古里就在附近,很多奢侈品名店,成都ER们的消费能力还是很强的,太古里的星巴克环境也很好,还有一家比广州太古汇大多了的方所,选一本好书,还有一家叫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坐下来喝杯咖啡,看看书,也是很有FEEL的。太古里有一家蛋糕店,叫momoko,很多人推荐,说很好吃。中午也可以选择在IFS 5楼的“壹小馆 皇城老妈”,吃小火锅的,还不错,供参考。下午前往宽窄。
       个人觉得宽以买上打包窄巷子很适合领导游玩,因为有很多茶馆,可以静静的呆着,过年期间人很多,所以可以进去一些茶馆里面坐着,基本上装修都是古色古香(不过消费还是挺高的),宽窄里面也有变脸剧场看,可以一看。宽窄景区里有一家在小巷口很多人排队的蛋烘糕(门面如下图),可以找找,不错的噢。
        其实一天下来吃小吃都吃饱了,晚上可以去试试一家叫斗鸡的川菜,也可以大众点评搜搜,连锁的,我表妹们强烈推荐,说好吃``成都比较大型连锁的叫大蓉和的川菜馆,也可以选择,可大众点评对比一下~·

Day3:文殊院—人民公园—杜甫草堂—金沙遗址

前两天都游玩了成都最著名的景点,然后再选择文殊院和人民公园推荐,是因为这两个景点里面或者附近的特色小吃很多,如文殊院内或周边吃成都的特色小吃,最著名的是洞子口张老二凉粉,还可在文殊院茶室品尝四川特有的盖碗茶,欣赏民间艺人的弹唱。人民公园对面的廖老妈蹄花总店,公园里面的紫薇阁吃小吃(如钟水饺,龙抄手,夫妻肺片等)。
      游玩上述两个景点后,可以去杜甫草堂看看(就是那个“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草堂)。
      下午可前往金沙遗址,在三环外,距离杜甫草堂4公里。金沙遗址是商周时代遗址,出土了世界上同一时期遗址中最为密集的象牙、数量最为丰富的金器和玉器。其中最富盛名的是位于第四展厅的“太阳神鸟”金箔,被确定为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和成都城市形象标识主图案。
      感兴趣的话,还可自付费欣赏4D 影片《梦回金沙》,或在晚上到金沙剧场欣赏世界首部在考古遗址原址上演的音乐剧《金沙》,置身其间,观众宛如穿越“时空隧道”回到了3000 年前的古蜀王国。

景点与火锅、美食推荐

以上景点未必是最顺路走的,但是成都市内基本就是这些景点,另外还有就是环球中心,就是现代化的大型商场,还有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九眼桥四川大学一带等。如果可以驱车前往的话,建议领导可以去去青城山黄龙溪古镇,再远点就是峨眉山乐山大佛/西岭雪山之类的,人很多。峨眉山还是很美丽的,可以看佛光。
下面介绍一些美食,如火锅店等,领导可以自由支配时间选择去,很多都是连锁,可以搜搜大众点评
1、川西坝子火锅(人很多,类似海底捞的经营模式,据说番茄锅好吃,表妹们推荐)
2、大宅门火锅
3、皇城老妈(老字号)
4、老码头火锅(老字号)
5、还有就是大龙焱(四个火)、蜀九香,这两家广州都有开
6、玉林串串、康二姐串串
7、小谭豆花
8、双流县老妈兔头
9、玉林小区,附近有家叫“大头冷锅鱼”(位置描述见下图)
10、王妈烤兔(位置描述见下图)
11、骆家辉也会去的私房菜(位置描述见下图)

2016-02-09 08:38

2016-02-09 09:5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