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墨尔本——市区的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1-28

机场到市区

我乘坐的国内航班,所以在墨尔本国内机场——4号机场落地,出门就是机场快线skybus的班车,是红色的,单程的票价是18澳元,一出门买了票刚好赶上4点发车的一班,立即上车走咯~
班车几乎时刻都在发车😄,10分钟一班。从机场至市区的南十字星火车站,然后下车再换车送至你预定的酒店。

下车是车内的样子,简单清爽,还有免费的Wi-Fi。

到市区路过这家topshop,已经在shopping center附近了。忍不住拍下,一会要去逛英国的快时尚品牌,价格比maxmara便宜多了

墨尔本住的酒店公寓,只是没有洗衣机,酒店没有给我高的楼层没能满足我看街景,我还去前台抱怨了一番。哼。

只要是在市区的酒店,交通都很方便的,机场skybus可以接送,在市区的景点也可以乘坐电车35路,免费,可以在经过的每个景点停留。和乘坐。

到酒店收拾下已经快6点了,躺了一小会就出门,要饱腹一餐,看下夕阳下的fuliinder 车站。

我所在的酒店径直走出来就能到唐人街,这里有些小西欧风情,后来查看酒店里面放置的本地旅游宣传杂志,也讲述这里是小希腊街,能吃到较为地道的美食。

再走几条街就是很中心的街道,有澳洲很盛行的mayer和david jhones。

沿街很多欧式复古的建筑,只是我实在太饿了,赶紧先找点东西吃。

还是没忍住,在一家沿街的快餐店外的木质桌椅就坐了下来。一个经典芝士汉堡6.5元,再加薯条和饮料套6.5元,一共13澳元。

汉堡超级大,以至于我以为自己很饿,但是没有吃完。

到了墨尔本,一定要尝尝汉堡,不一定是指定的西餐厅,只要是外国人开的就可以呢,我撞见的这家就很好吃。

吃完有力气走路啦,径直走向佛霖德斯车站。在车站对面就是联邦广场和圣保罗教堂。

这张就是走到对面,站在车站门口的楼梯拍的照片。

圣保罗教堂走过去佛霖德斯车站时,看见这个马车,马夫是一个土著人还是黑人还是印度人我忘记了,正在跟一位漂亮的美女谈价格。

马儿很乖,say hello他们还会眨睫毛

从佛霖德斯车站过马路就是联邦广场,走过去的时候开始夕阳了,很多人坐在广场,很多白鸽在广场,如果我有面包,一定想在这里逗留一会。

走过广场就是王子桥和雅拉河,墨尔本的发源河。从河边就可以看见河里的游船,桥对面的艺术中心,还有河边很多餐厅,好热闹,只是几乎坐满了,独自一人出行总是不想走进太热闹的餐厅吧,因为人们都结伴而行,连排队被服务生问到都会再三确认“你是一个人?”。

在桥上总是能看见在训练的奥运会选手。

走过王子桥,人流明显少了很多,艺术中心这里几乎没有人,在草坪独自走了走,就返回桥的北面去了。

这时候天色渐晚,提前就询问过酒店的前台,附近的超市,woolworth和coles都有,超市旁白呢一般都会有酒廊。

去超市买点水果和酸奶,酸奶如下图,我没有买最便宜的打折最厉害的,这个包装看着不错,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一大桶吃了3天,5.5澳元。

还不忘记去酒廊买一瓶白葡萄酒,这瓶葡萄酒时酒廊的店员推荐的,一开始他问我要什么价格的,我说要便宜一些的,店员给我推荐了店内最便宜的白葡萄酒正在做活动只要7澳元,这也不是我的消费水准呀,喝不起贵的,也不至于和最差的

店员很耐心,我询问有没有冰酒卖,虽然店内没有卖,但是甜度较高的白葡萄酒推荐了两瓶给我,最后挑了这一瓶,14还是17澳元忘记了,口感爽滑,适合女士,较甜,还有清香的葡萄味道。

喝着冰镇的白葡萄酒,看当地的电视频道,冲个热水澡就准备睡下了。因为单身女性我就不往酒吧跑凑那份热闹了。

这样一个人的夜晚还有甜酒相伴,酿成美梦,比较适合我。

第二天,开始暴走,37000步。

睡到自然醒,然后又出门了,今天要去墨尔本大学。

今天选择的方式依旧是徒步。

我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徒步走完上半页,市区也差不多有个初步感受了。

走过小柯林街,很多小巷中都埋藏着各种涂鸦。

路过的觉得好看的建筑一定要在当下就拍下来

因为即使你在走过这里,不一定时当时的光线,也不一定时当时的心情。

而我一直觉得,看一个人拍的照片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情感。

如果一个有爱的人,必定能拍出温暖有爱的照片。
而一个单身的人,会更加喜欢高冷孤身的美。

毕竟是英国的殖民地,和欧美的时尚、建筑、人文都息息相关。

从市区的正西侧走到正东侧,路过涂鸦街,商业街、唐人街等,终于到了这个公园——Fiztiry Garden。这个公园有墨尔本的发现恩人,库克船长的故居。

走进库克船长的小屋,发现还有2个模拟库克船长和其夫人的人站在小屋门口。公园免费,不进去小屋不收费用。 小屋很小,10平米左右,就没有进去看。

小屋旁还有一个花房,进去走一圈,一阵鸟语花香,还有人坐在里面娴静的阅读。

走出公园向北步行,约3分钟就可以看到st patrick‘s 教堂。个人觉得这个教堂的建筑和美观,还有教堂内的美画,值得走这么多路。

不亚于圣保罗大教堂。

教堂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作为忽然出行,请遵守。

我出来的时候碰见华人10位左右,由一位类似导游的人引领进去,还小声对他们说,你们要是想拍照的画就把闪光灯关掉把。

如果真的是虔诚的教徒,也不会拍照,如果只是观光客,更不必在其内拍照,不是吗。

街道上车辆不多,随处可以看见各种小鸟。

天气阴冷,到现在都没有出太阳,一路暴走也许还能辅助出热。

从教堂出来,本想做35路电车去旧监狱,但走到公交站台查看,观光车不路过这里,我等了一会,又上路了,等待又饥冷的时间,不如开始行走,对于我而言,出行最大的意义是在路上,而不是到终点。

打开goole地图,一路走到旧监狱只要沿着 victoria 街走就可以。约15分钟,就到啦。

看到旧监狱那一刻我是兴奋的,yeah~谷歌地图在没有网路的时候也是可以定位的哦~

旧监狱是一点惊喜加一点惊吓

买了票(23澳元)之后,售票员告诉我,先去旁边的值班室,11:30那场就要开始了。我还没有搞懂走到了值班室门口,然后接二连三又有一些人走了过来一起排队。值班室门口有告示牌,每小时一场,这个里面的活动要进行一小时。

延迟了5分钟,一位严肃霸道气场十足的女警官拿着警棒开门了,呵斥着叫我们排好队,一边教训着我们。

进去男士一排、女士一排排好队,不按照女警官说的只是做会被呵斥哦~

然后给我们一次发了一张卡片,上面有我们各自的新身份。

ok,这时候我明白了,是情景模拟,我们走进来是各种犯罪了被遣送来的囚犯。

在各自按照新身份自我介绍之后,女警官会给大家一些警告,在服刑期间要乖乖听话

开始排队走进下一个房间。各自拍照。注意了,在女警官说可以拍照的时候,才可以拍照哦。

然后男女依旧站成两排,先把男士关在了一个小狱室里面,紧接着我们女士也被一起关进了一个小狱室。

然后锁上门,关灯。。。还伴随女警官的教训和警棒敲打铁门的声音

漆黑约1分钟,灯开了,门开了。。。

然后女警官告诉大家,给你们5分钟时间自由参观这里,各种囚犯的房间

然后继续走到下一个空间,有些房间室有影像和声音模拟的,仿佛某死囚还在里面愤慨或者哭诉。

在一个囚犯娱乐的小广场,女警官给大家上了一节“体育课”,但是我们都是坐在那里的

最后出门前还有一个模拟监狱栏杆后拍照的地方,这里要额外收费,如果你要照片需要去前台付费领取。

然后从值班室的另一个门走出来,路过小广场,走回买票的前台,可以直接参观旧监狱主体了。

从旧监狱出来,凭着goole地图,走5分钟,即可到达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来到墨尔本一定不能错过的地方。

在这里吃午饭,原本想着买一只大螃蟹和澳洲大龙虾过瘾,可以这个市场有海鲜买却没有加工的地方。

所以,奔着香味买了一块牛肉味烧饼饱腹,行走在外就不那么讲究了,好吃不在于地点,嗯~应该是西班牙风味。

市场内内容丰富,果蔬、海鲜、生肉到熟食餐厅,各式奶酪,衣服等,很多。去完墨尔本大学返回这里我又买了些水果带回酒店。

在市场小歇了下,就走向我向往的地方,墨尔本大学了,早闻名于其名气了。

学校没有明显的大门]围墙和栏杆,但是氛围明显情景、娴雅了,环境宜人。

阵阵尤加利的味道,让我选择在这里小坐一会。

鼻子嫁给尤加利

这是学校里面的unite center,有餐厅,咖啡厅,充话费的数码店,还有少数服装店,有地下一层和地上一层。

这是走到地下楼梯时拍到的,我喜欢鱼,我是艺术类专业的,看到这样子的都忍不住多看两眼。

在这里买了一杯拿铁,少糖,只要3.5澳元。

我坐在这个小广场,一直到咖啡喝完,看着旁边恩爱的小夫妻,想象着属于他们的故事。

太爱尤加利的味道了,在这里我的鼻子似乎都嫁给了旁边的尤加利。

墨尔本大学出来,太阳也闪耀了起来,整个人神清气爽,即使现在错过了最好的年华,可是我还没有错过自己啊。

任何时候,让自己变得更好,都不算迟。

回去酒店小歇。

送给你们的不止是欣赏,还有我对生活态度的秉持

大约4点左右,走出来最繁华的街,和欣赏的生活方式一起消磨下午的时光。

我在这里听了好一会,这个乐队真的很精彩。

这就是我走在途中又一次给我精神的鼓励和馈赠。

不管我们选择什么方式过活,是高是低,不变的,是活出我们自己。

本来应该去喝high tea 的,可是很多人排队,我特地在晚餐前去。

在布洛克拱门街里面,有这家著名的甜品店,进门就能看到。

然后在这里买一盒马卡龙,晚上相伴白葡萄。

晚餐选择了吃印度菜,也许是我太想去下一个目的地——斯里兰卡了把。

6.5元,吃完可以免费添加。印度小弟很热情的。

吃完找了家华人店预定了后面的大洋路和phillip island,然后回酒店啦,今天一天行走了近四万步。

后面一天就知道一次性走这么多路小腿肌肉会做抗议

不过,难以忘记繁华路口的歌唱和素净校园内的香味,是今天最好的馈赠,这就是我的满足。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9 19: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