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的日子 -义工旅行 7&8月 ✈️

厦门

*在厦门义工旅行48天
*背景🎵:near or far
*⚠️:学生证 、防晒

在厦门的开始

第二次写游记,只是想把在厦门的这些日子用简单的文字记录下来,也曾有厦门的些许记忆。 来厦门做义工也是偶然的发现,在朋友圈发现关于义工旅行的文章,我也在想,暑假或许也能自己去喜欢的城市,以简单的劳动换取住和食,岂不是更好。所以我在来厦门的一个月前在网上自己找了这家客栈~很多人客栈。来厦门之前并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哈哈因为我知道这里人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他们也能告诉我一二。接下来我把我在厦门的这48天取得好玩的好吃的都写下来,因为玩的之间太久了,这次不像通常的时间记录来写。以我的方式来告诉大家~厦门 很不错

🏠 住-塔头、台湾民俗村、曾厝垵、中山路

厦门住,厦门有很多民俗客栈,与酒店不同的这儿多了一份份人情味儿,更随意的像家,相对于玩的方便的话,住民俗客栈建议住在塔头、台湾民俗村、曾厝垵、中山路~这些都有很多民俗客栈。而对我最熟悉的塔头来说,这其实就是一个村,不过这个村,你可以在这儿走街串巷,街道上的个性的涂鸦,每家客栈的风格竞相不同还有个性文艺的酒吧还有小店,

曾厝垵

谁能想到,如今提到曾厝垵,这大概是吃货的天堂了,窄窄的巷子,不规则的道路,巷子里售卖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好玩的的店铺,基本上厦门的特色小吃在这里都有,一条条交错的巷子,若要走遍这没有两三个小时真是逛不完。

一份虾饼,一杯大鱼的焦糖酸奶酪....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沙坡尾

厦大必去的地方有芙蓉湖(南门进了厦大就是一排高高的楼群,最高的那栋主楼前面就是芙蓉湖,厦大就是绕着芙蓉湖建的),情人谷,上弦场,芙蓉隧道等等,最后还可以从白城小门(也叫北门)出去,到白城海滩逛逛。 校内有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和鲁迅纪念馆。前者珍藏了史前时期至现代有关人类及其发展的文物资料,特别是反映闽南和台湾文化的文物,以及福建古代与国外的交往,尤其是泉州海外交通的史迹等,极富特色和价值。最后到达芙蓉隧道,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

厦大门口,旺季,需排队进校门,会检查身份证

各式涂鸦,学生好有艺术细胞!羡慕!

对!!!那么美丽的地方是厦大校园!赞!

注意:
1. 厦门大学每天12:00-14:00期间限1000名游客入校。游客只能从大南门和群贤校门进入,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校,走游客通道。中午时段,刷卡机刷到规定的额度,便会停止游客进入。
 2. 厦大离南普陀寺很近,步行可达,可以考虑放同一天内同时浏览。
 3. 如果对南普陀寺没有兴趣,也可以考虑在厦大西村站上车坐22路去胡里山炮台(3站路),也是比较临近的景点。

中山路步行街(八市)

✌️!菜市场!
位于开禾路的八市 离中山路特别近~
建议上午去 海鲜特别新鲜,无论自己买回去加工还是就在八市里有很多海鲜加工的小餐馆~给少许的加工费,你便能吃上美美的一顿海鲜大餐。
而且!关于老厦门的美食记忆很多都在八市里,待你去发展,在接下来的食的环节有关于老厦门的美食介绍。

中山路的步行街和各大城市的步行街在我眼中好像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其实,中山路步行街里面贯穿着很多小巷子~这些才是重点!哈哈

铁路公园、植物园

位于市中心区地带的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又名铁路文化公园,实际上是改造荒废多年的老铁路而来的~建设成一条供市民娱乐休闲、健身,并串联周边景点、步道的带状公园。

怎么去:
1、出发点,可以从金榜公园附近的一条火车铁道开始,也就是火车站的背后,算是铁路文化公园的开端。
2、万石植物园的大门前,算是铁路文化公园的中点,可以进入鸿山隧道前往大生里。
3、大生里,即民族路中央,再走一小段就到了和平码头的终点,也算铁路文化公园的终点。

建议选择路线2,去了万石植物园,就可以直接逛铁路公园了

万石植物园,是福建省第一个植物园。
进园有10元一位的大巴车通票的售卖处!建议买!!一开始去的那天是下雨天,刚开始大巴车没有 ,我和朋友就徒步逛呀逛,逛了好久,虽然累的不行,但是我才逛了一两个园区。
大巴车会在每个园区指定的位置上下车。当你每逛完一个园区根据指示牌在指定位置等候大巴车去往下一个园区便是。

鼓浪屿

不足2平方公里的岛屿,却散落着上前幢形态各异的老别墅,而那些无规则可寻的路标,则更这个迷巷般的岛屿增添了不少风情。步足厦门的日子,大可随着拥挤的人流坐上开往鼓浪屿的轮渡,感受谜巷带来的万种风情。

岛上主要观光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海底 世界、毓园、环岛路、鼓浪石、天然海滨浴场等。不光有景点,鼓浪屿的美食也是一绝。
通往鼓浪屿的船票,最好提前购买,我在微信公众号叫做“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上面购买去鼓浪屿的船票。

每个人在鼓浪屿的感受不同,我的自然是美好的,在这便多说说注意事项:

帆船

夏季出游!别小看厦门的太阳!晒晒晒晒晒!!! 我和另外一个同伴太大意,都被晒伤!
所以,藏好你的肉!备好防晒霜,晒后注意保湿~~~
挑选一个风大的日子,这次帆船出行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备注:如果你有时间
价格的话,多在一些例如糯米、美团之类的看看相互比较一下 (我当时是158每人)

水世界、陆世界

顾名思义,水世界就是水上娱乐项目。陆世界就是没有水的娱乐项目,哈哈哈  这么解释,我自己也是醉了

厦门梦幻水世界水上乐园素有厦门版“迪士尼”之称。(我在百度上看见的)说实话~厦门旅游的话,没必要去
不大,项目不多

忠告:恐高的人别去, 胆小的人别去, 吓死你

环岛骑行

厦门的环岛骑行简直是我终身难忘的事情
哈哈哈   因为我是新手上路,期间不知道吓尿同伴多少次,放出再也不敢带我骑单车的狠话
哈哈哈哈 好吧  我就是马路杀手!!!!
我们早上9点出发,前一天晚上在客栈门口租的山地车,因为是老熟脸,所以很便宜哈哈。
注意防晒!!!!!!!!!!!!!!!!!!!!!!!!!!!!!!
晚上11点回的客栈,我们绕了整个厦门岛,没有去岛外,我们都不认路,绕着海边骑,厦门岛就是个圆形,骑累了停会儿,饿了停会儿,看见漂亮的地方停会儿。
刺激!吓人!累!晒!开心! 还想再来一次!

哈哈 其实是客栈的太阳眼镜啦~

白鹭洲公园

没事儿的话,可以去走走逛逛~建议晚上去~这是以音乐喷泉著名的公园~

1⃣️ 第一个介绍的好吃的当然是我心心念念的老五家的小龙虾还有鸭头
 位置:莲坂商业广场中区84号
在去厦门之前我真的有点排斥但是一旦下口!!!!真的爱上了!!强烈推荐

2⃣️  去厦门临海城市,海鲜是必不可少的啦~在微博上看见大家都在晒海鲜大杂烩
推荐:甘太太碳烤海鲜烩      位置:哈哈   其实就在楼上老五纯正小龙虾的楼上,我也是去了才发现的,由于对鸭头的热爱,吃海鲜烩又叫了鸭头和小龙虾的外卖!!大写的👍!! (备注)我真的真的不是搞推销的

3⃣️ 怪我时隔太久 具体位置忘记啦,但是好好吃!顺着把明发的吃的一起介绍了~相比四川的孩子看见了一定不会陌生~
位置:就在明发商业广场 临近天桥的一个出口
备注:明发商业广场真是吃货的天堂!!!!!!!

4⃣️  “八市” 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 哈哈 就是菜市场) 你不亲身融入进去寻找好吃的是去厦门最大的遗憾~如果要问“厦门最本土的地标在哪里?”老厦门人都会告诉你“八市”。作为厦门一个重要地标,它承载着无数的“厦门记忆”。记得 我是花了一天的时间找这些吃的,虽然是一个菜市场,但是东西五花八门 啥都有!

店名: 阿吉仔馅饼(开元路店)
位置::思明区大元路37号(近鹭江影剧院)
说到馅饼和马蹄酥 ,大街小巷的馅饼数它家最有名、味美、价廉

店名:钟氏满煎糕
位置:思明区开禾路30号
厦门的老字号,内陷是花生屑和白糖,第一口吃起来,甜味十足,花生屑和没有融化的白糖颗粒有很丰富的。这是官方的总结,哈哈其实我觉得它不但有嚼劲,而且甜而不腻,后悔没多买点

店名:颜味古早美味锅边糊
位置:思明区开元路164号
真材实料啊!里面都是各种海鲜~很鲜美

店名:包清香
位置:思明区开元路149号
招牌芋包被奉为“鹭岛金牌小吃之一”芋皮有种特殊口感的韧劲,内馅饱满,尝起来更像是一个披了层芋皮的咸肉包。

店名:八市口无名麦奶
位置:思明区开元路141号(八市口斜对面)
没有店名的小店,以卖麦奶和花生汤著名,味道很地道,很多外地人吃不惯。麦奶是麦子炒熟,再磨成粉去熬成奶状。味道十分香浓,因为料足,所以会有这样的稠度。

店名:友生风味小吃
位置:开元路141排档附近的八市入口
吃过最好吃的2家沙茶面之一,另一家在曾厝安,后文会提及。沙茶面是东南亚广泛流行的著名的汤类面食小吃。在中国的沙茶面分有闽南的沙茶,广东潮汕的沙茶等风味,其妙处在在于沙茶酱的制作,用沙茶酱再制作汤头,而其中以厦门的沙茶面为典范。

没有店面,叫做阿杰五香。在八市里有很多家在售卖。大家说五香吃起来外酥内嫩、醇香可口、回味无穷。我老吃出一股榴莲味。

这些都是尝过的接下来说说没来的及尝一尝的其实是我没找到(待我下次去厦门
八市海蛎饼(八市开禾路口上)
横竹路小笼包(思明区横竹路(近八市))
朱记手撕鸡(八市店)(思明区八市内)
八市生蚝(BRT开禾路口站楼梯下(浮屿鸭肉粥旁边))
BRT开禾路口站楼梯下(浮屿鸭肉粥旁边)(思明区厦禾路174号(大同小学对面))
.... 还有好多待我们开辟的新大陆

接下来到了旅游胜地5⃣️曾厝安了,初到此地,映入眼帘的是拥挤的小道,五花八门的小店,玲琅满目的商品。吃的是最大的看点~

厚吐司有熊如意还有八口厚吐司~我都觉得很好吃!

土笋冻是发源于福建泉州及闽南地区的一种色香味俱佳的汉族传统风味小吃。土笋被从沙子里逮出,先放养一天,以吐清杂物,然后下锅熬煮,因为这东西像猪皮一样具有高度的胶原蛋白,所以熬得一锅粘粘糊糊,盛出来后装在小碗中,待其自然冷却之后,就凝固成一小碗“土笋冻”了。哈哈 别看它的样子!闭着眼睛!还是很好吃的!独具风味~

宫廷月亮虾饼赞!赞!赞!鲜香夺人!

虽然大肠包小肠是厦门很有特色的风味小吃,可能是因为我没有找到做的很正宗的一家,真的不咋滴啊!!怪我没口福!

前面提到的沙茶面,这是曾厝安一家商店的老板介绍给我的!介绍给我时候真是一阵好评!我当然就来尝尝啦~阿嬷沙茶面不是阿嬷在做沙茶面,是个油嘴滑舌的小哥,小哥说着一口听不懂的闽南语!!边吃边和你逗 !好吧!直入主题说沙茶面这家给的料很足,给的海鲜也是极为新鲜。虽说乌糖沙茶面是厦门沙茶面之中的王者,留足在曾厝安的空暇之于,不妨去阿嬷沙茶面尝一尝小哥的手艺。

店面真是相当多!!超级多!! 好吧其实,我真的不太尝得出这些的区别(别打我)

6⃣️ 厦大学生公寓   从厦大芙蓉隧道径直出来,可以在这儿买一杯烧仙草,龟苓膏做的真的很不错~ 一路上有非常多的小吃,话说到这里,突然哽咽了,诶.......我也想来厦大呀 。

7⃣️ 中山路     中山路街好长啊~你可以逛吃逛吃逛吃逛吃再看个电影,哈哈 再去明发吃夜市~

8⃣️塔头小吃街       这条街不长,从做义工的客栈出来路过小吃街,每次都是买2个留香果(1块钱一个)(是我在厦门遇过最便宜的一家)一盒芒果当然还有一份炒鱿鱼,提着去海边~~~~啦啦啦啦啦~~~~~  吃货也有浪漫的情怀`

9⃣️推荐一个还不错的海鲜酒楼:佳丽海鲜大酒楼,很老的店了 ~(建议去曾厝安附近的这家我也不知道为啥,心里的感觉 哈哈 不要介意)

义工体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09 17:52

引用 gloomyjia 发表于 2016-02-09 17:52:09 的回复:

回复gloomyjia:哈哈  其实是有点用,还没有写完~

2016-02-09 21:1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5 12:50

引用 jingtaozhu 发表于 2016-02-15 12:50:27 的回复:

回复jingtaozhu:世界那么大,就该好好出去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