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定的旅行,到呼伦贝尔聆听冬日恋歌

有一天 LV.12
2016-02-09 16:01 350/3
  • 出发时间/2015-12-17

出行物品准备

在网络上搜索出包车的师傅,又看到了强子哥的户外俱乐部,心里就有底了,于是在网上买火车票。带上我心爱的照相机出发,
天气冷的时候去旅行,最重要的是穿什么衣服
我的衣服都准备了棉服、羽绒服,雪地鞋,毛衣,保暖裤,帽子,手套等,出门口诀检查三样物品,手机、钥匙,钱包(简称手钥钱)

今年有个出游计划,不知道想去哪里,在我意犹未定的时候,我的同事和我说了呼伦贝尔很美,我开始心动了,于是在网上看火车票,旅行我比较忠于火车,可以看到一路上的景色,再就是我这个人另类比较爱听火车上售货员流利的叫卖:花生、瓜子、啤酒、方便面,矿泉水啦········真的很好听。还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走过的人,男女老少的交谈和行为形成一路上美丽的风景。
秋末冬初的景色萧风瑟瑟,一片凄凉,只要我们去发现,还是很美的。旅行时到满洲里的那天晚上有些雾蒙蒙的,第二天早上拍到了美丽的雾凇。和俄罗斯的建筑搭配堪称是一绝。

心中期待的总是美好的,到过了才不后悔。草原是我这一生中最热爱的地方,那种无边无际的辽阔,就像母亲般;那绵延不断的河流就像父亲般温柔。
歌唱家德德玛把草原唱到了每个人的心中。

旅游开始那天我的心情还不是很好,工作中的种种不愉快牵绊着我,直到到了海拉尔看到雪才好。

每到冬天,苍天便十分眷顾呼伦贝尔,把大片大片的雪花,洒满了呼伦贝尔25.3 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于是呼伦贝尔雪域草原,便以它的精美与博大、豪放与洒脱与蓝天相映、与白雪相拥,形成了一个美的雪野童话世界、一个美仑美奂的冰雪世界、一个冰清玉洁的冰凉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演绎着呼伦贝尔270万勤劳勇敢的呼伦贝尔人在与冰雪的聚散、碰撞、融合中,使呼伦贝尔的雪,便有了生命的呼唤,色彩的灿烂,澎湃出得激情在雪域草原,在冰雪的大山凝聚成了一个让人向往、让人留恋、让人走进去再也不愿意出来的神奇世界。
 雪,是呼伦贝尔最浪漫的生活,是呼伦贝尔最直接的爱恋,是呼伦贝尔最喧腾的热闹,冬游呼伦贝尔,参加一场冰雪那达慕,为光着膀子的博克选手喝彩,再去大兴安岭林区感受银色森林的壮观,去神秘古老的敖鲁古雅使鹿部落与驯鹿亲密接触,当然还要坐拉雪橇、狗拉爬犁,穿蒙古袍、喝奶茶、吃手把肉……一切的一切,可以在冬季的呼伦贝尔,以雪之名,欢腾!

第一景点:满洲里

冬季的呼伦贝尔,是成熟的汉子,也是纯情的少女,会给你超出想象的一切。如果可以在这里静静地守候,我愿一直等到春天的花开、秋天的璀璨……因为这蓝天白云之下,无论是绿色还是白色,都让人迷恋得神魂颠倒。

满洲里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它都是美的,到的那天晚上很冷,天空还雾蒙蒙的,强子哥说,这样的天气会有雾凇形成,明早带你拍雾凇去,我早早的就按照强子哥说的穿了厚厚的羽绒服,戴了手套、帽子和口罩,当然也没有忘了给我的相机保暖,因为天冷的时候电池也会罢工的。

关于包车

他的车是台越野车,对于冬季出来玩,找台性能高的车还是很必要的。预定他家的车我是从网上找的,看了很多游记,提到强子大哥人很好,就找到了他,他是有自己的户外俱乐部的,是诚信户外摄影俱乐部,他的电话是:18247004666   ,在呼伦贝尔旅游界,口碑还是不错的。所以我很信赖他家。当然也有别的户外俱乐部的,都是良莠不齐吗?这就是选择的好处,合适自己的就是好的。
附上他的车的照片哦。

第二景点:黑山头

我们去黑山头住宿,路上越走越冷,雪很大,可是景色很美呢。

晚上在黑山头住宿,明天去那达慕会场玩一天,这样的安排是强子大哥给建议的,因为我这次来正好能赶上冰雪那达慕,所以先去其他地方和景点玩两天。这样的安排还是很合理的。
黑山头有新镇和老镇,老镇的条件没有新镇好,但是很原生态,我是个有些洁癖之人,所以让强哥带我到新镇住宿。

冬季你若是没去过内蒙古呼伦贝尔,就有些遗憾了,到那里看雪,在雪地里疯耍,简直就是人生最大的乐趣(我自认为的,个人观点不同嘛,,,)。
我是包台车游玩的,司机大哥强子人很热情,到宾馆还帮我拎行李箱,路上很冷,他的车的暖气总是开着的,就怕我受不了会感冒。
人与人相处就是在于沟通,强子大哥诙谐幽默。但每有时也有脾气,一路上他总接电话,有时就急了,弄得我好害怕,强子大哥说他不会冲我发脾气的,这下我放心了,他说因为和打电话这些都是哥们,说话习惯了,还让我别介意。

在去黑山头的路上,有的公路地段是很窝风的,雪都给刮到路上来了,很厚的,还有铲雪的车清理路面,不影响其他的车通行。

到了黑山头,我们找宾馆,吃晚餐,今天强子哥带我去吃羊肉,好期待啊。

黑山头的一个山坡上向远处望去,很美。雪天车开不上来,一路都是我爬着上来的,一个字“累”。
住的宾馆是镇边的,很安静,很温馨。

接下来,我把这几天吃的美味都放一起介绍给朋友们,一起看真的很有食欲的。
呼伦贝尔蒙古大营体验了地道的蒙餐,高挑的蒙古包式建筑展示着地方特色,略带咸味的奶茶是新鲜熬制的,表面泛着少许油花,非常正宗。羊血肠、奶皮、羊杂碎、蒙古馅饼等让人吃到扶墙。享用美味时,身着特色服饰的演员们献上蒙古祝酒歌,悠扬动听的马头琴声和绚丽的蒙古歌舞,瞬间让人心中充满了对大草原的向往。

黑山头的晚餐,吃了肉肠和查干肠,我不知道这菜的名字,还是问强子哥的呢,嘻嘻······
这个也很棒的。不用蘸酱都很好吃呢,以后有机会去呼伦贝尔的朋友要尝尝喽。

满洲里吃的早餐是馅饼

早餐喝这个奶茶锅很舒服,都不用吃别的了,光吃这些米饼、奶酪就吃饱了,当然了,我们还点了包子。

羊杂汤很好喝,配着饼吃很有味道。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去拍黑山头的落日,强子哥说黑山头的日落很美。

白茫茫的雪地,美得不要不要的

额尔古纳

来到这里的湿地,雾凇的形成是越来越多,这里有河流,白天温度高些,夜晚温度低,就会形成雾,挂在树上很美。

湿地栈道的雾凇很美,美得不敢碰一下。

给个特写,回去一定能拿摄影奖

爬坡,拍照,很累的,有时为了能拍出一张美丽的照片要换好多种姿势。中午就得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拍外景很辛苦我可要多吃热量的食物,不要管它胖不胖了。

这个炸奶皮,高热量,蛋白高,很好吃。

莫尔格勒河

下午的行程去金帐汗和莫尔格勒河,那里有"草原腹地"之称,冬天就是“草原雪域”了。

强子哥在草原雪地里驰骋。我抓拍

在冬季里奔跑练习肺活量是个好运动。

在去往海拉尔市区的达尔吉林寺拍摄的慈积金刚塔

见到敖包理应朝拜,三鞠躬

骑马放羊,冬天羊儿有草吃吗?还有两只牧羊犬在看着羊儿,别跑丢了。

心无界,行无疆,青春,我们在路上,先是的人们已经被太多东西束缚了,我们不要少了发现美的眼睛。人在途中,心随景动。

狗狗拉爬犁很有趣,可爱的雪橇犬在雪地里奔跑,有的狗狗踩到冰还会滑到,我很爱狗,没有让狗狗拉我这么个大人,只看看而已。

跟车行进,在雪路上才安全些。冬季真的很美。

海拉尔的夜很静,但也很美。

我的行程是第一天在海拉尔火车到满洲里玩,在路上看到的呼伦湖很美。晚上在满洲里住宿,第二天从满洲里出发,往黑山头走,沿途的景色有噶骆驼渔村,是个吃饭的地方。弘吉剌部蒙古大营,冬季不开了。黑山头的路很多弯道,冬天的路更难走,特别滑。晚上住黑山头的宾馆。第三天,黑山头出发去额尔古纳。第四天从额尔古纳海拉尔,在雪地里打滚很有意思。第五天在海拉尔自由了一天,我去了公园摄影。晚上的火车,就玩的很晚,很惬意。
真实的感受才有真实的我们,呼伦贝尔真的很美,吃的也很好吃,司机师傅会给推荐,最重要的是自己的选择,那边美食的选择余地很大。
有机会还要介绍给其他朋友、同事去玩。
我的下一个旅游目的地:厦门,带我的女儿去欢乐世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9 17:24

有的,可是还没写完呢

2016-02-10 14:5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