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亚姐妹三人10日游

天空空 LV.3
2016-02-09 16:22 648/7

早早就盼着放寒假了,去温暖的南方避避北方的寒冬,定于1月28日出发,谁知道厦门三亚突发寒潮,这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直在纠结带什么样的衣服,最后豁出去了多带点薄装。决定好后,我们在携程上订了机票和酒店,稍后会一一上图。

就这样我们穿着寒冬的衣服飞向旅途的第一站厦门,当天厦门的天气是大雨,我们一直很担心飞机会延误,还好准时的起飞了,坐的是首航的小飞机,一路颠簸的来到了厦门,迎接我们的是瓢泼大雨,在飞机上有一件小趣事,一位小朋友在等待下飞机的时候憋不住尿了,我的小伙伴用塑料袋解救了他,坐在我边上的一位来自福建莆田的北理工大男孩向我们介绍了厦门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

坐大灰机一路颠簸的来到厦门,迎接我们的是瓢泼大雨,在飞机上发生了一件小趣事,有一位小男孩在等着下飞机的时候憋不住尿了,我的小伙伴用塑料袋解救了他,坐在我边上的北理工大男孩向我们介绍了厦门好吃的和好玩的。

坐10元大巴来到了东渡码头,一路滑着就登船了,爱美的我们给行李箱买了个10元大雨衣,祈祷衣服千万别湿了,望着大海,思念着远在顺义帝国的潮白河,10多分钟的光景就来到了三丘田码头,此时此刻雨还是那么大

哎呀我去,在碾压了三遍同样的路之后,终于找到了正在装修的国王盒子主题酒店,旅店果然是盒子啊,很小,但是房间还可以,我们第一晚定的是家庭房,里外间,房间都是主题风格,温馨而有新意,主要是前台的服务很好啊。

鼓浪屿也装把小清新,写个明信片

来到鼓浪屿还是为了吃啊,第一站吃到处都是大肠包小肠,老板是个胖小伙,特别亲切,他还给我们三个取了个名字叫“闪亮三姐妹”哈哈,这时候还是下着大雨呢,我光着大腿哆哆嗦嗦的走在大雨中。

鼓浪屿的龙山路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巷,很像南锣鼓巷,好吃的特别多,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是吃死食的人,鱿鱼闷豆腐可是小伙伴们的最爱,天天去吃,天天排队,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每天的味道都不一样,有时候咸有时候淡,不过大家还是吃的很欢乐;榴莲糕就算了,榴莲味很淡,感觉全是奶油;大鱿鱼很带劲啊

鼓浪屿的小广场上买了份熊如意厚吐司,20一个,很好吃啊

来到传说中的苏小糖,买了蔓越梅牛轧糖,铁盒装的是45元一盒;喝了张三疯奶茶,味道还可以,所以就买了铁盒的袋装奶茶,50元一盒,张三疯也有出牛轧糖,60元两盒,也是铁盒的,张三疯的周边产品很多,大家可以看一看。第一天的鼓浪屿完美收官!

鼓浪屿第二天,外面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我们走在了通向日光岩的蜿蜒小路上,邂逅了各路的卡通人物;走到上坡路,看到了1983的大招牌,买了100元每人的套票,寻找日光岩的踪迹,来到日光岩,天空中竟然出现了久违的大太阳,心情一下子就阳光起来了。

接着我们来到椒庄花园(椒字打不出来啊),由于下雨的关系,云雾缭绕的山峦若隐若现,站在细长的小桥上,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1月30日,我们由三丘田码头到东渡码头,打车来到了酒店,携程订的厦门市区的茜茜小屋,很赞哦,力厦大很近,老板娘很热情。

到了厦门市区,我们就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厦大,感受大学的气息,来到了芙蓉隧道,学生们的涂鸦画在墙上,让我想起了学生时期的青春往事,什么时候才能像这样悠闲的漫步在校园啊

沿着环岛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曾厝垵的名字,是一条小吃街,我们吃了赖皮鸭,印度飞饼,臭豆腐,大猪蹄,我的最爱大芒果,7-8元一斤的大芒果,一个差不多20元左右。

逛了中山路一条街,不是很特别,就像北京西单一条街,人很多,由于最近几天一直吃了很多小吃,所以我们三个很想吃大米饭和酸辣土豆丝;下午的时候小伙伴们要去玩帆船,我怕水啊,所以我没去,但是听小伙伴们说168元一个人,6,7个人一个船,风很大,大家去的时候要多穿,晕船就不要去了,据说能看见台湾金门岛,不过我觉得这是唬人的。剩下的在厦门的时间我们就随便逛了逛,一直在吃酒店旁边的大芒果,真是欲罢不能啊。
2月2日我们飞往三亚,在携程选的三亚远近海景酒店有接机服务,所以我们很方便的来到酒店,第一天住的是仲夏夜之梦,觉得这个房间太闷了,就决定让前台换房间,前台给我们换到了三层,感觉好多了。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蜈支洲岛,是私人订制的拍摄地,我们包了为我们接机的那辆车,350元,顺路可以去免税店逛逛,不过大家可以问问正规出租车,可能会便宜一些,三亚游玩分为东线,中线和西线,大家可以上网查一查。蜈支洲岛的票我们是到售票口买的,168元包括了门票+船票+调节基金,先排队坐船,人很多,船很晕,全程没敢睁眼,岛上的海水非常美,我们没往里面走,就在沙滩玩了玩。

蜈支洲岛出来我们去了位于海棠湾的免税店,免税店和韩国的乐天差远了,东西不全,但是人很多,还碰到了演员梁静,很亲切,我一脸萌呆呆啊。由于旅途有些劳累,我们再酒店休整了一天,决定5号再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人那叫一个多啊,我们打出租去的,从三亚湾打车到亚龙湾大概70元,被出租车司机忽悠又包了一天的车,160元大洋啊,出租车司机帮我们买票,原价175元,我们150元买到,票价包括门票和电瓶车的钱,全程要坐电瓶车上山,电瓶车很刺激啊,山路很险,弯很多,每次碰到会车大家都会喊叫来打招呼,走了舒淇走过的过龙索道,票价要单买,20元一张,吓死宝宝了,索桥一直在晃。快到桥的尽头的时候,会有人为你拍照,你可以要也可以不要,15元一张,还会做成钥匙链,10元一个。

由于我们这次旅行时间较长,小伙伴们都比较疲惫,所以我们决定最后一天就在门前的三亚湾转转,看看椰梦长廊,三亚湾的海水不是很蓝,沙子也很粗,不过我们还是很享受那天的阳光。

大年三十2月7日我们早早的来到机场,想念大北京了,没想到,坐上飞机我就开始胃疼,吐了一路,简直就是站着回到大北京的,太难忘了简直。
这次我们去的时间有点长,下次一定不去那么长时间了
补充一点,在三亚的话最好还是住在离市区近的三亚湾,比较方便,我们住的酒店后面就是旺豪超市,胜利广场还有明珠商场,可以买一些特产,解放路真心没什么号逛的,主要是衣服还有珠宝什么的。
第一次写攻略,觉得太累了,编辑照片就很长时间,脖子都僵了,不过这也是一段美好的记录吧。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9 17:52

引用 freya_mo 发表于 2016-02-09 17:52:09 的回复:

回复freya_mo:就用iphone6拍的

2016-02-09 20:21

游记棒棒哒!照片美美的!倩倩也开始走文艺范了。。。以后去厦门可以参考用了!

2016-02-09 20:45

引用 天空空 的图片:

芙蓉隧道美丽的错误

2016-02-10 11:52

漫步海边

2016-02-10 11:54

谢谢分享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