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天走走看看冬日里的的欧洲三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

胭月 (美国) LV.8

1.6-1.19:佛罗伦萨
1.10:佛罗伦萨洛杉矶

A.签证
由于我是在美国的留学生,所以一应手续都是在美国办理的。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下我在美国办理欧洲签证的过程。首先,我是在美国洛杉矶办理的德国签证,以前一直觉得德国十分严谨,但签证当天我因为堵车迟到了半小时,但最后还是让我进去签证了。真心觉得在美国德国签证非常好办,如果你的资料准备齐全的话,一周就能出签。以下是必备的签证材料:
1.用英语或者德语完整填写在线版本的签证表格,然后打印出来并且还需要在申诉单上签字(如果护照寄丢,和领事馆无关)
2.两张签证照
3.护照及信息页复印件(必须要三个月以上有效期)
4.美国签证复印件以及i-20原件和复印件(持美国旅游签证不能在美签证)
5.三个月银行对账单
6.保险公司确认信(在你旅行期间要担保买够30000欧元保险)
7.在读证明
8.酒店预订单,机票预订单(德国签证不用提供在欧盟境内的机票或者火车预订单,只要有入境和离境机票就可以)
9.签证费大约是92美金左右(现金,最好是不用找零的)
10.签证预约单
11.计划行程单
领事馆将你的护照邮寄回来的信封可以当场在领事馆买,不用自己准备,另外领馆根据你制定的行程给有效时间,不会多给,visa有效期从你提供的行程日子起算。

B.机票
我当时预订的是汉莎航空,毕竟是飞德国,服务也很不错,离境的时候也是坐的汉莎航空,虽然稍微贵一点,大约两千美金左右,根据时间段不同价格会有不同的浮动,没有刻意去找便宜机票网站,就是在官网上订的,但是只能免费托运一件行李。

C.酒店
所有酒店都是booking上订的,价格也比较适中,所有酒店加起来二十天大约是一千多欧元左右。
想要经济实惠的话,下面推荐这二十天里我觉得比较不错的两个酒店,从价格到舒适度到地理位置再到设施我觉得都比较推荐的是:
1.Holiday Inn Munich City Center 地处慕尼黑市中心,不用出酒店,直接从地下通道走就能轻松搭乘地铁去各个地方,房间不大,两个人最好,网络还不错,楼下就有一个超市,还有几个餐厅,提供付费早餐。
2.NH Milano Touring 地处米兰市中心,离利纳特机场不算很远,打车的话二十几欧元足够了。环境舒适整洁,酒店里有餐厅,附近有几家非常不错的餐厅,几乎走着路就能到几个著名景点,附近也有两条地铁线路。

D.内部交通
慕尼黑柏林:6小时欧洲之星火车
柏林奥地利:飞机
奥地利米兰:飞机
米兰佛罗伦萨:1个多小时火车
在各个城市内能走路的就不坐地铁,能坐地铁的就不打车,实在不行就打车,毕竟通行小伙伴们大家都没有驾照,所以不能提供自驾攻略。

第一站:慕尼黑

慕尼黑这个城市一开始并不是十分熟悉,只是因为它靠近天鹅堡所以才选择去这个城市游玩。到达慕尼黑的第一天是下午,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已经让我们精疲力尽,我们下了飞机之后就坐机场快线直达酒店附近的地铁站,迅速的check-in。倒头大睡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我们一行三人来到了玛丽安广场,临近圣诞节,还让我们赶上了圣诞集市。

走走看看,突然有点饿了,于是来了慕尼黑,怎么能不吃这么有名的皇家啤酒屋呢?

酒足饭饱,我们陆陆续续又参观了啤酒博物馆,皇宫博物馆,里面的钻石,皇冠真是闪瞎我们了……

冬天求欧洲最悲催的事情莫过于遇上节假日,但最美的时候也是遇上节假日,节假日所有的商店都不开门,连营业的餐馆都非常少,超市都关门!于是凄凉地度过了慕尼黑的后两天,但是也欣赏到了一直以来都很想一窥究竟的天鹅堡英国花园,这样的美景估计只能在欧洲见到了。没有夏日里的色彩缤纷艳丽,却有冬日里的独特韵味。

第二站:柏林

对于柏林,我印象中一直都是因为二战时期迫害犹太人的历史,对这个城市又敬畏,又喜爱。柏林有很多的博物馆,且很多景点周日也开放,兜兜转转之中,体验到了不少的乐趣。

柏林最后一天里,我们去了夏洛滕堡宫,喜欢欧洲的宫殿,城堡,感觉到处都是历史的气息……

第三站:维也纳

第四站:米兰

最后一站:佛罗伦萨

总结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9 19:25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02-09 19:25:28 的回复:

回复wukong:在佛罗伦萨的时候遇到了一家黑心餐厅,吃完之后莫名其妙加了八欧元,服务一般般,一杯橙汁居然要十几欧元…千万不要去在路边招揽生意的餐厅

2016-02-10 02:27

引用 胭月 的图片:

2016-02-10 15:53

哈哈,非常好吃这个!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5 11:50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02-15 11:5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