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洲的11天亲子旅行 (By Jimmy)

JimmyQi_CN (Nanjing) LV.10
2016-02-09 16:34 1569/10
  • 出发时间/2016-01-19
  • 人物/带小孩

去年5月去过巴厘岛(游记现在还没有写,惭愧啊!!!)以后就没有再出过国了,儿子放寒假给了我们一个出国的好机会,也是好借口。哈哈。其实,还是听到老婆的朋友说一起去,好吧,一起去看看吧。

机票是在亚航官网订的,3个人7800多, 因为临近寒假订的,所以不算便宜了。如果平时的话, 500, 600的机票应该可以订到。

酒店是在携程上面订的,订的是郊区的香格里拉(住了前面8天)和市区的丝绸麦哲伦 (后面2天。)

为什么订郊区的香格里拉,其中也是蛮纠结的,我把优缺点列一下,大家看看,交流一下经验。

缺点:
1. 距离市区很远。 即使坐车也要几十分钟。
2. 酒店周边没有超市,没有酒店。(听其他玩友说周边有个海鲜馆,可是打车过去需要120RM来回,司机在那里等一个小时,让你吃饭,之前接你回来。我最怕有人在后面催了,果断放弃。而且120RM也不便宜了,在酒店,不跑也能吃好喝好了。)
3. 酒店里面提供的食宿还是比较贵的,相对我们这种请了阿姨,原料基本都在超市里面买的人来说。后面会提到我们在酒店里面的吃饭。

优点:
1. 酒店服务很好,没有特别大的毛病。
2. 人不算少了,欧洲人和韩国人很多可是相对市区的酒店还是OK的。早餐稍稍排一点队吧。
3. 有3公里的沙滩,对于带小孩去的人来说,绝对是个好地方。
4. 酒店里面有很多配套,比较说各种餐馆,有大大小小的泳池,小足球场,儿童活动中心,有一个小的动物园,有非常大的丛林,超过6岁还是8岁的儿童可以去看红猩猩,应该是亲自游得好去处。我们家才3岁半,去不了。

其实已经考虑到他的不方便,可是考虑到带儿子出来,一定要住一个好一点的酒店,最终还是选择了香格里拉酒店,郊区的。

Btw,后来转场去麦哲伦的时候,遇见一个住市区香格里拉的,在跟我们吐槽,不是很满意。我也没有住过,所以也不方便说太多了。

这是我们的行程单:

19号路上一天,高铁到杭州,晚上飞机到亚庇,20号凌晨45分达到亚庇
20号修整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酒店里面活动,吃饭。
21号:去美人鱼岛,晚上住美人鱼岛
22日,白天玩在岛上,下午3点左右,从美人鱼岛回来。
23日: 在酒店自由活动,挖沙子,抓螃蟹,酒店的原始森林,看红猩猩等等
24日,可以考虑酒店活动或者去市区。
25日: 早上休息,中午出发去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和晚上看萤火虫。沿途会路过水上清真寺。
26日:早上吃早餐,下午1点退房去市区酒店。晚上吃海鲜。
27日:可能会去一些市区景点,到时看吧。最后我们就在酒店游泳了,哈哈。
28日:上午自由活动,12点接机,晚上到杭州
29日:下午高铁回南京

这里再说一下,我们的护照是在某宝上面订的

出门前记得带上防蚊的东西,墨镜,拖鞋和雨伞。

现在入境好像不用填写入境单了。

下飞机以后可以领取免费的地图。

网络嘛,我们是用酒店的网络,电话开通了国际漫游,有事就方便多了。

小家伙是走到哪里,玩到哪里,因为从南京出发,到杭州坐亚航的,所以我们来早了一点。 小家伙高铁上面睡了一觉,到了机场就开始玩了起来。

我们在飞机场吃了一顿好的,然后就饭店里面看了会电视,一会就到了6点半,飞机没有晚点。后面几天天气不是很好,我们还好,躲过去了。飞机飞了4个小时,我儿子和老婆都睡着了,我负责照顾她们,一会就到了亚庇。机场很小。直接出关就OK了。接机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我们赶紧坐上车,往酒店奔去。路上突然想起来换钱的事情,然后用英文跟司机沟通,帮我找一家银行,想用ATM机器换一些零钱,可是华夏银行不争气,没有link到这里的银行,还好我有带其他的卡,民生OK的,不过要收15元的手续费,不过还是比酒店划算的。晚上车不多, 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到了香格里拉酒店。虽然是夜里2点快3点了,依然灯火通明。5分钟我们就办好了chenk in,然后就入住了。

第二天:

还说睡到自然醒,老婆7点多就醒了,我们也跟着起来看看窗外的景色。

下面,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人很少,风景很美!

我们住在4楼,外面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可以看见大海。而且也很安静。我们住在Garden Wing,酒店还是Sea Wing,那里更高大上一些,优点像club的感觉。

吃完了早点,我们去散散步吧。儿子已经走不动了,拿起他带的挖土机和翻斗车在沙滩玩,我就走进beach去拍了几张,毕竟是海岛游记,到现在还没有沙滩,不太像话,哈哈。

3公里的沙滩绝对够你玩了,而且人很少。或者几乎没人。只有螃蟹,贝壳和你。

带儿子出来旅游,我们已经习惯了上午玩,中午吃完饭就午睡的习惯,然后下午接着玩。

还有一个原因是太阳很毒辣,只能是早上早点起来玩,然后回去休息,再试下午出来玩。

第一天的下午我们为了熟悉周围的环境,我们决定walk around. 酒店跟一个高尔夫球场连接着,我们正好想去看看酒店外面是啥样,结果,好吧,只有公路和小灌木丛。

下面紧邻香格里拉酒店的GOLF CLUB!

散步决定好的地方,可以看见一些小动物,小松鼠,白鹭,像小鸡一样的鸟,等等。

小家伙跑的很开心,因为是下午5点多了,一点不热,正好可以运动一下去吃晚餐。

今晚我们要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去明天的重头戏,也是这次旅游的重头戏。

在酒店的房间里面看见了晚霞,真的很美。

晚餐忘记拍了,就拍了个甜点。哈哈。

晚上的自助餐要比白天好不少,因为是需要收费的,一个人125RM。 12岁以下免费。

第二天天气很好,应该上岛没有问题,果然!!

之前在某宝订的美人鱼岛二日游,很早就确认好了。

潜水教练8点半就准时来到酒店大厅来等我们了,我们来迟了几分钟,呵呵。我们坐车大约1个小时来到码头,然后一会就上了船,路上浪不算小,不过对他们来说是很小了,我到最后的时候有点反应,吃不消了,儿子看见我过来安慰我,哈哈。

潜水教练帮儿子抓的海星,弥补了上次去巴厘岛没有亲手拿海星的遗憾。海星好硬啊!

对我这样晕船的人来说,上午有点像噩梦一样,2次的浮潜结束了,我们回到了岛上。

下面爆一些图,三星S4拍的,很一般的效果,不过真的很美啊!!

好美啊!

我们就是坐这艘船过来的!

这是岛上,躲太阳的小草屋,非常有当地的特色!

碧海蓝天有没有?!

我们是要住一晚的,一日游朋友们3点不到的样子都需要坐船回去了,因为回去还要2个小时多的样子。岛上就剩下不多的几家。

我们找了一块阴凉的地方做下来,儿子拿出了带来的玩具,一个就沉浸在里面。我们就懒懒的坐在这样的美景下面,什么都不要做,什么都不需要去想。 想起来了就拍张照片,非常放松。

海岸线挺长的,不过白天我们都没有过去看看。

我们还是喜欢躲在树荫下面。

真的好美啊!

就是这样的一波波浪花,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面把我的一只拖鞋卷了下去。有点小伤心,呵呵。

不过没事, 晚上看日落的时候,那只拖鞋竟然在看日落的地方找到了,两地隔着100米的样子。好神奇啊!!哈哈哈!失而复得的感觉好好!

住在岛上的小伙伴在一起愉快的玩耍!

小伙伴们捉住的寄居蟹。

美不美?!!

太美了!!!

这是我们住的升级后的房子,里面有4间,可是当天就我们一家,安静,不过里面很艰苦。你们懂得。我就不多说了。某宝上面有详细的介绍。

外面的这个大阳台还是非常爽的。几个人坐在那里吹吹风,欣赏欣赏美景,舒服啊!

儿子在门口挖沙子,根本停不下来。

晚上我们去看了蓝眼泪,可是根本无法拍照。

这里上一点干货吧。

1,。 亲子游强烈建议在岛上住一晚,单趟要花2个小时左右,又是坐车又是坐船,非常受罪。还有2次肤潜也很花时间,如果再单天来回的话,小孩基本都会很累的。单天来回,大人都吃不消,更别说小孩了。

2. 1日游上岛没有一会就要回去了,有点可惜了,住一晚可以多欣赏美景,看日落,吃当地捕捉的海鲜,非常爽。

3. 不过你要支付很高的房费, 你懂的。 我们都是在某宝订的。 三个人升级房间后的价格是2730 RMB。 价格是有点小贵, 不过俗话说穷家富路嘛。

下面上一些岛上的照片吧。

PALM Beach!

这是用餐的地方。

岛上的居住区。

岛上的小超市。

和我们一起住岛的苏州的朋友。

这是我们借蛙镜的地方。

这个就是PALM Beach,我们住的地方。

另外2种小木屋。

房间里面挂的照片。

海象 ---- 美人鱼!

最后一张图是入住须知, 大家可以看看。

当天下午,我儿子玩得竟然没有睡觉,而且晚上精神都很好,呵呵了。

3点到了,我们要回去了,回去还真有点不舍。

车子把我们送到酒店,感觉很累了。这是正好赶上日落。 再上点日落照片吧。

23号早上,我们又来到了酒店的沙滩,看见好多猴子下山。都是野生的,我们不敢靠近。

酒店的海边,

酒店的海边虽然比不过美人鱼岛,可是因为近还是很方便的。

从住的房间往下拍的照片。

我们就是这样在酒店放松了2天,把酒店彻底玩了一遍又一遍。

1月25日,中午司机来接我们,送我们去跟导游会合,因为我们今天要去玩kawa红树林。

沿路,我们会路过水上清真寺,就拍了几张照片,我们没有进去。

这是我们去kawa红树林路上吃的椰子布丁,挺好吃的。

我们到了目的地,穿了救生衣,然后就开始找长鼻猴,可是那天不巧,我们并没有找到,导游还不错,帮我找了一圈又一圈。

不过日落还是很美的。

晚餐还是不错的,对我的胃口,特别是油炸鸡翅。

晚上吃完晚餐一会,我们去找萤火虫,真的很好看,小朋友们都很兴奋,可是无法拍下了。

第二天,我们继续一大早起来,因为这天我们要收拾行李,转酒店了。

其实转酒店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吃吃海鲜,顺便玩玩市区,我这里就不多说,直接上图了。

这是我们第一天吃的。味道都不错。老虎虾值得一尝。

路边卖的榴莲,价格不便宜,因为都是卖给游客的,味道还行,就是核太大,

我们并没有去大切来,去的是华兴,总感觉味道差不多。其实是担心,名气大的,不一定好。

另外遇到一位里面的工作人员,面相很好的阿姨,临走的时候,我老婆说我们明天还来,不能骗人,明天我们真的又来了。

老虎斑有2斤,生蚝非常大。很过瘾的!

吃完饭出来左转再右转就可以看到Center Point非常近。可以去逛逛,就像二,三线城市的商场一样,东西价格还行吧。不过都是中国制造。

这就是我们的亚庇沙巴岛的)旅行。没有一点点的赶行程,一切都是随遇而安。

再发点照片吧。

谢谢欣赏!

请问换酒店打车到市区要多少钱啊

2016-02-09 23:0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0 15:25

机场没有华夏银行取钱的ATM机?

2016-02-10 20:50

引用 小溦 发表于 2016-02-09 23:08:16 的回复:

请问换酒店打车到市区要多少钱啊

回复小溦:120RM, 酒店里面叫的车

2016-02-15 11:50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6-02-10 20:50:41 的回复:

机场没有华夏银行取钱的ATM机?

回复木目心:没有在机场取钱,而是路上找了一家银行,ATM取钱的。可是那家银行没有和华夏link起来,所以多带几张卡吧,以防万一!

2016-02-15 11:52

引用 tinadd_ 发表于 2016-02-10 15:25:1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tinadd_:是的

2016-02-15 11:5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5 15:50

请问你们在香格里拉莎莉雅都是在酒店吃的吗?中午也是自助餐125RM?我们下周去,也要住两天

2016-02-15 17:48

不好意思,刚刚看见你的问题。

是的,可以点餐也可以吃自助餐,另外,那里还有日式,印度餐,意大利餐,丰俭由人。