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除夕来到新加坡,初一来到普吉岛,和爸妈在国外过年

加菲猫圆圆的脸 LV.5
2016-02-09 06:04 720/19

很棒很美好

第一次坐飞机的爸爸妈妈让我太佩服了,全程十几个小时,语言也不通,流程也不熟,就硬是顺顺利利的到达了新加坡开始了我们旅游过年的第一篇!而且妈妈刚刚做完手术,休养了1个月,就来旅游啦,从此开启了爸妈的迷之旅游的心

[照片都是手机里随手照的,圣淘沙部分照片没有在手机里,改天找到再传][2014年来的,写的回忆录,有些地方记不清楚了]

走一走 看一看

新加坡
-签证:好多游记有写,好办,就不多说啦
-机票:机票是冒着险,提前4个月定的,往返2600左右
-地图:没有用上,因为交通实在太方便了,地铁啥的都有中文翻译,找到就好啦
-语言:中文完全不用担心呀
-货币:在中行兑换哒,不够的话在新加坡当地换,非常方便,很多阿三哥都是经营货币兑换的,汇率很不错
-电话:买了当地的singtel卡,要用护照注册
-景点门票:现场买
普吉岛
-签证:落地签,记得要带照片喔,不然要现场照
-机票: 过年买的,非常贵
-地图:到了以后去酒店拿哒
-语言:景点英语可以的
-货币:泰铢,在新加坡换哒
-电话:在机场有免费电话卡买
-斯米兰岛:某宝买哒
-酒店接机:某宝买哒
-保险:某宝

Day 1

到达新加坡, 武吉士 bugis, 小印度

凌晨5点到的新加坡机场,这是爸妈第一次出国,买机票的时候,不想买联航,又要价格合理,就买了国泰的打折机票,爸爸说坐飞机旁边的人说他们买的机票都2万了,他们感(心)到(里)惊(窃)讶(喜)。

新加坡机场很大很美很豪,踩在地毯上特别舒服。而且标示特别清楚,到达的地方,领行李的地方,购物的地方,登机的地方,都非常清楚。有英语,日语,中文。

我们领了行李,打的就到了住宿的地方啦。联系了一个留学生,他过年回家,我们就顺便住在那里啦。因为是早上,就让他们先休息休息,补补觉,毕竟在香港机场呆了7个小时。本来计划可以坐机场大巴去市区转转,爸爸说他们一出门发现太冷了,就又回来了,哈哈哈。妈妈没有找到喝水的地方,买了60块钱的蜂蜜水喝了,被爸爸一直吐槽哈哈哈,爸爸披着羽绒服坐在凳子上睡觉的样子被妈妈照了下来, 妈妈说好像难民哈哈哈哈 你们开心就好

标题是第一天,又说到坐飞机了。中午我们要找地方吃饭,因为租住的别墅区,楼下没有饭店,我们坐车来到了武吉士,在一家食阁里吃了午饭。吃的铁板牛肉啥的,填饱了肚子。武吉士其实是购物啊娱乐的地方,一般大家去看电影啊,买化妆品啊,吃火锅啊这这里,我们游客就是来感受一下气氛,毕竟新年临近,哪里都有财神爷。

吃完饭逛了武吉士就到了晚饭点啦,我们沿着路走,走到了小印度,小印度和武吉士的感觉很不一样,接地气了很多。这时候爸爸终于忍不住了,拉着我要去买烟。之前我们去7-11(便利店)问了,爸爸觉得贵,就忍下来,哈哈哈现在终于忍不住了,买了烟和打火机就找地方抽烟,因为公共场合不能吸烟,我们也不确定哪里是公共场合,就去了很多人抽烟的地方。这时候天已经黑了,新加坡晚上7点天黑,我们张罗着吃晚饭吧,吃了晚饭就坐车回家啦,地铁转公交。好在地铁坐到终点站,公交车是始发站。有一点不方便的就是公交车,不报站,这让我们不熟门熟路的,全程都要紧盯路边标志呢。

Day 2

政府大厦city hall, 乌节路 orchard

政府大厦这个景点是我在网上找到的,说是有一个招财泉,本来这里风水不好,后来有了这个泉就变成了风水宝地,热闹无比。我们就奔着这个福地去啦。游戏规则是绕着这个泉水走3泉不能停,我们3个人每人走了3泉,照了相,旁边就是食阁,我们吃了新加坡的油条豆浆,别有一番滋味,油条和国内的不大一样,感觉没有国内的香,豆浆倒是全民最爱,蛮好喝哒。

政府大厦是5个大楼连在一起的,我们就一个一个走着,路过许多装饰,比如大帆船什么的,就去合影,美美哒!接着我们坐地铁来到了乌节路,也才知道张灯结彩是神马意思,一条街的灯连在一起,各种美,还有街头表演的艺人,各种热闹,但是又不繁杂。香奈儿的奢侈品店金灿灿的,门口有好大一片地方有人休息,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老公寄存处呢

爸妈旅游还是要注意休息的,有一个超搞笑的就是定房子的时候,爸爸千叮咛万嘱咐要有空调的,毕竟是热带,1月也是艳阳高照天。没想到昨晚冷到把秋衣秋裤拿出来穿着睡觉,空调也没开,被我嘲笑了好久,爸爸解释说是10楼,风大,还没有被子,只有浴巾,半夜凉。还有就是一大早我爸下去游泳,发现有人挂灯笼,就毛遂自荐的帮忙挂灯笼,哈哈哈 爸妈真是会玩呀!

Day 3

圣淘沙,环球影城,水世界 [照片改天传]

今天是我们和大伯一起去圣淘沙玩,大伯是从北京直接过来的,在圣淘沙和我们汇合。为了不排长队,我们赶着早就出门了。当时去的时候红蓝过山车在维修没有开,不过完全不影响,都是不敢玩的人,小型过山车已经吓歪脖了。

环球影城分为几个主题,比如水世界啊,侏罗纪世界啊,我们就顺着方向玩,可巧的是我们玩的景点都不怎么排队,之前听说一个项目要排1个小时呢!我们先玩了一个小的过山车,但是速度很快啊,拐弯很多啊 ,还记得之前说玩的歪脖子了吗?说的就是你》 大伯玩下来说脖子没使劲,拐了一下,哈哈哈哈;爸爸也是晕了晕了,妈妈做了手术不让坐,就我最正常哈哈哈。然后我们到了埃及世界,由于之前的那个过山车还没缓过劲来,我们决定pass掉这个过山车,和合影就蛮幸福的啦,不得不说这里cosplay的埃及法老身边的人,都还蛮像的,踩着高高的桩子,特别有气势。

我们还去玩了一个坐在小船🚣里,绕着走一圈的马达加斯加,妈妈最喜欢这个了!下午我们去了水世界看表演,那是相当震撼啊!讲述的是在一个已经没有水的世界,有个公主找到了水,坏人绑架了公主,要她说出地方,然后一个英雄来救他并打到坏人的故事。各种爆破啊,高台跳水啊,看的非常紧张入情,而且演员也很认真,中间穿插各种笑点,看一次还想看。

还有个有印象的就是大转盘,就是坐在里面,各种圆周转,看的我都晕,但为什么有印象呢,因为爸爸坐了那个以后,说治好了之前过山车的晕,是不是传说的以毒攻毒?再有就是变形金刚的过山车,也是爸爸最爱,坐进去是室内的特效,擎天柱带你做任务,并且解救你的故事,当英雄果然好爽!

犹豫一路玩下来基本没怎么排队,突然多了时间可以去水族馆,我们吃的简单的面包夹蛋和火腿肠,就去赶着买票啦!

这个水族馆非常赞!先是一系列的展览,郑和下西洋的故事,然后在一个小屋子里,大家排排坐分果果,哦不,是看电影,还是4D的,随着电影结束,我们已经降到了最底层的水柱高,窗户外就是各种鱼游啊游,一级棒!

水族馆里真是凉爽啊,还是鱼比较自在,种类很多,也是第一次见这么多的水母,以前看水母杀人的故事就不由得对这种若有似无的生物起了戒心,魔鬼鱼可爱的呦,贴地来来回回的游,还有电鳗什么的,再多也不认识了。

这一天玩的很好,还没有很累,最后的水族馆着实让我们休息了一下,而且这天爸妈第一次自己回去,我让他们把地址抄下,他们说上车以后给司机看地址,司机还给他们说这个地方中文叫什么什么,很友善的一个司机,要给他也点赞!

Day 4

动物园 river safari

[插曲]爸妈来了以后午饭都是自己做,他们做了黄花菜炒木耳,自带了卤驴肉,西红柿炒鸡蛋,还吃了当地过年有的捞鱼生,所谓捞鱼生就是象征来年年年有鱼,大吉大利的一道菜,是每个家庭过年必须有的,很喜庆呢!又说跑题了,这天下午妈妈给我说,她自己去了楼下商店买鸡蛋的故事。

困难一:看不懂营业时间表。新加坡过年一般会放2天假,商店都不开门,跟国内一样,所有妈妈不知道商店有没有开,因为门是关的。机智的妈妈完美的诠释了 “鼻子下面张着嘴,不光是吃饭的,还说问路的” 这一属性,拦着一个小区里的人,“会说中文吗””会“”这个商店开门吗?“”开“。于是妈妈成功打听到开店时间
困难二:不知道多少钱。店铺是印度小哥经营的,自然不能像刚刚一样问啦,但是也难不倒机智如我的妈妈, 她抽出了所有的钱,让小哥挑,多么熟悉的画面啊,这不是典型的外国人吗,哈哈哈,技能点满了。

于是妈妈成功买到了鸡蛋,维持了早饭的营养需求。

今天我们来到了动物园看🐒!哈哈哈,是看熊猫凯凯和嘉嘉。本来可以坐船绕一圈,但是春节太火了,票订不到,就步行绕了一周。其实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熊猫,我们家是超爱动物的,所以动物园玩的非常开心!小猴子,熊猫啊,老虎啊,都特别爱!很多鱼和蛙类都不记得名字了,这个动物园是为了展现世界不同的生态环境里的动物,比如有密西西比主题,有扬子江主题,每个主题下都可以看到那里的生物,而熊猫们是生活的最幸福的了!他们有空调!!真是活的不如动物呀。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在吃饭,吃了饭就想回屋子,可是饲养员把门锁了, 可能是想让他们动一动,他们就只好绕着散步,一圈又一圈,地上坐一会然后再走一圈,像老干部一样。动物园就花了我们一整个下午的时候,爸爸还买了可乐喝,喝了就打嗝。

晚上我们去吃了著名的辣椒螃蟹和沙喋烤肉,强烈推荐,辣椒螃蟹太好吃了!!在吃的空档,爸爸还去跑到旁边的市场买了橘子回来哈哈哈

Day 5

新加坡河,摩天轮,金沙酒店,鱼尾狮,浮尔顿酒店

哎呀呀,今天是展现新加坡繁华都市的一天,来到了亚洲最高的摩天轮,去了地标鱼尾狮,去了两个美美的酒店留念。强烈推荐新加坡河的小船,7块新币一个人,带着你悠闲的顺河而下,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高楼林立,一个成功的商业中心展现在眼前。我们坐船从新加坡河到了鱼尾狮,发现原来有两个鱼尾狮,一大一小,留念的人很多,我们也拍下来经典的到此一游的照片哈哈。

除了金莎,新加坡河旁边还有一个酒店同样让人向往,就是浮尓顿酒店,里面的装修虽然不像金莎赤果果的豪气,但是装修的很有情调,有钢琴师在演奏,小瀑布在流动,我们找了一个沙发坐下,爸爸就舒服的睡着了,我和妈妈在看池里超级大的锦鲤,这么大的锦鲤,今年肯定好运。

晚上就到摩天轮上场啦,妈妈一开始还害怕,在爸爸的鼓励下一起坐上了摩天轮,发现太太太安全了,几乎感觉不到它在动,在顶点的时候新加坡的城市规划尽收眼底,并且在水上展台上看到了很多新年要用到的庆祝物品,雕像啊什么的。

从摩天轮下来,我们坐小船来到了金莎。到的时候是偏晚上了,所以大厅里格外亮堂,既然来到了就要转一圈啦,我们去了商场,找到了赌场,可是忘记带护照了,所以不能进去。这个堵场游客进入是免费的,但是要身份验证。

Day 6

国立大学, 华侨中学,安德森初院, 牛车水,过年

新年好~新年好! 在新加坡过年,这首歌会一直听到,终于到了过年的日子啦!我们决定在这一天感受一下文化的底蕴,去了几个知名的学校,有在新加坡学习的学长的陪同,找地方找的很顺利呀!在国立大学的图书馆里照了相,在华侨中学的门口照了相,在安德森初院的教室和操场照了相,装装文化银, 以前在照片中看到的景象全都看到啦!

等我们到牛车水(唐人街)的时候才发现,太傻太天真,所有饭店坐无虚席,我们找了很久,才找了一家火锅店,在门口摆的桌子准备吃年夜饭喽!!而且待会有表演呢!就像我们那里的舞龙舞狮一样,还有主持人像我们的晚会一样!吃的饱饱的啦,我们去赶年会!因为人太多,我什么都看不清,好在前面有人高高的举着平板电脑录像,我们刚好可以从那里看的很清楚,当我们累了的时候,往回走,忽然发现地铁站附近人好少啊,应该一开始就来这里看,不过也肯能是保安大叔不让在这里聚集呀。

正儿八经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过除夕,玩的很开心,吃的很满意,心情一级棒!尤其是想到马上就可以去普吉岛玩耍啦,心早飞啦!

Day 7

普吉岛第一天

我们坐的廉价航空 捷星航空去的,服务其实还蛮好的,位置也蛮舒服的。下了飞机,要先办落地签,因为定了接机,起飞又有些晚了,我们就飞速奔到海关那里,填了入境单,填了落地签的单子,拿着照片拿着小钱钱去窗口办理,这时一个高高的男生拿着一个袋子走过来问是不是我们的,我们才反应过来,刚刚太着急了,把行李都落下了,有个当地的词语很适合形容这样着急做事情的人,叫kiasu,读作 ki-a-su, 就是说做事情总是赶着做,很着急。

拿到落地签,大功告成,我们入境后发现,矮,真是好事成双,有电话卡公司在发免费的电话卡,我和爸妈一人拿了一个,居然还可以开网,真是良心卖家。后面真的用到了!

到了接机的地方,找到了接机小哥,我们就开始普及玩耍之路!我一直以为是呆3天2夜,还好车上爸爸提醒了我,是4天3夜,不然我就提前定送机了。

淘宝定的接机,3个人坐的商务车,不拼车,点赞!

到酒店啦,我说想加一张床,前台说今天没有合适的,就把我们安排到了另一个酒店,是刚刚装修好的,三张大床,也非常不错。我说明天我6点就要回来,参加一日游,他说没问题,我们5点30来接我们。

放了行李我们就去了西蒙人妖秀,当时定酒店的时候看地图才几米不到,特别近,想着自己走过去,结果发现略有难度,就问酒店老板,没想到老板人很好,免费把我们送到了地方,西蒙人妖秀的质量还是很好哒,中间一些地方超级搞笑,当这么柔美的人亮嗓子的时候,观众席里发出一声声惊呼。但是想到他们都是穷人家的孩纸,一般因为激素用的过多,寿命不长的时候,还是略有唏嘘的。晚上回去的时候,随手拦下一辆突突车,200泰铢带回去,后来发现被坑了,哈哈哈,不过路上吃到了香蕉饼,甜甜的还不错

不过第二天早上6点了也没人,我特别害怕错过时间玩不成,就打电话催,但是接我们的人还是慢吞吞的,最后我就暴走了,小哥来接我们的时候还是没睡醒的样子。可是我们在酒店门口等了1个半小时也没见一日游来接我们的车,酒店经理也觉得很奇怪,帮我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这天泰国游行,在芭东海滩堵车了。这也能遇上,还有点小兴奋呢,后来我们终于在8点多等到了一日游的车。

Day 8

米兰岛一日游

一般去普吉岛的孩纸都会去皇帝岛,皮皮岛这些,但是正值斯米兰岛开放时期,我们在家里就设计好要去一耍,因为斯米兰岛是保护地区,只有特定时间开放,既然赶上了,岂有错过之理呀!我们定的是中文讲解,发现其实是一个汉语不错的泰国小哥。因为是汉语的团,团员都是国内来玩的,适不适应看自己了。

我们先是被拉到了集中区,提供早餐,潜水镜,脚蹼,还有特别人性的晕船药。但是都要自己拿,没有人会提醒,要注意喔。然后每个人都会分一个彩色的手环,代表着跟着哪个队伍。我们的是黄色的。一个队伍大概10来个人吧。小车带我们来到码头,因为是保护区域,我们都要脱鞋,拖鞋也不能上岸。

开船开了很久,久到也不知道多久到了第一个地方,久到看了许多海水颜色的变化,我们可以下海游,可以浮潜,也可以在船上吃零食,像在动物园一样看海里的动物。我居然还看到了海龟!!第一次见海龟呢!妈妈做了手术也不会游泳,就在船上照相,爸爸第一个下去感受大海的拥抱,还招呼我下去,我和爸爸凹了好多pose照了很多张,回来上岸一看,爸爸吐槽说照的看不出来是海里,像是游泳池里,太搞siao了。

到中午的时候我们靠岸上船,当当当,我早上从酒店借的浴巾派上大用场了,岛上真是太热了,可是海边又好美,海水那么蓝那么蓝,沙子那么软那么软,我就披着浴巾到处照相,真的是太美了!

午饭其实很一般,意大利面,有点凉,哈哈哈,不是很好吃的样子。而且不能穿鞋的原因得光脚上厕所,真是挑战了我的底线。除此以外,一切都想再来一次!下午我们去了另外几个岛,好像一共9个岛,一年只有一定时间的几个岛会开放,所有来的很值!

Day 9

普吉岛骑大象,吃海鲜

我们从斯米兰岛回来就跟酒店定了骑大象。简直不能更有趣!我们到了地方,发现那家人还养了只🐒,跑来跑去的,可爱死了,还把自己不小心套进塑料袋里,搞了半天才出来。骑大象要坐在高脚喽里,从楼上骑到大象身上。 从楼上看,下面有只小象可以照相,但是必须要给他买香蕉,要是没有🍌,他就会用鼻子把这个人缠起来,看起来怪吓人的,那个人也是立马就买了香蕉给小象,他就松开鼻子了。我们都是第一次骑大象,大象背上的椅子只能坐2个人,爸爸就被安排在了大象身上,还没有抓的地方,只能抓着我们的椅子腿旁边的绳子,刚开始,爸爸蹬着大象耳朵固定身体,后来大着胆子,放开腿,大象的耳朵就开始忽闪忽闪的扇动起来,走了一下下, 大象鼻子忽然倒着伸过来,我们以为要吃香蕉,可是没有买啊,吓死宝宝了,原来是牵象的人给我们照相,大象在摆姿势呢,大象真乖

来芭东海滩,肯定要吃菠萝饭,冬阴汤和大龙虾呀。这三样我们都吃了,还是觉得龙虾最好吃。在找饭店的时候,很多开摩托的司机不看路不看人,只管开,我们不敢过马路,有意思的是,对面的两家餐馆都想招揽我们,左边的一家一直跟我们招手,右边的一家直接把车拦下,护送我们过马路,我们自然就去了这家啦。泰国的好吃的其实还是海鲜炒饭最符合我的胃口了,没有奇奇怪怪得香料,吃的很香呢!

下午我们就到海滩玩耍,其实见过了斯米兰岛,芭东海滩确实很一般了,可是胜在热闹呀,很多游客尤其是老外都躺在沙滩椅上晒太阳,过一会翻个身,就像烤鱼一样一样的,小孩子们跑啊跳啊,嘻嘻哈哈的。爸爸想要抽烟,我和妈妈就本着远离二手烟的心情接着在沙滩上散步,过了一会爸爸打电话过来找我们,我们正在疯狂的玩10连拍,爸爸也加入我们,用十几连拍愣是打了一套太极拳哈哈哈哈。接着就是我像电视剧的女主一样在沙滩上写下了 “我爱我家” 然后。。接着连拍!

Day 10

普吉岛回到新加坡,离开新加坡,回家啦

佛教是泰国的国教,我们自然想去看一下寺庙,正巧我们酒店附近就有,我们就往过走啦。爸爸没有帽子戴,太可怜了,赤道的阳光直接照下来,汗水一直流,就当是诚心了吧。不过我们走了30-40分钟,才知道今天寺庙关门,看不到,我们就悻悻地回来了。后来听说拜了的话还要回去还愿,嗯,下次还是了解清楚一些。

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果断存了行李,去海滩转啊,吃到了甜的不行的香蕉,爸爸在酒店大厅一直躺着睡觉,我和妈妈时不时跑回来一趟看看他,把他叫醒听我们讲故事,哈哈哈。到了5点我们的接机司机就来接我们啦,第一次见识了司机凶猛起来的样子,全程不睬撒车,随手接手机,发短信,一路狂飙,我和妈妈在好几个转弯的时候都有些心慌,赶紧让司机大哥开慢些。提前到了机场,我们就放心啦,等着飞机回新加坡,凌晨的飞机飞回家啦。

我要啰嗦

回顾
这次是爸妈第一次自己坐飞机出国,各种困难状况都有遇到,但是都顺利到达,可见爸妈的生命力顽强,我也更加放心,只要身体好,啥都难不倒。玩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我们家的环球之旅就从这一次开始啦!

大头娃娃贴满屏啊!

2016-02-09 08:5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9 09:28

2016-02-09 10:14

2016-02-09 10:36

2016-02-09 11:56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6-02-09 08:55:37 的回复:

大头娃娃贴满屏啊!

回复胡俗人:嘿嘿嘿 爸妈不要曝光 光漏我一个脸 二不兮兮的 索性都贴了吧

2016-02-09 12:54

引用 大漠雪狼 发表于 2016-02-09 09:28:0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大漠雪狼:有呢!但是不在身边呀 要等几个月回家的时候再找照片啦

2016-02-09 12:55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09 09:51:21 的回复:

回复小锌:吃货的世界多么直白~真的超级好吃!

引用 太白免学长 发表于 2016-02-09 09:49:41 的回复:

回复太白免学长:谢啦!新年就是早买机票省下不少钱钱

2016-02-09 12:56

引用 蕙心静好 发表于 2016-02-09 10:10:42 的回复:

回复蕙心静好:谢啦!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2-09 10:14:26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祝你猴年大吉财运滚滚呀

2016-02-09 12:57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09 11:56:55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爸妈玩的飞起~一点也不担心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09 10:36:11 的回复:

回复qby:财运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