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日剧旅行 大田 镰仓篇

• 出发时间/2016-01-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BGM:今井美树 --pride
近一个月来loop最多的一首,在book
off找到两个版本,心满意足

东京六日镰仓一日半,美好的一周结束了。回程没有依依不舍,因为我知道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再来到这个地方。
这一周时间经历了太多第一次,太多感动,非常快乐
那就让我从头说起吧。

1月28日傍晚浦东机场出发,深夜到达羽田机场,飞机上遇到邻座一个性格很豪爽帅气的大姐姐,带着她的学生来日本游学,这是我日本之行的第一次美好邂逅。
入境手续很快就办好了,刚开始就感觉到了日本服务业的高水平。

很快办好东京地下铁三日券,建议要在东京呆三天以上的朋友一定要办这个,超划算!

于是乘巴士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巴士停下的地方离酒店不算近,于是我们正好深夜东京散步。

走过这条小街京急线刚好开过,第一次听到那种日本铁道特有的节奏那时特别感动。

随后走到预约好的梅月商务酒店,一进门一位穿着棉袄的哦巴酱就温柔的拿出写好我名字的预约单,真的挺神奇,有可能我们是最晚来的了吧。
办好入住,等待我们的是一间榻榻米的房间。

第一晚很兴奋睡得不是很好,眼没合一会儿天就亮了,早早出门去酒店边的神社为这次旅行祈福。

清晨有点小雨,但不算很冷,第一次看到日本的松,这造型凹的令人叹服。

鸟居真的很漂亮,但没敢走进去。

吃完便利店的早饭早早出发去下一个住处,我们这七天主要住的是airbnb上订的民宿,每间都比第一天的二星级酒店便宜,却更有风情更便利,更有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

车站离我们在大森的住所大概一两公里,虽然下着小雨还是决定步行前往,一来是想体验居民区的风情,二来也是省钱,三来是因为途中会经过一家我心心念念的百货店,daishin百货店。

照片无法体现daishin的眼花缭乱,目眩神迷,逛过才知道选择恐惧症无法进去的一家百货店。最早看一档综艺月曜から夜更かし知道的,当时又震撼又感动,真正逛了一圈感动又加倍了。

购物完成,托着大包小包,来到这家民宿,到时房东不在家,我就大胆探索了一下房间

厨房里一应俱全,冰箱里放着很多零食饮料,没好意思吃

洗衣机免费使用,烘干功能很强大,我爸心动地也要去买一个

下午稍作休息后来到涩谷,下着雨不太方便,但目的只是吃顿烤肉,然后买个相机。山P的新专辑很抢眼

本来想去牛角吃自助烤肉,愚蠢如我多走了一层,到了另一家火锅店,点菜时才发现不对劲,可是已经无法全身而退了。
甜品下层热上层冰味道不错。

说是激辛泡菜锅,其实还好,很下饭,导致对那天的米饭印象深刻。

后来去bic camera买了个尼康的微单就早早回住处休息了。
这才遇见了房东,看上去很年轻而且应该是单身,他一个人住在底楼的大房间,我后来问问题的时候瞥了一眼他的房间,真是单身人士的天堂,超豪华家庭影院,皮质沙发看上去很贵,床在同一间。他一定是那种讨厌与人长期居住的类型,share house的生活方式又能有收入,又不寂寞,也不麻烦,真是令人羡慕的单身生活。

镰仓篇

第二天清晨还是有点小雨,看了眼阳台理好东西便出发去本次旅行最为期待的镰仓

路途中把湘南新宿线方向乘错,但是霓虹电车真的很舒服,路上景致又好,完全没影响心情

终于坐上期待已久的江之电,电车开到海的那一刹那,尽管天气不佳我还是兴奋的热泪盈眶,

抓拍到一对背影很寂寞的夫妇(?)

电车到达长谷站,房东已早早等待在车站了,是位面相特别亲和的可爱大叔,他把我领向住处的一路上我们一直在交谈,我惊讶于自己竟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可以用日语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了。他问我从哪儿来,为什么来,为什么会说日语,我特别的说到日剧倒数第二次恋爱,听说他家离剧中长仓和平家的外景地特别近。他说没错,要不一会儿我带你去,听到这儿真是喜不自禁。
上图就是我们在镰仓的住处,airbnb上到年底都已经订满了。

我的第一张江之电铁路摄影

中饭选了这家紫阳花坊

门口的江之电模型特别可爱

鎌倉名物しらす盖饭,不太喜欢海腥味的我表示不喜欢

还是亲子饭好吃

吃好饭就去了很近的长谷寺,寺前的商店街有很多可爱的小店,逛了很久买了点纪念品。看正直女子散步,知道一家店门口有只会学人说话的机器猫头鹰,我便带妈妈去调戏它,把妈妈逗得直不起腰。

梦幻的登高远眺

转发这条锦鲤

长谷寺一年鲜花不断,现在去是赏梅,最漂亮的时候当然是五月紫阳花季。

典型的枯山水,我一个没站稳踩了上去,慌乱地手动恢复原状

畅玩了长谷寺,我们听着海涛声走到了非常近的湘南海

当天还是很冷的,可还是有超多人在冲浪,这片海的夏天可想有多么拥挤

随后让爸妈回房休息,我独自去礼拜倒二的外景地,走上几步便找到了,就在御灵神社旁,真是风水宝地。正当我难掩兴奋偷偷摸摸拍起照,房门口悉悉索索传来开门声,当下走出一位老爷爷,我心想惨了,会不会像千明sama在第一集那样被当作バカ女。没想到老爷爷特别亲切,不仅帮我拍照,还寒暄了几句,让我旅途小心。

千明sama豪吃馒头的老店,进去买了名物夫妇馒头,一个字,甜

随后带上爸妈乘江之电去江之岛,途中当然要去极乐寺站看看。

当然还有海街日记

到达江之岛站已经黄昏,站前名物这次是红毛衫

在车站附近商店街流连忘返,途中还听见霓虹夕烧之曲,如果没记错的话是那首念故乡。
记一个月曜里看来的豆知识:每天夕阳时分播放不仅是为了提醒在街上玩耍的小朋友该回家吃饭了,也是为了测试广播系统是否正常,随时应对灾害。
所以没有去成江之岛水族馆,吃了顿饭就回去了

著名的镰仓野菜,死贵死贵,味道不错很甜

回程路遇吉野千明

与漫画少年

晚上遇到了恰巧住在我们楼上一间的苏州大姐,晚上畅谈了好一会儿,真是个有趣的人。
40岁开始独自旅行,作为人民教师完美利用寒暑假,一天不落地满世界跑,最多还是来日本,从她那儿学到了很多旅行经验,同时也很憧憬她洒脱的人生态度。

第二天起一个大早,去看海上日出,先捡了会儿贝壳

镰仓的第二天是个大晴天真是太好了。
照片的力量还是有限的,magic hour的美还是得亲身体验。

晒满昆布一定很壮观,与左上那位大姐也交谈了几句,她不是土生土长的镰仓人,嫁来镰仓后越发的爱上这个地方,我也尽情表达了对能在镰仓生活的羡慕。

在霓虹散步看门牌也是一大乐趣

真美

又去了一趟,晴天光线拍出来更美

御灵神社里正好一位大叔在参拜,站得笔挺,拍手声很响

这里应该是拍摄江之电的绝佳位置

我这一刻绝对看到富士山了,可惜反光完全没拍出来,以为下车还能尽情拍,谁知道之后这座名山都没露过脸

一个个黑点都是冲浪者

终于来到江之岛水族馆,日剧迷一大朝圣地,最有代表性的是竹野内丰上户彩的流星,还有nino的青之炎

若不是要在下午返回东京,这些水母看个半天也不会腻

本以为水母才是江之水的明星,来到这儿才发现这货不管在哪儿都是最火的

这对兄妹真是萌化我们了

附上我在江之水买的纪念品,一罐很可爱的水族生物小橡皮,罐子里能装多少就是多少,妈妈很强悍地装了20来个,前几天想倒出来欣赏费了好大劲。

下面是江之岛站买的江之电手机挂坠,我手机套正好可以挂挂坠,趁新鲜与怀旧糅杂的心情挂了一天,最后摘下来还是觉得太鸡肋

最后没有去江之岛,听大姐说现在江之岛上在拍剧,略有遗憾不过以后一定补上

中饭在这家略破旧的拉面店吃,很有风情

这对遛狗的外国夫妇太霸气

这家青年旅舍下次可以一住

离开前又去了次海滩,美得不像话

暂别了镰仓

2016-02-09 11:55

引用 pennysonic 的图片:

2016-02-09 14:17

2016-02-09 16:0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0 10:25

引用 yukisnowyu 发表于 2016-02-10 10:25:06 的回复:

回复yukisnowyu:有空了会写

2016-02-10 11:0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15 15:50

👍因为青之炎,向阳处的她知道江之岛,以后也想去一次!江之岛一日来回时间会很紧张吗?

2016-02-19 21:45

引用 简单生活AIR 发表于 2016-02-19 21:45:24 的回复:

回复简单生活AIR:从东京一日来回吗,只玩江之岛一带时间很充裕吧

2016-02-19 23:16

对的,那就好

2016-02-19 23:18

引用 简单生活AIR 发表于 2016-02-19 23:18:13 的回复:

回复简单生活AIR:从新宿出发我记得有一日套票,具体你可以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