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清迈、pai县之旅)

巴扎哟嘿 LV.6
2016-02-09 10:55 1377/17
  • 出发时间/2015-01-18

清迈素有“泰北玫瑰”之称。是泰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相比其他地方的热闹与喧嚣,这里清爽而幽静。这座沉睡在泰北的古城,以它独特的气质,吸引着各国的游者。当然,也深深吸引着我。
今年1月,我们终于踏上了向往已久的旅程。整个旅行用时9天,我们去了三个地方:清迈、pai县、普吉。因为想仔细感受泰北的风情,我们的重点放在了清迈和pai县,普吉只短暂停留了1天半。

关于行程:
day1:周末夜市(清迈
day2:双龙寺—宁曼路—古城
day3:大象营—古城
day4:大树秋千—二战桥—夜市(pai县)
day5:coffee in love—粉红小屋—倒立小屋—孔敬酒店—草莓园—树屋酒店
day6:pai县—清迈—普吉
day7: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8:芭东海滩—曼谷—考山路
day9:回国

关于酒店:
此次因为比较匆忙,很多攻略上介绍的特色酒店都满了。所以,我们就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了方便出行且价格相对实惠的几家酒店。
清迈:Eurana Boutique Hotel  180元一天(优势:离古城非常近,到塔佩门步行十几分钟)
pai县:Pai Iyara Resort  360元一天(环境很好,老板是华侨,每个房间都是独立成栋的,距离coffee in love几分钟路程。)
普吉:Hollywood Inn Love 224元一天(房间比较小,环境一般,距离芭东海滩比较近)
曼谷:Buddy Boutique Inn 217元一天(出门几步就是考山路,但是由于在考山路背面,并不感觉吵,算是闹中取静了。)

D1

2015年1月18日,我们兴奋地踏上了人生中第一次跨出国门之旅。既紧张又激动。
大概是下午快三点我们到达清迈国际机场,出去之后我们随手栏了一辆红色双条车,清迈的红色tutu车是随叫随停的,半路的时候还上来了一对外国夫妇,他们跟我们说他们在这里已经住了快一个月了,感觉非常的好,他们的夸赞让我们对我们这次的行程又多了几许期待。到达我们的酒店大概花了三四十分钟。两个人150B

到酒店放完行李换好衣服差不多下午5点了。清迈古城周六、周日晚上都会有夜市,今天正好是周日,晚上有清迈著名的“周末夜市”,我们当然不会错过。
欧亚精品酒店(Eurana Boutique Hotel)位于古城东北角,从酒店出来沿着古城外围往南走,没走多久就看到了“汉清迈”旅行社。“汉清迈”里面的服务员都是会说国语的,可以从那里拿到中文地图,也可以帮定各种旅游项目。我们在“汉清迈”定了大象营的项目和去pai县的往返车票。其中,大象营900B,清迈到pai县180B,pai县回清迈150B。
从“汉清迈”出来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就到塔佩门(古城东门)了。周末夜市就是以塔佩门为起点,正对着塔佩门那条路自东向西一直走。路两边吃的用的琳琅满目,目不暇接,价格也相当实惠。

这里的果汁味道很地道,价格也非常实惠,15B。我一个晚上喝了好几瓶。

夜市很长,我们几乎是边走边吃边看。因为周末夜市每个星期只有两天,所以规模是清迈夜市中最大的,物品也是最齐全的。来清迈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
       另外,许多商户小贩都是华裔,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街道上人头攒动,但却很少看到国内一般50米一个垃圾桶,售货的摊主会拿出垃圾袋让你扔手中的垃圾。这条街第二天白天依然是车水马龙,街道干净整洁,丝毫不会因为昨夜的热闹而显得脏乱。

D2
我们的酒店不包早餐,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出去觅食了。走到街上,惊讶的发现居然都是卖烧烤的,要不然就是凉拌的食物,也许当地的饮食习惯就是这样吧。路上偶尔会遇到身穿土黄色服装的僧侣,拿着金钵在街巷间化缘,当地居民也十分乐于施予食物或钱财,被赠与食物后僧侣会给施主诵念经文,并不是讨饭要饭的感觉,而是诵佛者和虔诚者的交流,在这个对佛无比虔诚的国度,这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走了好久,终于找到一家可以吃热乎的东西小店,是一个华侨开的。果断进,先垫垫肚子再说。

吃饱之后,我们出发去双龙寺。也是搭的双条车。事实证明,就在路边随手拦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找停在路边专门拉去景点的,他们价格都很高。我们就是第一次不知道行情,结果被狠狠的宰了一顿。2个人去双龙寺花了400B。(我们去机场都没这么贵啊)后来我们知道了,在古城里面做双条车,一个人就20B,根本都不用问司机价钱,下车直接给就行了(意思就是在古城内做双条车一次20元)。问了反而让别人觉得你外行,趁机抬高价。

清迈的双条车是红色的,非常有特色。

双龙寺,因金光闪耀,显得相当突出。一条台阶从山脚直通山顶,台阶两边的扶手分别雕刻着一条水龙,“双龙寺”由此得名。它位于素帖山上,由山上往下看可俯瞰清迈。前来双龙寺拜佛的人相当多。

双龙寺

山顶的金顶寺庙和金伞,被很多明信片用作封面。

来自各大国的游客拍着长队,围着金顶转圈, 慢慢地向中心靠近,直到将自己的祈福的礼物或钱财敬献给纳福的僧人,获得僧人的祝福。

泰国的寺庙装饰布局得很别致,到处可以见到颜色各异的花丛。让人见了心情十分愉悦

从双龙寺出来已经中午了,山下有双条车等客人。我们下来之后直接去了宁曼路。宁曼路是清迈比较小资的街道,里面的小店充满了浪漫与情调。

宁曼路

宁满路共有13个小巷在路两边,各个特色餐厅、饮品店分布在各小巷当中。我们在宁曼路中段的位置随便找了一家路边的餐厅吃午餐,味道不错,就是量比较少,955B。这家的咖喱蟹的做法和国内的有所区别,螃蟹先是炸过以后再拌上咖喱酱汁,别具风味。

mango tango

mango tango是宁曼路上知名的饮品店,店内主打芒果饮品小吃。

iBerry

iBerry,更是宁曼路上不可错过的甜品店了,它的知名度可以说是“没来过这家店相当于没到过宁曼路”。店内十米多高的矩形造型雕像让人印象深刻,各种造型搞怪的头盔可以让游客尽情尝试拍照,让人拍到兴奋。院子比别处大一些,你也可以点上一杯饮料坐在树下的椅子上,与其他游人们分享午后的斑驳阳光。

继续走,继续逛~~~享受这般自在的生活节奏。

漫无目的的乱逛了一番,走累了坐双条车回酒店休息。晚上去吃了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小店在古城北门外的夜市,排队的人超级多,好吃不贵,一份30B.但是分量有点小,没吃饱的话还可以加别的东西。总之,还是很划算的。吃饱喝足后,路过“女子监狱按摩”,原先还说要找一下的结果就不期而遇了,心情像是捡到宝一样,但是,女子监狱是要预约的,当天的已经约满了。我们约了第二天晚上。当天心情非常不错,哼着小曲步行回酒店。(古城很小,四四方方,不赶时间的话完全可以走路当成散步。随便体味清迈的休闲的慢生活气息。远离城市喧嚣,好不自在。方位感好的话有张地图在古城可以横着走,方位感不好的也没事,GOOGLE地图APP手机里备着,这个在国外比百度地图好用)

D3
今天的行程是大象营,我们选择的套餐包括给大象喂香蕉、给大象洗澡、骑大象。
我们当时没有考虑这么周全,给大象洗澡是要弄湿衣服的。当时我们也没有带备用的衣服,所以这个环节就参与不了了。因为大象训练营离市区挺远的,气温比较低,要是弄湿身子没有衣服换的话,容易受冷。所以我们就在岸上做观众了。

中午12点回到酒店,我们外出觅食,路过塔佩门,可能是因为中午人们都去吃饭了吧,塔佩门人并不多。

中饭是在塔佩门附近的The Spicy餐厅吃的,咖喱虾,炸鸡腿、菠萝饭、芒果糯米饭,椰子汁,一共510B.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午睡,大概4点多,太阳没有那么辣了,我们又开始了古城的闲逛。

清迈古城里,随处可见的小清新,哪里都是景点。置身这么惬意的环境,想不开心都难吧。

宏伟的契迪龙寺,最有感觉的寺庙

D4
一大早到汉清迈等去拜县的minbus。从清迈拜县大约3小时车程,一路上简直可以用山路十八弯来形容。中途会在补给站休息十几分钟,可以上厕所。如果晕车的最好备上晕车药。
大概中午12点左右到了拜县,下车就可以购买回清迈的车票。
我们一下车就给酒店老板电话,酒店老板是华侨,沟通基本没有障碍。我们在离车站很近的一家叫烹饪学校的餐厅充饥,顺便等待酒店老板开车来接我们(全程接送这是包含在住宿费里面的,包括来的时候接到酒店,走的时候送到车站,住宿期间固定时点的往返拜县中心和酒店之间)。

拜县阿拉度假酒店(Pai Iyara Resort),离coffee in love不远,酒店里的每间房子都是独立成栋的,非常的温馨和舒适。我们放下行李开始一顿狂拍,凹造型。

拜县的景点基本上以特色酒店为主,都在一条路上很好找。
拜县最好是租一辆摩托车,沿路的景点边走边看。我们是在酒店租的,先自己去加油,80B可加满够用两天了。
不建议步行,因为景点比较分散,走路费时费力,也不建议骑自行车,陡坡弯路多,骑不上去。
在酒店拍完之后,我们紧接着来到Marry Pai,那里有个著名的景点“大树秋千”

二战桥,位于拜县地图东南角,属于南边最远的经典,实际上摩托车也十几分钟。

D5

coffee in love——粉红小屋——倒立房子——孔敬酒店——草莓园——树屋酒店Tree House Hotel

著名景点黄色小屋就在coffee in love 旁边。

D6
拜县——清迈——普吉
由于时间的关系,普吉我们只是做了短暂停留,并不是此次旅行的重点。
今天基本上都是赶路的,乘车返回清迈清迈飞往普吉,到达普吉的时候已经晚上快九点了。

D7

皇帝岛

在去泰国之前就在某宝上报名的蝴蝶岛-皇帝岛一日游,当天会有车到酒店接送。只需要按规定的时间在酒店门口等待即可。项目包含浮潜、午餐等。海底漫步、水上降落伞等是自费项目。自己网上租了一个水下相机,浮潜和海底漫步的时候用,当然,旅行团有人会帮你拍照,不过价格不菲哦。

浮潜。

海底漫步,水下拍照,可以用安全员提供的面包喂食周围的小鱼。

皇帝岛真的很漂亮,非常漂亮。从没有见过那么纯粹的海的颜色。蓝的让人心醉。出门前记得带浴巾,因为快艇船速很快,浪花时而会飞溅到身上,风又大,不擦干会比较冷。我们住的好莱坞之爱酒店(Hollywood Inn Love)在芭东海滩附近,离“江西冷”购物中心也不远,出海前可以免费领取沙滩垫和浴巾。当然,如果提前预定得早的话,还可以订到开门就看到大海的海景小屋,或者是滨海酒店,我们曾路过一家滨海酒店有一段自己管理的海滩,可以独享拍照。

午餐在一家“悬崖餐厅”用自助餐。真的就在海滩边上,边吃边观赏蓝蓝的海水拍打着礁石。餐后直到四点,可以在海滩上肆意玩耍。

D8

下午要返回曼谷了,临走之前,赶早去了离我们住的酒店最近的芭东海滩。
东海滩应算是普吉几个海滩中人最密集的一个,所以我们选择大清早就去,想避开人流。事实证明,早上也有很多人了,但是还不至于到网上说的煮饺子的程度,要是再晚一点的话,就不好说了
有很多外国人晒日光浴,在海边跑步,他们大多很友好,看见我们拍照,会自然的避让,或者等你拍完再过,有些不小心入境的,会十分不好意思的跟我们说sorry,然后马上离开。

晚上到达曼谷,酒店定在考山路临近的街区。放好行李先逛夜市觅食。

D9
吃完早餐收拾东西飞回国。

有人说,
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的地方。

这次只游玩了泰国的一小部分,还有太多的地方想去。
泰国是一个非常适合旅行的国家,它给你舒适、给你惬意、给你天马行空的自由。
期待下一次的泰国之旅。

引用 巴扎哟嘿 的图片:

2016-02-09 11:55

楼主出发时间调整一下,我一看2/18还没到呢,哈哈,楼主是不是穿越了,写得挺好,赞一个

2016-02-09 12:00

城。会。玩。

2016-02-09 12:25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6-02-09 12:25:33 的回复:

回复闹不闹得住:谢谢关注,大家多交流,一起带着好心情去旅行~~

2016-02-09 13:1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09 11:55:04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哈哈,你也好这口吗,真的喝了就停不下来,在清迈喝果汁,在普吉和拜县就改了可可奶了(椰子汁,敲开椰子直接习惯喝,棒极了!)

2016-02-09 13:13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09 12:00:21 的回复: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感谢提醒,输入错了,是15年1月18日。感谢关注,期待下一次奇妙之旅~~

2016-02-09 13:15

引用 巴扎哟嘿 发表于 2016-02-09 13:15:18 的回复:

回复巴扎哟嘿:呵呵,我也挺期待的,刚从厦门回来不久,现在又开始想着计划了,哈哈

2016-02-09 13:57

引用 ペ乖摸摸头oοО 发表于 2016-02-09 13:57:07 的回复:

回复ペ乖摸摸头oοО:那赶紧上传厦门游记呀,我还没去过啊,学习一下

2016-02-09 14:05

引用 巴扎哟嘿 的图片:

2016-02-09 14:14

so sweet!

2016-02-09 14:24

引用 绿贝壳Lee 发表于 2016-02-09 14:24:38 的回复:

回复绿贝壳Lee:

2016-02-09 14:26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09 14:14:26 的回复:

回复qby:这么香皂好看的香皂都不舍得用。

引用 巴扎哟嘿 发表于 2016-02-09 14:05:45 的回复:

那赶紧上传厦门游记呀,我还没去过啊,学习一下

回复巴扎哟嘿:已经写好了,写了好几天了,你看看,希望对你有点帮助,哈哈

2016-02-09 14:44

http://www.mafengwo.cn/i/5382353.html      你有空看看

2016-02-09 14:4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15 15:50

引用 khamoro_chen 发表于 2016-02-15 15:50:38 的回复:

回复khamoro_chen:说走就走啦

2016-02-17 09:0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