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台湾7天6夜环岛自由行

Oscar (深圳) LV.10
2016-02-09 03:59 1598/14
  • 出发时间/2016-01-31

我们不想长大,却一定会长大;而我们不想变老,就可以永远年轻。
                                                                                                                ---- 《花儿与少年》

【成员介绍】
        花儿四玫,分别有,永远充满活力潇洒自在的老大Helen,乖巧贤惠可爱的Rainy,美丽动人喜爱浪漫的Danny,以及富有活力富有诗意的Joanna,途中Joanna因为在台湾有工作要办,只跟我们待了两天,非常可惜,有机会一定再约。
      少年一枚,Oscar,首先得申明我特别喜欢别人这样叫我,显得我年轻,有活力,一些夸自己的话就再次省略了,免得一大群认识我的人又该过来打抱不平了。
      还是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个热爱旅游的人,摄影爱好者,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我一直觉得旅游和金钱、美食,都最能补充正能量,让人心胸开阔、心境开朗、心旷神怡的事情。年轻的时候,背个包到处乱跑,徒步,爬山,睡帐篷,青年旅馆,住很破的招待所,现在不行了, 随着年纪大了,好像连游玩的习惯也跟着变了,尽量回避爬山徒步类的活动,开始慢慢觉得旅行最大的乐趣跟人打交道和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适应他们的生活,像当地人一样悠闲着去游玩,这些往往让我回味无穷。
    记得花儿与少年语录中,有人曾说过,对一个男人来说,比带一个女人回家更难的,也许是带一群女人去旅行。而我觉得并没有难,她们没有让我操心,反而带给我很多意外的感动和乐趣。也许是我们的花儿太优秀。。。。Anyway,我的这些花儿们太给力!

【前期准备】

从决定去台湾开始,我所做的准备是,第一,把我想去的地方,拿着台湾的地图绘图,主要是形成感性认识,把一些明显不顺路的目的地删去。然后根据目的地,看看攻略,做整理,然后就近安排每天具体去哪些景点以及先后顺序。
     看攻略时要重点注意,不能尽信,行程很满的尽量削减。因为台湾是一个太适合慢游慢慢感受的地方,真的不应该日夜兼程地辛苦赶路,太浪费了。
【行程安排】
#Day01# 深圳-香港-台北-瑞芳车站-九份
#Day02#  九份-瑞芳车站-花莲、七星潭
#Day03# 花莲垦丁包车,花东纵谷线:鲤鱼潭、云山水、吉林茶都、瑞穗牧场、北回归线碑、池上、多良车站-垦丁大街
#Day04# 垦丁电动车一日游---船帆石、砂岛、风吹沙、猫鼻头公园、恒春古城、鹅銮鼻公园
#Day05# 垦丁-高雄-台北-101大楼-美丽华摩天轮-士林夜市
#Day06# 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水渔人码头-淡水老街-台北故宫-西门町
#Day07#景美中学-等一个人咖啡
#Day08#台北-厦门

确定好目的地后,订机票和订酒店我在三四天内就完成,根据行程统一都在携程网上订的,不是因为携程有多好,而是因为我是携程的钻石会员,一直都是使用携程,所以就成了习惯了,事实上携程还是让我放心很多,毕竟很熟悉了。据了解在台湾民宿预定上,携程网上的选择相比一些国外网站booking、 Agoda数量要少一点,甚至都比不上去哪儿,建议大家可以多关注其他的网站,找到适合自己的民宿和饭店(酒店)即可。

机票tips:

2016.1.31;香港-台北 (单程) 四个人(Oscar,Danny,Helen,Rainy)经济舱,香港航空,总价1828元

总结:不可思议吧,提前一个月确实有这么便宜,本来想提前一天去香港再玩一天,不过我们放假时间就是出发的前一天,想休息一天,就出发当天包车去香港赶飞机,从而导致行程很赶很赶。下次再选择会选择在深圳出发,这样可以睡一个懒觉再出发,在香港飞就必须摸黑起早,还要人挤人的过关了,过年算上交通费用,其实也没省多少钱。

很多朋友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决定去旅行的时候觉得机票很便宜,但办理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再快也要一个月,等办好了机票已经贵了一大截了。但其实,有些航空公司会有免费修改证件号的机会的,我当时就是用护照号在促销期买好了机票,我的通行证出来后直接打电话给携程修改我证件号,立刻就搞定了,看看那时机票已经翻了一倍,心中暗喜。

2016.2.6,台北-香港 (单程) 三个人(Danny,Helen,Rainy),经济舱,香港航空,总价1236元
    总结:这个给老大,Danny,Rainy订的,也超级便宜,早上8:00起飞,五点半出发,包车从天成大饭店,40分钟,因为桃园机场太远了。事实证明需要这么早,过年的前一天,太多太多人出关回家了,早一点不需要堵车,出关等待时间没有那么长了。香港深圳直接拼车,很方便的,顺便可以在香港购物回家过年。

2016.2.7台北-厦门(单程)1个人(Oscar) 经济舱,华信航空,总价696元
     总结:还算便宜,出发前两天订的,我的回家的行程一直都没有订,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最后回家,我也无所谓了,凭着多年旅行的经验,回家也是很简单的,不过也算我的运气好,订了这么便宜的机票,让我觉得有点意外,我相信那句话,爱笑的人,运气一般都不会差,的确没有错。

住宿①tips:
新北依谷日安民宿(Egoodmorning Hostel)
房型:独栋景观villa(复式楼)
房价:1300人民币+500台币(加床),总价1400人民币
优点
1、半山腰上,有不错的视野,有不错的山景,出门就可以看到瀑布。
2、早餐非常好吃,服务态度非常好。
3、非常干净,进门换鞋,相比九份老街的民宿,条件好太多了。
不足(相对):
1,房间较贵,性价比一般般,不过九份普遍都是这样;
2、位置离九份老街有将近两公里;不过有直达公交车;

住宿②tips:
花莲七星潭夏屋(Summer House Home Stay)
房型:包栋六人房
房价:1181人民币+加一件房清理费500台币,总计:1281人民币
优点
1、服务态度超级好,有一种多年没回家的亲切,甜妈太热情了,叫车免费接我们外,还在家泡茶等我们,送我们礼物,还有各种福利,真该给100个赞
2、房间特别漂亮,一栋楼特别精致,性价比高,位置在七星潭景区,很美。
缺点(相对):
  1、离市区有点远,不过花莲叫车还是很方便,甜妈认识的计程车公司,七八折优惠,到市区大概价格150台币,能够接受,其他挑不出毛病了。
屏东滨海风情旅店(Kenting Beach House)
房型:海景四人间+双人间
价格:两晚两间房,总价2986人民币
优点:
1、海景房,过一条马路就是一片大海滩,马路对面租电动车,离各种景点近
2、离垦丁大街超级近,两三分钟路程
缺点;
1,价格贵,相对四星级价格了,性价比不高。
2、房间有点窄。

住宿③tips:

台北天成大饭店(COSMOS HOTEL TAIPEI)
房型:豪华双人间2+经济客房1
价格:双人间2间2晚,单人间3晚,总价:2442人民币+1142人民币+631人民币,总计4215人民币
优点
1、位置很好,台北车站就在旁边,去那儿都方便,交通很便利。经济中心带
2、四星级配置,设备齐全,服务态度也达到四星级的标准;
缺点
1、设备有点旧,水龙头放水一段时间才有热水,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的房间是这样,没去调查了,其他的都能接受了。

其他准备工作的大部分时间都发在办理两证一签上了,因为临时决定去台湾台湾大陆通行证和入台证要在三个星期内完成,时间实在太紧了,导致办理入台证找旅行社发了498办了加急的,当时也无暇心疼了,因为我知道耽误行程就会让我更心疼了。
    两证一签的详细指引网上很多了,这里就不啰嗦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搜一下或者问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通行证很简单的,50元带签注,半个月左右能拿到。入台证是有点烦,但跟着指引做也很顺利。Rainy在淘宝上找到一家商家还算顺利完成,因为我的证件办普通的时间上不行,加钱找了旅行社,办的过程中还是很顺利的,感谢Rainy辛勤劳动,减轻了我很多工作量。
【货币兑换】
     台湾流通货币为新台币,承人民币升值的福气,春节前人民币对台币汇率暴涨到接近1:5了。台湾可用各种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JCB, 运通等等,部分大点的商店可以刷银联卡,少数商店接受人民币。储蓄卡取款每次最多取20000台币。不同其他外币,兑换台币建议还是在台北机场或银行兑换,不要在香港或者国内兑换,汇率差的太多了。我们都是在机场上兑换了一部分,其他的资金都是在7-11Seven-Eleven和全家连锁店取款的,在台湾这样的便利店遍地都有,很方便!

【电话卡】
     入境后左拐可以在机场大厅办理台湾本地的电话卡,主要是为了上网方便。一字排开有4个柜台,套餐价钱基本差不多,就是赠送的话费金额不一样。我选择了大哥大,需要出示通行证和入台证,办了7天无限制流量套餐(送150台币话费),信号和4G速度都比较理想,用智能手机可以作为热点把网络share给同行的人的手机上网。
【悠游卡】
       入境后除了办一张电话卡,还需要买一张悠游卡,也可以去捷运的站点办,据说捷运办卡,可以退押金的,押金100台币,我最后选择在机场的一楼7-11 Seven-Eleven买了四张卡,这种在超市买的,不能退押金,我也认了,反正不是很贵,不想那么麻烦了。

【台铁和高铁】
台湾高铁网,http://www.thsrc.com.tw
    可以提前买票,我们大陆使用大通证和国外使用护照一样的方式订票,如果你想要提前买票,在大陆订票要使用翻墙工具,其实我觉得完全没必要,我都是提前一天订好的,需要使用网页上订票的,我建议是在App查看高铁的次数,记住你想要车次的数字,然后在网上下订单,高铁和台铁在网上预定后都会有一个预定编号,记录好后凭这个编号以及证件都可以在车站售票窗口或万能的7-11便利店取票,车站取票免手续费,7-11每张票会有10台币的手续费。
台湾铁路管理局,http://railway.hinet.net/
    台湾铁路包括著名的纵贯线、宜兰线、北回线、花东线、南回线等等,由于东部的主要旅游热门景点都没有高铁,只能靠台铁了。
    台铁依照速度快慢依次为自强号(包括最新式的太鲁阁号)、莒光号、复兴号、区间车,票价也以此递减,最早可以提前14天购买。自强号感觉很不错,速度和设施都可以与高铁媲美,但是班次少,区间车通常用于城市近郊间的铁路交通,比如台北去瑞芳就有很多区间车,班次较多较便宜,但火车比较窄小老旧,速度也是真心慢。
 【手机APP】
     首先我得承认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不愿意提前把所有的事情做好,也不想把行程安排死死的,在这个时候,你必须借助手机APP的功能,节省你的工作量了。我下载了以下的几个APP,分别是携程、高铁T—EX、台铁订票机、I-Money、台北捷运、Google Maps、全国旅游地图,相信有了这些工具,在台湾不会觉得不知所措了,我安排的自由行多亏这几个软件,让我随心所欲。

【#Day01# 深圳-香港-台北-瑞芳车站-九份】

第一天行程很赶,有点意外,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写意,首先老大Helen订的包车,走皇岗口岸过关,需要下车出关, 航班9:05分起飞,需要五点半从深圳出发,包车不能直接在皇岗口岸出关,下车排队出关,一路很惊险,到香港机场都到了8点多了,直接进入候补登机,排队出境,加上香港机场真的很大,还要搭地铁+走路去上飞机,急得Danny+Rainy一路在前面狂奔,我拉着老大一路紧跟着,情景特别有趣,到现在想到当时的情景还会大笑,也算难忘的经历吧,最后还是顺利赶上飞机。

飞行了一个多小时,顺利到桃园机场降落,排队入境,Joanna也在半个小时前从厦门回来台北跟我们汇合,在桃园机场来回折腾了两个小时,入境等待时间,办电话卡大哥大,换货币,买悠游卡,还算很顺利,这些都办完了我们轻轻松松去搭去台北车站的大巴票了,找到售票窗口发现,有一排排队很长,一个窗口根本没有什么人,直接问人少的到不到台北车站,说可以,发了140台币,到后来我才知道,排队长的是可以刷悠游卡的,价格是125台币。反正充值悠游卡只充值了两百,就省着用吧,记得充值悠游卡很逗,服务员问我充值多少钱,我就说充值100,然后问他到台北车站什么钱,她说一百多,把我震惊了,初次用台币,大伙见谅,我又加了一百,怕用不完,还没习惯使用台币吧,闹出很大的笑话。

大巴大概四十分钟到了台北车站,在大巴上用手机订了台北车站去瑞芳火车站的台铁票,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不在大陆订好?这个我要说明一下,网络的概念,在大陆必须要用翻墙才能定这边的票,不然搜不到任何车票信息的,我觉得没必要,一般情况就当时订已足矣,在这里我还有必要说两句了,在台铁网上订票,网上绑定我的信用卡是无法付款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可以订票,到台铁自助机器上可以付款取票,我就是这样的。还有一点也挺奇怪的,为什么一直有台湾的朋友说当天无法买当天的票?但是我都是当天下订单买票的,难道境外的游客有优势,我也没有深究了。
       我订了下午两点的台铁票,票价76台币,我们到车站是12点半,我们在台北车站的小吃街觅食,一切都很新奇,要吃这个要吃那个,很有趣,最后随便点了很多的各种各样的台湾当地小吃,谈不上很好吃,但是也的确解决了温饱问题,足矣,出发九份,安定下来,才会有心思享受生活了。

在台铁等车的时候,发现很多台湾跟大陆很多不同的地方,值得大家注意,一、台铁旁边基本上没有铁路服务员,都需要自己去看,首次来台湾需要注意。二,台铁有很多月台,很容易走错,反正多观察一下就不会出差错。我跟Helen,Joanna同一个车厢,一路聊天,差点上错了车,不过还好虚惊一场吧,在台铁上老大Helen一直在问我下一站去哪里等等,把我们乐坏了,说,把你卖了你还会帮我们数钱了呢,在车上模仿台妹很嗲声音也成为我们旅途的乐趣之一,气氛很是欢快。
       列车将近开了一个多小时,到瑞芳火车站的时候第一感觉,瑞芳很穷,很乡村,但是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有日式风格,刚出瑞芳火车站,她们四个人就开始疯狂拍照了,我叫了两辆计程车,价格是270台币,直达九份民宿依谷日安,一上计程车,跟司机相谈甚欢,司机一边开一边讲九份这个城市的故事,我们听的津津有味,在司机口中说出的版本是九份被称为“悲伤城市”,一年基本上有两百多天下雨,在台北的时候天气很好,到九份就阴雨绵绵了,不足为奇了。还说了他们所理解的九份,他说,很久以前这座城市只有九份人家,大伙都是买东西都买九份的,所以慢慢滴取名为九份等等,不知道是不是骗我们的,但是我最后还是选择相信了。我脑海中对九份的印象是梁朝伟拍的一部电影叫《悲情城市》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感觉很写实。挺喜欢的。根据对九份的了解,让我开始憧憬九份这份城市了,这也是选择来九份的原因之一,计程车缓缓开进九份歪歪曲曲的山路,过了九份老街,四五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依谷日安,在半山腰上很有感觉,老板是一个很憨厚的年轻人,打交道很轻松,一看上去就没有什么心计,我们订着是一栋复式楼,床不够,老板在二楼的榻榻米区域加了一张床,我挺喜欢的,挺干净的,进屋脱鞋,房间的风格,加上窗户玻璃外的风景,很容易把人带入意境中,我们整理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已经差不多六点了,大伙都说七点九份老街就陆陆续续关门了,事实证明七点就有商家收摊,差不多九点基本没有商家了,我们赶紧收拾好,出门搭公交,第一次在台湾用悠游卡感觉还不错,外面一直下着毛毛细雨,Joanna说九份这座城市下着毛毛细雨才有感觉,我却说不上感觉,一心只想吃饭了,因为真的很饿了。

到了九份老街就是一顿狂吃了,买了二三十份小吃,分着吃,一人一口,场面很是和谐,Joanna更是停不下来了,买这个给我们尝尝买那个给我们吃吃,吃得我们失去了味觉了,纷纷说吃不下了,很久没有吃到想吐的感觉了。将近九点基本上商家关门了才从九份老街出来,然后说在7-11便利店买点酒,准备晚上在房间里狂欢。这是第一次经历万能的7-11便利店,开始没感觉有多万能,到后来,发现基本上有问题了就找7-11便利店了,才感叹其的确是万能。买了酒买了一些夜宵,在等公交车的时候忘记拿了,之后我返回九份老街找买的东西,这时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我琢磨买的东西肯定被人拿走了,果然不见了,结果又去便利店买了酒,再次见了便利店的服务员,买了同样的东西,很是尴尬。在回来的路上,就只有一个人在公交车了,外面下着很大的雨,车摇摇晃晃,路非常非常窄,还会经过台湾人尊称“KTV”的坟墓场,让我想起日剧恐怖片的场景,很是诡异,大家没事可以做做,像看恐怖片,也是不错的经历。

回到民宿已经九点多了,都洗完澡,各自跟老公和宝宝视频聊天了,Rainy跟宝宝和老公聊的不亦乐乎,Danny一边跟宝宝聊天一边在写旅游日记,Joanna在给儿子做绘画本,我跟老大早早摆上桌子,开始喝红酒了,大家忙完了,纷纷加入阵列中,我找到了民宿房间一个大音响,接上笔记本电脑,放着安静的歌,还能听着大大小小的雨声,窗外里有零星点点的灯光,喝酒聊天欣赏美景,意境很美,也记得聊了什么内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觉的,只知道,Danny说了喜欢这个行程,属于我们的花儿与少年。我一开始并不清楚花儿与少年到底是什么意思,之后看了资料的确有这个味道,这个名字拜Danny所赐哦。

【#Day02# 九份-瑞芳车站-花莲、七星潭】

一夜好眠,早上在音乐声中醒来,Rainy用手机播放了孟庭苇的《无声的雨》,【歌词:站在摩天大楼的顶上,隔着静静玻璃窗,外面下着雨 却没声没响,经过多少孤单 从不要你陪伴,谁相信我也那么勇敢,大雨彷佛静静敲着每个人的心房,而我却只听到无声的雨】我静静地看着玻璃外的毛毛细雨,为此动情,之后拿着电脑,链接上民宿的音响,把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专辑的所有的音乐一一播放一遍,久久不愿起床,思绪陷入其中无法抽离出来。我相信多年后,我也许去过很多地方了,慢慢会忘记台湾的点点滴滴,我相信不会忘记这么一个早上,下着毛毛细雨的九份,回荡着音乐《无声的雨》,这样的场景很难忘记。
         直到九点半大家才起床,老板早早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其实Rainy八点就起来了,她不习惯睡懒觉,我们都睡到九点半后了,因为昨天太漫长,太累了,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吃了一顿很美味的早餐,吃完早餐就到了十点多了,在民宿外面晃了一下已经十一点多了,出发的时候在网上订了去花莲的台铁,在酒店拍了一些照,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老大走之前,说了一句,就不住了呀,不多住两晚呀,我说算了吧,晚上在别的地方订了民宿,保证你满意。坐上公交车,思绪万千。在瑞芳小吃街吃了一些小吃作为中餐,就登上去花莲的路上了,我们这次坐的莒光号,相比昨天的自强号,就好像一部是高铁一部是火车,这火车跟我们大陆绿皮车可以媲美了,火车上我们开始发各种各样的朋友圈,讨论的不亦乐乎,一路上都是我用我的台湾电话卡,分享热点给大伙使用无线,发现还是很实用的,一路上风景很美,各种各样的建筑,很有创意,可以欣赏台湾的乡村,这是我为什么选择坐台铁的原因,体验当地人生活的方式,还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也更能适应台湾同胞们的生活,那些一路包车的旅游完全体会不到的,这就是我想要的自由行。

台铁开了一个多小时,快到花莲的时候,海景很美,民宿老板甜妈在半个月前就早早联系我,我跟她聊得甚欢,在台铁上把车票班次拍给她,她叫了车来接我,说她已经在家里泡着茶等着我们了,我当时很触动,有种多年没回家踏上回家的路上的感觉,很兴奋,很期待。来接我的人是一个女司机,很直爽,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夏屋了,甜妈甜爸,还有可爱的甜甜,出门迎接我们,踏进夏屋,被屋主甜妈的长串温暖Tips轰炸,持续20分钟,请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酥条,最后还偷偷摸摸给了免费租自行车的单子,这么贴心的,是除了有故事的有风情的住宿环境外,让人好温暖。这栋房子是以甜甜的故事装扮的,房间中布满着甜甜的成长的点点滴滴,很温馨,不得不说这是我在台湾住得满意最有温馨的地方了。

花莲的夜市非常大,分为福町夜市和自强夜市,加上即将过年了,有一条年货大街,我们也跟当地人一样在自强夜市的海鲜楼,喝着啤酒吃着海鲜小吃,感觉很不错,很舒服。喝完酒吃完夜宵,继续逛夜市了,一路试吃到底,在台湾试吃文化很普遍,店家希望你过来尝尝他们的美食,你不愿吃她还会不高兴了,你试吃一下不一定要你买的,你不买也不必觉得不好意思。逛好吃足高高兴兴地搭车回夏屋了,在房间里叫了Danny和Rainy来做模特,摆各种PS拍照,拍的不亦乐乎。

【#Day03# 花莲到垦丁包车,花东纵谷线:鲤鱼潭、云山水、吉林茶都、瑞穗牧场、北回归线碑、池上、多良车站-垦丁大街】

早上七点的样子就醒来了,不想错过七星潭早上的美景,匆匆忙忙拿着相机出门了,走在七星潭的海边,很惬意,海面也很平静,我听着音乐,在海边慢慢滴走了一个小时,感觉已经满足了。约了司机九点来接我们,我从海边回来就赶紧把他们叫醒了,花莲垦丁有两条自由行的线路,这两条线让我犹豫不决,一开始我决定走海景线,但是天气不好,考虑怕大家海景看多了会厌倦,我考虑了纵谷线,但是我自身比较喜欢看海,我就问了Danny和Rainy,Rainy说走纵谷线,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事实证明还是明智的,纵谷线有一部分的海景线,而且还可以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这个司机也是甜妈介绍的,半个月之前我跟司机商量好价格了,包车费用6000台币,从花莲一路玩到垦丁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九点我们准时从夏屋出发,退房甜妈没有过来,我就把钥匙放在原来的地方,就匆匆离开了,之后联系了甜妈,才得知,甜妈全家人都生病了,在去医院的路上,我表示了慰问和道谢其热情款待,就开始了我们的新的一天旅程。
        纵谷线很美,一路听着台湾的歌曲,我跟司机聊了各种各样的不懂的地方,司机是一个很憨厚的中年人,一看就是那种没有任何心计的人,我挺喜欢他,一到景点休息的时候,我都会跟他抽着烟唠嗑,很亲切。一路向南,乡村小路,走走停停,途径鲤鱼潭(小日月潭)-凤梨乡(Rainy取得名字,就是一大片凤梨地)-偶遇福兴社区(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把Danny和Rainy乐坏了-瑞穗牧场(喝牛奶,吃雪糕、蛋糕,瑞穗牧场的确很美,一大片的油菜花,有美国乡村的感觉)-吉林茶行(有个美女给我泡茶,跟我们讲茶讲的不亦乐乎)-池上饭包(便当)-多良车站(多良车站上我自编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自认为很完美,讲给Danny和Rainy听,说一个妻子在车站的站台上,描述了一个妻子向海边望去等待去参军的丈夫多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得知丈夫战死后,依然每天傍晚来车站等待,直到老去,世人把车站命名多良车站,其实我是编的,有点亵渎多良车站,在此表示歉意,看见他们两相信了,我就没有去解释了,至今他们还不知道)。
        晚上七点才到垦丁住在海边的滨海风情民宿,晚上感觉景色并不好,海边什么灯都没有,一眼望去就是太平洋,黑压压的一片,但是也无暇海景,因为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出去大吃特吃了,垦丁大街是我们吃的最开心的地方了,这里很热闹,有各种购物各种小吃,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整个晚上吃了二三十种小吃,我连名字都记不得了,反正都是分着吃,什么东西好吃,就多买一点,这种想吃就吃,想喝就喝的感觉很舒服。晚上买了一些东西,再买了四瓶台湾啤酒,在民宿的阳台上,迎着海风,一边喝酒一边聊天,谈人生谈理想,感觉很满足。

【#Day04# 垦丁电动车一日游---船帆石、砂岛、风吹沙、猫鼻头公园、恒春古城、鹅銮鼻公园】

早上七点带着睡意拉开窗帘,眼前的景象让我震惊了,确实挺美的。我赶紧起床拿着相机去草坪上晒太阳,真的超级舒服,在群里叫他们起床晒太阳了,只有Rainy能够起床,Danny和老大Helen,一个是喜欢折腾很晚早上起不来的,一个是彻底的睡神,很有趣很可爱,同时她们因为睡眠错过了很多美景,但是无所谓 了,本来我的自由行初衷就是大家可以随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何况可以睡到自然醒真的很难得。

去垦丁大街吃一顿丰富的早餐,折腾到十一点半才租上了电动车,700台币一天/辆自行车,可以玩到晚上九点。这是我第一次骑电动车,但是Rainy还选择相信我,让我载她,我自认为凭着我多年的骑自行车的经验,很好的驾驭了电动车,不过听Rainy说,在我身后说我晃晃悠悠的把她吓坏了,不过庆幸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一路在海边骑着,迎着风,感觉很惬意。穿越拍过《海角七号》的恒春古城,去过猫鼻头公园,最后三点才吃中饭,吃得是垦丁大街的小火锅,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满意,足够辣,吃的很够味。最后一站我们去鹅銮鼻公园,还是很远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傍晚从鹅銮鼻公园回来的路上,迎着很冷的风,在宽广的马路上,面对的绚丽的晚霞骑行,虽然很冷,但是真的很美,都留在记忆中了。

【#Day05# 垦丁-高雄-台北-101大楼-美丽华摩天轮-士林夜市】

早上准时七点起床,迷迷糊糊的,昨晚的酒意还没有足够清醒,拿着手机坐在阳台开始预定今天的行程安排,开始在高铁网下单买了高铁票,然后联系了去高雄的司机,价格1800台币,准时约好十点半出发,为什么我要包车去高雄?一、因为垦丁高雄一路风景很好,都是海景,弥补一下之前没走海景线的遗憾,二、我们必须得去高雄搭高铁,垦丁因为要保护这边海的自然环境,没有高铁,没有台铁。发了半个小时把当天行程安排好了,像这样的自由行经历了这么多天,一般都是对台湾已经有了很大的认识了,所以并没有什么担心了。
      早上叫上Rainy一块出去7-11便利店取高铁票,顺便取了一些台币,在7-11自助机器上查了一下订的高铁票,然后把序号报给营业员,一张票收了我们10台币的手续费,四个人加手续费总计6000台币,高雄在南边,到最北边,距离也挺远的,所以需要这么贵。然后我们在垦丁大街买了早餐,回到滨海风情民宿已经九点半了,老大Helen和Danny已经陆陆续续起来了。四个人在阳台一边享受海边的清晨一边吃着早餐,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司机十点半准时来到了滨海风情,搬上我们越来越重的行李出发,在路上海景的确很美,但是大伙对海没有那么高的热情了,反而经过一片凤梨地激动不已,农家正好在装货车,我们纷纷说要买凤梨,然后自己去挑去摘凤梨,也算不错经历吧,但是我们买了四颗凤梨加上那么多行李,怎么处理嘞?都怪当时头脑发热,四个硕大的凤梨,搬的我累死了,最后一个都没有吃。

司机开了差不多二个小时的时间才到高雄,在高雄高铁站的小吃街上吃了一顿美美的中餐,准备往台北出发了,时间都掐的恰到好处,高铁是刷二维码进去的,高铁的设备还是挺先进的,而我们在高铁上基本上一路睡过去的,我睡了一觉,起来都忘记了自己在台湾了。老大Helen从开始上车睡到下车,换了各种各样的睡眠姿势,各种各样有趣的姿势,把我乐坏了。
       高铁直接开到台北车站,出站就可以到天成大饭店了,四星级饭店,对了,有点我忘记说了,在台湾酒店一般称为饭店,其实就是名字不一样而已啦,没有其他的不同,来到大城市,我就感觉有点累,因为在深圳待习惯了,好像其他的大城市也就没什么差别了,老大跟我们同样的想法。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第一站出发101大楼,在101大楼上看台北的夜景真的挺美的;第二站去坐摩天轮,我们在附近的星巴卡买了咖啡,准备一边做摩天轮一边喝咖啡,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不行,很是伤心,美丽华摩天轮还是值得去感受一下的,一个少年带着花儿坐摩天轮还是很浪漫的;最后一站是士林夜市,匆匆开始,匆匆结束,其实跟我们之前逛过的夜市相差无几,吃喝玩乐,继续腐败。

【#Day06# 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水渔人码头-淡水老街-台北故宫-西门町-诚品书店】

台北的景点挺多的,安排一天半的时间确实挺短的,所以决定从早上七点就开始台北之行了,我跟Danny和老大昨晚喝酒聊天到一两点,早上七点就起床,的确很伤。想想应该让大家在行程安排中参与进来,所以授权台北的行程用Rainy带队,昨天在我们喝酒的时候她看了很久的捷运的路线,商量好了一条这样的行程,路线安排的挺好,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搭捷运重复的时间,内容也挺丰富的,感谢Rainy辛勤工作,点个赞。

第一站,红毛城,在红毛城中看见一个韩国旅行团和日本旅行团,时不时想去调戏一下韩国的妹子,阿里阿瑟哟来,阿里阿瑟哟去,挺好玩的,之后一路都遇见她们,后悔没有进一步交谈,交友,好歹清一色韩国美女。第二站是真理大学,流星花园拍摄地,想到流星花园,唯一的印象就是有首插曲挺好听郑钧《流行》,yellow的中文版,一直很喜欢,真理大学还算有特色的大学了,第三站,淡水渔人码头,的确很美,在台北旅游必须得过去看看,因为当天天气阴暗,掩盖了很多码头的美,我想如果我在台北的话,我肯定会经常去走走的。第三站,台北故宫博物馆,门票250台币,青壮卡是150台币,有兴趣的还可以在旁边租一个语音解说的设备,200台币/台。故宫博物馆分为三层,一楼是一些以前在圆明园带回来的文物,很有历史痕迹的。二楼上名画等等,还是很有内容的。因为走得实在太累了,我和Rainy,老大,快速的走了一遍就在故宫前面的平台聊天唠嗑了,老大继续用手机看她在飞机上没看完的《我的早更女友》,Rainy玩她的游戏,而我在摇我的手机增加步数,我的手机微信运动排在第二名,Rainy比我多了两三百步,最后在今日步数终于让我追上了Rainy,心情大悦,真是人傻了,更容易开心呀。Danny对故宫的兴趣浓厚,比我们多逛了一个小时,出来一个劲的说过瘾,说震撼。好吧,对故宫博物馆有兴趣的值得去看看。最后一站,西门町,跟深圳的东门差不多,不过又高级一些,街上一片文艺爱好者在表演,很有看头,在西门町的正中央,有几个女孩弹琴弹得真的很好听,最后有个推着轮椅的老头跟那些女孩合奏,让我动容久久不愿离开。而老大、Danny、Rainy在屈臣氏买了很多很多东西明天带回家。很晚才回到酒店,回来的路上逛了一下台北最有名的书店诚品书店。差不多十一点才开始我们的终极派对,一直喝酒聊天到将近凌晨两点散场,我下去前台去确定一下早上五点半送机服务,半个小时的路程,需要支付1300台币,确实有点坑,不过无所谓了,确保万无一失,有点怕台北的计程车回家过年早上打不上计程车,签名确定后,顺便去7-11便利店买包烟,走在空荡荡的台北街上,思绪万千,很是伤感。

【#Day07#送花儿们去机场-补觉-景美中学-等一个人咖啡】

差不多三点才躺上床睡觉,五点就被酒店前台的唤醒服务叫醒,结果又睡着了,五点四十被老大们叫醒,说都已经在前台了,要出发了,我答应要送他们的,赶紧起床,前后只发了两分钟,上了计程车,司机问我们昨晚感觉到地震没,我们纷纷都说没感觉到,看计程车上的电视播放高雄基隆地震的情况,现场很是惨烈,房屋倒塌很糟糕,我们庆幸自己安好,心里暗暗地为地震中去世的台湾同胞们祈福。到桃园机场大概是六点十分,机场人山人海,在办理托运时需要在屏幕上看到自己行李过了安检,才能去办理出关,有点不能理解,我们经过简单的招手告别,当时我挺迷糊的。
      回到酒店快十点了,我在酒店食堂吃早餐,自助餐,酒店房间包含早餐,很丰盛。在前台续房费,价格631元人民币年前加价严重,让我觉得很心疼,回到房间就躺在床上补充睡眠了,睡到了下午两点。打开微信一大片慰问信息,猜想台湾地震一定上了头条,我一一回复了一下,收拾好自己后踏上去景美中学和等一个人咖啡的路上,一路感觉台北基本上看不到游客了,已经回家过年了,这般情景让我也有点想家了。捷运搭到七张站,然后转公交直达景美中学站,景美中学是《志气》拍摄地,景美中学就在等一个人的咖啡的附近,所以顺便去看看了。景美中学是我哥介绍的,我意思意思拍了几张照片发给他,就迫不及待奔去等一个人咖啡了,等一个人咖啡需要用谷歌地图才能导航到,跟景美中学很近,五分钟路程能走到,刚走进等一个人的咖啡店,被周慧敏的大大电影海报吸引,因为这部电影我看过,所以有很强烈的带入感。【等一个人咖啡馆】是为了拍摄同名电影而专门搭建,取景结束还被幸运保留,成为影迷的重要打卡地。馆内陈设都保留着原样,连剧中令人好奇的“老板娘特调”与"告白需要勇气”两款咖啡都还在,我找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了“老板娘特调”与"告白需要勇气”,一共四百多台币,其实不算贵,咖啡店播放中爵士音乐,气氛很好,很容易让人浮躁的情绪安静下来,我在咖啡店上网到晚上七点才肯出来,咖啡店规定只能待二个小时,途中点了一杯摩卡咖啡才能待到七点。在景美中学的公交站有直接到台北车站的公交车,不过三四十站,心想最后一次看一下台北的夜景也不错。不料在公交车上睡了一个多小时,做了一个美梦,很舒服。

【#Day08#台北-厦门】

早上被酒店前台的唤醒服务叫醒后,收拾行囊,开始踏上归途。我的台湾之行真正的意义上结束了,其实早在老大、Danny、Rainy的回家就已经结束了,因为这段自由行是属于我们这个花儿与少年团队的,缺一不可。最后两天让我感觉好像是一部电视剧的番外篇。

2016-02-09 08:38

2016-02-09 09:14

'

2016-02-09 09:50

2016-02-09 09:54

欢迎回访~

2016-02-09 10:12

2016-02-09 11:5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9 12:25

引用 amyly_wang 发表于 2016-02-09 12:25:32 的回复:

回复amyly_wang:谢谢你的专业评价!

2016-02-09 12:32

2016-02-09 14:25

感觉太好了

2016-02-09 15:34

2016-02-09 15:4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10:50

引用 qqgen 发表于 2016-02-15 10:5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