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滇,国境之南——云南,我又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1-19

大年初一的我就开始写游记了,没办法拖着不写只会像暑假去斯里兰卡马来西亚香港一样,现在想写,可是去了20多天,行程、费用什么的都很难详细回忆了。有想去这些地方的朋友可以私我了解一些情况(住宿、过境签什么的)
第二次去云南了,看着现在这些照片,不经意间感叹物是人非(以前拍照只会那个经典的剪刀手)
那一年来云南我还是个大二的学生,背着个背包开始我的第一次徒步搭车旅行,如今角色转换当了一名老师。(可参照我的第一篇寒酸的游记)

我要的幸福

能用生命做长度
无论我身在何处
都不会迷途

关于行程、住宿、拍摄........

2016.1.19贵阳丽江,CNY447(两人)
另:机场到古城晚上,CNY100,白天,CNY80(耗时30分钟)
2016.1.22丽江双廊,CNY180(两人),耗时三小时
2016.2.25双廊大理古城CNY40
2016.2.27大理昆明火车硬卧CNY105.5x2
2016.2.28昆明安顺火车硬卧CNY138x2

住宿,丽江栖迟客栈,CNY506(三晚)
双廊住宿,空间爱情海CNY480一晚,易圆居CNY120一晚(住了两晚)
大理住宿大理洱海小院CNY340(两晚)
昆明住宿莫泰168,CNYC150
其中莫泰168不推荐,过度用可以离火车站近,也有机场大巴。
空间爱情海地中海风格,感觉不错,就是当时在修水管导致不能洗澡。
栖迟客栈不错,老板人很好。
易圆居价格便宜,但是看不了洱海。估计新开的,没什么人。
注意:丽江住宿寒假相对暑假便宜不少,但寒假过年期间会突涨。还有一点丽江吃的也比较贵,几年去觉得商业化,现在依旧觉得。新浪微博热门前两天几个人去吃炒粉什么的投诉消费贵.....呵呵,至少我跟小(偶滴御用摄影师,呵呵)每顿饭不低于140,至少相对于过去背包穷游的我来说算奢侈了。

拍摄:尼康D7000,苹果5S,三脚架铝合金的蛮重(没怎么用)

原本伦家是要去搞旅行婚纱照滴,结果天气原因,带去的婚纱也蛮大,又不会开车,所以婚纱照最终就在房间拍了几张......婚纱大片就这么被搁浅了。
没有昂贵滴器材,只有简单的设备,拖着两个行李箱,带上从没有去旅行过滴小就这么出门啦。
这次的照片除了加水印,偶尔几张弄了一下,没有用PS修过。注;没有水印的就是手机拍滴哦。

提示:冬天虽然没有夏天那么热,还是有大太阳,抗不了晒的小伙伴们还是记得防晒霜什么的。火车票临时就可以预定,也没有暑假那么紧张。住宿可以直接到了找,基本都可以讲价。打算去拍婚纱照的婚纱最好不要带太大的,简约款的就行,不然不好带,我带去的不算特别大,但是还是占了不少地方。

我只是觉得这个玉米比好多地方的好吃而已,5块一个,玉龙雪山上15一个唉~~~~

那年来全然不知道大兵是何方神圣,去年寒假去东北在首都机场买了本乖,摸摸头才知道,白天去的时候各路大神站在牌子那排队拍照

话说我的脚要冷得失去知觉了,好想脱下来抱着捂捂啊

乳扇,我觉得没那么好吃,有点酸有点甜说不上的味道

双廊的土豆真的很合我胃口

看着好看,俺没吃,感觉大姨妈来了疼

俺滴御用摄影师小,借用我的装逼必备神器露个脸

当地的特色蔬菜,忘记叫金丝菜还是什么鬼来着

刚起床,出来吹吹风
我有一个梦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看到这个气球,俺真的觉得自己蠢哭了,带去好多气球准备拍照用,结果拍的时候气球老飞不起来,想了好久...............

是不是很酷,其实当时偶正跟摄影师闹别扭,结果呕了一天气没说话。
旅行真的能够检验两个人是否适合,爱情中,我们都是两个独立的个体,有着不一样的生活习惯,不同的喜好,要么互相妥协,要么鱼死网破.......

骑车去挖色的路上,很多这样的凳子桌子,不过好多都要收费,或者你得在那消费才能拍照,我是有些不爽,不就拍个照麽。

去挖色的路上,都说春风像母亲的手抚摸着脸,我觉得这风简直就是后妈的手,狠狠的抽了我无数大嘴巴。
友情提示啊,冬天就算出太阳去骑车还是多穿点,围个围巾、戴个口罩吧!!!

一种长在山上的东东,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狂拽酷炫叼炸天,有木有!!!真担心那个糖断掉

有点疯

我在过马路,你人在哪里...................

想当年我也想背把吉他走天涯,终究没那个勇气

end

跟那一年一样的感觉,我还是喜欢大理胜过丽江,感觉丽江像一个富二代,大理则像一个平凡的小年轻。
还有很多照片还未整理,后续慢慢加上。白羊座这火急火燎的性格就想先发给大家看

2016-02-09 20:25

2016-02-09 23:04

引用 jiadong 发表于 2016-02-09 20:25:25 的回复:

回复jiadong:很高兴能够帮助到你

2016-02-10 10:19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2-09 23:04:1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什么时候又再再再来捏

2016-02-12 22:49

2016-02-15 11:5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2-12 22:49:49 的回复:

我说你重么又来了捏

什么时候又再再再来捏

回复请我忘记我:不知道啦,也许明年,也许十年后……哈哈哈

2016-02-18 18:4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10 22:09:2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哈哈哈

引用 古典的叛逆小猪 发表于 2016-02-15 11:50:3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古典的叛逆小猪:神马启发了,很好奇啊,哈哈哈

2016-02-18 18:4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古典的叛逆小猪:神马启发了,很好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