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LUCK旅途,二次重游港澳

chris楽 (上海) LV.8
2016-02-09 10:27 473/3

费用统计

香港航空机票往返加城市花园酒店住宿:2623元
海洋公园(包括饭票):328元
往返港澳船票:256元
以上是固定的消费哟~~~~~~
关于酒店我想说,不要太早在携程预订,我定了之后的两天,酒店的价格便宜了200多呢!

突入其来的旅行计划

接近年末,本来准备好好屯着我可怜的年假,留给明年的泰国首尔之行好好享受,可惜计划永远是美好的,被告知年假在1月份不用完,将在2月份全部过期,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身边的同事都开始计划起了自己紧凑的旅行,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们只要组里有一个人走了,其他人都不能走,所以大家也开始紧张的争取属于自己的时间,毕竟年假给公司扣了,还不如自己潇洒的用完呢!
  想来想去,匆忙的去首尔还要办理签证,太麻烦!去泰国,原来同行的朋友也没有时间。此时到底去哪里就成了一个头疼的问题。可能是由于上次的HK之行不如想象中的完美,也可能是因为上次的八达通里面还有300多港币,更肯能的是我的TVB瘾还没有过够,总之在没有地方可去的时候,我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城市就是HK了。于是,我直接以通知的形式让我们朋友机票酒店定起来,所以港澳通行证在手,说走就走不是事儿。刚好今年的冬天,上海实在是太冷了,HK的气温正好很舒适,18度左右,不冷不热的温度,正适合这个怕冷更怕热的我。告别魔都的喧闹,等我回来之后,差不多也过年了。上海也可以恢复童年时刻的安静。
  在携程上面定了2016年1月28号飞香港,2月1号返上海的往返机票,选择了便宜的香港航空往返,由于上次出行选择的是港龙航空,所以这次特地还了一个便宜的航空公司体验一下,据说是和春秋差不多性价比的航空公司,但是体验之后明显比春秋好多了。首先人家的餐食饮料都是免费提供的,在飞机餐之中味道也不算太差。总之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LUCK之行的开始

出行的那天,上海的雾霾很严重,能见度真的很低,我担心会延误,幸运的是我们的航班准点起飞了,当我们到达香港的时候,得知当天的港龙还没有起飞,有些甚至已经直接取消了,瞬间让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我们的机场莫非是captain cool 哈哈!智霖哥哥的魅力好大,总能联想到他。好的,继续回到正题上……
  过了海关,我们走向了机场巴士 ,因为我们定的酒店是在北角的城市花园酒店,所以只需要直接在机场做A11机场快线就直接可以达到酒店门口,做19站,城市花园站下车即可到达,还是很方便的,提前准备好八达通,可以在淘宝上预先购买好,坐一次机场快线的价格是每人40元港币。在车上,换上香港的电话卡,也同样可以在淘宝上预先购买好,29元一张,3G网络7天不限流量,还可以给国内的家人打460分钟的电话,还是很优惠的一个价格,如果节约点的朋友可以买一张电话卡,然后打开个人热点,让同伴连即可。
  酒店距离港铁线炮台山站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因为之前一次去也是住城市花园酒店,觉得价格环境各方面都挺好的,门口有超市,距离有名的添好运点心只有3分钟,附近也有很多当地特色的茶餐厅,粥粉店,喜欢赌马的朋友注意了,酒店附近有一个赌马站,可以去试一下运气哦!饿着肚子,我们坐了港铁线到了铜锣湾,开启疯狂购物的第一天,就是买买买的节奏。
  走出地铁A1出口,第一件事情当然是要填饱肚子,由于也没什么想吃的,就直接选择马路对面的翠花,结果果然和上海的翠花一样,让我们都很失望。首先没什么菜,其次位置还很小,随便点了两个菜敷衍一顿算了,留着肚子给晚上了 。
  吃饱之后……好吧!半饱之后,我们就开始买买买的节奏,我们先去了sogo,一路上看到莎莎,卡莱美,卓悦,使用支付宝都有活动,瞬间觉得马云大人的业务发展的还真是好。看到钟爱的雅漾喷雾在卓悦仅需79港币,果断下手啊!结果一下买了12瓶,真是重的都提不动。在sogo我们买了iphone手机和ipad都是帮国内的朋友带的,不一会儿两个背包都开始背不动了,看到内衣便宜还买了10几个内衣,只要1000多港币,真的便宜的疯掉,还去了DFS免税店,办理了会员卡,由于携程有返利活动,在里面又帮国内的朋友带了身体乳,真是重的我们走起路来像蜗牛啊!由于体力消耗过大,5点左右我们的肚子还是提醒我们该进食了,我们选择了就近的义顺牛奶公司,解决了我们的晚餐,味道比起中午的翠花好很多,双皮奶绝对值得推荐,还有花生厚多士,通心粉对于我而已口味略清淡了些,喜欢的朋友可去尝试一下,里面的服务员也是很有香港特色,所为香港特色就是服务态度很一般,也可能是因为他们生意比较好的关系。吃饱之后,便乖乖回到酒店,放松一下酸酸的脚,用在药房买的舒筋活络膏好好的按摩一下,为第二天的旅程充电。

携手疯狂游玩ocean park

在淘宝上提前买好了去海洋公园的票子,之前一次的香港迪斯尼之行,真的让我觉得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很多年前已经光临过海洋公园,所以深刻体会到海洋公园和迪斯尼乐园的欢乐程度完全不同,这次带上从未去过的海绵宝,一起疯狂的游玩一次,因为等到老了,我们就玩不动了。我们在约定的时间到达了湾仔地铁口等待导游的来临,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在附近吃了早餐,喝了粥 ,值得一提的是味道很赞哦!店名是什么忘记了,但是记得是 湾仔A1出口出去左转直行100多米就到了。价格也很公道,肠粉的味道也很不错。吃饱之后,我们的导游也到了,导游不是香港当地人,虽然只是把我们送去海洋公园,但是导游还是很细心的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香港,和海洋公园的游玩方式。让下雨天里多了一丝暖意。幸运的是,当我们到达海洋公园之后,天气开始晴朗了。这次略有遗憾的是海豚表演馆在装修,所以看不到海豚表演了,但同时也有幸运了,看到了澳大利亚袋鼠和可爱的考拉。建议大家可以先看看动物,然后乘坐海洋列车前往山上开始往山下玩。一般来说一开始大家都会蜂拥而至前往缆车,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先去乘坐海洋列车,避免乘坐缆车的排队时间,等到山上的超级项目都玩好了,再乘坐缆车下山,也是一样可以欣赏香港的美景,还不耽误游玩的时间。其他刺激项目就不多说了,基本都是飞天摆锤,跳楼机,过山车这些 ,对于喜欢刺激的我们而言,是都体验了一把。不喜欢刺激项目的也可以上山去看看风景。对了,淘宝上面订票还顺带定了餐券,在景区内的话,湾景餐厅的味道还是好过山下的熊猫餐厅的。买一张餐券足够吃饱了,如果不饱还可以额外购买其他食品,只是价格就不怎么优惠了,虽然是餐券,但是选择还是很多,还送哈根达斯的冷饮,觉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餐厅的座位有靠窗户的位置,可以欣赏一下海景,稍作歇息之后,继续前行疯狂游玩。山上的项目玩够了之后,我们乘坐了山顶缆车下山咯!到站之后直接进入老香港街,一条很有特色的街,很适合拍照片,你可以扮成卖水果的,擦皮鞋的,拉黄包车的,开电车的,送外卖的等等,都很有老香港的特色,这条街是深深的吸引了我,晚上人少的时候拍照效果更棒。海洋公园的游玩需要一天的时间,结束之后,门口就有车子送到荃湾线,你也可以直接乘坐海洋公园站的地铁,个人觉得做巴士去荃湾线最方便。晚餐,我们做荃湾线到达了油麻地,不行10分钟到了庙街,在推荐度很高的兴记煲仔饭满足的吃了一顿。庙街的美食有很多,个人对兴记比较偏好!煲仔饭以及其他菜都是很美味的。我们的点餐数量吓到了旁边的当地人,乐坏了老板。刚去的时候我们还需要排队,但是速度很快,就到了我们。店里的位置很挤,菜的量很大,导致我们好多就没有吃掉。推荐:滑鸡煲仔饭,腐乳空心菜,蒸扇贝,濑尿虾,蒜蓉虾,鸡蛋羹(满满一大碗)鸡蛋蚝饼,饮料的话自制的菊花茶和罗汉果茶味道都不错。这一段总共吃掉了480元港币。吃的是走都走不动了,味道实在太好了。吃完之后,可以逛一逛附近的小摊,如果还吃得饱,可以吃一下炸大肠,牛杂这类香港特色小吃。如果不是兴记吃的太饱,周围的小吃我一定会好好的吃一次。谁让自己太贪心,只有以后再去咯!好在HK还是很方便的,不然可真的觉得舍不得这些可口的小吃,都怪自己胃太小,容不下这么多的美食。附近的小摊位上面有很多小礼品,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顺便运动消化一下,不然晚上回去也不舒服。走一走之后,我们便乖乖的回去休息了。

澳门一日游,我的新葡京心跳记

在淘宝买好了往返港澳的船票,上午10点50分到达了澳门,重游澳门主要是因为“十月初五的月光”想走一下初哥哥走过的路。哎呀!一不小心又暴露出自己的花痴情节了。
  去程的船很稳,一点都没有头晕的感觉,回程就不说了,胃里简直觉得翻天覆地的,到了香港都找不到方向了。
 回到正题,达到澳门之后,原本打算直接前往大三巴,无奈对香港交通熟悉的我,对澳门去一点都不熟悉。找不到公交车站,不确定出租车是不是收港币(之后知道原来是货币流通的)看到就都是各种娱乐场所的免费班车,由于概念的关系,最熟悉的就是葡京了。顺便说明一下,如果不是踏足了澳门,我根本不会发现,我的海绵宝骨子里一大片的赌神细胞啊!没有兑换澳门币的我们很迷茫的时候,海绵宝建议先乘坐新葡京的免费班车,我果断同意了,因为记忆中,貌似景点里赌场都挺近的。我们跟着人群在等着免费班车,一个澳门仔举着牌子走过来说:请你们出示一下证件,因为我们这个车子是直接进赌场的,所以需要确认你们是否满21岁!一听这话,我们马上乐了,想想都是快30的人了,还看着这么嫩,真是觉得好开心呀!检查之后,我们坐上了一辆下巴。从坐上了这辆小巴开始,我就一步步的走进了海绵宝的“圈套”。
  车子开了15分钟左右到达了新葡京,从外观看,真的金碧辉煌啊!看了自己都想开一个赌场了。原定计划是是到了赌场之后就直接步行前往大三巴。可是海绵宝表示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我又一次妥协。走进新葡京,一开始看到的都是老虎机,俄罗斯转盘之类的东西,海绵宝表示这些基本都是设定过的,不会玩耍的,但是当走到赌大小的桌子面前海绵宝再也走不动了,脚就好像粘上了520胶水一样,拉都拉不走了。给我的理由是,由于前一天晚上再兴记点了太多菜,一共用了400多的港币,一定要把饭前赢回来,意志力薄弱的我就给了1000元,表示输了也就走了。随后海绵宝开始专心的“赚钱”高峰时刻海绵宝赢了3600元,所为赌博不可以贪心,因为后来贪心了,我们最终只赢了300元。好在小赌怡情,千万不可大赌伤身。
  走出新葡京,我们使用高德地图,成功来到大三巴,经过一条小巷,有点像七宝古镇的感觉,由于是周六的关系,人超级多,我看到了一家咖喱牛杂店,瞬间掏出30元港币,购买了一份小的,那个牛杂简直赞爆了,那个辣椒酱简直无与伦比,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尝试一下,味道真的不是一般的好。一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最有名的钜记饼家,基本他们承包了所有澳门的饼,门口排队的人实在多的数不清,不过我要去的是十月初五饼家,人多的地方不适合喜欢清静的我,我们直接走到了大三巴,仔细的看了一下这块最代表澳门的牌坊。如果没有去过的人,真的应该去看一下,正面和背完是截然不同的效果。基本景点也都在大三巴附近,从右侧走就是大炮台,博物馆(不过要买门票),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店,我们的晚饭就是在仪式前厅的黄枝记解决的,里面的云吞面很好吃,午饭我们是在十月初五街里面吃的最本土的茶餐厅。澳门的消费不是很高,我们出去买饼的268元港币之外,吃饭也就用了200多元港币。只是澳门香港的区别真的很大,给我的感觉澳门除了赌场是富丽堂皇的,其他的地方就好像贫民窟一样,完全不可以和香港比。当然,澳门其实除了观光一下各大娱乐场所,也没有其他的乐趣所在。下一次去澳门估计就直接去葡京,威尼斯这些地方了。

统一的总结

澳门回来之后,我们回到了香港基本也就买买买,这次虽然还是没有玩透HK,但是比起上一次,感觉真的好很多,至少我们是前往了景点,品尝了美食的,虽然由于懒我们还是没有喝到早茶,由于时间不够,我们还是没有打边炉,但是真的还是体验到很多当地特色的,如果要购物可以统一在中环,铜锣湾,那里的商场很多。如果要吃美食,可以在油麻地,好吃的饭店太多了。如果要体验天星小轮,最好就是做地铁先前往尖沙咀,然后直接在维多利亚海港乘坐天星小轮会中环,刷八达通,价格很便宜,刚好维多利亚海港那里有星光大道,中环也有摩天轮,可是港剧中经常取景的地方哟。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9 17:5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5 18:5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