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甲米 · 泰美丽

i_am_tt (上海) LV.16
2016-02-09 15:44 672/5

关于行程

平日工作忙忙碌碌,努力工作最大的动力便是每年的两次出游。公司年假政策很给力,所以出行基本不需要去凑那些黄金周之类的长假,人挤人的出游真心无爱。正好看到春秋旅游在搞活动,和朋友便心思活络,想出去玩了。两个不纠结的人,从商量出游到下单付钱,只用了不到1小时。

选择甲米也真是阴差阳错。其实我一直挺排斥海岛游的,我觉得出去玩就应该景点打卡,在城市里暴走。我心中的海岛游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玩水晒太阳,觉得有些无聊。但我想凡事都要有第一次,于是这次我就大胆尝试,却也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我们的行程大致是上海甲米-兰塔岛-甲米上海,虽然甲米到兰塔岛单程3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是真的真的很值得。兰塔的美无法用语言描述!

所有照片均用我破破的iPhone 5S拍摄,自带滤镜或者moldiv

机票+酒店+签证

来回机票和第一天的酒店是春秋的套餐1299元/人,再加9元接机。因为春秋去甲米的航班是大半夜到达,有这个接机还真的挺方便的。大概10个人左右一辆面包车,送到酒店。春秋出行真的挺便宜的,虽然座位不是很舒服,虽然行李有很严格的限重,但是看在价格低的份上,忍了。而且去海岛玩,基本也不会大肆购物,所以我这次一个20寸的行李箱就搞定一切了。

来回都是红眼航班,但是真正安排行程的时候,感觉这样的时间也不错。出发那天提早一小时下班,地铁+磁悬浮到达浦东机场,时间合适。最后一天基本一路睡回来,到上海的时候也有公共交通可以回家。如果对于假期很少的朋友们,直接拉着行李箱进公司也是可以的。当然,我假多,我任性。哈哈~~
9C8519     上海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20:50-01:00 (+1)  甲米 甲米国际机场
9C8520     甲米 甲米国际机场         02:00-06:55          上海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酒店是十一期间在网上慢慢悠悠定下来的。整个行程一共住了三家酒店,第一晚的酒店是套餐中包含的,后两家都是自己看了蚂蜂窝上大家的游记,参考了定的。各种比价booking,agoda和hotels。

第二第三晚住在Aonang Cliff Beach Resort。海滩五分钟步行可达,房间基本依山而建,酒店还在不断扩建,不过并没有太多的噪音,感觉不错。两晚上共计CNY1,275.58。

最后两晚我们是住在兰塔岛上,定了心心念念的Sri Lanta思丽兰达渡假村。当初在蚂蜂窝上看游记的时候,就深深被这家酒店吸引了,于是在决定兰塔岛酒店的时候,丝毫没有纠结。两晚上总计CNY1,290.78。

订完机票酒店,下一步就是签证。泰国签证应该算最好办的签证了吧。14年年底的时候也去过一次泰国,当时正值泰国免签证费,找了个旅行社代办,就花了1分钱。这次依旧找了那家旅行社,245一个人,一张表,一张照片,搞定。虽然泰国也接受落地签,但我总觉得提前办好比较放心。另外就是大家都提到的,泰国在入关的时候可能会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如果不到20000泰铢(或等值货币),可能会拒绝入境。我两次去都带了4000人民币,不过都没有遇到检查,听说落地签更容易被抽查。

具体行程

Day 1

第一天主要就是在路上,提早下班,和朋友汇合。地铁2号线+磁悬浮,路上顺便买了点吃的带上飞机。到机场逛了一圈日上,订了要买的东西,留到回上海再取。要说日上的东西真的是便宜啊便宜~每次去就会控制不住自己。。。买买买!话说候机的时候,同航班的两个阿姨在吃泡面,闻得简直口水直流,下次坐飞机我也要买泡面!

Day 2

航班准时起飞,带上眼罩几乎一路睡到了泰国。根据经验,准时起飞的结果基本就是提前到达,果然这次也没有例外。其实在飞机上还应该完成一件事情,那就是填入境卡。然而平日出门都习惯在包里放一支笔的我,在飞机上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我的笔,也是醉醉的。于是只能下了飞机和朋友挤在海关的小桌子上填入境卡。不过还好甲米机场小,航班少,所以海关处也没怎么排队,顺利出关。拿好行李后,顺利找到了接机的司机,等人到齐了,就上了一辆面包车,一起出发去酒店。大概20-25分钟左右的车程,到了酒店办理入住,进房间洗漱,睡觉。醒来就能撒欢啦~

凌晨抵达的时候一片漆黑,都没能看清甲米的景色。早上起床,站在阳台上,简直豁然开朗呀~这算海景房吗?哈哈哈哈~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出门闲逛。去沙滩踩踩沙子,听听海浪,逛逛小店。最后热的不行的两个人去星巴克一人喝了一杯星冰乐。哈哈哈,不要鄙视我。不管去哪个城市,喝一杯星巴克似乎成了我的习惯。泰国的星巴克真的不便宜,我记得算下来要40多一杯。然后就回酒店拿了行李,退房,去了第二家酒店。到了第二家酒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午饭时间了,但是房间还没准备好,于是我们就寄存了一下行李,出门觅食了。我们当时在trip advisor上面搜到了一家排名第一的饭店,叫Jungle Kitchen,但是问了前台说不知道在哪儿,给他们看了地址,给我们指了一个大概的方向,说大约要走20分钟。作为两个吃货,20分钟算什么!果断出发。不过这家店真的不起眼,以至于我们在饭店周围来来回回走了近10分钟才找到。在一条路店转角处,并没有门面,只是用竹子搭起来的小棚子。不过服务真的挺周到的,因为是露天场地,虫子不少,老板还在每个桌子上准备了泰国有名的防蚊液,棒!三个菜,两杯饮料,一共这和人命币70不到,划算!

吃完午饭,原路返回。此时正当一天中最晒的时候,两个人果断决定回酒店。这时候我们的房间也准备好了,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拎回了房间。因为整个酒店都是依山而建, 虽然有电梯,但是还有不少地方是需要爬台阶的。服务生也是很辛苦的,所以在泰国这种以小费为生的地方,大家千万不要吝啬区区20泰铢啊。在酒店躺了会儿,顺便订了第二天白天的行程,我们就开始睡午觉了。。。对,你没看错。。。睡午觉。。。等太阳落山,我们两个爱臭美的姑娘换了衣服、画个小妆,出发去山顶劈情操。晚上订了浪漫的The Hilltop的风景位,哈哈哈哈~~~提前一个月的时候我就在官网订了座位,当天晚上就收到了确认邮件,这工作效率也是棒棒的。饭店会提前派车来酒店接,如果没有提前预定,可以自行到山脚下,山脚下有一个服务小亭子,也会有工作人员联系山上的饭店,派高尔夫车来接哒。

这家饭店最有名的就是夕阳了,无奈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景色并没有特别美。后来还电闪雷鸣,吓死宝宝了。饭店人均并不低,两个人吃了人民币300的样子,味道也就一般般,单纯是吃个氛围和环境吧。

吃过晚饭,依旧高尔夫车把我们送回酒店,不过我们两个半路就下车了,因为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夜市!没错,我们又去吃夜宵了。pan cake,椰子。。。我觉得我们两个也是有点拼。吃饱喝足,回去洗刷刷,睡觉。明天准备出海啦~

Day 3

纠结了四岛游和割喉岛一岛游,还是选择了后者。一来觉得其实每个岛也是差不多的,二来从甲米出发参加这两个一日游,都是需要上岛费的,果断选了便宜的那个。打算把另一个留到上了兰塔岛再玩,不过后来还是木有去,当然这是后话了。早上吃了早饭,在大堂等车子来接,一辆面包车把我们接到了海滩边,根据各自定的一日游找到desk报到。然后导游和大家说了一下注意事项,就上船啦~船上会给大家准备冰水,中午有午饭和水果,所以自己基本不用带什么。浮潜的眼镜和呼吸管也会给大家准备。不过这个我自己背去的,一来觉得公用的不怎么卫生,二来我是近视眼,不戴眼睛就是个半瞎,但是下水又不想戴隐形眼镜,所以事先在马云家买了带度数的浮潜眼镜。

不会游泳的人不用担心哈,浮潜呼吸管能让你自由的呼吸,放开胆子去感受大海的魅力吧。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在水里玩耍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我就是玩的太high了,没太注意,一不小心一脚踢在水底的礁石上,直接破皮了。不过比起看到的小鱼们,这点也不算什么。另外就是条件允许的话,带个可以水下使用的相机。我只带了手机,套了放水套子,本来以为这样子也能凑活使用,谁知道触摸屏的东西到了水下因为压力的关系根本不听话。所以我没有拍下很好的照片或者视频,有点遗憾。

一日游结束后,回到酒店洗澡换衣,晚上打算去甲米夜市啦。夜市在甲米镇,离海边还是有距离的,坐车大概半小时左右。海边的旅行社都可以定来回的拼车,指定酒店接送。我们两个吃货又是吃了一路,买了一路。夜市还有个小广场,搭了一个舞台,有好多当地人上去唱歌表演节目,还蛮有意思的,感觉像以前小时候的纳凉晚会。吃的拍的不多,很多都直接下肚没来得及留影,哈哈哈~

这是夜市里的一个年轻艺人摆摊画卡通形象,说实话不怎么像,不过100B支持一下,也不算太贵啦~也算是一个独特的纪念品。

Day 4

第四天就要去兰塔岛啦。提前在马云家订了拼车,单程3个多小时。同样有车先来酒店接,然后把你送到一个集中地,根据目的地重新换车。上了车以后基本都是老外,各个国家都有,像个小联合国。中间有两次摆渡,都是人在车上,车在船上。不过第一段时间比较长,大家都下了车看看风景吹吹风,船上有专门让大家坐的地方,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司机会来叫大家上车哒~下面第一张图是船的驾驶室,第二张是对面开来的船。

整个兰达岛越往南酒店越少,人也越少,当然风景也越来越好。车子从北往南一路把大家送到酒店。最后车上只有四个人。一个老外说,等会儿你们都下车了,司机会不会把我杀了。结果那个老外先下车,我和朋友是最晚下车的。那个外国人下车的时候我们对她说You are safe. 车上三个人笑作一团。也许旅游最有意思的就是路上遇到的人。虽然这些人此生也许不会再见,甚至真有缘见了,也记不起就是当时的那个人。但这点点滴滴也是一个个难以磨灭的记忆。

酒店上文已经提到过啦~Sri Lanta思丽兰达渡假村。本来我定的是独栋小木屋,叫Star Path。结果到了以后说没有了,帮我们免费升级到The Myth。虽然房间大了很多,但是不是小木屋了,不开心~酒店工作人员说,如果你们真的很想住小木屋,如果第二天有空出来,可以给你们换。想想我们说算了,懒得折腾,毕竟行李摊开来再收拾,大些的一个懒啊。

酒店的前台在海滩旁,房间在马路的另一侧。房间依然依山而建,所以上去到我们房间有一段路,而且坡度不小。酒店有高尔夫车,可以把人和行李运上去,如果有任何需求,提前告知也会开车上来接哒。不过我们除了入住和退房两次叫了车,其他都是自己不行上下,就当锻炼身体了。虾面第一张图是阳台,外面就是树林。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晚上五点以后就不要开阳台的门了,因为可能有猴子。我开玩笑问:为什么是五点?猴子会看时间吗?我朋友简直对我无语了,哈哈~

这个就是我原本预定的小木屋啦~

海边的小亭子,每天会有几节瑜伽课程。

放下行李,稍微收拾一下,出门觅食去了。坐了一天车,基本都没吃什么东西,快饿死了。这里海滩一路都是连着的,踩着沙子一路走。

沙滩上好多螃蟹,好好玩。

随便找了一家店就进去啦,伴着落日点菜!吃饭!

吃完饭,继续踩沙子玩。不要鄙视我,平时都没什么机会看到大海,难得去一次海边,就是要玩玩玩!玩累了,和朋友两个人找了一家酒吧,喝着小酒,吃着小菜,躺着数星星。还时不时有人放孔明灯,好不惬意。晚上酒吧员工还会表演杂耍。可惜手机没电了,也没带移动电源,所以此处没有照片。

Day 5

本打算这天去四岛游的。但是朋友实在不喜欢玩水,所以我们打算去镇上逛逛。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让前台帮我们叫出租车,结果前台说酒店也提供此项服务,300B。价格挺合理,于是上车出发。之前出行前,微信关注了一个在兰塔岛开旅行社的中国姑娘,看到她去了一家小清新的小店,于是指定司机把我们送到那里。结果一顿好找才终于找到你。

喝喝咖啡聊聊天,时间过得很快。逛逛吃吃又是一天。下午叫了tutu车回酒店。去了两次泰国,还是第一次坐tutu车,好激动,哈哈~趁着司机大叔去厕所的空档,合个影。

回到酒店,稍做休整,换了Bikini去按摩。按摩店也是在海边,趴着看到的景色是这样的。。。吹着海风,听着海浪,享受着按摩。。。这日子不能更美好啊!

按摩完,找了一家法国人开的小店吃晚饭,叫Shanti Shanti,这家店在trip advisor上还蛮有名的。欧美人特别多,估计是东南亚菜吃的受不了了,去感受祖国的口味,哈哈~店里提供的不多,基本就是汉堡意大利面。冰激凌是他们家的特色,真的好好吃。

Day 6

转眼就到最后一天啦。觉得还有好多东西没吃,好多地方没逛。为了不浪费在这里的最后一顿饭,我们果断决定放弃酒店的早饭,去曲街饭店吃在兰塔岛上的最后一餐。没有控制得点餐,就是这样子的结果。。。我们就两个姑娘啊。。。

吃完早(中)饭,回酒店退房。等车子来接我们回甲米啦~退完房等车的时候,看到了很令人动容的一幕。每个人都有资格去感受世界,享受人生,不是吗?

来到甲米,打算抓紧最后时间逛街的,无奈甲米最大的商场真的好小好小,一共也就三层楼。逛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聊了,叫了车继续去逛大卖场,不过也正因为这个错过了那天晚上的水灯节,超级遗憾。不过有了遗憾,才有下一次出游的理由嘛~最后的时间,还遇上了甲米的醒醒路灯和斑马线。

看完逛完,就出发去机场准备回上海啦。第七天的早晨,回到了上海,回到了家。

七天过的很快也很慢。2015年两次的出游也这样结束了。我想路上遇到的点点滴滴都值得珍惜,所见所闻都将成为生命中重要的记忆。

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9 17:12

引用 jeseyzheng 发表于 2016-02-09 17:12:09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jeseyzheng:可遇不可求,哈哈

2016-02-09 17:1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5 18: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01:02

引用 marswalkers 发表于 2016-02-22 01:02:5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