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古巴CUBA❤加拿大的后花园(不完全攻略跟团游)

抱抱兔游世界 LV.15
2016-02-09 15:01 14130/41
  • 出发时间/2015-05-23

古巴是意料之外的行程,原来是想为去墨西哥做准备
在看了很多旅游攻略的时候发现,实际去古巴的攻略不多
也许是因为中国人不愿意跑了大半个地球却到了一个连WIFI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古巴
又或许是因为诱人的墨西哥在旁边,资本主义社会美国在旁边,为什么要去古巴
各种原因造成了古巴不是特别著名的旅游国
古巴却是加拿大人民的后花园~~
加拿大人民很痛苦,冬天半年,夏天3个月
即使是最热的那3个月,能下水游泳的日子也是寥寥无几
感觉有点像大热天的中国东北,阴影处吹风还是会觉得一丝凉意
所以加拿大人民选择了离的最近,价格不是特别贵的古巴
一辆机场巴士里,90%都是加拿大
即使是古巴人认为最冷的15度,不适合下水游泳的日子,
加拿大人民来说,that's a piece of cake

最近发现有旅游网站复制我的游记,并且篡改内容,为当地餐馆打广告!
请各位客官当心,我允许转载,并著名出处即可。
但是篡改内容实属恶劣,还能复制我的LOGO,添加新照片,太可恶!

先来段总结性的视频开篇吧~

【古巴小知识】

先让我来介绍一下古巴(不是复制黏贴维基百科的内容)

古巴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和老中国很像
在旅游城(比如Varadero,首都Havana哈瓦那)不是特别明显
但是在小的省城,旧中国的影子就出来了
统一的一个地点买蔬菜,衣服,食品,任何东西,没有品牌,只有那几样式
人们之间没有攀比,没有比较,但是每天都过的很快乐
他们不知道什么是WIFI,都是用电话亭通讯,手机也是最古老的诺基亚内种
吃饭的时候不需要刷手机,留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面对面的联络感情
有时候 ... 突然觉得古巴能让你回归到最原始的社会,找回最初的自己

如果古巴人对你说:OH...You are a mango (你是芒果)
那就表示他觉得你很性感

如果古巴人对你说:OH...You are a papaya (你是木瓜)
那就表示他很讨厌你,古巴人从来不称木瓜叫papaya
他们认为papaya是一个很不雅的单词
Never,ever 在餐厅点单的时候说出papaya这个单词!千万要记得哦!

古巴人不喜欢 ” Rock手势 ”

千万不要喝酒跳舞HIGH过头的时候比这个手势,还指着别人
那就表示:被指的那个人的老婆出轨了  人家带绿帽子啦~哈哈~

【关于古巴币】

古巴币有2种:
一种叫比索CUC(Cuban Convertible Peso),简称红币,是给游客用的,汇率和美金差不多
纸面上都是建筑!!!

另外一种叫CUP(Cubano Peso),简称土币,是给当地人用的,汇率极其低,出了旅游城市,一般只能用土币,貌似现在汇率1CUC=25CUP,一般2CUP就能在当地吃一顿不错的饭了
纸面上都是人物头像!!!

大家如果去的是旅游城市,一定记得要换CUC,否则行不通
机场旁边或者酒店的前台都可以换到CUC,相差大概2CUC每100加币而已
自助游的人可以【带上护照,在当地银行】换CUP

【价格表】

VILLA7天7晚酒店+AIR CANADA来回机票 - 750CAD
旅游项目 - 200CAD
其中包括首都哈瓦那一日游,游艇吃新鲜龙虾半日,水晶洞半日
特立尼达古城一日游 - 115CAD
导游小费 - 80CAD
海豚表演 - 15CUC + 出租车来回16CUC
和海豚拍照 - 5CUC
各种小费不计其数,都是1CUC,其中包括出租车,大巴,餐厅服务员,酒店房间打扫,拍照,上厕所,倒开水...各种,加起来人均差不多7天也要20CUC不止 ╮(╯◇╰)╭
简直无奈了。。。靠小费过活的国家!

【酒店选择】

一开始,抱抱还不太懂,跑去旅行社就问:我要去古巴旅游,你们有什么团吗?
然后对方就把眼睛瞪的圆圆的看着我,问:你。。。是要机票+酒店的package吗?
我:。。。。。

其实去古巴,包括墨西哥坎昆等度假城市,都是到了当地报一日游的团就好了
主要大家是享受酒店的设施
大多数星级酒店都是 all-inclusive 的,意思就是带上肚子,任你吃饱喝好
酒店还有娱乐设施供游客预订玩,别忘记结束后给个小费

抱抱建议:
- 如果是背包客,需要跑古巴,就不要住 all-inclusive 酒店,大白天都在外面,不合算
- 如果是纯享受,偶尔出门跟一团逛逛古巴当地风情,强烈推荐 all-inclusive 酒店
因为外面的食物真的不一定好吃,不一定吃的习惯
- 如果是喜欢跑的,每天都会去跟一个团到处走走,但是又怕不适应当地食物
可以考虑 all-inclusive 4星级酒店,性价比高!

由于古巴比较落后,所以如果显示5星级酒店,实际体验下来只有4星级
如果显示4星级,实际体验下来只有3星级。
如果显示只有3星级,麻烦你关闭页面,不要再看下去了!
我不记得有没有超5星级酒店,如果有,那恭喜你,你住5星级酒店哦!

这是对在加拿大的客官们有帮助的小TIPS:
当初跑了好几家旅行社,问的都是机票+酒店的Package
因为决定的非常突然,所以时间紧,价格不会太便宜
但是呢。。。华人旅行社的sales特别狡猾,会提高$100,然后和你说给你$50的Discount
还是要推荐出门旅游提前做准备,问价格,才能找到相对合适的价格
至少不会被对方坑!这点被我识破之后,特别生气!
因为我用了2个身份去分别问了价格,那是一个意外,不料发现秘密

抱抱对食物特别挑剔,不爱吃洋葱,大蒜,小葱,韭菜,还有看上去就不太好吃的东西,还有不会挑鱼刺 = =|||
好吧。。。所以。。。我们住的那个4星级酒店的餐厅真的没有留下太好的印象
我下面DAY 1会稍微介绍一下酒店
因为只有一个公共餐厅,还有2个可以预约的餐厅,一个西餐厅,一个日本料理(真的都一般般)
所以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希望我能在网上找到一点照片供客观参考

【那些好喝但又看不懂名字的调酒】

古巴旅游酒店有一个亮点,就是那里的食物随便吃,饮料随便喝
只要餐厅开门,酒吧有人,你就敞开肚子吧,没有人闲你吃的多,因为别人吃的更多哈
不过不要期待能有多好吃的东西
至少抱抱住的4星级酒店(相当于外面的3星级酒店),食物真的一般般
反正我每天都盯着吃烤土豆块 = =||| 能吃饱的食物,简直了!

食物咱们可以看样子选吃,但是饮料真不知道则么点才好!
牌子上只有名字,连个图片都没有,在这个看图说话的时代,叫人则么敢点呢?
抱抱给你介绍几款有名的含酒精饮料吧!这些都是我在那里乱点乱喝出的结果哈!

【Mojito】
古巴最有名的朗姆调酒之一,传说是作家海明威的最爱。由朗姆酒,甘蔗汁,莱姆汁,苏打水,然后将薄荷叶捣碎调制而成。

【Pina Colada】
鳳梨奶霜酒是一種雞尾酒,以rum當基底,主角是鳳梨和椰奶。西班牙风味,极爱欢迎的热带饮料,滑腻圆融。抱抱觉得非常好喝,但是后来发现此饮料都是粉泡出来的,没有新鲜椰奶的成份,心里也就凉了半截。要乘早喝,时间长了会分层!

古巴非常有名的是各种口味的Rom,其实什么饮料里面都加一点rum都会变得很特别~
比如在菠萝汁Pinapple里面加入一点Pinapple Rum,美味爆胎啊!

【Bloody Mary】【血腥玛丽】
血玛丽,又称迷人血玛莉,是一种可以在上午供应的,酒精含量较低的红色鸡尾酒。基本成分是伏特加、番茄汁和其他各种配料,如辣酱油、塔巴斯科辣椒酱、法式清汤、辣根、芹菜、橄榄、盐、黑胡椒、辣椒、柠檬汁、芹菜盐。因此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复杂的鸡尾酒。

这个味道非常特别,让你终身难忘!哈哈哈哈哈~ 喝了你就会懂了!

其他。。。。我不记得了!!!
好吧!客官们就自己去发觉新奇的饮料,反正不要钱,每次要半杯,万一不好喝也不至于浪费太多

【DAY 1 - Varadero 巴拉德罗 市中心小逛】

好像是中午上飞机,下午就到了
下飞机后,古巴机场特别小,出关后不要理TAXI的人
直径出机场门找巴士区,一般就停靠在门口的右边
然后好像是找自己要入住的酒店名字,每个巴士门口都会有一个古巴人手拿LIST
找到你的名字就会给你一份欢迎册之类的,我已经不太记得了
然后就可以让他们搬行李进巴士内,上去坐着等发车就好了

入住古巴 Villa Cuba,4星级(实际3星级)
当时是因为机票+酒店的Package价格比较合理,然后几乎每天都要出团玩
所以考虑了这家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
这个酒店就在巴士开过Varadero市区的第二个酒店,离市区非常近

下图是前台,可以在前台用美元换比索,好像是1:12
Receptionist特别忙,态度也是属于爽快型的
有什么话快说,没话她就干活去了
Check-In 之后会给你手上戴一个塑料圈。。。这个会伴随你整个古巴游的其丑无比的圈
简直了。。。后悔则么没有绑的松一点,出去玩可以脱下来

酒店内部就如图下所示了,没有那么多植物而已

在一个非常特别的花的雕塑旁拍了一张照
这个花是古巴国花,但是我还是不知道叫什么 = =|||

走进酒店,清洁阿姨每天都会换花样帮你整理床铺
有时候心情好就给你留纸条
则么样才能让她心情好? 留小费啊!

好了,我要说这个让我每天都非常纠结的餐厅了!!!

餐厅每周六(也就是新的一批游客到达的那一天)会有好吃的海鲜,比如螃蟹,铁板虾
然后就几乎没有了,热菜每天都会变化,色拉区每天一样,饮料也是,还有酒供你随便喝

我记得早餐基本没有我喜欢吃的,我不爱早上吃油腻的
我不能吃鸡蛋。。。胆固醇太高 = = 所以连我爱吃的鸡蛋黄也没法吃了
有牛奶泡麦片,我不懂他家的麦片是过期的还是怎样,超级硬的,泡老半天了还不软
我就放弃了,只能每天都吃pancake,这个是真爱啊!
我头一次发现原来pancake那么好吃!每天都是有人现场在那里烘出来
队伍不长,但是还是挺慢的,又不能一次性拿很多,顶多2块
所以我早上几乎都是牛奶+咖啡+pancake 完成的

中饭都是外面解决,太好了!!!

晚餐稍微好一点,如果有烤土豆,我就把土豆当主餐了
其他食物都怪怪的,如果有机会入住,你们自己体会吧
我完全get不到在那里任吃的快感!╮(╯◇╰)╭

从窗户往外面望,心情突然开朗了!
酒店的软件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每天晚上都有不一样的表演,跳舞,唱歌,观众互动之类的
就在图的左下角一排椅子那里,所以每天晚上都可以出门乘凉,一点都不单调
在泳池中间水底写字的那块地方,每天下午会有一个胖胖的古巴人带着大家学跳舞
就站在泳池里,还蛮好玩的,看到一群白人胖妞在那里扭臀,也不怕晒
泳池中间的大亭子里面可以畅饮各种酒和饮料
沿着左边的路往里面走下去,就是公共沙滩了
有浮潜(另外付费)和体验坐帆船10分钟的体验(玩得开心记得给小费啊)

抱抱特别想要坐帆船,但是每天。。每天都风太大不适合出海
沙滩会插一面旗子,好像黄色就是不出海,绿色才能出海
如果搞不清楚,沙滩中间有一个亭子,里面坐的就是工作人员,可以问问
终于在走的最后一天,可以出海了!运气太好,终于如愿坐上咯!
下面会有性感照片哦!哈哈哈

酒店小逛,迷迷小酒哈~
抱抱喝酒过敏 〒.〒 只能小喝

只有楼上的杯子是玻璃杯
游泳池给的杯子都是塑料杯
不要把玻璃杯带下去哦!

往沙滩方向走是一些单独屋,看过里面,觉得一般般
房间非常狭小,而且应该会蚊子很多吧
不过再里面会有单独屋+私人游泳池,应该会比较好玩
不过我被吸引的还是门口的那么大一棵仙人掌树 Σ( ° △ °|||)

这是美丽的加勒比海吗?我也不知道
如果有阳光,海水非常的蓝,清透
如果没有阳光,海水就没有那么好看了!
见了那么多次大海,还是要拍几张,说不定能抓到意想不到的神情

小逛之后,导游就安排大家去Varadero的市区转一转,然后叫来了马车
如果是抱抱自己出游,绝对不会去玩骑象,马拉车之类的
因为觉得它们太可怜了,但是导游叫过来也没有办法了
总不能跟着马车在后面跑吧,幸好不是特别远,拉那么多人,辛苦你了!

照片拍的不巧,和双层观光巴士重叠了 = =

请原谅我用手机修了一下照片,和总体基调有一点不一样 (>////<)

导游先带我们去了一个应该是Varadero最大的广场 Downtown Local Mall
二楼是一片平台,用来遮阳,整个mall还是蛮凉爽的
那里有银行可以换比索,著名的送礼体面过人的古巴烟和酒(机场也可以买,不急一时)
大家小逛一下买了瓶饮料解解渴就走了
然后又去了一个露天的纪念品市场,一个一个草亭子,做的还比较精致
和周围的水泥住宅房差别挺大,感觉像是特别造出来专门给游客闲逛的

地方不大,卖的东西无非就这几种:
色彩鲜艳的古巴油画(记得分辨真假),皮制品(钱包,背包,皮带,拖鞋)
烟灰缸(和古巴烟搭配吧),手工木制品(具体是什么我已经没有印象了)
其中。。。我只喜欢古巴油画,但是。。。你懂得,没法带!
古巴最有特色的就是老式美国车了!这次有点遗憾,没有坐敞篷的拍段Video

逛了半天没有任何买东西的冲动,就去隔壁的沙滩转转
在这里的沙滩真不是什么奢侈的东西啊!随便哪个路口那个海都能拿来拍照片
相比之前在国内玩三亚,也只有蜈支洲岛才能见到那么蓝的水
也许是坡度太陡了吧,浅水区才能显现出透彻的蓝

尴尬的事情来了。。。
看到下面照片里面后面树荫堆里乘凉的人了吗?
好像是。。。和我一起旅游的阿姨看到黑人小孩特别可爱
跑去和他们拍照,结果这个黑人就冲出来也要和我们拍照
哎呀我的妈呀。。。拍照完,他还轻轻的在我耳边说了句:你是mango
我只能尴尬的说谢谢,心里暗想:你是papaya (→_→)

第一天行程就这么轻松的结束了,早早回房间休息准备第二天的一日游

【DAY 2 - 出海抓龙虾】

旅游团的介绍写的非常好,实际体验下来觉得简直就是上当!
除了有龙虾吃,还可以有游艇拍拍照,其他都一点不好玩
待我慢慢说给大家听
如果自助游可以考虑租一个好看点的游艇,去抓龙虾吃,然后开去加勒比海美点的地方浮潜

一大早导游安排了巴士从就酒店把大家接到不远处的港口
下巴士不忘记要给消费 (= ̄ω ̄=) 从此给小费的路就算打通了!
游艇不算大,大太阳的时候到处躲,总是会有人晒到的!
抱抱就打算晒个小麦皮肤回去了,反正上半年一直在晒,随便晒!

开了大概1个小时,水越见清澈,应该是海床比较浅,颜色开始清透起来了
船长就开始跳下水,助手开船,去捞龙虾了
大约是要潜水2-3米深给捞上来的,也是不容易啊
捞了有半个小时,上来了10多只龙虾,这体力杠杠的
其实古巴是禁止这么捞龙虾的,要交税嘛
他们属于黑船来的,海上吃完再扔回海里,船周围清洗干净
到了港口被检查也是查不出来任何东西,就这样。。。

捞上来的龙虾,居然还有海星!
又破坏海洋了 (= ̄ω ̄=)

其实此时。。我正在船头拍照,连摆pose呢
阿姨拍的照片,我是没有见到海星实物的,啊~~ 它后来去哪了?

为了证明我真的在上面拍照,我放几张!可惜海景真的很一般!
可能是因为今天阴天,没有太阳照,海的颜色就没有那么湛蓝!

在团里认识的美女!我们特别巧,一共就带了2件泳衣,都撞色了!
于是干脆说好就穿一个颜色吧 (^(エ)^)
泳衣就是最近还蛮红的,泰国代购,后面有一个蝴蝶结
但是我忘记拍蝴蝶结了 ╮(╯◇╰)╭

超爱这张的 ( ̄︶ ̄) 特别自然!

下图就是登岛的港口,为什么要去小岛。。。我至今也不明白
因为小岛压根就不好看不好玩!!!

照片已经把小岛拍的尽量好看了!
实际上沙滩的沙一点都不细,好多石头咯脚,海水不则么蓝,可能阴天吧
沙滩只有一个木棚,能上厕所而已。厕所当然挺恶心的!
我们只能来回走走,找找乐趣了

给美女来张独照哈!

小岛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蜥蜴
本来觉得挺神奇的,结果看了墨西哥攻略,啊~ 以后还会看到更多的哈!

这居然是岛上的唯一乐趣,我也是醉了!

一会导游催着大家上船了!我们走的最慢,慢悠悠的跟在后面。。。
结果上了船就见到这幅景象!让抱抱震惊了!
你们居然偷。。。吃。。。!!!这张照片抓的太传神了!!!
好吧。。。既然船里面的位子都被占满了,只能坐在外面窘迫的吃!
没有吃饱,也没有吃爽!坐在里面的人还在等着吃!
有时候觉得还不如大家规定一人1只龙虾,反而来的公平一点

下午吃完龙虾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下船别忘记给小费哦 ╮(╯◇╰)╭
然后趁着太阳还老大的,我和美女就去沙滩拍点美照
顺便看看今天有没有帆船!果然风太大,又没有!

椰子也是随便拿,好开心!虽然不是特别好吃,但是觉得来到热带国家就要喝椰汁!

美女帮我的抓拍!都好喜欢哈!

我发现这姿势真显肥肉!简直了。。。。
我很喜欢下面那张,神态特别享受
原来这些躺椅都在岸上的,结果看到老外搬下去
我们也效仿着搬下去,拍照更加有感觉,赶紧学起来哈!

今天晚上的酒店娱乐活动是在亭子里面唱歌
早早的就有人坐在那里等了!我们也选了个不错的位置静侯

老外真是会跳舞,随便一扭就特别有感觉!

结果大家都HIGH起来了,开始跑火车了!
我真的不会用相机,只会后期,拍虚了,见谅

【DAY 3 - Havana 首都哈瓦那】

今天要去哈瓦那城市,有著名的革命广场,小白宫之称的旧国会,唐人街吃午餐,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大教堂,海明威长期居住的酒店,载入世界纪录的手工制作雪茄,著名的魔龙古城堡,还有古巴最大的室内自由市场

我为什么都写出来呢,因为不是自己做的攻略,对这个地方一无所知
只能看着旅游介绍单回忆去过的地方,如果有说错的地方请见谅

首先我们来到了一座桥,为什么要来到这里,我也不知道 = = 天啊~~
反正所有观光车都会在这里暂停,大家上厕所或者看看美景
旅游介绍单没有写这一程,也许是进入哈瓦那的一个休息处吧

路人强行入镜!!!

休息处还有古巴乐团奏乐,这音乐律动性超强的
闭上眼睛,仿佛自己走在了迈阿密或者墨西哥(反正很少会想到古巴)的沙滩上
付个消费也能强行入镜哦!特别棒

之后后又开了一段大约半小时的路程,来到了哈瓦那的革命博物馆(Museo de la Revolucion)
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前身是古巴总统府
从1920年开始到1959年革命胜利,古巴的历任总统都居住在此
目前这里是古巴革命博物馆,里面陈列了介绍古巴近现代史的各种文献和实物
博物馆后面是格兰玛纪念馆,卡斯特罗从格兰玛登陆返回古巴时乘坐的小艇及其它实物

这里记录着会见各国总统的照片!
请自寻亮点!

非常适合拍照的绝佳场地 v( ̄︶ ̄)y
记得路过一定要摆拍几张哦!

我多么想去路上走走啊!

之后路过了小白宫之称的国会大厦(EI CAPITOLIO)
跟团游就是这点不自由,因为它现在在维修,所以根本连旅游车都不能停
我们只能坐在车里拍了几张糊涂的照片,就算来过了???
实在是太可惜了!连走进看的机会都没有!

从网上黏贴一下国会大厦的介绍:
位于哈瓦那老城区的国会大厦,是古巴最具特点的建筑
作为哈瓦那市的地标,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六大国会宫殿之一
大厦里有一座象征着共和国的女神雕像,这也是世界上第三大室内雕塑
大厦于1929年建成,曾经是古巴共和国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所在地
目前是古巴科学学院和古巴科技和环境部的所在地。

然后我们来到了首都哈瓦那的旧城区(Old Havana),已经成为了大批游客观光的景点
特别喜欢古巴的古老建筑,还有海明威常流连的酒吧
我们就从入口的一头,慢悠悠的走到另外一头
其中有很多打扮非常妖艳的古巴胖女人,在街口坐着
如果你相机冲着她们拍照,或者想要合照,她们就会来问你要小费
以至于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到她们,倒是拍了几张古巴小孩的照片
抱抱有一点习惯是不愿拍路人,因为觉得不礼貌
特别是我妈妈爱冲着路人小孩拍,所以我自己本生特别反感
好在阿姨拍了下来,现在回来看着照片,觉得古巴小孩虽然黑一点,但是还是很洋娃娃呢!

从网上复制过来的旧城区介绍:
哈瓦那分为新城和旧城两部分,
新城濒临加勒比海,街道宽阔整齐,高楼鳞次栉比,充满现代化气息
而旧城位于哈瓦那湾西侧的一个半岛上,占地面积不大,可以花上大半天的时间步行游览
旧城是当年西班牙殖民统治时期征服新大陆的重要基地
四周工事环绕,至今城内还保存着一些军事城堡
走在旧城狭窄曲折的街道上,可以感受到那些传统性的殖民时期旧宅所散发出的独特历史韵味
这些欧洲式古老建筑布局整齐和谐,外观古色古香
西班牙摩尔式的拱廊随处可见,且迄今保存完好,1982年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城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四座相邻不远的广场 - 武器广场、教堂广场、圣弗朗西斯科广场以及老广场
走在铺满石头的小街上,来到武器广场,武器广场是哈瓦那最古老的广场
你可以在广场中央木棉树下逛广场上的旧书摊,可以欣赏广场周围殖民时期的巴洛克建筑
参观总督府和参议院,更可以在广场边的骑楼下小憩一下
点一杯Mojito,看往来的人群,感受时光的流失

被抓拍~

好可爱哈~

中间路过一家非常特别的旅店,当时没注意看名字
只记得要拍照,哈哈~ 所以请不要来问我叫什么名字
也许booking,tripadviser会有介绍吧

还路过了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餐馆
如果我没有记错,这家是被有评高分推荐的
如果路过了,可以去尝试一下里面的菜色
包括里面的布置也非常美腻哈!

这应该就是旅游介绍单介绍的大教堂了吧!其实也不大,和欧洲的比真的不算什么
只是在旅游景区,也就被拿进去当做一个景点,丰富行程了!

那海明威长期居住的酒店呢?恕我无知,我真的觉得那里人多没特色
去上了一个厕所,转了一圈居然。。。照也没拍就出来了 Σ( ̄□ ̄;
回来想想,好像少拍好多地方啊!

之后我们去了著名的革命广场(Plaza de la Revolucion)

革命广场是哈瓦那市中心的著名广场,建于1959年
它原名是人民广场,因古巴革命胜利更名为革命广场
广场的意义和性质与北京天安门广场类似,但游客却比天安门广场少很多
革命广场是古巴政治游行的举办地
同时也是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菲德尔·卡斯特罗及其他政治人物在古巴经常发表演讲的地方
广场中央是一座17米高的古巴著名革命领袖和诗人何塞·马丁的大理石雕像
在雕像后面是何塞·马丁的纪念碑,它高109米,是哈瓦那最高的建筑
如果有兴趣可以花8比索登上瞭望台去参观内部的何塞·马丁纪念馆
更可以俯瞰整个广场和周边景色

周围的建筑上有画革命领导人 - 切·格瓦拉 的头像
一样。。。我也没有照相

之后在唐人街吃了一顿中国
古巴中国人真是太少太少了
饭菜还挺可口,道路非常的窄,巴士司机好技术啊!
同样,没有照片作证!

下午我们去了著名的莫罗城堡(El Morro)
莫羅城堡位於古巴哈瓦那舊城
自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西班牙致力發展南美的殖民地
南美運載了大量的黃金、烟草等物資回國
激發起其他歐洲列強批出私掠許可證予本國海盜,以壓制西班牙的海上貿易
1555年,法國海盜攻陷了哈瓦那
自此,西班牙政府決定在此修建莫羅城堡以保護其海上貿易
1762年,英國佔領了古巴,並摧毀了莫羅城堡
隨後,隨著城市的擴展,莫羅城堡的城牆亦遭拆除
今日的莫羅城堡已非當年之貌,並被古巴政府改為航海博物館

我们去的那天我问了一句说需要付费参观
所以也没有问是什么,就没有进城堡里
突然又觉得我干嘛不进去呢?
我跑上城门的最高处,照到了一张能隔海看到古巴的照片
仅此而已了!
回到家为了写游记又去查了一下这个城堡
结果是哈瓦那排名前10的景点,跟团游太坑爹了吧!

在城堡入口的地方,非常心机的开了一家雪茄店
据说还是载入世界纪录的手工制作雪茄
下面那个雕像名字叫  Jose Cueto Castelar, 制作了古巴最长的雪茄
也就是正在制作雪茄的黑人老头本人了
由于大家没事情做啊,又想乘风凉,统统挤在这家非常小的店里
幸好有个古巴老头在制作雪茄,让大家烦躁的心能够平静一点
看着他做,解解闲
后来他不知什么原因跑开了,我们就乘机坐上椅子摆摆拍

古巴有非常非常多的美国60年代的老爷车
颜色非常显眼,每次路过,我都想要坐上去爽爽
但是。。。跟旅游团嘛。。。哎~~
也罢,付了一点小费,让我们摆拍几张吧!
几个古巴人还真是势力,刚拍几张,结果和一群老外谈成一笔生意
都没等我们下来,就赶我们走,让老外上车了 = =╬
真是气死我了!!!我们本来打算2人给$1元拉倒了
倒是发现后追着我们再讨$1,不情愿的给了,真是见钱眼开
不是不乐意给,只是没有拍爽却被赶走,特别没有拿钱是大爷的感觉
客官们如果是自助游,有机会一定要坐坐这些美式老爷车,真是特别拉风啊!

之后又去了古巴最大的室内自由市场,但是我还是没有拍照
原因是。。。卖的还是Varadero市区草屋的那些东西,只是场地更大了!
当你走进去,里面的人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每个都来问你买不买啊?买不买啊?
特别烦心,而且那些东西一点都不吸引人。。。所以干脆就坐在外面吹吹冷风了
不推荐大家去逛,还是多跑跑有古巴风情的建筑吧!

【DAY 4 - 水晶洞】

今天的安排是看水晶洞(好无聊)
下午实在是太无聊,又去看海豚表演,我想说,很生猛!
但是没有很多照片,所以只能发点自拍照凑数吧  (# ̄▽ ̄#)

水晶洞暗暗的,根本没法拍照!入口非常狭小,一路往下走台阶
一开始还有灯,结果下到台阶的最下面的时候,居然。。断。。电。。了。。
天啊。。。整个洞里一片黑,还好手机里的手电筒可以照一下
工作人员赶紧冲出去,拿了几个充电应急灯下来~
然后就手提应急灯,三五个人一堆的往前面走

根据导游说,这里面的水晶都是真水晶
拿一块回去都可以卖钱,这个洞还在继续挖,也许还能挖出更多的水晶来
我对这一类没有太大兴趣,也就边听边走,当hiking了

大约不到1个小时,就逛完了,今天一天的行程就算结束了!
为了下午不至于那么闲,阿姨说我们去看海豚表演吧
反正也不贵,$15/人 的门票,我便答应了

其实按照平时我的作风,我是不愿意去看动物表演的
你不知道动物表演背后的故事,人类训练动物太暴力!
你买票去看,他才有动力继续训练动物。所以马戏团之类的我都不会去看。
抱抱也想呼吁大家【不要去玩骑大象,骑海豚,骑骆驼之类活动,不要看国内的动物表演】
老外会比较善待动物(我是指先进的米国或者加拿大,不包括泰国等),在国内是简单粗暴的!
好吧。。。说偏题了,阿姨说要看,不能扫她兴,一口答应了

本来想叫一辆敞篷的美式老爷车,拍个视频啦,拍点照片
想的挺美的,可惜阿姨不想晒太阳,最后被她那句:”你照顾一下老年人!“ 给打败了
好吧,咱们年轻,还有机会,便坐上了TAXI
幸好TAXI司机特别好,因为古巴人的本地语言是墨西哥语,和英语还是有差别的
交流起来特别累,我们怕到了那里没有回来的车了
于是和司机说好,回来要来接我们,他也准时到了!这点非常开心!

海豚园非常小,水竟然是湖水!非常的浑浊
有几个围起来的区是可以和海豚同游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结束那个项目了
这个大的湖就是看表演的。海豚表演都那些内容
不过这次是我看到比较生猛的(心中暗想它们一定吃了很多苦吧)
首先是训练师超级壮,简直壮如牛!
海豚居然能驮着他,他站在海豚身上在湖里滑行了好一段!
这还不算,最生猛的我居然拍下来了!!!
虽然照片质量一般,没有调好ISO,但是确实有图有真相!
2只海豚把这只生猛的训练师给抬上水面!!!最后训练师抓住了上面的铁栏!
我过往在加拿大也好,香港也好,中国也好或者美国都没有见到过!
当下那个时候是非常吃惊的!心里又再一次默想你是则么折磨这些海豚的呢?

表演结束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海豚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只要5块钱的诱惑下
我也。。。。落俗了。。。。哈哈。。。
其实拍了很多动作,但是我特别在意那个水不干净,放不开自己。。。
原本还有坐在岸上,熊抱海豚的动作也被我拒绝了 = =
我真的是有洁癖的!!!
这张应该是我这一辈子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和海豚的照片了 (◕‿◕)

【DAY 5 - 酒店休息】

今天一天放空,没有任何活动,可以享受一下酒店的服务设施
于是和美女再一次换上同样颜色的泳衣,去寻找帆船了!

找了古巴服务员帮忙拍照和美女的合照
结果拍了第一张,不满意,但是小弟跑了
又找了一位,连拍了下面几张,终于找到一张满意的了

亲爱的,我想说:抓拍的好! (๑˘ ₃˘๑)

其实拍了还蛮多,但是很多都是和美女的,为了保护她的隐私
我就只能忍痛不放了!

晚上,导游预约了一家西餐厅,全部团的人员一起用餐
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等于是集体包了西餐厅

我先说说餐吧,非常一般,还不如自助餐
都没有要拍照的冲动!

然后说气氛吧。。。啧啧啧。。。
有一位讲粤语的男人,自以为自己会西班牙语,又会粤语,得瑟的不得了
完全不尊重导游,导游在和大家说话,他也在和同桌朋友说话
我坐在旁边桌简直是要忍无可忍,要爆发了,知道吗?
所以对那顿饭的所有回忆就是:
那个不尊重人的男人在叨逼叨逼叨逼。。。
好吧,你真的让我记住你了!我内心想过无数个要杀死人的镜头!

饭毕,又是一轮拍照啦~ 哈哈。。。

【DAY 6 - Trinidad 特立尼达】

这其实是一个真正深入古巴的城市,很少游客会去,保持着古巴的原始风情和风貌
从Varadero开车过去需要3个小时的时辰
所以导游说如果去的人不满一辆车,就不会发团
当时就觉得既然来了古巴,那是一定要去的!
(后来想想真傻,这个团不发,说不定还有其他团发呢?)
不管怎样,最后总算是也有几个人抱着和我一样的想法
我把阿姨说动之后,大家凑满一辆车,可以出发了!
试试是还多出2个人,简直了。。。知道我们坐在后备箱的临时2个座位的感受吗?
我已经不想再回忆了,只能说,幸好我瘦!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城市:
特立尼达成立于1514年12月23日,西班牙征服者迭戈·贝拉斯克斯·德奎利亚尔(Diego Velázquez de Cuéllar)将其命名为至圣特立尼达镇(Villa De la Santísima Trinidad)。弗朗西斯·伊斯纳加(Francisco Iznaga)是古巴西部一个富有的巴斯克地主,于1540年当选为巴亚莫(Bayamo)市长。伊斯纳加是强大家族的创始人,最终在特立尼达定居。他的后代为了古巴的独立而斗争,1820年至1900年被美国吞并。这是加勒比海地区保存最好的城市之一,当时糖贸易是该地区主要的经济支柱。

特立尼达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个博物馆,在这座500年历史的古城里可以找到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浓郁的殖民氛围使这座小城市成为该国最吸引人的旅游景点之一。面积只有几个街区,古老的特立尼达以其可爱的鹅卵石街道、彩色房子、以及雄伟的宫殿和广场而驰名。城市可以通过步行或马车在几个小时内参观完毕。

洛斯因赫尼奥斯山谷是其最吸引人的名胜之一,与特立尼达共同列入世界遗产。谷里的70座炼糖厂提醒人们糖曾经在古巴经济占有的重要地位。

小巴开到一小古城区,这是特立尼达的著名景点 - 市长广场(Plaza Mayor)
我们便走下来,沿着鹅软石子路跟着导游走
左右两边的房子像是说好似的,油漆着不会重复的颜色
虽然有点阴天,但是还是特别晒人
大家都沿着石子路的2边走,尽量不要被太阳晒到

偷窥当地人的家里,居然发现了好久不见得缝纫机
突然想到,古巴还是社会主义国家
此时对古巴的社会主义体会还没有那么深刻
下午的行程可以说是让我回到了旧中国

跟着导游就这么在石子路上穿行,突然进入了一家不起眼的餐馆
餐馆门口真的一点都不起眼,但是进去以后,突然豁然开朗
用餐区是在屋顶上,旁边还有一棵巨树,幽静小清新哈!

抱抱点了不会踩雷区的龙虾,其他菜色看着也非常可口!

在这里的进口食物很多都是tu开头的
居然连可乐也被叫成“土可乐”,你们该有多土啊?

在这种地方吃饭,顿时觉得心情大好
再闷热的天气都抛在脑后了!

吃完饭,扶扶圆肚子,继续上路啦!
下面那张照片我超爱的,因为这是极具古巴特色的双门
就是外面是个大门,大门里面还套小门
小门是给人走的,平时方便开门,大门是给马车走的
加色高对比颜色的搭配,路过都不要忘记拍张留纪念!

又是一扇大门套小门
不过拍这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说明门上面的一个“工”字型的蓝色标志
此标志表示此屋可以当旅馆出租

蓝色标志 - 表示可以出租给歪果仁
红色标志 - 表示只出租给本地人(因为屋主不会英语)

基本路上只有我们一群中国人,虽然显得我们格格不入
但是我们已经完全融入了古巴这座古老的城市里

导游说,这座餐厅特别出名
很多写关于古巴的杂志里都会拍这个建筑
于是我也赶紧跑上去拍了好几张
果然没有杂志照片的感觉 ( ̄▽ ̄)"

其实这座城区不只是有古巴特色建筑
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座灯塔,是特立尼达的地标 - Bell Tower
也是印在古巴25分币上的那个灯塔

沿着只能走一个人的楼梯上去,竟然会在墙体开洞,成为了独特的拍照场景

从灯塔上往下看,就能看到古城的全貌
中间那条街就是主干道了,左右两边的房屋颜色各不同

全貌图看着才爽!记得要打开看大图哦!(= ̄ω ̄=)

如此美景怎么能没有抱抱呢? (# ̄▽ ̄#)
已经站在最顶上啦!你会见到钟,但是我没有拍,哈哈哈哈哈~~

在钟塔的对面居然碰到了古巴当地的摄影!
这是个18岁貌美女花的美女,为了庆祝自己18岁成人而送给自己的礼物!
她拍摄的背景,恰恰就是那座有地标意义的钟塔哦!

才18岁的小美女,花儿一样的年纪啊!祝福你!

离开这个老城区,导游又带我们去了古巴人的步行街
抱抱已经忘记它的名字了,真不好意思

这个步行街就像是一个商业街,古巴人的食物,生活用品,超市,衣服,床上用品,理发店都在这里了!
但是作为游客,我们什么都买不了,因为是要用土币买卖的,我们手上拿的都是比索
一开始在马路上走,觉得什么啊,不就是一个破旧的步行街
但是每走进一家店都是一种震撼啊!

首先踏进的是理发店
各位看官觉得有什么感觉?这和80年代的理发店是不是特别像?
完全没有设计感,大厅非常空旷,所有员工都是一样的制服:白色衬衫,黑色西裤
天啊。。。我突然看到了我10岁时依稀能够回忆到的场景

然后我们又踏进了一家卖鸡蛋和大米的地方
所有柜台你都没有办法自己挑选,还有类似于粮票的东西
每个月限量供应你鸡蛋和大米,这不就是旧中国的现代版?
居然有生之年,我还能看到爸爸妈妈们小时候的生活
想到北韩人民,古巴人民,我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太幸福了!

这家店是百货店!卖洗头液、沐浴液和睡衣等
所有所有。。。我们走过的所有商店,包括超市都是柜台
而且选择的款式都非常有限,只有那几种而已

突然看到一白人老外急匆匆跑去超市买了几个鸡蛋
丫居然已经融入了古巴生活,不简单啊!

我觉得这个城市真是不虚此行啊!
如果只待在Varadero,还以为古巴和其他国家一样
深入这个国家才能突然反应出来,这是一个社会主义的国家呀!

城市到处都是电话亭是因为他们连WIFI都不知道是什么
手机用的都是最基础款,诺基亚的那种
那些读书的学生们基本都没有手机,只能用电话亭打电话
此时此刻,我都不好意思把手机拿出来,深怕让他们觉得不平衡

此时,我们的特立尼达之旅已经接近尾声
回程的路上还在导游推荐的水果摊那里逗留了一会
导游说那里的水果好吃便宜,全部都是用土币交易
但是如果给比索,对方也会特别开心,毕竟价值高出好几倍

架子上饮料瓶装的是他们自己采集的蜂蜜
听导游说非常甜,比较天然
但是我又犯洁癖症了,开始瞎想这个饮料瓶的由来
难不成。。说不定。。很有可能。。绝对会是。。他去酒店区收集客人用下来的吧!!!
于是。。。抱抱对导游绝口大赞的蜂蜜就再也没法提起兴趣了,哈哈哈~

【DAY 7 - 坐帆船 - 回家】

终于老天有眼啊!不负苦心人!
我们坚持天天去沙滩看,在离走的今天上午居然开放出海了!
抱抱赶紧和美女跑回房间换上泳衣就冲回去了!

如果只要做帆船出海一圈是不要钱的,如果心情好,上岸的时候不要忘记给个小费啦~
如果要去浮潜,就需要另外给钱,然后帆船会带你去离岸较远的深海处
大概$20 15分钟吧,我不太记得了,因为去过帕劳了,觉得这里鱼再多,也不过soso啦

我发觉我游记里面一般都是穿比基尼的照片。。。
实在是觉得为什么自己能那么不害羞 Σ( ° △ °|||)︴
谢谢亲爱的美女能够一直陪着我玩,帮我拍照
我们现在在现实生活中也成为了好朋友 :)

忘记在岸上拍张和帆船的合照了 Σ( ̄□ ̄;
只有文章开头的视频可以看全面咯!

我还兴奋的跳进海里游了一圈!
但是帆船大哥说要开走了,害我紧张死!
没有脚蹼,我游不快啊,这里离岸还是有点距离的!
所以赶紧就拜托他把我拉上来吧!
今天太阳特别大,海被照的清透无比,美丽极了!

好啦~ 已经快接近尾声了!
坐帆船的愿望实现啦~ 美滋滋的回去清洗,打包
中午吃了最后一顿免费的午餐,搭乘巴士去机场了。
一切都是非常顺利,平稳!

希望我这个不完全攻略游记能让客官们对古巴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毕竟古巴才最近脱离被美帝的控制,之前完全和旧中国一样
将来应该也会是一块度假乐土的!
撒花撒花~~~ (๑´ㅂ`๑)
如果觉得抱抱的照片拍的不错(虽然不是专业的)或者游记写的又参考价值,请给点个赞!

头图转死我啦!

2016-02-17 15:3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17 15:36:46 的回复:

回复ZYM:不要看景,盯着人看就好啦

2016-02-18 07:08

2016-02-19 15:44

怎么报团呢,?谢谢

2016-02-19 16:50

引用 梨落可 发表于 2016-02-19 16:50:03 的回复:

回复梨落可:请问你在哪个城市?其实到了古巴,每个酒店都有一日团或者2日团之类的可以报,不过是说英文的。要报中国团可能要看运气,可以加入中国的团。我是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旅行社报的团,

2016-02-20 08:20

2016-02-21 21:26

何时去能有便宜的价格?

2016-02-21 21:28

有木有好的推荐?

2016-02-21 21:34

引用 抱抱兔游世界 的图片:

You are a mango!

2016-02-22 18:12

到了哈瓦那再报巴拉德罗的全包酒店来得及吗?会不会没有房间了?是实现在网上订便宜,还是去当地旅行社订便宜?

2016-02-23 10: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1 21:26: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价格表了,之间差别也就200-300吧

2016-02-23 13: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1 21:28:49 的回复:

何时去能有便宜的价格?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跟团游,没有做过攻略,按照去墨西哥的攻略来看,12月到来年的2月份是旺季,彩蛋节(3月份)也是旺季(每年彩蛋节日期不一样),暑假7-8月也算小旺季,9-11月是飓风季节,下雨多,但是淡季,就酱

2016-02-23 13:23

引用 王静 发表于 2016-02-23 10:29:28 的回复:

回复王静:我个人性格是提前都预定好,如果你是旺季去,我不敢保证,淡季也许有可能。我跟团游,没操心过订酒店的事

2016-02-23 13:2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2-22 18:12:00 的回复:

You are a mango!

回复小胖妞妞:Thanks, sweety!

2016-02-23 13:34

引用 抱抱兔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2-20 08:20:54 的回复:

回复抱抱兔游世界:在温哥华,不知道3月去价格如何,能推介个旅行社的网页么?华人的,谢谢

2016-02-24 21:59

引用 梨落可 发表于 2016-02-24 21:59:46 的回复:

回复梨落可:我住在多伦多,不了解温哥华情况。还是一句话,货比三家,你问一圈下来也就清楚那些商家打的什么算盘了。不过其中的差价也就200-300,你重点是看游程,有没有特别丰富的是你喜欢的了

2016-02-25 10:46

哈哈. 你写的游记很有意思.我很喜欢这种语言形式.

2016-03-02 11:17

对了, 我下周也去那里. 我是在网上订的机+酒的package. (http://www.sunwing.ca/)
从渥太华直飞到Varadero 机场. 然后酒店是全包的. 我准备到了以后,也像你一样.再去报一日游的小团.

我之前在多伦多问了一家,华人旅行社的团. 他是带着游的 (导游+司机).价格超贵,2000多加元+小费.
 我这个就是机+酒+三餐.人均的package 是950加元.

2016-03-02 11:31

引用 geekcu 发表于 2016-03-02 11:31:29 的回复:

回复geekcu:我是在多伦多旅行社订的酒店+飞机+导游的那种,因为有一位长辈一起,她不放心什么都没有订下来就去。我不是在古巴找的团,但是确实那里很多这样的团,不大碍的。祝你玩的开心!

2016-03-02 14:39

2016-03-04 09:10

哈哈,正打算去古巴就看到这篇游记了,很有帮助哦。谢谢。有个问题就是你七天都是住在同一个城市的同一家酒店是吗?然后报的旅游团都是当天出发当天晚上就回来你的旅馆的?

2016-03-11 11:52

引用 我叫JMX 发表于 2016-03-11 11:52:20 的回复:

回复我叫JMX:对的,7天都在同一个酒店。如果你自助游,可以尝试不同酒店。导游和我们住一家酒店,当然是当天去当天回来。我这个是跟团游,不是自助游。你如果当地报团,应该是会一一送回你们的酒店的,这个细节要和当地团谈好。

2016-03-11 13:46

引用 抱抱兔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3-11 13:46:59 的回复:

回复抱抱兔游世界:哈哈 谢谢 话说你是在哪家旅行社订的package还有单天的旅行团?

2016-03-12 01:00

引用 我叫JMX 发表于 2016-03-12 01:00:58 的回复:

回复我叫JMX:好像这个导游是自己挂钩旅行社的。我私信给你这个导游的微信吧。旅行社我已经忘记哪家了,好像是金泰。

2016-03-12 10:42

很特别的旅游目的地,顶一个

2016-03-12 14:04

视频怎么拍出那个效果的?

2016-03-17 12:44

引用 大娱乐家 发表于 2016-03-17 12:44:53 的回复:

视频怎么拍出那个效果的?

回复大娱乐家:用自拍杆拍就OK了

2016-03-18 09:31

养眼

2016-04-15 10:44

视频背景音乐是什么?谢谢啦

2016-04-26 12:31

2016-05-06 19:47

准备7月从渥太华去古巴,语言沟通有困难,准备参加当地的华人旅游团,一人出行的话,不知道住宿会不会要不要补差价?

2016-05-10 16:55

引用 梦幻水晶 发表于 2016-05-10 16:55:57 的回复:

回复梦幻水晶:住宿应该是出门前就定好的。单人房貌似和双人房差不了多少钱。具体你要问旅游团。

2016-05-15 00:35

2016-05-16 17:57

请问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5-17 14:37

引用 wocadnns 发表于 2016-05-17 14:37:35 的回复:

回复wocadnns:Sony Nex5

2016-06-02 21:52

好想知道现在的价格。多伦多出发去古巴。

回复蚂蜂窝用户:您好,我是古巴的旅行社,您有古巴旅游方面的任何问题您可以问我,希望可以帮到您!

2016-06-16 15:36

2016-06-16 20:36

真美!

2016-06-23 10:01

不错的地方。

2016-08-01 00:42

你好我想问下 你有古巴那边地接的资源吗(司机) 可以给我吗

2016-08-12 15:52

引用 晰之 发表于 2016-08-12 15:52:50 的回复:

回复晰之:没有,你可以安装丸子地球这个软件,寻找当地的地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