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阳光洒满了整个世界——昆明大理6日小两口游

lucky (上海) LV.6
2016-02-09 14:50 710/5
  • 出发时间/2016-01-07

一直都想去那个叫做风花雪月的地方,
我以为那是浪漫的代名词。
云南,是我在中国最后想去的地方。

可是每次和肚肚说起的时候,
他却总说云南是个乡下,
对此,我只能鄙视地嘲笑他的无知,
却始终遗憾,找不到一起同行的伴。

后来,一部叫做《心花路放》电影上映了,
这里面的大理、洱海、和阳光,
让肚肚也一下子对云南“刮目相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闲云野鹤,就这样,我们出发了……

关于交通

由于刚刚工作半年,年假也不是想请就请的,深思熟虑过后,我们选择了一月初出游,避开云南的旅游旺季。
幸运的是,即使别处是寒冬,云南的白天依旧是晴空万里,平均温度也在10度左右。

大交通
本着不浪费钱又多玩一个城市的想法,我们选择了上海-昆明的往返机票。

当地交通
我们选择了从昆明大理的连夜火车,6个小时,正好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一早正好可以开玩,既节省时间,又省了两晚的住宿费用。

大理交通
大理,除了火车站到古城可以做公交车之外,基本上景点之间都是拼车的节奏,一辆车7个人,一般拉到5个人以上就可以走了。像我们淡季过去,游客不多,运气好可以用拼车的价格享受包车的待遇,不过也是要和司机师傅磨磨唧唧好久呢。

关于花费

有我这个当之无愧的省钱小能手,我和肚肚的每次出游基本上都可以做到经济实惠,但是绝不将就!
这次,我们双人6日游,平均每人花费3000元。

昆明机票往返人均1200元
昆明大理火车往返人均200元
3晚酒店人均420元
吃喝玩乐人均1000元

行程安排

我们出来游玩,从来都不为了走景点,而是在喜欢的地方,看喜欢的风景,做喜欢的事情。

D1 上海-昆明昆明-大理南屏街)
住:火车
D2 大理-双廊双廊古镇、洱海)
住:双廊
D3 双廊-喜洲喜洲古镇四方街、海舌公园)
住:喜洲
D4 喜洲-古城(苍山)
住:古城
D5 大理-昆明下关
住:火车
D6 昆明-上海(海埂公园)

关于住宿

我们在大理一共去了3个地方,双廊-喜洲-古城,为了多体验不同的民俗风格,我们在每个地方都住了一晚,不着急赶景点,而是慢下来,感受生活。
酒店参考:
第一晚:大理双廊诗莉莉洱海半岛蜜月精品度假酒店(极力推荐)
352元一晚能住到这样的景色和设施的酒店,我就真的是觉得运气好了。

第二晚:喜洲大理一期一会客栈
330元的价格性价比还可以,房间一般般,但是窗外景色超级好,很安静。

第三晚:大理古城栀子花开主题客栈
155元的价格,非常小清新的环境,独家小院子,正如名字一样的小清新,就在古城南门出来5分钟步行。

游记开始

DAY1 昆明-大理

早上九点的飞机,3小时的行程,确实有些无聊,于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了飞机之后,我们做了机场大巴2号线,到了昆明热闹的步行街——南屏街,逛吃逛吃,走走停停。
第一步就是直奔大名鼎鼎的桥香园,过桥米线~
真是不吃后悔,吃了更后悔,呵呵了。

不过鲜花饼还是我的最爱,特别是现烤的玫瑰蛋黄饼,其实杏仁和肉松都很不错啦!
最高的记录貌似一下子吃了4个,后来查了一下,一个鲜花饼的热量抵上7块奥利奥!
真心把持不住啊!
真心推荐嘉华鲜花饼,因为只有他们家是有蛋黄心的,别的地方的现烤的都很一般!

晚上11点的火车,吃过晚饭之后实在是没事情做了,我们就很无聊的去看了《寻龙诀》,别说还真好看!

上了火车之后,就准备熄灯睡觉啦~

DAY2 大理-双廊

火车到达之后,是早上7点,也许云南是高原地区,日出和日落都要比上海还要玩,我们下了火车,就在街边吃了米线和饵丝,寒风中胃里感觉暖暖的~

在吃饭的期间,有无数的拼车司机来问我们去不去古城,5块钱!(后来才知道,这么便宜原来是要拉你去他们家住宿的,建议不要上当)
后来我们就傻逼了,无视了人家30元去双廊的车,去坐8路公交车直接到古城终点站,然后再从古镇30元拼车到双廊,简直interesting了!
(由于是淡季,拼车师傅只拉了4个人,连着在古城里面转了4圈,后来才放弃拉客,上路了!)

一路上,拼车的大妈还是很热心的跟你介绍了大理的景点,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最后直接送到了酒店门口,赞一个!
一进酒店,我就像脱缰的小白兔一样,飞奔到了阳台,温暖的阳光、微波粼粼的洱海,拍照模式走起啊!

这里好像每个民宿都会装一个吊椅,躺在上面摇啊摇,真的不想下来了~

有趣的肚肚照片集锦之我就不想睬你!

去房间放好东西之后,我们就去逛逛古镇,吃了当地的白族菜,喝了有名的大理酸奶,芒果味的很好喝,照例写了明信片,一走又是一下午。

逛了一下午,晚上回去之后,舒舒服服的泡个澡,浑身都是热的,我觉得生活就应该是这样,无论做什么,开心就好。

DAY2 双廊-喜洲

早上睡到9点,一拉开窗帘,就是海,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酒店的早餐虽然不是自助的,但是很有家的味道。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去双廊镇的镇口拼车,到喜洲很近,但是没有别的游客一起拼车,只好20元一个人走了,就这样还和好几个司机墨迹了好久呢。
喜洲的客栈就在环海路,很安静,只有三四家客栈矗立在那里,似乎静静地等待有缘人。

客栈门口停着一辆京字开头的车,老板也是地道的北京人,两个粗糙大汉,却一起打造这么清新安静的客栈——一期一会。
客栈很干净,白色的装修格调,还有桌球可以免费玩,阳台上是绝佳的拍照处,典型的大理style。

下午,我们租了两辆山地车,骑去喜洲古镇,四方街,20分钟的车程,穿越整片天地,微风轻轻起,我好喜欢你。

四方街就是当中一个广场,四边向外延展开来的四条小巷子,充满了朴实的味道。
喜洲粑粑有葱油饼味道的,还有玫瑰味的,总有一款适合你~

逛着逛着还碰到了当地人结婚,伴郎还向肚肚递来了一根烟,可惜他不抽。

下午骑车回去的时候,打算弯到海舌公园去看看,其实,就是一个能看海的公园,还花了50元坐了游船,图个高兴嘛!

有趣的肚肚照片集锦之老兵回家!
哈哈哈哈哈

喜洲就是一个安静的村庄,就算坐在海边一下午,都不会觉得浪费了时间。

DAY3 喜洲-古城

早上睡到了八点多,起来发现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于是,我拉着肚肚去田野里面晨跑,神清气爽!

回客栈整理好东西,我们打算出发去古城,但是由于喜洲实在太偏僻了,都没有拼车可以找,我们问了客栈老板之后,决定去大马路上拦车。
第一次拎着行李走在高架上,不时地回头看看后面的车子,想着有个好心的司机会停下来让我们搭个顺风车,这剧情,跟美国公路片一样。
BUT!我们没等到好心的司机,等来了小巴车,3块钱到古城,好吧~

古城下来之后,绕了一大圈,走了40分钟,才走到南门外的栀子花开的客栈,是一个很普通的村子,每家每户不是开饭店,就是开客栈的。
但是独栋的小别院,里面的别有洞天。
又是小吊椅,立马扑上去!

放下行李后,我们从古城的南门进入,原来,这里就是古代的南诏国,风花雪月,此生长是忆思。

古城和喜洲双廊比起来就差了许多,商业气息浓郁,好在可以逛街买伴手礼。
这里最便宜的鲜花饼居然是100元10袋还包邮,我们真是瞎了眼。。在喜洲180元买了12袋,还是自己贴的邮费。
每次来回看到这边的广告,心里就莫名地心痛!

晚上的洋人街,就是酒吧街,震耳欲聋的音乐,迷离的酒客,大理,也是一夜情之都。

DAY4 大理苍山

其实古城半天就可以逛完,今天闲来无事,就租了一个小电驴,直奔苍山。
又是60元租完,发现隔壁40元的店家,肚肚说,出来玩,就是要被坑的。

苍山一共有4个索道,感通,洗马潭,中和,上关花。洗马潭最贵也最高,貌似200多。
我们本来也没想去,但是溜着玩就到了中和索道,60元,直接坐在两个杆子上,榜上安全带,就飞上去了。吓死宝宝了。
在苍山上面还看到了下面成片的墓地,愿一切安好。

下午回来之后,我们就整理行李,坐上小巴,去了下关
下关下关风,真是一点不唬人。这妖风阵阵,我三位数的体重也差点被吹走。
晚上12点的火车,照例看一场电影《星球大战》,消磨时间!

DAY6 昆明-上海

一夜火车,又回到了昆明,大半天的时间,我们去了滇池风景区,喂喂海鸥。(看着喂海鸥的面包,很好吃的样子。。)

话说隔壁貌似就是国家队训练场,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就没有去。

最后,回到了南屏街,买了伴手礼,我们在火车站坐上了机场大巴,再见云南,再见大理

流水账又记完了~
大理是个很温柔的地方,像邻家小妹妹,笑起来,心都要化了。
总的来说,大理双廊,适合慢行而非疾步,坐在海边,晒晒太阳,一天又一天。

一个又一个城市,下一次,我们又会在哪里?

The End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9 17:12

引用 yangfaqiang 发表于 2016-02-09 17:12:08 的回复:

回复yangfaqiang:谢谢!

2016-02-09 20:51

小妹妹笑起来的时候看上去很幸福,祝福。

2016-02-09 23:56

引用 Dreamer-ziyu 发表于 2016-02-09 23:56:31 的回复:

回复Dreamer-ziyu:哈哈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