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斯里兰卡的浪漫旅行

The Stylish Wanderer LV.7
2016-02-09 14:33 529/3
  • 出发时间/2016-01-27

斯里兰卡是我这次为期四个多月一个人背包旅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去了柬埔寨越南泰国缅甸,印尼,俄罗斯白俄罗斯)。这四个多月中我因为要去北京好几趟办事,也回了家乡重庆好几趟,所以几乎是去两三个国家就回国几天,然后再去两三个国家。这次也不例外,1月20号从重庆普吉岛,在普吉岛呆了四个晚上,然后坐船去皮皮岛住了一晚上,再坐船去甲米,27号从甲米斯里兰卡吉隆坡。这是我第三次去泰国了,在这些美丽的岛屿上度过了非常crazy的一周。飞斯里兰卡的时候已经有些审美和身体的疲惫。决定在斯里兰卡的旅行主要以放松休闲为主。不过总也闲不住的我还是去了好多地方。

斯里兰卡是电子签,特别简单方便,大家在网上搜一下有很多详细的攻略。这里我就不细说了。机票我是在美国的类似国内的携程网kayak.com买的,这是我个人飞美国国内或者其他国家最喜欢用的网站。共三段:重庆普吉岛甲米科伦坡科伦坡重庆。一共660美元左右。机票是我出行前几天才订的,肯定不算很便宜,但是我也觉得不是特别贵。

1月20号晚上10点多抵达科伦坡机场,过关超级顺利,我觉得我两分钟不到就出机场了。之前在Airbnb订的民宿,跟老板约好了接机。我一眼就看见了自己的名字,很顺利的就到达了民宿。在这里给大家特别推荐一下Airbnb, 可以在上面订到很多物廉价美的住所。像我第一晚住的这个房子简直是太大的惊喜了,是一个非常大非常美的房子,有八间客房,当晚只有我和一对澳大利亚情侣。我放好行李后在庭院里和主人还有这段澳大利亚情侣喝着酒,聊了好一会才回自己的房间休息。这家民宿还有好几个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周到,感觉好极了。让我对斯里兰卡的第一印象特别好!

第一顿早餐,到了斯里兰卡当然要品尝超级有名的斯里兰卡红茶啦!

海滨小镇尼甘布

大部分游客到达科伦坡机场后都会选择在海滨小镇尼甘布停留一晚,稍作休息。因为这儿离机场特别近,二三十分钟的车程。这里有还不错的海滩,有很多不错的海选餐厅,也有很多漂亮的民宿。在斯里兰卡的第一个早晨,我脸都没洗就出门闲逛了,一路问路到了沙滩上,很多当地人都羞涩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

文化名城Kandy

1月29号我就坐大巴去了据说是文化历史名城Kandy. 在斯里兰卡坐大巴火车等公共交通也是非常方便,打个tutuk就到坐车的地方,几乎不用等就马上上车了,票价也非常便宜。很多国人都喜欢包车,那要贵很多。能吃得了一点点苦又想多体验当地风情的朋友们,我还是非常推荐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的。我在Kandy只呆了一晚,逛了逛市中心,参观了佛牙寺和一个tea museum. 这个城市应该还有很多其他有意思的东西值得好好探索,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多呆个一两天。

高山小镇Nuwara Elyia和 Horton Plains

从Kandy坐大巴到Nuwara Elyia. 这儿的海拔比Kandy更高,早晚还挺冷的,要穿冬天的外套什么的。我在这儿住了一个名字叫Highest View的民宿,据说真的是斯里兰卡海拔最高的村子。第二天一大早5点半就包了一辆Van出发去Horton Plains. 在那儿走了两个多小时的trail去看了World's End. 说实话我并没有被惊艳到,可能是看类似的景色太多了。

Safari tour in Yala National Park

11点左右就坐火车去Ella, 遇到一对中国情侣,和他们一起包车去Tissa. 在Tissa 住了一晚。和他们包了一辆吉普第二天一大早5点游Yala National Park.

Talalla and Mirissa Beach

游完Yala我们就坐tutuk去了Talalla Beach. 很多人都只知道Mirissa Beach, Talalla更安静游人非常少,更适合just chill on the beach.

之后我又坐tutuk去了Mirissa. 这儿真的是很赞,一定要去!晚上在海滩上有很多海鲜餐厅,有很多新鲜的海鲜供客人选购。听着涛声,吃着烛光海鲜大餐,很是浪漫。全是西方游客和中国游客,看到拍旅行婚纱照的,和另一对求婚的。

充满情调的城市Galle

每个国家都有那么一两个以上充满情调的精致的城市,Galle的Fort 老城区就是这样的一个美丽的小城。里面的建筑都是有几百年历史的荷兰式,葡萄牙式,或者英式的老建筑。我住在一栋拥有350年历史的荷兰式大房子里,房主酷爱收集古董,偏客厅里竟然摆放着一辆古董老爷车。galle的Fort老城区里有很多非常小资的餐厅,酒店和各式珠宝点和精品店。爱逛街买东西的女生一定喜欢这个地方。

首都科伦坡

我在首都科伦坡呆了两天两晚。很多人都选择不去科伦坡,我觉得这个城市非常值得去。这里有拥有悠久历史的高档的五星级酒店,有很好的餐厅酒吧,也有当地人常去的local market. 我非常enjoy在那乱逛的两天时间。

购物

斯里兰卡红茶和宝石特别有名。我买了一些蓝宝石首饰和一些茶,还有几块冰箱贴。个人认识是最没有乱花钱的了

本篇游记共含1996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9 17:52

引用 naqionglan 发表于 2016-02-09 17:52:06 的回复:

回复naqionglan:破手机拍的,带的相机都懒得拿出来

2016-02-10 14:3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